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最长情的告白|女儿带你们看世界_长滩+薄荷

说在前面

作者介绍:
                                                                                                 91年金牛妹子
                                                                                                 爱旅行,爱折腾,正在学习如何热爱生活。

这几年,也算是陆陆续续去了好几个地方,却从来没有静下心来好好的写一篇游记。

其实每次出去玩(尤其出国),我都会做好细致的攻略,花费大量的心血,看游记,做行程,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受益匪浅。——哦,这句话我半年前写的

这是第二次去菲律宾,距离第一次去杜马不过短短4个月,再一次踏上这个国家,不同的是带着妈妈爸爸和姑姑姑父,因为家长年纪毕竟不较年轻人,所以,这也是做的最为用心的一次攻略,希望能分享给大家,愿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关于图文】硬件设备一般般,拍照技术一般般,后期水平也一般般(楼楼你有些根本没后期好吗?后期什么鬼?),外加整个周期太长,半年后才写这个游记,很多东西也忘记了。

【人均花销】除去行前准备以及剩余现金五人共计花费约55000,合计11000一人
(其中包括买了4双CROSS+2双人字拖+大年三十XO=2600大洋左右)

【头图视频】其实,拿着Gopro也是第一次剪,很多内容照片是没有的,大家凑活看,音乐不要混了哦。

欢乐时光:

行前准备篇

由于家长的体力+天气原因,没有安排家长去巴黎卡萨和处女岛浮潜。建议小伙伴还是留一天去巴黎卡萨,巴黎卡萨的大断层的确震撼(可能我潜水经历太少了,哈哈哈)

【防护用品】
由于有家长随行,所以想的比较多,请注意携带药物:个人药物+晕车晕船药;创可贴;止泻药(防止吃海鲜过多);便秘药(可能有些家长会恩恩不出);藿香正气丸(防止中暑);防蚊虫贴(可以当地买);安耐晒小金瓶、香蕉船身体防晒(这两个可以直接在机场免税店买)

【货币】1元≈7.2比索,建议最佳方式:国内换美元+机场换比索
啰嗦:之前一直觉得T3的人民币汇率很不错(上次去7.14),现在发现还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去机场(切记是机场最高!)换最合适,记得,要找最角落的,多看几家,楼主这次合7.2的汇率还是很不错的(国内6.9换的美元,T1航站楼49.8换的比索)

【钱】
这次出行带了总共1450美金/5人,在当地刷了好多卡,于是回来大概多了1000人民币不到的现金没换回来,因为楼楼不久后又要去菲律宾啦,嘻嘻
记得带上信用卡和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华夏卡(楼楼用的浙江农商银行卡,全世界银联ATM取款免手续费无限次是不是巨爆牛)

【电压】和国内一样~无需转换头

【语言】当地人基本都会英语,当然了,口音- -の

【签证】某宝代办,199一人,提前1个月即可

【电话卡】金牛只说最省钱的,按楼楼的办法,可以用107P用前7天2G,7-14天再开,根据情况充值,非常便捷!
马尼拉T3到达免费领卡,只需要卡,OK,上三楼,有一个便利店,充值200P。
△套餐A:70比索,7天有效,1G流量+1000条短信(限发至Globe/TM号码)
开通方法:发送“GOTSCOMBODD70”至8080并等待确认短信
△叠加包:可在7天有效期内任意时刻不限次数叠加:37比索,1G流量+20条24小时有效全网短信
发送“GOTSCOMBOKEA37”至8080并等待确认短信
△套餐查询:发送“GOSAKTO STATUS”至8080
△话费查询:拨打*143#,依次选择菜单2 -- 菜单1-- 菜单1,*143#还有其他功能:定官方正价套餐,查余额,查余量,话费转账等等。
△拨号方法:
拨手机号 00+国家代码+手机号,如 008618622222222
拨座机号 00+国家代码+区号+座机号,如00862368577687
△覆盖国家及地区:
美国加拿大中国夏威夷香港新加坡泰国

【机票】
9月预定-杭州往返马尼拉联程:1822*3+2143*2(南航非红眼,春节这个价格我很满意啦,两张订完了1天就贵了300)
陆续定:马尼拉-卡里波+卡里波-宿务+宿务-马尼拉:大概人均500的国内3程费用(包含2个20KG行李)

【保险】
楼楼买的史带保险,史带是少有的四小时就开始理赔的保险公司哦,考虑到经常延误的菲律宾的航空哈哈。

【必备资料】
1、 英文行程单(电子版或者纸质均可):杭州往返马尼拉必须有,出关会看(上次去是必查,这次去只查了姑父一人)
2、 提前Web Check in,带上电子登机牌即可。此次楼楼提前把菲律宾国内的航班都线上Check in了,不知道省了多少时间,建议带着大人或者没有行李的都这样做,有备无患。亚航和宿务的都可以提前48小时网上Check in哦。
3、 酒店预定电子确认单(电子版或者纸质均可)
4、 护照+身份证扫描电子版备份
5、 以上所有资料上传到云盘,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也可以及时找到
6、 请准备健康卡:包含病史+药史+血型+过敏史

【随身衣物等】
因为随行大人都是跟团习惯了的,所以列了精简行李给家长看。大家可以参考:
衣物携带建议(最少带我写的这些,可多带):
1.       水母衣+潜水长裤
2.       浮潜咬嘴,额,其实没用上
3.       防水大袋
4.       泳衣:女士2套即可;男士3-4条泳裤(可以买沙滩裤,又可以下水又漂亮)。
5.       防晒外套:1件(衬衫或者轻薄款长袖)水母衣也是长袖,可以兼顾防晒
6.       手机挂脖袋:这个个人认为很必要!
7.       手机防水袋:出海用,泳池用,拍照用。我有Gopro,可以在水下拍摄录像,所以可以不带,需要大量拍的可以带一个。

凹造型必备单品:
1.       漂亮的沙滩帽1顶
2.       鲜艳飘逸的纱巾(女士)
3.       墨镜
4.       懒人穿短袖不想穿防晒衣也不想涂防晒可买冰袖

衣物携带总结建议:
1、  长袖(带了防晒1件+水母衣足够用了)
2、  女士:
        A、 完整的夏装3-4套(当地白天温度26度以上);推荐带长裙或者长裤,灯笼裤一样能吹风很凉快的
        B、 泳装1-2套
3、  男士:
        A、 速干沙滩裤(可以下水那种)2-3条,兼顾泳裤+日常穿着的
        B、 背心+T恤3-4件
4、  拖鞋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当地买,便宜。
5、  去机场不要穿太多(会一直背着累死了),打车过去就好了。

【其他】
1、 茶叶。因为家长喜欢喝茶,所以多家出行大家统一后一个人携带就OK了
2、 晾衣绳:这个东西被母上大人大力赞扬了,是上次去玩总结的tips,因为海岛天天洗衣服,所以这个可是神器啊!
3、 洗发水啊、肥皂啊,真的当地买就好了,我建议带个护发素,然后所有的护肤品带小样啦!自由行东西真心要计算好!
4、 榨菜火腿肠:因为怕大人不习惯饮食的可以酌情携带
5、 雨伞需要托运,不可随身携带哦!

【防晒问题!】
父母级别的可能很顽固,可能会说不怕晒黑..但咱们一定要坚持,坚决,强迫的方式让父母多次使用防晒霜!一是海岛玩不涂抹防晒霜肯定会被晒伤,不要有侥幸心理,二是岁数大的人晒伤后可能不像咱们脱皮那样简单,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症状,比如发烧等。(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大量”饮水,防止中暑,带上藿香正气这类防治中暑药是必要的)

住宿篇

此次旅行因为是携家属玩耍,所以秉承的是玩好的方针,所以酒店是呈递增状态住的(这个真的炒鸡重要,越住越好会很舒服)
      其实对我来说,全程的旅馆都是很满意的啦,但是家长说第一次有一点霉味,因为我们去之前菲律宾下了半个月的雨- -所以,除了这个,第一个旅馆又干净又便宜,作为过度很赞!

D1(1.22)
房价含早:154.08/晚双人房;230.06/晚三人房
宿:RB Lodge Kalibo   地址Pastrana St and N. Roldan Street, City Proper 电话+639088940013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房间很干净,到机场300P,约15分钟,到的比较晚作为过度还是很推荐的!
△缺点:有一点霉味,空调声音大。

D2(1.23)- D4(1.25)
房价:4000/三晚/6人家庭套房(注意:两张床在阁楼上没有隔断哦)
宿:villa sunset 地址:Boracay Island • Malay • Aklan • 5608.    电话+49 172 3785 900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酒店位置非常好,在S2和S3中间,走到沙滩5分钟,走到DMALL15分钟,走到D'talipapa5分钟,算是闹中取静的地方,私以为,长滩的五星真心住了没意思,没有私人沙滩,闹哄哄的,价格还高,所以我们选择了这家家庭旅馆,事实上还是很满意的,能自己做饭,花园也蛮漂亮的,还有游泳池(虽然很小,清理也不算及时)。过年长滩的房价里面,这个价格已经很划算啦!
△缺点:那个空调声音炒鸡大,所以睡眠不好的宝宝要注意咯!

D5(1.26)- D6(1.27除夕)
房价:998/晚(加床1600比索貌似,记不清了)
宿:The peacock garden,地址:Upper Laya, Baclayon 6301, Philippines 电话:+63385399231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个酒店是全程住的最嗨的!因为太!美!啦!免费接的时候那个举牌就将我彻底俘虏了,上车后一块毛巾+一瓶矿泉水,真是贴心的不要不要的。服务炒鸡好!酒店是欧式风格的,俯瞰大海无边泳池啊!炒鸡大气炒鸡美!家具、壁画、园林统统连细节都炒鸡精致的说!酒店的餐炒鸡好吃!西餐仪式感很重,贵族范起~!大年三十开了两瓶酒也是不收费的(XO+一瓶红酒,换了国内开瓶费不得好几百啊!),窝心到不行!
△缺点:离沙滩远。但是过年期间1000的房价,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D7(1.28)- D8(1.29)
房价:1500/晚(加床1999比索貌似,记不清了)
宿:South plams resort,地址: Brgy. Bolod, 6340, Philippines,电话+0063385028288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私人海滩,海边草屋,我们住的园景房,个人认为完全OK,虽然前面还有几个Villa,但是也可以看到海,稍走几步就是沙滩,整个酒店炒鸡大,海岸线很长,秋千床,躺椅,挂床,喜欢葛优瘫静静地看海!最重要的是,我们到的时候酒店就有欢迎舞狮,所以搞得我们大家炒鸡嗨!酒店早饭很好吃,早晚的时候有赶潮,大家都下水去玩了(家长小朋友们看到了海蛇+海胆+海星,大人们都好兴奋哈哈哈),中午和晚上都是自助餐,合人民币200不到一个人。
缺点:酒店的用车实在是太贵了,10分钟路程收费500P。

D9(1.30)
房价:547 /晚/五人(本来是2个房间,后来换成了一套房+三张钢丝床囧)
宿:bayfront hotel cebu,地址:Kaohsiung Street, North Reclamation Area,电话:+63322306777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离SM很近,走路过去2分钟,逛街好方便啊;到机场200P,约25分钟;到去薄荷的P1码头约100P(回来略贵),10分钟;房间很干净,作为过度推荐!
缺点:我们定的2间,说给我们换成家庭房,结果。。是一个套房,在客厅加了三张钢丝床,真是一口血,这个体验比较不好的说。

赶赶赶飞机之杭-广-马-卡里波-旅馆

今天没啥好说的,就是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充足的话做机场的免费巴士吧,问机场工作人员free shuttle bus,她们就会告诉你了,我们出机场做了机场黄色的的士,10分钟打表花了400P/车,太黑了!

另外,马尼拉-卡里波的飞机是螺旋桨小飞机,一进那个长途汽车站般的机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囧字。人家上次明明也是宿务的飞机,可是不是螺旋桨飞机呀!不过,事实证明,小飞机稳稳的,我感觉比南航的还要稳。。。哈哈,略过不说,不要对菲国的机场抱有期待啦!

长滩的海像是上帝打翻了的颜料盒Ⅰ

前一天的飞机,几个大人都很疲惫,再加上空调声音太大了,姑姑又没睡好,所以大家起来都比较无精打采,前一天定早餐,两个America三个旅馆推荐的Local,结果,来了三个米饭加肉,所以,在大家的笑声中,我们一家三口一大早就每个人吃了一大份米饭。

早上8点,某宝预定的小黑准时到了旅馆接我们去长滩,8座的车子坐5个人,家长大人们甚是满意,の,总算抚慰了一下昨天让家长转机转了一天又住了一个有霉味的旅馆的我的受伤的心灵(因为楼主觉得也没有很差的,就是空调声音大了点,楼楼睡得猪一样。。无辜脸。。)

一路上,小黑速度咻咻的,路又拐七拐八的,大概2小时,我们到了码头,姑父有点晕车。。。(小伙伴注意提前吃药或者贴晕车贴哦)换了一个小黑,帮我们去买票+环境税,排了大概20分钟的队,小黑就领着我们上船啦!(对的,螃蟹船)侯船厅居然还有乐队演奏,一出侯船厅,蓝蓝的海,蓝蓝的天,心情瞬间变得超级开心,哈哈!

10分钟就到长滩岛了,无脑跟着小黑坐上了TUK去旅馆,无奈小黑不熟,结果几个人提着行李走了10多分钟才到的旅馆。

额,没有拍旅馆的图。。

因为要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所以喝了一杯免费的果汁后,楼楼就领着家长团们直奔Dmall买拖鞋吃饭饭啦!

一看到沙滩上,家长同志们瞬间兴奋,各种拍嗨,美美哒。

四个家长在Dmall买了4双CROSS,花了1200多大洋,还是很划算的!

随便找了一家吃,貌似吃了5、6百,忘记叫啥了,味道。额,海鲜饭还不错啦,就是楼主去过杜马吃完30一份的大猪排饭后被长滩的物价惊到了。

下午回旅馆整理后继续又出去拍拍拍。。

晚饭D'talipapa,这里就不说我英勇的砍价史了,反正就是买了虾啊各种回房间煮,好吃好吃好吃,哈哈,图都没了。
       夜晚的长滩很是热闹,小酒吧、马杀鸡、拉客的小黑、纹身、编辫子,观看了火舞表演(一人一瓶10元的啤酒小坐了一会),很推荐给大家,热闹一下,很开心,哈哈。

然后走走走走,挡不住热情的小黑,我们一起去做了一个马杀鸡-800P,说实在的,等待的时候楼下的酒吧+烧烤烟,加上躺着的时候,楼下不断的吵闹声,我们一致觉得这个马杀鸡不咋的,没有想象中的完美。楼主啪啪打脸。。(记得在杜马的Gai Thai 500P的手法和环境完爆长滩,强烈推荐大家去杜马一定要去Gai Thai)

大概10点半,做完马杀鸡,我们就回旅馆睡觉啦——此时楼楼还不知道,在夜生活这么繁华的长滩接下来几天我们居然真的没有去酒吧,幽怨。。。

长滩的海像是上帝打翻了的颜料盒Ⅱ

差不多4点不到吧,“公鸡先生们”(就是和公鸡起的一样早的长辈们)就起床了,感觉是因为太兴奋了吧,哈哈哈,反正我是拖拖拉拉到6点多才起来。

酒店的早饭很简单,也算能填报肚子,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哈哈。

前一天预约的小黑8点准时来接我们出海啦

天气依然辣么完美!

大家都炒鸡High,可惜因为浪太大,小黑告诉我们明天再去Puka Beach吧(当然是免费的),同样包括Ariel‘s point,然后到了一个岛前面,告诉我们可以浮潜了,楼主一行5人兴冲冲地下了海。。结果- -真的太差了。。。水是浑的,,下面什么也没有。嘤嘤嘤,导致后面的日子里面,我都没带长辈们进行浮潜,因为长辈们喝了水,觉得浮潜没什么意思。真是讨厌

回来了路上,看到的悬崖上的房子,大家一直觉得那里多好啊,应该住那里巴拉巴拉,小黑说那是香格里拉(其实,我没听清他说啥哈哈,大家意撰的)——后面有彩蛋,嘻嘻

我的爸爸肺活量超棒哦,哈哈

中午去了一家西班牙餐厅,很是推荐
       吃完饭,出海较累且不喜逛街的爸爸还有姑姑姑父回酒店休息了,我和母上大人去了Dmall买拖鞋,喝了两杯甜品(无功无过吧~),然后花了300大洋买了两双 Ipanema,喜欢喜欢,哈哈!

一路上,母上大人给我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嘻嘻。

3:30,我们出发去早就预约好的NAMI,包车150P,在车子开了30分钟还不到后,我们大家都被20元车费的路程惊到了,我得意的表示,这才是菲律宾的物价

走出一条小道,便看到了开阔的沙滩边上都是玩耍的人们

登登登登,原来我们去的NAMI就是早上出海看到的“香格里拉”,大家都超惊喜的,哇哈哈哈,楼楼心里大大的窃喜,攻略到位,欧耶!

NAMI的马杀鸡主要是环境美,要说手法,楼楼其实更喜欢Gao Thai的小禅乐配上那种淡淡的熏香,更重要的是500P抹油马杀鸡性价比绝了有木有。我们做了1450P的舒缓马杀鸡。长辈们一致好评(楼楼心声,大家都是颜控啊颜控)

晚饭在NAMI吃了一顿简单的,长辈们一致认为物美价廉(其实这是对菲国物价的充分不了解,楼主默默表示,不过捏,和大人出来玩,最重要的不就是省心+开心嘛,哈哈)

晚上8点多,坐车回酒店。我们就没出门。。。睡。觉。了。。。

长滩的海像是上帝打翻了的颜料盒Ⅲ

由于昨天的天气不佳,今天一早小黑又来接我们出海啦~然后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出门了,姑姑由于出来前把膝盖摔伤一直没好就没和我们一起出门~

今日天气看上去还没昨天好呢,出门的时候楼楼叨咕,果不其然,走了一半下雨了。。躲了10分钟雨,我们继续走,然而,一走到船公司,太阳欧巴就笑呵呵地出来看我们了,拍照咯。果然我们是极其幸运的。

这海,忒美!

开了差不多20分钟,乌云又上来了。。。螃蟹船晃悠着驶向Ariel‘s point,我一路在和小黑确认风浪这么大,会不会有危险。不过呢,人品没话说的我们一到岛上,天气立马又一片灿烂,真的是,一下船就呼啦太阳出来了,说出来你都不相信。啧啧啧,哇哈哈哈。太美!

各种凹造型

可惜浪实在大,确实跳不了海

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以后就返航了,小黑想带我们去浮潜和Puka Beach,父上大人和母上大人担心姑姑姑父中午肚子饿等我们就没去,然后就开心得回旅馆了,一顿狂秀美照,惹得姑姑姑父很是后悔没去,哈哈哈。

中午去了Dmall,随便找了一家人气旺的,味道还不错,就是贵,哈哈哈(相对国内当然不贵啦)

吃完回来楼楼就去进行下午海上项目的砍价大业了~~中间和小黑聊聊聊,他昨天和我报的1500帆船包船,结果今天就不行了,嘤嘤嘤。菲律宾政府要求Chinese new year所有项目涨价,真是OOXX了,最后,楼主用6500拿下了1小时包摩托艇+帆船+风筝(拼的,最后拼不上没玩退了我1200)

3:30,修整过后,一行五人又出海了,天气棒棒哒

今日发生了惊心动魄的半小时,骑摩托艇的时候把妈妈甩到了海里,足足等了20分钟才来救援,所以说,做什么都要小心,安全最重要,菲律宾人民天性较为自由散漫,各种机制都不会太严谨,所以,其实是因为那个教练没有抱紧我,导致两个坐在我后面的人一起被摔下去了。。然而,挡不住两个疯疯癫癫的大胆母女并不害怕,哈哈。

夕阳很美!晚上5:30出发的帆船,看到了最美的夕阳。和家人在一起,果然每个瞬间都是最完美的时刻!

晚上,一直没顾上买水果的我们决定一定要买水果吃,然后我和母上大人买了10个芒果(180P/斤死活还不下来),顺便逛了“东门市场”(其实是D'talipapa旁边的小商品市场啦)——推荐大家到这里买手礼,钥匙扣啊(支持免费刻字100P/8个),小钱包啊,都是很好的手礼。

奔波的一天:长滩-薄荷

这天就要离开长滩了,几位大大大概非常期待下一段旅程,4点不到就起来了。。

今天还是比较辛苦,建议是所有能快速到位的直接订车,不要拉着家长现场找交通

【交通tips】
      酒店-卡里波机场:包车
      卡里波机场-宿务机场
      宿务机场-码头:门口找了个8座商务车貌似800p
      T1码头:此处强烈呼吁提前订票,由于楼楼没有提前定,让家长大人们坐在了船舱外面吹热海风,不过,也挺有意思对不对,哈哈。
      码头-酒店:孔雀园免费接-给强烈的赞!首先,牌子满足了楼楼一群人的虚荣心,那个贵族范,那个高大上,哈哈哈;其次,上车一瓶冰水+冰毛巾缓解暑气,很贴心

酒店在山上,欧洲庄园风格五星,坐落在山上,俯瞰大海无边泳池,酒店的建筑、壁画、园林、家具是英式风,据说,Boss是个英国贵族(说错了不管,捂脸,哈哈)

抑制不住地拍拍拍。

客房没有留照,高床,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床品很舒服,洗浴全部是欧舒丹的,颇显档次。

爱上这种在夕阳下躺在椅子上,赏云,听海,看夕阳

晚餐是在酒店吃的,西餐的仪式感很重,非常美味,楼主词穷了,哈哈

以上,一天过去了

薄荷_潜水总是嗨的不要不要的Ⅰ

今天是大年三十哦,各位大大有点儿累,就留在酒店了,楼楼则早早和酒店订了一早去海滩的车子,
        今日潜水。
        巴里卡萨岛距离薄荷岛大概45分钟船程,有着著名的大断层和3000尺的海底落差,被誉为顶级的潜水天堂(百度百科)。但实际上,随着旅客的访问增加以及水下不文明活动等,巴里卡萨的景色已经一年不如一年,虽然如此,还是不妨碍它成为薄荷岛附近的一颗璀璨明珠。
        本次我们到访的潜点有:Black forest(黑森林)、Marine Sanctuary(大断层)

△Black forest(balicasag island)
        Black forest(黑森林),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在潜点悬崖下方40米左右有成片的墨绿色珊瑚,水下看起来犹如黑色森林一般。在天气晴朗,水下能见度高的时候,在30米左右就能看到,非常壮观。该潜点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在悬崖上方10米左右是一片海底草原,这里是海龟们的食堂。每天中午下水的时候都能看到海龟们拖家带口的在水下悠闲的进食。而在15米左右深度的悬崖边上长着各种类型的软硬珊瑚,色彩斑斓,非常漂亮。而这里也是著名的杰克风暴出现最多的潜点。

△Marine sanctuary
       海洋保护区,balicasag最著名的大断层就在这里,与杰克风暴齐名。潜点在balicasa度假村正前方大约50米左右。下水深度5米左右,这里有各种颜色的珊瑚与热带鱼,色彩斑斓。在这里还有许多直径大约70公分左右的珍稀砗磲贝,其他地方也不多见哦。
       在这里潜水,要随时留意自己的深度表,很容易超限。

以上均摘自帅气的小锅文:有态度的薄荷潜点简介

今天的小伙伴大部分是中国人,记得的只有几个了
       上船后一直吐的天津小伙史然&他的浮潜小女友;潇洒东北姑娘Trista;圣诞老人一样的可爱的Hikky德国老爷爷,会吐出漂亮的小贝壳给我;
       潜了一天上岸已经开始下雨了,回途中大家都怂成一片。有点儿冷,但是,完全挡不住楼楼已经开心得要爆炸了,脑子进水的姑娘你们要原谅,哈哈!

这个小视频的背景是,我说同学,你给我拍拍照吧,他比OK,然后我管自己一直狂玩,他在上面招呼我N久。。我头也不抬

回去的路上,大大们要求我买雪茄+XO,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薄荷岛唯一(至少楼楼这么觉得)的酒店,就在沙滩上来那条小路,走走走,能看到一个大的十字马路,你的左手边有一个酒吧,吧的旁边有一家酒店,酒的年份很好,也不贵,真的找了好久了喂,不过为了开心地过年,什么都值得~~

晚餐是在整个酒店最漂亮的厅里吃的,楼楼昨天就告诉餐厅服务员,今天我们要包这个厅吃年夜饭,So,真的是超级无敌美又难忘的年夜饭。

吃了什么,。。经过半年,楼楼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只能记得很好吃很好吃,很开心很开心!记得大大们的笑容还有给我包的大红包

薄荷_环岛游萌萌哒眼镜猴&雨中的小亚马逊Ⅱ

今天是比较传统的一日游,第一站是巧克力山一个个像好时kissis一样的小山丘,再山上的植被枯黄以后就会变成褐色,因此得名 …… 巧克力山,哈哈,可能看过了太多国内美得多的景色,似乎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楼楼还是觉得美,天上飘着小雨点,远远看去,巧克力山是雾蒙蒙的一片,上天总是这么眷顾我们,给我们看到不同于一般的景色

第二站,是可爱Q萌的眼镜猴。
       眼镜猴(学名:Philippine tarsier),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小猴种,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的森林中。小小的脸庞上,两只特别大的眼睛,滴溜溜的看着你呆萌呆萌的。脑袋几乎可以360度旋转。手指和脚趾特别长,因此可以牢牢的抓在树上。属于濒危动物。
       心都要萌化了,超级超级可爱的。哈哈,据司机说,天气晴的话,猴子会更多,下雨了,宝宝们都回家了,不肯出来

第三站,本来去的蝴蝶谷,貌似因为队伍太长,司机就直接带我们去了loboc river,薄荷岛上唯一的一条淡水河。
      又是让人惊喜的一站,哈哈,为什么楼楼总是这么开心呢,不知道,哈哈哈。
      河岸两侧是茂密的热带雨林,素有东方亚马逊之称,包含一顿丰盛的自助餐。绿色的河水配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有歌手的弹唱,有一阵,好似就这样,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一直一直微笑着。
      中间路过了一个原住民的小村落,孩子们都站在雨里瑟瑟发抖,忍不住开心地陪着他们拍了照。给了50P的小费,大大们一路争论关于50P是否足够的问题。这里也是一个争议性比较大的问题,其实,给500P也不是给不起,但是就是否要尊重当地的物价,有待商榷,楼楼认为,不能随意哄抬,破坏物价平衡,而大大们觉得,跟着心走,孩子们太辛苦。无论如何,这是推荐大家来的一站。
      一直觉得,旅途中,快乐的在于心境,看过了的东西,无非就那么多,大不过眼睛,但是你的心,可以有无限大,你的快乐,可以有无限大

今晚下榻South plams resort,就在BBC的旁边,一到酒店,楼楼办理入住的时候,又是一个大Surprise,
       美丽的心情总是能带来美好的事情。哈哈,酒店4点钟的中国春节舞狮表演正好被我们赶上了,好似是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简直乐到炸裂。
       整个酒店很大,国人很多,果然,提前半年定的房间,大部分还是我大天朝人民,哈哈,服务生会帮忙把行李运到房间,整个酒店都是大大高高的椰子树,看着长长的海岸线,心里说不出的惬意
       晚餐自助。晚上,大家一起打牌,度过了我们的大年初一,哈哈哈。抱歉,实在是。。懒得一货色。

薄荷_潜水总是嗨的不要不要的Ⅲ

接近尾声的几天,太阳欧巴似乎看我们太热了,决定躲我们几天,所以今天依然是小雨绵绵,吃完早饭,楼楼就出海了。
今天我们去Pamilacan还有Snake island,
1.Pamilacan
潜点中文名叫帕米拉坎(音译),潜点就在pamilacan岛两侧,岛的左侧是峭壁,这里出现野生鲸鲨的几率比较高。岛的右侧是大斜坡,在深度18米左右的斜坡上面密密麻麻的遍布着大小不一的软硬珊瑚。在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珊瑚群,像地毯一样!非常壮观。沿着斜坡下到30米左右的深度,有机会可以看到一米左右的大小的海狼群,与巨大的杰克鱼群。不同于balicasag的杰克风暴,pamilacan的杰克鱼胜在体型大,而balicasag的杰克鱼则胜在数量多。
水流情况:中等横向流,难度指数:3星,推荐指数:4星。
点评:这是一个拼人品的潜点,非常值得一去。

2.Snake island
蛇岛是一个水下暗礁,在alona beach与pamilacan岛屿之间,深度18米左右。顾名思义,蛇岛最大的亮点就是看海蛇,大大小小的海蛇遍布整个暗礁,每天都在那里吃饭睡觉打豆豆。由于地处外海,较大的水流给海蛇们带来了丰富的食物,使得它们在这里能够无忧无虑的繁衍生息。平时的能见度不高,在10到15米之间。水下珊瑚一般,在暗礁边缘也有几率看到杰克风暴。
水流情况:中等偏大横向流,难度指数:3星,推荐指数:4星。
点评:在这里潜水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自己的中性浮力,避免触碰到敏感羞涩的海蛇们。

3.Crystal coast(bbc)
潜点特点与arco差不多,小东西例如海兔海马之类的比较多。
水流强度,无流或小横向流,难度指数:2星,推荐指数:4星
点评:看不腻的小东西和离潜点超赞的沙滩。

以上均摘自帅气的小锅文:有态度的薄荷潜点简介

Hakky在晒太阳,哈哈哈,我和Suna笑Cry了。Suna的笑声简直是魔性到炸裂,整个船笑到肚子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潜水有多奇妙?当你被大海拥抱着,和无数的一起畅游,无法用任何方式去描述!定格总比不上动态的正当时的感觉!有些美丽,即使定格、即使再华丽的文字都无法表述!最好的方法,就是你亲自来感受和体验!
       除此之外,潜水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可以遇见一群阳光又开朗的小伙伴,开始想念我们一起在船上一本正经地joking,然后疯笑:“害羞”的小辫子先生,幽默的德国老爷爷Hakky,依然在嗨潜的Trista,晕船“二”哥在路上,还有笑声魔性的南韩Suna,期待遇见他的destiny的掌舵小帅。
       也许再见也许不会再见

晚餐,我们去了悬崖酒店,讲真,这个酒店,其实没那么推荐哦,风景还不错,但是吃的,还是推荐大家去孔雀园看看图图,美,还是美的,哈哈!

舍不得薄荷_接近尾声的假期

早上,是疯狂拍照日,略过一个女生满头大汗,驾着三脚架狂拍1个多小时的成果。。。

似乎到了尾声,楼楼真的有点儿黔驴技穷了好吧,蜂蜜农场,五星推荐!蜂蜜,很新鲜,环境,很适合小清新拍照,冰激凌,很好吃,饭,一般般,推荐大家可以在里面玩2-3小时哦,我们停留的比较短暂,哈哈

坐船离开薄荷,发生了一件超级大的乌龙。在此,小伙伴们千万千万要注意,行李最好还是自己提上去吧。
        楼楼为了偷懒,把行李托运了,结果工作人员4个行李只贴了两张标签,楼楼也没仔细看,结果到了宿务,发现只有两个行李箱,当时面对着我爹和我姑父快要瞪出来的眼睛,楼楼强力保持镇定,笑着安慰他们,没事没事,一定在的,菲国人民淳朴又善良
       等完所有的行李下来,还是不见,问卸货的看似头头的大船员,说不见了,迷之自信的他告知我,应该在下一船,然后楼楼心里急疯了好吗,靠,你怎么知道,你怎么知道?!
        于是,心里压根不放心的楼楼面带微笑又特别着急地尝试和路边蹲着的搬运船工唠嗑碎碎念,要是下一班没来怎么办,哎呀,好心的小哥哥能不能打个电话确认一下,结果,船工带着我进了工作办公室,然后一打电话,我们的行李果然还在薄荷码头,哎,不靠谱的船员小哥,当时还有5分钟,末班船就要离开薄荷了,也就是说再晚5分钟,我们明天一天的航班都会因为不见了这两个行李箱而被延误,在楼楼的强大唠嗑能力下,最终我们的行李搭乘着最后一班来宿务的船,有惊无险的回归了我们的手里。

这里总结出一点:大家就别偷懒了,也不要相信菲国人民应该,可能这句话,一定要确认,差点误了大事,最后,带父母出去,一定要有强大的心脏,遇事一定要不慌不忙,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没什么事情是没办法解决的。

下榻的酒店,离宿务码头不算远,我们在码头找了一辆商务车,直接到了酒店,旁边就是SM,晚餐也是那里吃的。

菲律宾,下次再见!

哎,实在是没脸写这天了,依然,大乌龙。。
       早上的航班硬生生被楼主记晚2小时,到了机场,楼主开始Web Check in,约看约心惊,我去,还有10分钟起飞好吗,这班要是赶不上,下一班联程也要妥妥地误点好吗?!楼楼一路小鹿乱蹦地狂奔到柜台
       楼楼继续开启无辜卖萌模式,事实证明,不要觉得不可能,交了400块的行李费,小哥带我们一路开启绿灯狂奔模式,只有10分钟起飞好吗?!我们还没有Check in行李好吗?!靠,这都能行,我们一家五口,在帅气的小哥带领下,居然上了飞机。。。
       苦了我家大大们。。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下次可不能这样了

写在最后

用脚步去丈量脚下的土地,和用脚步去丈量人生,在我看来,意义是一样的。人生行走,不能慌张,走错路,遇到事,累瘫了,被坑了……旅行中会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情,就好像人生当中会遇到一些挫折和不如意,在这个时候,慌张、难过、生气,这些情绪通通不管用,有效止损快速解决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应该学会:放下以及微笑。
       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不在拘泥于天朝秉承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你不会知道,离开了现代都市的浮华虚荣,被高山海洋隔绝的纯洁宁静的地方是有着一些善良质朴的人,而离开了都市的国人,往往也能够友善团结——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分辨以及审时度势。
       我可以背着20斤的大包暴走3天,也可以享受自己负担得起的海景酒店,无论是海洋、高山、沙漠、草原,我通通想去——我喜欢自己现在的积极乐观,我喜欢自己的可汉子可公主,我也喜欢自己黝黑的皮肤。愿自己一直可以努力工作,积极生活,继续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旅行。

如果你喜欢我写的干货,请为我点点赞,转发就更棒啦~说不定我以后就经常写了呢

我有想订机票的冲动希望他也准备个攻略让我去新加坡,菲律宾也可以

2017-07-11 15:28

引用 生命过客 发表于 2017-07-11 15:28:40 的回复:

回复生命过客:他是谁,哈哈

2017-07-11 15:34

棒棒哒

2017-07-11 17:50

头一次看带长辈出游的游记, 好有孝心啊, 真不容易。

2017-07-11 20:32

引用 Aum811 发表于 2017-07-11 20:32:54 的回复:

回复Aum811:有用就好

2017-07-11 22:50

引用 Coco 的文字:

英文行程单指每天的安排?

2017-07-12 08:51

引用 X__dy 发表于 2017-07-12 08:51:49 的回复:

回复X__dy:指的是英文版的回程机票,俗称行程单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