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4天环湖骑行+2天西宁之行

郑元锚 (温州) LV.4
2017-07-11 02:32 663/4
  • 出发时间/2017-07-01

首先,介绍一下这次的旅行由我和我的发小一起,因为自己喜欢骑行,爱骑行的都知道环青海湖是一圣地,值得一去,偶然的机会带发小骑行让他感受到骑行乐趣,这次来骑行他也是拼了,从出发到回来一共需要10天,而他只请了2.3天的假就跑出来了,等着被老板开的计划,是不是很厉害。

这就是环一圈青海湖的图。按照正常边骑边玩的速度骑4天比较合理。不会那么赶。
Day 1: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151基地(78KM)
Day 2: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72KM)
Day 3:黑马河—石乃亥—青藏铁路—刚察县(120KM)
Day 4: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德州—西海镇(90KM)

一想到那天晚上要坐硬座25小时 心里有点期待激动和忐忑  听说这样的硬座晚上大家的睡姿是怎样的都有 哈哈。

上火车前先吃一碗卤肉饭

因为要坐这么久的火车 不想吃泡面 我们俩就去买了上海的网红面包当做充饥

随着海拔的升高 薯片都开始膨胀了 PS:这薯片是旁边的小姐姐给的

火车上遇到的小伙伴

第一次做这么久的硬座开始两人以为会过的很煎熬,刚好旁边也有6位(有位提早下车)也是准备去西宁然后跟团去青海湖然后再进藏的一群小伙伴,很快我们能一起聊天,一起打牌,一起玩UNO,让时间过的快一些。

Day 1:骑上这条路环湖正式开始啦

开始就是一个小上坡

刚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草原 也是很兴奋的。

路边就有一群牦牛在吃草

开始一个小上坡就遇到了两位也是同个租车俱乐部的已经在推车了,停下来聊一会发现这位女生是我的老乡

骑不动使劲推,先来一张合影!

标志性的建筑到了 必须拍一张 这条路上车不算多。

今天我们就4人结伴骑行 他们俩都是新手。

中国最美的湖,这里是一个分叉路口,我们往二郎剑景区方向骑去。

开始都是很兴奋的

成群的羊群

开始看到一条可以通往湖边的路 我们就骑进去了 这条路往返起码5公里
一般要进湖边都有藏民在收费的 记得可以还价 一个人5元差不多 小心被宰。

记得只有很小的时候 骑马拍过照 草原上看到能骑马好开心啊 记得也是可以还价的 体验了一下让马主人牵着马绳子在草原上奔跑了一下 很爽 他不敢让我一个人跑 怕摔下。

是不是很帅 PS(现在的皮肤还是好的)

湖边跳一下

感谢大叔的拍照

沙岛这还是很漂亮的

这里有一段连续的下坡 爽的飞起

第一天已经脸黑的看不见了

给草原施点肥

阳光和白云的融合

这张很满意

阳光透过乌云照射下来是不是很美 这时候的时间已经晚上8点

大叔的背影

湖边的夕阳

衣服上的字很霸气 只是到第二天落宾馆忘拿了 你说傻不傻

等到夕阳全下去是 乌云已全部散去

一天下来边骑边玩 时间过的很快 快天黑的时候路上也遇到3位骑友后来我们7位一起到天黑才找到住宿的地方 一起在宾馆的餐馆吃了晚饭,菜真的挺贵 因为食材都是从西宁运来 还有一年中就这么2.3个月可以赚钱 不贵也难。
PS:忠告 骑车的时候要专心,不要玩手机, 老司机第一次翻车天快黑的时候看着手机 反应来前面有根柱子 已经来不及躲就撞进去了 一个翻车人一飞还是只是擦点皮外伤,最坑的是带了后面的队友发小,他跟我跟的太紧 也来不及反应 撞进柱子听说飞的比我还高 庆幸的两人都是皮外伤。

Day 2: 骑行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一洗澡就有点小感冒 鼻塞 还好睡一觉第二天好了。青海湖边的早晚温差真的很大 晚上穿冲锋衣骑车也还有点冷 所以一定要注意好保暖。

因为第一天晚上住的是海景房 哈哈 窗户外面就是草原和湖边 第二天早上也起了晚了点 就在窗户边拍了一张日出。

第二天上午的路段 显的比较普通 没拍多少照片。

香蕉是补充体能很好的东西

这馍馍是一位苏州的骑友一起休息的时候给的 还有耗牛干 真是天下骑友一家亲  我们分享了我们的香蕉

路边的野花

第二天中午到达黑马河 当地的一位村名给我们推荐的一家藏族开的餐馆  这酸奶是纯正的牦牛酸奶 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酸的酸奶了 听说这酸奶要加的糖是和这酸奶一比一的加  原谅我最后没吃完

这粉丝汤还是挺好喝的

说来个馍馍 结果是这样的 也没什么胃口

第二天就晒伤了紫外线是真的强 很需要注意防紫外线 一条白是帽子的绳子挡住的

吃完午饭 我们在镇上找了拼车的师傅 一个人70往返

那天运气不太好 天气不好 乌云很多 看到了远处的雪上

到了这里很遗憾 没有看到那么美的景色 因为天气的原因 不过还是下水了

盐湖 名不虚传 裤子上已经全是盐的结晶

天气的原因 很遗憾 没看到美景 不过茶卡盐湖现在对浙江籍免费 听说是浙江援助建的还是怎样。第一次体验到浙江籍到景区免费的政策。还是很不错的

这天晚上回到宾馆也天黑了 说晚上吃顿好的 烤羊排

这羊杂汤确实好喝 够鲜

Day 3:骑行第三天 最美环湖西路

早餐还是来碗昨天没过瘾的羊杂汤 这个一个吃不饱来两个 不过也没吃出什么味道

第三天的早上天气也不好 还下过雨 没看到最美的黑马河日出 也是十分遗憾
乌云很多 开始还怕会下大雨 等到10点才出发 霍出去了

开始也就是一个大上坡

没有上坡 哪来的下坡 又是爽的飞起的一段路 还是比较喜欢这样先苦后甜的

青海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刚出发还有点小雨,骑了不到一个小时发现天气发现了转机 前面肯定是好天气 让我们又开心了一下。

路边一片野花 给车来张特写!

第三天 环湖西路 风景真的很美

左边是草原 右边是湖 骑在这样的公里上很惬意

有没有电影里的感觉 不用任何PS

享受这一刻

草原上遇到一帮大叔开车出来春游 哈哈 在煮面片 刚好午饭没吃盛情的邀请我们吃了一碗

味道不错哦

湖边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吃完面片 湖边休息一会 刚上路又发现云压的好低  就怕突然的大暴雨 让我们猝不及防

五彩的经幡

天又在慢慢的变好

是不是有点美的不像话

骑上一个小上坡 居高临下的风景更加棒了

干了的便便

中途到了石乃亥 已是下午1点多 看到牌子写着有酥油茶 糌粑 酸奶 我们就进去了

糌粑的原材料 青稞粉 酥油 加水和白糖

很不错 下午茶  糌粑配酥油茶 吃完再来一杯酸奶 没有第一次藏族餐馆吃的酸 这可以接受

羊粪晒干 拿来做柴火

真是十分巧 我们进蒙古包的时候遇到了第一天晚上遇到的骑友 他们也在这吃下午茶 然后那天下午的时候又一起骑行。

刚进蒙古包的时候 这位藏族阿姨说我跟藏族小伙长的很像 够黑 叫我留下来取个藏族姑娘当媳妇

羊群~

成排的蒙古

鸟岛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每年的4.5月份是观鸟的最好季节

过了鸟岛 就是青藏铁路了 火车经过的时候 随便一拍感觉就很不错

有没有日本动漫里画面里的感觉

在这样的路上骑车 能让你忘记烦恼 忘记时间

上坡总是能见到有人在推车

亮点不在苹果

夕阳很美 只可以不在湖边

羊肉面配炕锅

到了刚擦 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餐馆 炕锅确实不错 看着不咋地 吃着很美味

Day 4:骑行第四天

第四天 环湖最后一天 天气很好 紫外线很强 所以两人必须全副武装才行

湟鱼洄游 世界三大奇观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没有买卖 没有杀害

很是壮观

刚察的建筑标志

路两边全是开着的油菜花

到了哈尔盖 赶紧来一份炸酱面加肉

同感

到达甘子河后,有一个5公里的好汉坡,也叫绝望坡,一眼望不到头的长坡度让人有些绝望,在爬坡完毕后就是一路下坡,一直到西海镇,此次的环湖就完美结束了,恭喜你挑战成功自己。

到达俱乐部后的合影 推荐这家店 老板人很好 价格公道!

有点仪式感和纪念意义 哈哈

青海湖是藏族心中的圣湖,路上遇到一位藏民磕长头环湖叩拜的,亲眼目睹很是震撼。
骑行一圈360公里与圆周360相契合,带有圆满的纪念意义。
骑行让我们不自觉的放空了自己,让心灵得到了安静。

经司机推荐 我们那天晚上去了兴海路的美食街  这家店的生意很是好 都需要自己找位置 再点菜

这种扎啤的酒精度数真是高 喝完很容易头晕 喝完问老板说是15度 (我觉得不值)

这叫 黄焖羊肉

Day 5:贵德行

第二天早餐  当地特色 黑酿皮 我们有点吃不习惯 吃完酿皮后加开水 这汤还能喝,老板说很好喝

天下黄河贵德清 这是总理视察的时候说的 不过不到这里亲眼目睹还真不相信黄色是清的

水车

黄河的水

水车广场到贵德地址公园 大概23公里 我们出租车去40元
贵德黄河大桥。

学生证可以半价 40+20的车费和讲解费

丹霞地貌 很美 可惜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黑的发亮发光

丹霞地貌 有7种颜色

这双鞋曾经承载过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段历史,
你的心到不了的地方,你的脚步永远无法抵达。

湟源里脊  很有特色

两个人点了4个菜 根本吃不完 这就一杯就头晕 右下是茄子 你们看的出吗?

西宁的广场傍晚也是挺热闹的

Day 6:塔尔寺

早餐 看到上海混沌 好开心 赶紧进去点一碗大的 分量真是够足。

去塔尔寺 有公交直达3元 不过人真太多,后来我们选择出租车 一个人15元

西北地区藏传佛教中心,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看到虔诚的教徒前来朝拜,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晚上回来去了一家网红店 牛奶鸡蛋醪糟 还不错。

青稞甜醅

晚上饿了来碗面片

回来我们选择了硬卧 突然发现硬座还是有他的好玩之处的。

西北

吃多了面 觉得火车上的饭也是好吃的 菜咸了点

做不好防嗮就是这样 容易脱皮 一定要注意紫外线!!~

就这样 我们结束了这次大西北的环青海湖骑行,圆满了自己心中想做的一件事,我们相约在下次环海南岛!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7-11 13:26

中国四大之最:最美湖泊-青海湖、最美草原-祁连山大草原、最美盐湖-茶卡盐湖,最美油菜田-门源油菜花

2017-07-16 15:4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7-17 10:53

引用 就是要去嘛 发表于 2017-07-17 10:5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