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周末浪一浪

2017-07-11 01:06 358/0

1、交通
上海-枸杞
南浦大桥旅游集散站-枸杞车船联票(118元),7:15发车-沈家湾码头(大约8:30到达)-9:25开船-枸杞干斜码头(大约12:30到达)-下船后有小巴到各村(4元)

看很多帖子说去程票超级难买,南浦大桥的票是提前一天预售的,早晨6:30开售,我周五5:20到售票处,已经有十几人排队(也有买到嵊泗等其他地方的,也有好几个黄牛,周六去坐车的时候发现早饭摊那大叔是昨天不按秩序排队那个人),一个人限买三张,顺利买到票周六的票。2号窗口(当天/预售)、3号窗口(预售)都是可以卖预售的,开始不知道所有人都排在3号窗口。一共四辆大巴,但是问了一下好像只有一辆车的票数(50张吧)是到枸杞,另外三辆的数量应该是去嵊泗本岛(中途停靠)。

去程票也可以提前让民宿老板订,但是只能定沈家湾出发的加班船的票,不能买车船联票,通常要订两天以上的住宿才帮忙订票。

枸杞-上海
嵊山(箱子岙码头)-沈家湾(158元)11:00开船-沈家湾(13:20达到)-滴水湖地铁站(14:10洋山专线,15:10到达)-市区(5点到家

回程票可以让民宿老板提前订好,旺季一般会有加班船,老板能定的也都是加班船。另外就是如果民宿是枸杞岛的好像老板只能拿到干斜码头出发的票,箱子岙码头的票大概就是只分给嵊山的民宿这样。回程票到沈家湾的不是很紧张,基本都能买到,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所以民宿老板直接建议我提前一小时到窗口买票就好。

去程是观光船,可以走到外面看风景。回程快船,我买的中仓只能隔着玻璃看到海水。

嵊泗政府官网可以查询每天船期 也可以电话咨询www.shengsi.gov.cn

2、住宿
建议住大王沙附近,有一条街很多饭店,晚上路过都爆满,我只是在民宿吃的。
喜欢泡在民宿的就订那几个大名鼎鼎的民宿,不过看了一下9月都预定掉一半了,我这种想了一下,第二天就想出发的人是没机会入住了。

3、线路
午饭休息一下-沙滩-山海奇观日落
步行+小巴

第二天-东崖绝壁日出-无人村
看日出天还没亮,所以包车,270块往返,一个字贵,还好跟民宿2个人拼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