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北部9国自驾游之1——托伦掠影

彩云游子 (北京) LV.17
2017-07-11 01:11 803/13

策划了几个月的欧洲“第五季旅行”7月7日开启,凌晨飞临华沙肖邦机场,在赫兹公司取到2辆崭新的小🚗(1辆1740公里的高尔夫,另一辆6000多公里的欧宝),未进华沙城区,直接驰骋240公里到达世遗小城托伦。

这次自驾游路线如下面两图所示,基本围着波罗地海和北欧兜一圈,足迹遍及波兰北部、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芬兰挪威瑞典丹麦德国北部,共88天。

波兰旅行的热点城市在南部(去年我基本走遍南部那些旅游城镇)。因此,北部小城托伦虽是世遗,还没有太多旅行团,花上3小时就可以把老城区逛遍。

这是老城中心的市政厅,堪称精美壮观!去年就发现波兰人特喜欢这种红砖建筑。

市政厅的内部

哥白尼雕像对面这驴有点儿肥

市政厅东南角的雕像是哥白尼同学,这位享誉世界的科学家是托伦养育的,所以托伦又称为“哥白尼城”,城中还有以他命名的大学。

小城有好几座红砖教堂,都很精致漂亮!

这个教堂最古老,门口有世遗标识,可惜被周围建筑团团围着,只能拍拍这个漂亮的门头。

老城里的每条街道都值得逛逛,总有些小惊喜让人心神荡漾。

三个女人一台戏,七个女人溜大街,你拍我,我拍你,好生热闹!

应该有段感人的故事?!

中国网友把左边这幢花哨的楼叫做星屋。

维斯瓦尔河的老城墙基本完整(当然,应该是战后重建的)。

河边有座条顿骑士团城堡废墟,据说是当地人为抗议条顿骑士团的高压统治在1454年摧毁的,如今仅存断垣残壁。

波兰的母亲河——维斯瓦河从托伦北上入海。

此次旅行七女一男,仍是网友结伴,团圆饭缺了被北京风雨延后的党代表,七仙女个个豪爽随和,也都有品尝异国饮食的兴趣……我悬着的心(前些年结了太多不愿在餐馆消费的穷驴,搞得我兴味索然……)落了肚,今年这个队伍的年纪、消费观都比以前的更符合我的期望,但愿我们大家能收获一段丰富多彩、快乐惬意的旅行经历!

期待新一轮的精彩游记!

2017-07-11 12:20

2017-07-12 15:08

你的游记很棒
欢迎你点评我的新游记
我们互相支持,互相交流

2017-07-12 19:42

真棒,明年要跟着你的步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