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动物系列亲子游

fjsmwxy LV.8
2017-07-11 01:56 4323/11

说起长隆大家肯定都很熟悉,毕竟这个名词已经在很多大型综艺节目里出现过了。长隆有两个度假区,广州一个,珠海一个,广州的最有特点的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大马戏,还有水世界和欢乐世界!珠海这里的则是海洋王国和大马戏!这次带两个娃,因为时间也比较紧凑,所以就把设计了动物之旅,天上地下水里的一网打尽

先说广州的长隆,三明广州没有直达的动车,一个方案可以选择飞机(三明机场~广州机场),还有一个方案是动车:三明北~深圳北(一天两班车,乘坐时间在六个小时多一点),建议提前12306买票,并且最好在车站取好车票,从深圳北到广州南的车非常多车次,行程在半个小时左右,建议选择开车时间与三明深圳北到站时间差距半小时为宜!(取票是因为车票右上角有显示检票口,这样在深圳北车站里就可以根据站牌指示直接中转换乘深圳北~广州南的高铁或者动车,就不会到处找检票口了),深圳北和广州南的高铁站都是三层楼的,检票口比较多!我们这次就是坐动车三明北~深圳北~广州南!这次因为香港周年庆,所以去深圳厦门(金砖)的动车都在三明就二次安检,开箱检查,花露水、香水、驱蚊水等大容量液体都不能带!俺滴一罐才代购回来的驱蚊水就被缴掉了!

大城市地铁是最方便的选择
广州地铁时间06:10-23:15
广州南的高铁站内依据指示牌可以找到地铁站入口,乘坐地铁7号线(广州南站始发,大学城南方向,4个站到汉溪长隆站下车。)
广州长隆可以选择住度假区的长隆酒店,也可以住度假区外围的酒店!
长隆酒店的话就是比较方便,也有些亲子体验感,但是价格肯定是更贵!一个朋友定了两晚4000多(有送园区套票)
这里说一下长隆玩的票孩子是怎么算钱滴:一般一米以下的儿童免票,一米五以上的成人票价,在这之间的就半票!俺家儿子1.5以上,女儿96公分了,所以是三个成人票价!因为长隆酒店的双床也都是1.2米的床,考虑到俺家一堆胖子,特别是他爹和儿子,恐怕塞不下一张1.2米的床,考虑后定了地铁站附近的广州钧玺主题公寓汉溪长隆地铁站店(奥园城市天地6栋),离园区很近,也很方便!定了两晚合计600多,园区加大马戏票1670左右,合计2300!为了不赶,我的大马戏和动物园票是分开买的,不是买套票,套票的话更便宜,不过要同一天消费!

奥园城市天地是一个新开发的小区,附近有很多公寓式酒店,价格比较适中,从地铁站G出口出来

从地铁站G出口出来后,往右手边看就看到了图片上的这个楼,过去步行只要四百米左右

走到这个大猩猩下面的路口进去

这个小区很多公寓式酒店,我这次是在去哪儿网预定的酒店,小区下面就像万达广场一样有很多餐饮店,也有药店和便利店,这点比较方便!价格方面也比较中等,比景区里面便宜多了!

这是我们预定的酒店,三百多一点一天,复式楼,有冰箱(夏天就体现它的作用啦,冰镇饮品、酸奶和吃的),厨具等,床铺是两个大床,一个2米,一个1.5米,绝对不会挤啦,哈哈!

墙面壁纸很卡通,亲子房嘛有吊篮和一只好大的大熊,还有小凳子方便宝宝站着刷牙

俩娃看到大熊都嗨了

附近吃的蛮多,价格中等,我们有一餐是儿子选的椰子鸡火锅,味道不错

我们去长隆需要到前面说的汉溪长隆地铁站过去,从地铁G出口进入,不坐地铁,E出口出去就是景区长隆地铁广场,地铁广场有景区免费的接驳车,按照线路标识坐!当天晚上,我们直接坐一号线是到大马戏看表演

所有票,我都是在淘宝上提前一天买的,你们可以上淘宝搜!电子凭证发来后,园区有自助取票机,凭电子号码和手机后四位数就可以取票,很方便

长隆国际大马戏
强烈推荐!之前我以为会表演动物钻火圈之类的,但是看过以后发现,99%都是人在表演,动物都是出来搞笑的!7点半开始,5点半就可以入场占座了,不想多花钱那就早点来,基本好的位置就是五点左右就开始排队抢座了!看到下面图片里最粗的那条白线没有,演员们会经常出没的,所以……坐哪里你晓得吧!蓝色D区是给酒店客人预留,但和演员互动的话,其实位置一般,还得回头看,挺累的,占不到好位置那就加每人80块坐紫色区域,有座位号可以到开场慢慢进!除了要钱的一等座和VIP座位有号码,其他的没号码就靠早去抢座啦,最好的抢座区域是紫色区域两旁的区域第一排,可以和演员互动!这次火车上碰到的有个认识的朋友帮我们家占了坐,很谢谢她!可以把水瓶啥的放着占座!

提醒一下大马戏的票是不管身高,是人都得买,婴儿也要买票滴!

大马戏的表演还是蛮精彩的,儿子都嗨得声音哑了

飞车表演惊险刺激

这是巡回互动时刻

第二天计划去野生动物世界
要去动物园玩一样的从地铁E出口(长隆广场)出来就可以看到免费穿梭巴士,动物园早上9:30开门。
动物园分为南门和北门,建议从北门入,坐接驳车的话就要在南门下车的地点直接过马路到对面,有车直达北门,然后游玩!总的行程建议从北门进,先坐小火车走车行区玩了再走步行区从南门出,再从南门坐免费巴士回到地铁站。

野生动物园是九点半开门。一定要从北门进。最科学。一进北门就把当天的表演时间表拍了下来,合理安排观看表演时间,一般都在中午后,所以可以先坐小火车,一排四个人坐,坐右手边,动物比较多,近距离看40多分钟的各种野生状态的动物。然后小火车回到北门,开始步行游览!

这个动物展示时间会变动,最好自己到园区的时候拍照记一下

这是园区地图区域分布

顺便提一下,园区是不让带食物和大量水进去的!查票的口要开包安检的,如果有小朋友建议妈妈把几个包装的小蛋糕放在包底层包好,也能混过去,(给娃娃点心一下)水的话俺家就带了俩水壶凉白开进去!基本都要混一整天,里面最便宜的一瓶矿泉水10元,食物也很贵!

进门就是这个天鹅湖

这些都是小火车上拍的

半放养的确实比较好比较自然

犀牛妈妈和她家娃

闺女最爱的长颈鹿

恐龙园都是机械和生效

两个娃很开心

看到俺家小妞的座驾了吗?出发前临时淘宝网购的,才70几块,可以收纳折叠,也不重,动物园跑一整天的话,小娃娃们肯定是要抱抱滴,这可是解放双手的神器,要不然会累死!这次旅行基本让哥哥可以推着她走!他爹开心极了!园区也有租婴儿车,一天一百!你们自己衡量吧!

蛇园

看白虎跳水表演!为了点肉也不容易啊

长颈鹿喂食,一根柳枝30元!

动物园整体环境卫生还不错,蚊虫不是太多!如果有带驱蚊贴,或者涂点风油精在脚踝啥的,基本没什么被咬!

考拉园唯一一个醒着的🐨

基本都是各式各样的睡姿

熊猫🐼三胞胎,帅酷萌三胞胎,镇园之宝

午餐基本都只能在园区内解决,很多主题餐厅!带孩子的可以去熊猫餐厅,比较亲子!

就桌面上的这两份套餐,量不多,两百五左右了!园区里的都是真心不便宜啊!

哥哥推妹妹,兄妹情!希望你们一直相亲相爱一家人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继续在广州的长隆玩水世界和欢乐世界!因为儿子后面有街舞的考级课,所以我们只能赶下一站珠海啦!去之前在酒店楼下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因为珠海长隆园区内也是一样很贵,靠近两天的时间,除了品尝一下园区内的美食。还是可以省下两顿自行解决!

这次出门还担心妞会不会晕车,结果还不错,看来这一学期,老娘我天天开车接送她上幼儿园练出来啦

这次带的一个迷你的魔尺给她车上打发时间,不错!

坐动车,广州南~珠海,一小时车程!

出站后往右手边方向走,看到这个小白房子,就是买票的地方,坐直达公交车到横琴长隆,票价25~30好像

来到企鹅酒店!亲子酒店

从酒店窗户往外看,景色不错

到处都是企鹅🐧🐧

这次珠海的,我给儿子和他爹订了海洋世界的夜宿,据说全国除了台湾只有这里有!我是提前上网订的,如果是暑假旺季也得提前订,位置有限!我和小妞就企鹅酒店住着啦!酒店不包门票,还是特价900多,暑期基本都是一千多!

有儿童坐便器

建议订海洋世界的两日无限次进出票,和当日一次进出就差一百左右!进门同样需要安检开包,不能带明显的食物,带着娃,两壶水进去了!

进园就是海洋大街,抬头可以看到巨型LED天幕,循环播放着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强烈建议进门往右手边游客服务中心先拿一份免费的地图,上面除了乐园的地图之外还有各种表演的时间,例如海豚、鲸鲨表演,烟花花车表演等等,这个非常重要,提前看好各项演出的时刻表才能做出最合理的安排。
接下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观看路线进园就是海洋大街,抬头可以看到巨型LED天幕,循环播放着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虽然不少人在这里驻足观看,不过园区值得一看的可不少呢。强烈建议进门就先拿一份免费的地图,上面除了乐园的地图之外还有各种表演的时间,例如海豚、鲸鲨表演,烟花花车表演等等,这个非常重要,提前看好各项演出的时刻表才能做出最合理的安排。
接下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观看路线。暑期旺季的时候机动游戏的队伍排的还挺长的,大家可以根据情况办理快速手环。每个项目单次使用快速通道的是200元,不限次数的快速通道是300元每人。我们这次还算好,六月底还不到特别人多的时候,一个项目也排了一小时左右!如果不想花钱购买快速手环,那一天玩遍所有项目可能会有些困难,建议大家在这里安排两日行程,可以宽松很多。

白海豚

等吃的鹈鹕!喂食同样五头小鱼块30元

海豚湾的海豚剧场、海象山的海狮剧场以及极地探险的白鲸剧场是整个海洋王国的精华所在。一群本事超群、聪明伶俐的海洋动物们,在驯兽师的带领下,表演各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彩节目!

晚餐,就在企鹅酒店自助了,办理入住有套票,和网络预定的差不多!人均190元左右!一米以下免费!

这个自助餐主打的就是餐厅中间可以看到企鹅!不过餐厅比较大,想要在企鹅区看着企鹅吃饭,那也就要早去抢位子咯!其他位置就只能走过去观看啦

胖胖的帝企鹅

晚上八点是烟花梦幻横琴海表演!持续半小时!飞人表演很精彩

夜宿分三个区,位置不同,服务一样!海底区,靠大玻璃,位置最好,能观看到所有鱼类深海区,在隧道,全景玻璃,可看大型鱼类海景区,在海底区最里面,位置一般三个区都可以来回游玩,但不能挪动帐篷!夜宿票,一定一定不要在自助取票机取票,也不要扫二维码,
必须要去人工窗口(白鲸亭)那里取票
不然你晚上就没得睡了!夜宿套票是自入住日起两天内无限次进出海洋王国,但一定要录指纹,不然两天票就失效了,不懂在那录可以问工作人员!夜宿提供使用物品:帐篷1顶(2人共用)+睡袋1人/个+次日早餐1份/人+浴室+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及洗发水。(拖鞋自备)!夜宿套票包含:海洋王国两日票 2张+鲸鲨馆夜宿 1晚+首日科普讲解+参观鲸鲨馆+互动游戏+沐浴+与鲨共眠+次日参观鲸鲨馆后场并享用早餐(成人带身份证登记)!
有大件行李在取票的时候提出,,会给两张行李票,,保管期间中途取出,再存的话就自己掏钱了
小行李,背包什么的,可以免费存在柜子里(就像超市门口的那种存柜)可以先存景区门口有存柜,晚上再拿到鲸鲨的存柜
烟花20.00开始
夜宿20.30后,,也就是看完烟花再开展夜宿!  建议一定要早点预定海底区的,比较舒服不压抑!我这次定的夜宿一晚两人1300元!

第二天继续游览海洋世界!

闺女第一次看到真的企鹅很开心!企鹅区这些北极区域,里面比较冷,建议大家给宝宝带件皮肤风衣或者外套!

北极

五颜六色的水母

在这个荣获了五项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馆”里,当你站在“最大亚克力玻璃”前,看着五彩缤纷的鱼群从你的眼前从你的头顶游过时,一切仿佛触手可及的样子,一定会产生已经置身深水海底的错觉。这也是儿子夜宿的场地

看了两天的鱼,审美疲劳了

清理垃圾

下午三点的花车巡游

表演会请观众互动,如果幸运的话,可以……

下面的这个是有名的-鹦鹉过山车!最刺激。从20层楼的高度继续俯冲,并带有360度旋转,那离心力绝对让你肾上腺素瞬间飙升。尖叫声不断!本来想舍命陪君子,让儿子上,结果他不敢,那就只好作罢!胆大的可以去体验一下!

这个极地过山车就好点了,我去体验了!

我们第二天赶去动车站是坐的滴滴打车,也可以在酒店旁坐公交,一小时一班车!这个是珠海澳门双车牌号码的车,我们的司机说这大多是两地都开公司做生意的,这个牌得70多万!

从珠海回到广州南,住在动车站旁的一个村落的民宿酒店,老板会来接送动车!晚上打开大众点评,找到一家餐馆,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可惜当天承接酒席,很多费工的菜都没做!

烧鹅

烧鹅,肠粉,叉烧肉,养生汤,牛腩煲,一大盘的,量好足,吃不完,不到两百!

旅程结束

最近朋友们都在问攻略的事情,俺一回来忙了一礼拜,晚上干脆把这旅行攻略写了,折腾到现在半夜两点多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吧!长隆季节性比较强,暑期国庆春节就是旺季,住宿和票价都会更贵!如果是幼儿园的孩子去,建议还是错开这些时间,如果是没办法的,也可以像我这样,六月底一考完试就杀过去,七月份一开始就涨价啦第一次写游记,大家觉得有用的话,就在蚂蜂窝游记页面帮我顶一下啊

写得真详细,有帮助哦!

2017-07-11 10:08

2017-07-11 12:48

2017-07-13 05:55

引用 fjsmwxy 的图片:

请问你住的哪个店

2017-07-13 11:08

引用 挺 发表于 2017-07-13 11:08:24 的回复:

请问你住的哪个店

回复挺:地铁站附近的广州钧玺主题公寓汉溪长隆地铁站店(奥园城市天地6栋)!游记里有写啊

2017-07-13 12:33

写得很实用!辛苦驴友。祝家和万事兴

2017-08-08 13:37

写的真详细啊,谢谢啦!

2017-08-08 20:11

引用 fjsmwxy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车好 能上飞机么?

2017-08-15 16:00

非常实用

2017-08-15 22:46

引用 刘果果 发表于 2017-08-15 16:00:59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车好 能上飞机么?

回复刘果果:应该可以托运吧!我没坐飞机,是坐动车

2017-08-18 00:56

引用 mark先森 发表于 2017-08-08 13:37:06 的回复:

写得很实用!辛苦驴友。祝家和万事兴

回复mark先森:谢谢,能帮到大家,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