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懒散游关东关西❤迷失在霓虹间

• 出发时间/2017-06-27

出发前准备~

第一次和朋友独自旅行,六月底的行程,从三月开始就心痒地准备起来了
【多图预警】 找个有wifi 的地方慢慢看吧
前面是行程,后面则是一些各方面的小补充~

在国内就买好了当地的交通卡ICOCA、JR pass、 大阪周游券以及东京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
住宿选择了在Airbnb预定民宿
交通、住宿、机票这些零零碎碎的加起来人均软妹币6100左右

Day 1~3 大阪

Day 1【今日交通方式:ICOCA】

出发~
第一天到达大阪已经是下午3点,然后在机场取公交卡,坐南海电车到难波换乘地下铁
由于不会日语,问路不便,到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七八点左右的样子了

好在住的周围到处都是吃饭的地方,找了一家食其家简单解决了晚餐
虽然简单,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分量很足,都是肉肉肉
在便利店买到了传说中的减脂可乐,便利店里的各种饮料都很好喝,每天换着来各种满足

Day 2 【今日交通方式:大阪周游券】

周游券在手,去哪都不愁
提前购买了大阪二日周游券,包含了大阪几乎所有主要景点的门票
最重要的是两天内随便怎么乘车都不用买票(日本的交通真的挺贵的)

上午:天守阁+四天王寺
下午: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
这是登高望远的一天~

天守阁可以说是关于丰臣秀吉的历史博物馆,喜欢日本历史文化的朋友们别错过啦
整个大阪城公园的景色还是美美的,可以看到天守阁被一条河包围在中间(护城河??)
天守阁下面有很多卖吃的的小摊位~抹茶拿铁真好喝
推荐指数:❤❤❤❤

我们去天王寺的时候有些地方还在维护,没看到完整的景色
历史悠久的一座佛教寺庙,有穿着和服的老奶奶前来礼佛
有一种很安静平和的感觉
不过对佛教不感兴趣的人可能会觉得有些无聊

午餐选在了新世界很有名的元祖炸串
整个新世界地区都是吃饭的地方,一般好吃的店面都会排长队
我们错过了午餐高峰时间,所以没有等位就进去了
各式各样的炸串加上店里特质的蘸料味道很棒,但吃多了也会有些腻
推荐指数:❤❤❤❤   人均:100rmb

元祖炸串的边上就是通天阁,上去直达景观层,可以俯瞰大阪的城市景观
但最顶层的门票是不包含在大阪周游券里的
底楼是当地特色食品和购买伴手礼的商店(价格偏贵,推荐在其他地方购买)
对于时间不充裕,或者只购买了一日券的朋友们来说,更推荐去梅田蓝天大厦

去完通天阁以后直奔梅田蓝天大厦
本来想在天台上看日落看夜景,但我们算错了时间,到的时候天还很亮
于是默默地在下面一层等到天黑再上去
和通天阁的玻璃房不一样,梅田的顶层瞭望台是没有玻璃的,只有一圈围栏,看起来更舒服一点
晚上的梅田还是很好看的,天台上的灯光像星星一样,脚下的大阪城也灯火通明
推荐指数:❤❤❤❤❤

Day 3 【今日交通方式:大阪周游券】

上午: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下午:道顿堀+Hep Five 摩天轮

一早直接前往海游馆地区,为了岔开人流先坐了摩天轮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还是很对的,从海游馆出来的时候摩天轮已经大排长龙了
蓝蓝的海游馆舒服到想在里面安静地坐一个下午

海游馆特别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去,有各种各样奇怪的海底生物,还有互动体验区,可以摸到小鲨鱼
在海游馆里买到了好看的冰激凌~
海游馆门票不包含在周游券内,但有周游券可以打折
保山摩天轮有全透明的轿厢,可以看到海景和不远处的哈利波特城堡
推荐指数:海游馆 ❤❤❤❤❤  天保山摩天轮 ❤❤❤

逛完海游馆之后去了道顿堀
原计划去吃蟹道乐,但排队人太多,于是转向了矶丸水产
食材处理的很好,没什么腥味,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全程帮忙烤贝壳,味道很鲜美
推荐指数:❤❤❤❤  人均:170rmb

由于前一天时间不够,没能坐到Hep Five摩天轮,于是今天又去了梅田区,顺便逛了下商场
Hep Five建造在商场大楼上,整个都是大红色的
里面有音响设备,可以连接自己的手机放音乐~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推荐指数:❤❤❤❤

整个梅田区有很多高档的百货商店,也有很多当地人来这里购物
道顿堀和心斋桥则更主要的是针对游客了

Day 4~6 京都&奈良

Day 4 【今日交通方式:JR pass + ICOCA】

上午:大阪京都
下午: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

一到京都就感觉四周都是山~山~山~云~云~云~ 超级漂亮
京都的房东人很好,亲自来地铁站接我们,省去了很多找路的时间

下午趁时间还早去了趟清水寺,京都的公交车间隔时间很长,在大太阳底下等的我想哭
清水寺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还有很多穿着和服拍照的小哥哥小姐姐
寺庙的颜色有点橙橙的,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点像玩具搭出来的,但总体还是挺好看的
推荐指数:❤❤❤❤

清水寺外面就是三年坂二年坂,有点像小吃纪念品一条街
可以在这里买到宇治抹茶,好喝好喝超好喝
这里还有两家龙猫共和国,宫崎骏的粉丝千万别错过啦~

回去的路上正好碰到日本的中小学生放学
小学生真是超级可爱啊...

晚餐去了一家民宿附近的自助烤肉店
可以说是非常超值了,而且味道也很好
后来才发现好像是这附近比较有名的店,饭点的时候都是需要排队的
推荐指数:❤❤❤❤❤ 人均:245rmb

Day 5 【今日交通方式:JR pass + ICOCA】

乘JR火车线去奈良~
车站下来就有直达奈良公园的公交车,站台非常明显,或者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

在公车上就可以看到奈良公园周围都是成群结队的小鹿
这里的鹿都快成精了- -
随处都有卖鹿饼干的小摊位,这些鹿就围在饼干摊周围
摊位上的饼干它们是不会去抢的,就算卖饼干的人走开了,它们还是很乖地待在周围
但只要有游客买了饼干,那就等着被鹿围攻吧
鹿没有想象中的乖巧,有些还很暴躁,亲眼目睹一个拿着饼干逗鹿的大叔被后面的鹿咬了一下...莫名喜感
可以选择一些没有角的母鹿和小鹿,会相对温顺一点~ 不过不要逗母鹿身边的幼崽..母鹿会发飙的

通往东大寺和春日大社的路上也有很多鹿,而且越往里面走,鹿越有礼貌
有些在向你要吃的之前会先给你鞠个躬,只要你摊手表示自己没有饼干了,它们就会默默走开了
建议穿深色衣服去哦~而且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推荐指数:❤❤❤❤❤

午餐坐标为奈良公园正门附近的一家寿司店,国人去的很多,店员也有会说中文的
店里的冷面是放冰块的,凉凉的口感很舒服,量也很大
推荐指数:❤❤❤❤❤ 人均:100rmb

Day 6 【今日交通方式:京都一日乘车券 + ICOCA】

上午:伏见稻荷大社
下午:祗园+八坂神社+花间小巷

京都的最后一天体验了一下和服
由于没做足攻略,在八坂神社附近租了和服,又乘地铁到稻荷大社,最后再返回八坂神社
从挑和服到穿和服再到最后盘头发选手袋,大概一小时左右,全程店员都很细心帮我们打点好各种东西
大热天的穿和服走那么多路...为什么我们要这么想不开也算是体验了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吧

稻荷大社还是很壮观的,红色的柱门一个接着一个,一眼望不到头,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人
然而被一场雷阵雨困在了山上...于是默默地在山间的小卖部里赏雨,看没伞的人一路疾走

从稻荷大社回到八坂神社就已经四点多了
还掉了和服,继续闲逛在京都的街头,无意间就走到了花间小巷
看到了草间弥生的展览,生平第一次要脱鞋才能看的榻榻米展览,也是很酷了
展览里包括了非常日式的小庭院,拍照很好看
在花见小巷里随时都会有衣着妆容华丽的艺伎路过,引来路人频频观望,也算是一道很独特的风景吧
推荐指数:花间小巷❤❤❤  草间弥生展❤❤❤ (喜欢艺术的可以去看看哦~)

等到快七点的时候,八坂神社终于亮灯了
为了亮灯的那一刻,等的很久也愿意啊
推荐指数:❤❤❤❤

晚餐在当地连锁的王将~
拉面和饺子都很好吃~呲溜呲溜~
话说关西很多地方似乎饺子是蘸盐吃的???...咸哭
推荐指数:❤❤❤ 人均:55rmb

Day 7~9 东京&镰仓

Day 7 【今日交通方式:JR pass + ICOCA】

上午:京都东京
下午:修整
晚上:六本木之丘

告别京都,前往东京
坐到了日本新干线,感觉和中国的高铁差不多,就是位子之间的间距可能要大一些吧
东京整体来说要比大阪京都繁华很多,高楼大厦也多了,普遍英语水平也要高一点
路上找错路线耽搁了一会,到住的地方已经快四点了,休息了一下前往六本木之丘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所以要看到完整的东京铁塔当然不能去东京铁塔上看啦~
我们选择了六本木之丘,远远地看到了东京铁塔的全貌
啊~你是夜空中最闪耀的星
在露天展望台上看到了日落和夜幕下的东京东京的夜景很醉人
瞭望台和森美术馆是联票的,但是去的太晚美术馆已经关门了,好可惜
不过门口的大象真的很引人注意啊
推荐指数:❤❤❤❤❤ 人均:110rmb

晚餐在新宿的元祖回转寿司解决~
给鳗鱼寿司点个赞,但是生鱼片吃完有种腥味..导致后面几天都没胃口再吃生鱼片了..哭..
推荐指数:❤❤❤ 人均:120rmb

Day 8 【今日交通方式:JR pass + ICOCA】

镰仓看海啦~~~
早早地出发,到有名的bills吃了brunch,很幸运坐到了景观位
松饼很软很香,放了很多鸡蛋,薯条很入味
下图中绿色的饮料有浓浓的生姜味,不喜生姜的小伙伴还是不要踩雷了
推荐指数:❤❤❤❤❤ 人均:150rmb

镰仓大佛
镰仓的经典景点之一,是有佛教信仰的人必到的地方吧
参观的人还是很多的,还有很多中小学生来拍集体照

镰仓高校前站
喜欢灌篮高手的人都会去的一个车站
为了抓拍一辆小火车经过的瞬间,大家都举着相机在路边等着
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会更好看的
时间充裕的我们选择了从小火车的一个终点坐到另一个
火车开在海边和花丛间的时候,总希望它永远不要到站

晚餐回到新宿区的一家叫三田制面所的蘸面店
拉面和汤料是分开的,吃前要把面放在汤里浸一下
味道很浓郁~好吃~
推荐指数:❤❤❤❤❤ 人均:90rmb

Day 9 【今日交通方式:JR pass + ICOCA】

上午:吉卜力美术馆
下午:台场

作为一个宫崎骏迷,吉卜力美术馆可以说是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了
远远地就看到售票亭里的龙猫和楼顶上的机器人
拿到的胶片门票背景是借东西的小人阿里阿蒂和霍尔的移动城堡..超开心
美术馆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我们去的时候展出的正好是他动画片里的各种食物..看起来就很好吃..饿..
每个场景都布置的很精致很细心,3楼的猫咪公交车只有小学的小朋友才能玩,心碎...
要提前网上订票才能去哦~
推荐指数:❤❤❤❤❤ 人均:105rmb

台场据说是年轻人来约会的地方,似乎是看到了很多情侣在虐狗来着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自由女神手里的火炬像甜筒冰激凌吗
海滨公园也是一个闲来消磨时间的好地方
有海风,有大桥,有情侣,还有乌鸦

晚餐选择了新宿三丁目的一家寿喜锅自助
名字有点复杂,打开大众点评,地点切换到东京,搜“锅”就会跳出来了
肉很新鲜,分量也很足,就是有点咸了,不停的让服务员加水
推荐指数:❤❤❤❤ 人均:190~250rmb

Day 10~12 大阪

Day 10~12 【交通方式:JR pass + ICOCA】

最后几天都在买买买,从大丸百货到心斋桥到关西空港,一路买到上飞机
购物方面最后会说,这里先挂一些这几天的食物吧

蟹道乐
这次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不多,我们去的是道顿崛本店,直接进去就有位子
蟹肉刺身非常新鲜,有点甜甜的,蘸他们家特制的醋会很鲜美
蟹脚都是剥好的,把肉挑出来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里面的服务员都穿着和服,都是美美的
推荐指数:❤❤❤❤ 人均:365rmb

一兰拉面
好吃!好吃!好吃!
排队的人也挺多,但是还是值得的
虽然网上也有说味道一般的,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豚骨汤很浓很鲜
如果把汤全部喝完会看到碗底有“一滴不剩”的字样
推荐指数:❤❤❤❤❤ 人均:92rmb

四天王拉面
可能是吃了一兰以后就觉得没有那么惊艳了吧
虽然味道也是挺好的
其实日本的拉面很少会踩到雷,都是挺不错的
推荐指数:❤❤❤❤ 人均:52rmb

各方面的小补充~

关于交通

我们买的ICOCA卡是全日本都能用的,同样的还有关东地区的西瓜卡,交通和购物都可以用,很方便
不同的是ICOCA只能在关西地区领卡和退卡,西瓜只能在关东地区
✨ICOCA可以在国内预定,也可以到了日本再买,价格差不了多少,也很方便
✨各种城市的的周游券:大阪因为包括门票,所以我们选择了在国内就买好,其他城市的周游券一般只包括乘车,不建议在网上买。有需要的话也推荐在当地买,各个地铁站和公交车上都有的,非常方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买不买。
JR pass 我们买了全国七天版,坐新干线往返一次就值回票价了,再加上我们去奈良镰仓用的都是JR,所以很值得,建议往返关东关西的人买,如果只坐一次新干线,或许单买会便宜一些。

关于购物
松本清:货品摆放比较规律,容易找,中文导购多
堂吉诃德:商品最全,但比较密集,不容易找,导购偏少
大国药妆:价格稍微便宜一些,货品摆放有些混乱
零食建议在机场免税店买,方便带走,箱子可用来托运较重的商品
夏天正好是日本的打折季,很多商场都在大幅度的打折,可以去看看他们促销员的拼命程度,绝对让你震惊

关于吃
日本的便利店很多除了上述列出来的一些餐厅,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便利店解决三餐,东西要比国内的好吃很多。还会有各种好喝的饮料,每天换不同的喝,踩雷的概率非常小。
如果走在街头不知道吃什么,那就走进路边的拉面店吧,说不定就会发现下一家和一兰一样火的店呢~
日本还会有很多限定食品也可以尝试一下,像麦当劳的奶昔、星巴克的西瓜味饮料和抹茶布朗尼蛋糕星冰乐、麻薯哈根达斯……

关于住

日本的酒店房间普遍都是偏小的
这次选择民宿也是为了想和世界各地的人多接触一些
有幸认识了喜欢茶道的斯洛伐克小哥哥,还和我们分享了很多他旅行的故事

在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在京都住的房源,很漂亮的日式房子,有榻榻米和精致的小花园
虽然不是在市中心但离地铁站超近
房东会说英文,而且人很nice,亲自来地铁站接我们
最重要的是,离好吃的自助餐烤肉店近啊!!

以上,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哦~

引用 史逸云Lillian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1 16:2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7-11 17:26

引用 wangchao 发表于 2017-07-11 17:26:16 的回复:

回复wangchao:谢谢~

2017-07-11 17:29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1 16:20:45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谢谢

2017-07-11 17:2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7-17 11:05

引用 寒小威 发表于 2017-07-17 11:05:45 的回复:

回复寒小威:其实我们还是玩的比较宽松的,你也可以再多加几个景点

2017-07-17 14:31

不错👍

2017-08-13 19:17

引用 rebeccachengyun 发表于 2017-08-13 19:17: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