毕业季,宗教曼谷与彩色普吉(六个人,六千元,九天)

• 出发时间/2017-07-03

READY GO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试问在座的各位,谁不想拥有一场轰轰烈烈、极尽疯狂,毫无节操【划掉】的毕业旅行呢!

临行前做了许多考量,最终选定了泰国作为六个女生毕业旅行的目的地。本宿舍的大宝同学经过四年团支书工作的摧残与折磨,已然练就了过硬的统筹能力,责无旁贷了扛起了组织行程的大旗。在大宝同学的鞭策下,我们卡着最后一天完成了换泰铢、办财产证明、申请签证和预定酒店一日游等工作,实在是紧张而充满刺激。

一行人可以顺利去泰国吃椰子嘞。

提前准备

△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无论是淡旺季落地签的队伍都是爆满,还会面临抽查随身携带现金等风险。建议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还是选择递交大使馆签证材料提前取得签证。
要提供的材料:
护照+两寸照+行程单(包括机票和酒店)+5000RMB存款证明+签证申请表(现场发并填写)+身份证复印件

△换泰铢
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而且经常没得钱给你换了。十天的话,吃吃喝喝买买纪念品和门票两千人民币妥够(酒店一日游都手机支付过了)

△电话卡
淘宝上购买7日happy电话卡。

日程安排

DAY1
△抵达曼
△大皇宫玉佛寺
△考山路
DAY2
△火车集市
安帕瓦水上市场
△看萤火虫
DAY3
△抵达普吉卡塔海滩
△夜市吃饭
DAY4
△初见海滩遭遇暴雨,游泳池里扑腾
DAY5
△抵达芭东海
△泰式按摩
△人妖秀
DAY6
皮皮岛蛋岛坐船一日游,浮潜
△班赞夜市
DAY7
△班赞海鲜市场
△回到曼谷
DAY8,9
曼谷购物gogogo

△人民币兑换泰铢:2000RMB

△接送机:268RMB

算上复印各种材料和路费,出发前所需花费5000RMB

泰国除了花之前兑换的泰铢,还用支付宝支付了一些711的食品药物,包括最后一天的海鲜大餐,又二外花了不到一千元。

△△整体花销控制在了6000元以内。

那么……就出发啦~

深夜抵达曼谷机场

凌晨抵达曼谷,天还没亮,小伙伴就丢了kindle…………………………

曼谷机场工作人员的英语水平还是可圈可点的,个别甚至会说中文还说的相当好。大家普遍也比较友好,听不懂你说话也会耐心微笑……

MARK:取行李之前要过海关,人会非常多且速度慢,已经拿了签证的建议大家下了飞机就直奔海关往前站一站,不然就只能像我们六个一样排两个小时的队QAQ

会检查一下你的护照和机票,只要不作死(比如我看见一个用手机去拍海关的脸然后被扣的)很快就过了。行李在海关外,很好找。机场有点大也没什么秩序,第一次可能会迷失,抓住工作人员大胆的问,都会说英文。

凌晨四点的时候终于坐上了接机车,毕竟六个人六大坨行李。泰国人民各种热衷于“金碧辉煌”,连一个接机车车顶都搞的很奢华。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泰国已经去世的国王的某个典礼,大早上六点就有许多穿着黑衣服的学生整整齐齐的走在街道上了。道路两旁都是国王的巨幅画像,可以感到泰国百姓真的是很尊敬这位已故国王。

第一家客栈:At Smile House

这家客栈算是我们初到曼谷的一个惊喜。客栈地处市中心,地理位置相当方便,离考山路、大皇宫都非常近,但旁边又是居民区,闹中取静。

客栈不大,二层有五六个房间,没有电梯,上楼的时候需要脱鞋。墙壁刷成纯色,整个空间很干净很安静,浴室卫生间条件和如家差不多。唯一的缺点就是隔音效果极差,无论是楼上还是隔壁的声音都听的很清晰。

前台的英语都还不错,交流无障碍。

燃烧的玉佛寺

曼谷的第一天,当然去了所有人都会去的大皇宫玉佛寺打卡~

玉佛寺和大皇宫是在一起的,每人五百泰铢,没有学生证优惠。进门的服装检查非常非常严格!请注意,这不是糊弄糊弄就过去那种禁止,是真的不许穿短裤短裙和背心!不过短袖T恤可以√,七分裤可以√,拖鞋也可以√。

然后那位丢kindle的旁友还亲身验证了一个前人不曾提过的点:破洞长裤也不可以……

寺庙旁有100泰铢的长裤和布料,可以披着或者系在腰间,泰式风情浓郁~

↓↓↓从小伙伴手里借来布cos泰国妇女的作者。

首先游览的是玉佛寺。

寺庙把泰国金碧辉煌的国民文化发展到了极致……触目所及全是金灿灿灿的墙壁和建筑,建议还是找一个导游介绍或者(蹭讲解),因为这个地方没有讲解真是除了热什么都感觉不到_(:зゝ∠)_

我们坐在庙下面乘凉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导游给他的游客叨叨叨,那个大叔也超搞笑了,中泰混血中文说贼6,但是腔调又是泰国人那种拖长音的腔调,和我们聊泰国男女比例失调,本来男的就少,一群好男儿出家了,还有一群好男儿不当男人了……

进庙前需要脱鞋,鞋会被扔进一片鞋堆里,所以大家尽量还是穿轻便易脱也不心疼的布鞋拖鞋之类的吧。

顺着走下去是大皇宫,不可以进就在外面拍拍~

整个大皇宫其实完全是一个打卡型的游玩地点,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几个tips:
1.大皇宫地区着装注意不要暴露;
2.很热!巨热!里面没有卖水的地方,一定要自己带一瓶!
3.泰国旅行着装建议:凉快轻便,千万不要穿一些浮夸美丽却不方便的衣服,曼谷的湿热简直可怕的超出温带地区人的想象。

大雨中的考山路

Khao San在泰语是“谷米”的意思,从前是条储存谷米的旧街道,1982年,泰国政府为了庆祝曼谷建都200周年及佛历2525年,举行了许多庆典活动。世界各地观光客蜂拥而来,住宿供不应求。有些背包客就到距离皇宫仅20分钟步行路程的考山路寻找住宿,结果当地居民决定以廉价接纳这些旅人。就这样,考山路便做起迎合farang(泰语:老外)的种种生意。

我们六个人决定在考山路上从头吃到尾。另外,白天的考山路平平无奇,考山路最生动的模样是在夜里。

短短四百米的街道生气勃勃,本地人和外国人聚集在一起,小摊乱中有序,遍地都是不到二十泰铢的泰国小吃,还有胸大腿长的人妖堂而皇之的穿街过市。

最生动的东西会从最无序的地方生长出来。

我们去曼谷的时候正赶上雨季,所以每天会在不定时刻赶上一场大雨。那天临走的时候突发暴雨,街上的当地人都见怪不怪的慢慢收拾东西,我们几个被淋得都湿透了_(:зゝ∠)_

火车市场·整个世界都在撞色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在曼谷周边啦。

火车市场在曼谷周边,坐车过去一小时左右(……吧)。火车市场本来是当地人一个购买水果蔬菜海鲜的地方,摊位卖的东西在别的地方都能买到,不建议购物。火车驶来的时候速度非常缓慢,当地人会约定俗成一般开始不紧不慢的收拾铺到铁轨上的摊子和阻碍火车前进的顶棚。

火车到达后会停很久,就可以拍照啦。

集市旁有卖各种水果汁的,但是泰国所有椰子汁都是图里这个样的,不但好喝量大还可以拿着当道具拍照~推荐~

车上真的会有乘客哦,所以趁着没人的时候赶紧拍!

火车刚刚驶来,头顶的屋棚都是三分钟前刚刚收起来的。车厢真的离人很近,摊贩们胸有成竹的收拾摊位的模样明显是久经沙场了~

安帕瓦·船上的市场

曼谷有两个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每天都开放的,而安帕瓦则是周五、六、日才开放。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亮点在于可以坐着船买东西,安帕瓦则是可以晚上坐船去看萤火虫。我去的是安帕瓦,那里有几个很有意思的店铺。

不得不说泰国人真的是非常友好,基本都是笑眯眯的,你和他说谢谢或者双手合十他们也都会双手合十还礼。

一个画家,整个人可以说是非常有泰国本土艺术气质了。

这家店我印象很好,里面都是做手工帽子的当地人。真的是亲手编织的,一边卖一边做。进店要脱鞋,编织物做好了会挂在房梁上,风一吹就晃啊晃的~

晚上就坐船去看萤火虫辣~

其实萤火虫真没看到几只,但是从水上市场一路坐船过去的景色非常美。河边全是高大的热带树木,叶子绿而宽阔【词穷的我】。

分享一张大宝和一张远景。

初到普吉岛-卡塔海滩

飞飞飞飞到了普吉岛~购买的是飞猪旅行上亚洲航空的飞机,本来才一百二,抢了一张优惠券,七十块钱包托运就这么飞去了普吉(我自己都不敢信)。从机场到海滩要经过一段挺长的路,漆黑且荒凉,尽量包车接机。

我们先去了卡塔海滩。

普吉岛较为出名的两个海滩就是芭东海滩和卡塔海滩啦~芭东很繁华,卡塔很安静,海边人也少,因此他的海滩非常干净。后来我们去芭东觉得那里的海岸线和卡塔相比较还是有点混浊的,所以想安安静静度假的旁友可以多在卡塔待着。

普吉岛上的旅馆基本都是自带游泳池的,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叫做:

(划重点)普吉岛海滩精品屋酒店!

这家酒店的性价比之高绝对排进我此生前三了。两人间都在最前面的高楼里,家庭房则全在后面一排一排的小别墅里~

建议大家一定要预定家庭房房型(可住四人)一楼的房间,出门就是游泳池,反正我们在那个游泳池里教会了大宝同学游泳……关键是,分摊下来一个人一晚才八十块钱

这家酒店离海滩大约一公里,且路上会遇到许多吃饭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而且卡塔海滩本来人就少,常常整家饭店就我们六个人。

Tips:
建议大家买那种外面有罩衫的泳衣,这样穿着拖鞋罩衫里面穿好泳衣就可以出门啦。海滩上没有换衣服的地方,也没有寄存东西的地方,画一百泰铢倒是可以租一个躺椅一天但是也不会有人给你看东西的……

所以尽量什么都不要带!或者只有一个人带钱和相机,其他人穿着罩衫泳衣去就可以了,不然会超级麻烦!

我们虽然有几个会游泳,但是因为是雨季浪超大的,所以大家都不太敢来浪的时候放肆的耍,直到后来发现了游泳圈租赁……

海里就多了六条随波逐流的咸鱼。

我们的霸豪同学无意间习得了可以被浪冲出去十多米远的技能,剩下的时间一直在浪里:“哦嚯嚯嚯大宝来啊~小南来啊~哦嚯嚯嚯~很容易啊~不要怕啊~来啊~”

无限循环。

普吉岛当晚我们还去了当地一所非常有名的酒吧——hero。就在酒店不远处,大棚里有许多小吃。外国人很多,驻唱的披着头发也看不出哪国人……

每次唱完歌之后旁边的外国女孩就会尖叫鼓掌大声欢呼,若是生在天津应当是相声场一个绝妙的捧哏的。

在旁边的水果店买了新鲜水果拼盒。

卡塔海滩虽然人少也没有热闹的夜市但是这种小摊子也挺多的,强烈推荐椰子冰淇淋!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六个人全为它倾倒_(:зゝ∠)_

从卡塔到芭东,从安静到热烈

在酒店后面的游泳池里花了一下午教会了大宝游泳,并经历了霸豪试图挑战深水区差点被呛死(……)的意外后,我们出发到了芭东海滩。

因为我们六个人还有六个大箱子,taxi坐不下就只能坐传说中的TUTU车了,讲真,一点没便宜……五百泰铢从卡塔到芭东,阳光灿烂,路边的海岸线绵长又清澈。

TuTu车的颜色都是明红明黄。其实整个普吉岛的颜色都非常鲜艳,可以说是彩色的普吉岛

在芭东海滩住的是 芭东卢巴旅社,一所连锁青年客栈,自带游泳池(然后霸豪在里面学会了仰泳),距离班赞市场和我们做马杀鸡的地方也很近。

泰国还是体验一下正宗泰式按摩吧,在网上找了评价最好的 东方spa两小时泰式按摩,两个人一屋,环境和衣服都很干净。按摩师也懂得最基本的“轻一点”“重一点”“痒”。我那个下手还好,霸豪在我旁边被按的吱哇乱叫……
丢照片↓

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普吉岛比较有名正规的人妖表演。其实我觉的表演没啥啦……就是纸醉金迷的感觉,一米八几的小姐姐(?)们穿着十五厘米的高跟鞋在台上扭啊扭啊每个腿都比我细胸都比我大……

出于女人的尊严,没有拍照。

皮皮岛蛋岛一日游~

今天的主题就是——坐船出海!

怎么说,虽然玩的很开心,但是我晕船也晕的很厉害……那种晕船非常严重的人谨慎参与。毕竟晕船不像晕车,晕车的下车就缓解了,晕船总不能跳进海里吧_(:зゝ∠)_

在飞猪上定的团,导游是在泰国工作的四川人,所以沟通无障碍。分别去了大小皮皮岛和蛋岛,皮皮岛主要是去了一座沙子很细的湾但是人太多太多没有拍照,比较有趣的活动就是浮潜和趴在船舷上看整片海域最清澈的一片海水啦~最后在蛋岛自由活动了两个小时,在海边又自由浮潜了一会。

那么先用我们海贼王一样的水手做个开头~

这个水手真的非常酷,开船的时候会外放超级大声的音乐,整个人随着节奏摇摆摇摆,扎着头巾的模样仿佛在宣布自己是这片海的王!我们浮潜的时候他还拿着鱼食帮我们把小丑鱼招了过来~

几个tips;
1.浮潜有些危险,虽然穿着救生衣也有呼吸管,但是船长和水手是照顾不了一船人的!不通水性和水性不好的千万不要离开大部队,更不要不穿救生衣下水!真的是安全安全再安全,千万不要冒险><

尤其是我们回来的最后一天正好看到自雨季开始泰国旅行已经死伤了六十多名游客,建议中国游客不要下飞机第一天就去浮潜的新闻……

但是另一方面,远岛的水真的是非常清澈,第一次知道书里面“绿宝石一样的海”不是夸张的比喻。浮潜的时候也可以透过泳镜看到海底的鱼和植物,忽然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对海底世界充满向往。

以至于一直对海不感兴趣的自己突然想学好有用去考潜水证看看深潜的世界。

班赞!班赞!

班赞夜市和班赞海鲜市场是芭东海滩比较有代表性的两处地方,那天我犯懒没去夜市后来收到了她们从前线传回来的照片。

就很后悔。

班赞海鲜市场是个不去你会后悔的地方!真的!

作为一个内陆人,长这么大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生猛海鲜。和我以前去青岛这种沿海地区看见的还不一样,热带海洋生物真是巨大且颜色斑斓。都是刚捕捞上来没多久,蹦跶蹦跶一看就很有劲。另外要记得砍价,照着一半砍,他们价格虚高一定要狠心。

而且我们那个店主给我们海鲜的时候还把螃蟹压在了底下一个框里忘记给我们了,要不是后来大家发现去朝他要(他一看到我们就知道是来要螃蟹的!)也不知道是真的忘了还是坑人(白眼)。

海鲜市场一楼是卖活海鲜的地方,选好了拿到二楼一家店里进行加工。现杀现烹,味道鲜美。找排队人最多那家就没错啦。

饭店会把你所有海鲜装进一个铁框里。

六个人一人花了二百RMB吃了六道菜,很开心XD

最后一家宾馆:华南蓬旅馆

因为最开始想去大成玩,所以回到曼谷以后定了一家火车站旁边的旅馆。但是浪了七天大家都有点累了,就把行程改成在曼谷购物。

华南蓬旅馆最大的优点是交通便利,可以坐公交到所有地方。而且是个地标性建筑,就在华南蓬火车站对面,我们有一次打TUTU车司机不会说英文但是告诉他“华南蓬”他就懂了。

但是环境一般,设施都比较陈旧,又因为是华人开的有点像九十年代香港的建筑。

啊~说起这个,曼谷广东地区的人真的好多哦,尤其是潮汕和香港这两个地方,全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我们住在旅馆的第一天在楼下讨论去哪里吃饭,突然走过来一个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两手拎着五六袋椰子,颤巍巍的问我们:”你们系不系中国人呀?“

他好像很高兴看到我们,但是又觉得这么晚了我们几个女孩在外面很危险,就一直唠唠叨叨的说:”你们几个女孩子,来这里语言也不通,金钱也不通,这么晚了出来乱走,快点回去吧。“

我们说我们要去吃饭,他又说:”那你们不要去中国城,都贵的,你们去前面右拐就有了。“

我们走的时候他也在后面慢慢走,我就问他:”您哪里人啊?“

他说:”我啊,我潮汕人啊。我少年时来这里,几十年了没有回去过了。“

他可能以为我们也像他那时候一样吧,所谓的”少年时“来这里,语言不通,金钱不通,茫然失措。他说他家在前面开饭店,他要回去了。然后拎着两大包椰子,颤巍巍的去过马路,临走前回头和我们道别。

白发苍苍的老华侨,孤身在外几十年,也不知道是第几次看到故乡的人。

还是那么激动。

他说:“你们从哪里来呀?”

他说:“我系潮汕人哪。”

他说:“我少年时来这里,几十年都没有回去过了。”

普通话说的很蹩脚,广东口音,一头白发,乡音未改鬓毛衰。

他好像让这段年轻的旅途沉淀下来了。

暹罗广场の购物节

emmmmm.....毕竟是六个女生毕业旅行,有道是所有旅行到最后都会变成买买买.....

不算买买买的话,整个行程六千是完全够的,也买了一些东西。但是因为在暹罗广场这边都买的是化妆品什么的比较贵,最后总共花了两千左右,就没有算进价格单里了。

第一次听到暹罗广场还是那部纯爱电影,一直以为是一个满天鸽子飞飞飞的泰国风情的广场,没想到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而且很现代化……有许多有意思的小店铺,整体感觉有点像北京的西单吧。

另外,那边的导购中文简直好的爆炸……如果中文有雅思他可以拿七点五了,真的。而且,而且,有很多导购,我都买完东西了,我才发现长发优雅的TA原来还有喉结(声音变弱)。

泰……泰国的性别问题真是个谜啊。

中途和朋友走散了,在面包店里问路问的很艰难,突然站出来一个台湾腔的小姐姐问我:“你缩森摸?”

恩,这边工作的台湾人也很多……

购买建议:

泰国的本土化妆品和Boots都是微博上频繁推荐的,价格不高,重在便宜大包,我买了一兜也没花多少钱。美妆达人就没必要买这些了,就……用个新鲜吧?boots小黄瓜味道倒是好闻哒,功效什么的,十几块的东西……就……没什么期待。

这边专柜会比国内多一点,很多国内很少见的牌子这边都有专柜,比如nars我一直也没见到国内哪里有买的(也可能只是我没见到)在这里就买到那个三色遮瑕啦~

这边的欧莱雅很便宜可以买给家里女性长辈。

泰国这边真的是遍地711,吃个饭能看见两家以上。711里我觉的有点用的是那个驱蚊水,不但杀泰国蚊子,我拿回国以后杀中国蚊子也杠杠的。还有711的饭团,超好吃~

除了个别品牌这边化妆品和国内价格差不多退完税能便宜个十块二十就不赖了,各位且买且珍惜。

纪念品&礼物

△金枕头榴莲干!超好吃!一定要带个五六包,便宜美味可送可留,不要像我一样买了三包自己吃了两包最后那包送出去的时候有点尴尬……

△机场免税店的安耐晒90毫升才一百八,我记得我在国内买了个小瓶的都三百……多代购几个能把房费给赚回来!

泰国熏香出名,我们在商场里游荡的时候遇到一家香料店,里面的车用熏香家用熏香和精油皂都质量很好,按摩油也感觉不错~都可以送家里的女性长辈~

Ending

又在免税店扫荡了一波后,我们查漏补缺(……),买了金枕头榴莲干和安耐晒和欧莱雅,在半夜三点踏上了返程。

总之毕业旅行能这么多人在一起玩的这么开心还是超开心的~曼谷普吉岛都是色彩鲜亮的地方,适合群体旅行,如果是清迈的话应该是和一两个人静静待着吧。

起飞的时候大宝照了最后一张照片,曼谷的交通线好像人的血脉一样从机身下缓缓展开。

拜拜啦,曼谷

拜拜啦,我们的大学。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7-11 10:52

明明签字只要护照+照片就行了

2017-07-11 15:54

引用 Louisma 发表于 2017-07-11 15:54:15 的回复:

回复Louisma:啊因为我们在学校城市办的大家都不是本地户口所以就只能去大使馆办理~那个签证官要求我们带这些的哇。

2017-07-11 15:56

引用 鹿饮山溪 发表于 2017-07-11 15:56:08 的回复:

回复鹿饮山溪:额,好吧,干嘛不选择某宝,方便快捷,还有大皇宫有厕所的吧,我记得3月份去的时候上过的

2017-07-11 15:58

引用 Louisma 发表于 2017-07-11 15:58:52 的回复:

回复Louisma:因为我们是卡着时间办的某宝要一周我们就来不及了…大皇宫有卫生间嗷?那我在游记里修改一下,我们当时没找到。

2017-07-11 16:00

引用 鹿饮山溪 发表于 2017-07-11 16:00:06 的回复:

回复鹿饮山溪:有的,更神奇的时候,我去大皇宫的时候没有要门票,就跟着人潮进去了,我之前也不知道要不要门票,反正就这样进去了,后来看到别人的游记都说是要门票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那天特殊,我那天是周一

2017-07-11 16:02

引用 Louisma 发表于 2017-07-11 16:02:27 的回复:

回复Louisma:wooo,你可能赶上了什么当地人的活动吧

2017-07-11 16:04

引用 鹿饮山溪 发表于 2017-07-11 16:04:17 的回复:

wooo,你可能赶上了什么当地人的活动吧

回复鹿饮山溪:我也不知道,我进去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些旅游团,听到那个导游说,持票的跟我走,我也是一脸蒙圈,不过的确遇到了很多穿制服的人来参观, 不知道干嘛的

2017-07-11 16:07

引用 鹿饮山溪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1 16:23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7-07-11 10:52:1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xin_hao:曼谷应该挺多的~普吉岛感觉不会太多

2017-07-14 23: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7-17 10:53

引用 ningjing 发表于 2017-07-17 10:53:13 的回复:

回复ningjing:八谢八谢~放松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