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Varadora六日五夜逍遥养猪游

• 出发时间/2017-06-29
  • 人物/情侣/夫妻

用什么标题好呢

一直以来我都是自助游.过去国内的云南,厦门,苏州,杭州,南京,北京,上海,台湾,加拿大的黄刀镇看极光,温哥华,班芙,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美国纽约以及奥兰多等等. 在各个游记网站上得到了很多有用的资料,但是貌似还没有写过一篇来造福大众, 于是乎有了第一篇简单的游记.

游记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介绍篇
准备篇
物品清单
行程篇

介绍

临近加拿大国庆假期想着出去玩耍一下,但是坎昆太贵,于是乎我们盯上了古巴,古巴有很多沙滩和城市可以去,不过看完攻略以及介绍后发现其实最好的选择还是飞去Varadora然后去首都Havana来个一日游,剩下的时间去下tour享受下海景沙滩.

准备篇

我们是赶在加拿大国庆节的时间7.1附近去的, 票是在Sunwing上面买all inclusive的package, 酒店订的是PARADISUS PRINCESA DEL MAR, 说是五星级,总体也就大概三星多点四星不能再多了,价格是CAD1160 一个人, 包括了机票以及六天五夜的酒店伙食. 机场停车用的是park and fly. 比停机场的停车场便宜, 而且很方便,我们定的是valet parking的那个, 把车放下了就有车送我们去航站楼, 下飞机了出了门就有shuttle送我们过去取车. 有兴趣的筒子们可以查查看. Sunwing貌似有一个折扣码,有需要的我应该能够找出来.
这个是链接 http://www.sunwing.ca/

需要带的物品清单:

防晒,防晒,防晒, 总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们用完了两瓶水宝宝, 防晒建议除了搽脸的再带两瓶喷的方便出门时候用,
防蚊水, 防蚊水, 防蚊水!!! 那里很多蚊子, 而且狠毒, 房间里面也有很多,没带的话晚上睡觉就惨了!!!
帽子: 可带可不带,我买了忘记带了,然后去到那边买了一个牛仔的貌似,还挺好看的.
墨镜: 建议去forever 21 或者H&M什么的买个便宜墨镜就好了.
泳衣泳裤: 最好带两套,因为房间里面衣服不容易干.
衣服: 当然还是清凉为主啦,不过男生最好带一条裤子,因为去到了酒店有reservation的餐厅需要dressing code不能是短裤和拖鞋.
鞋子: 拖鞋, 如果可以最好不要穿人字拖,走路多了会很累, 不过还是看个人啦. 带一双非拖鞋去吃饭用哈.
洗漱: 记得带上自己的牙刷牙膏, 爱干净的筒子们可以带上自己的毛巾和浴巾(酒店有浴巾和Beach Tower)
照相设备: 强烈建议带上防水的照相设备,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和水打交道. 或者至少买个手机的防水袋,我们就忘记了. 欲哭无泪, 古巴那个破地方还没有卖的.
电子设备: 古巴是个敲诈游客的地方, 没有免费的WIFI, 想要上网的话只能够在酒店的大堂而且还得付费, 大概1.5CUC一个小时, 不过好的一点是一个小时可以断断续续用,不用一次性用完.

钱: 加拿大出发的建议直接加币就好了,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加币的汇率比美金还要好.那我们何必去换美金还损失汇率差呢!哈哈 ^_^, 不过国内出发的筒子们还是带美金吧. 古巴有两张币种CUC 以及CUP, 1 CUC=25CUP. 当时我们问了一日游的导游,其实CUC和CUP对于当地人来说都是可以的用的,没有差别, 但是外国人只能用CUC. 很无语咯.

小费: 古巴人民真的是穷怕了吗, 小费感觉是抢的. 所以换钱的话尽量要多一点面值是1块的CUC. 因为那里的银行不愿意给游客换1 CUC. 所有尽可能在出发前换多一点一美金的带身上当小费给出去.(我们后来没有1CUC都是给的1美金 =.=). 古巴去厕所都是要小费的好嘛. 真是够了!

这里说一下我们的总共花销大概是package CAD1160 *2, Cuba当地的花销大概在CAD900 左右, 停车CAD91, 总共是CAD 3311 两个人.

下面这个是当地各各个tour的价目表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两点出发去机场, 本该是5:10pm起飞,8:40pm到达 的飞机硬是delay了两个小时. 飞机落地已经是十一点了. 这里提醒一下, 如果是定Sunwing的话出了机场他们有巴士接送送我们去酒店和机场的.不用自己找交通工具.
第一天我们运气特别不好, 和我们一辆巴士的三个人貌似行李有问题,我们在车上又是等了快一个小时才走,别的巴士早早就跑了. 哎~~~~本来打算晚上去活动多动的!
这里来几张酒店的照片好了!

第二天十点前起来去了Sunwing的briefing介绍会. 感觉没差意思,但是不去又怕错过啥就还是去了. Briefing完了之后去换了一点钱就去预定了接下来几天的晚餐. 记得要早点去预定哦. 预定的餐厅比all  you can eat de buffet好吃多了!!!
午饭过后我们补了一个防晒就去了Varadora的DT. 那里真行没啥意思,DT就那么一条街. 因为我忘记带貌似了,所以去买了一个帽子花费了CUC 13.
对了交通工具坐等是他们的双层旅游巴士, CUC5 刀一个人, 一天之内随便坐. 我们还在DT感受了一下他们的突突小Taxi.
晚上去预定了日本餐,看着还不错啦. 反正比buffet好吃.哈哈!!!是一个古巴得厨师在铁板那里几个菜然后分给大家吃这样子的. 如图

哈瓦那一日游
因为我实在不喜欢跟团,然后加上之前看到有驴友说有private tour然后我们就果断的寻找private tour的情况. 一开始问的是Sunwing的工作人员,他说没有,他介绍了一个其他的人, 开价CUC150 两个人一天一辆车一个司机. 我们感觉太贵砍价至CUC140. 虽然还是感觉太贵,不过因为没时间到处问,也不知道去哪里再问就暂时口头定下了. 后来去定晚餐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说她也有渠道,给出CUC120的价格.我们果断要了.
因为钱是一日游结束后给,所有就口头定下时间和pick up的地点.
下面这个就是伴随我们一天的老爷车啦. 还是挺舒服的.

我们CUC120是配了一个司机和一个美女导游. 导游的主业是工程师哦. 但是一个月据她说只有CUC60呢. 真的好低呀!!! 难怪要干个副业呢.我感觉她的副业比主业赚的多呢. 因为我们小费就给了CUC10给她. 其中5CUC是一到Havana我们就给她了,估计是收到钱后她非常的开心,导游解说的的非常认真以及卖力,常常问要不要帮忙合照呀啥的.哈哈.所以如果各位有兴趣参加private tour 的话也可以效仿吓,还是挺好的.不过可以不用给5CUC, 可以给一个3CUC.
路线方面她都设计好了,我和她讨论了一下,发现我要去的地方她都cover了,所以就由她带咯.
这里重点提一下午饭, 最好各位筒子们自己选定一家餐厅,让她带你们去,我们就是由她定的,虽然还行,但是感觉没有很有特色啦. 应该是属于合作类型的.
这里我给一下那个美女导游的邮箱, 有兴趣的可以联系她: yanara.otero@nauta.cu, 因为她的名字太难读了, 我就直接叫她Jen. 你们发邮件的时候可以说是我的朋友(我的因为名是Ken哈). 或许会有好的服务或者好的价格? 哈哈,试试好过没试咯.

第四天是报的Sunwing的Jeep tour
就是四个人一辆jeep车, 去浮潜,开快艇以及去个岩洞而已. 其实没太有意思.
下面就是我说的jeep车了,还是手动的哦. 很久没开手动挡,第一次起步的时候差点死火. 哈哈~~~

第五天也是报的Sunwing的tour , 忘记叫啥名字, 就是和海豚玩的那个.
这个tour感觉比昨天的那个好玩多了.起码有海豚可以摸摸! 不过后来想想那个海豚好惨呀, 一天得干活好久呢.
Anyway, 关于海豚各位筒子们可以给点小费给驯兽师,然后可以让还挺拉着你游泳. 还是挺有意思的.
下面这个图就是船的一部分, 出发后会多人都躺在这个弹力网上面晒太阳, 还是很舒服的呢.

这里要在此吐槽一下古巴的小费文化, 再回来的路上他们居然把船停了停了停了,然后公然的要小费. 哎~~~真是够了. 我们两个人给了3 CUC因为实在是没有更小的面值的了.

最后一天就坐飞机回来了! 飞机落地就打电话给park N fly 告诉他们我们到了,他们就会把车开出来. 然后旅游及愉快的结束了.!

第一次写游记, 写的不好多多包涵哈!!!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欢迎留言或者私信,我有空上来了会回复的哈!~~~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7-11 12:28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7-07-11 12:28:05 的回复:

回复tonychen:谢谢!
一起来多一些有意义的旅行!!!

2017-07-12 10: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7-17 14:51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7-07-17 14:51:48 的回复:

回复justdiudiu:是呀, 感觉上班的动力就是为了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