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布拉格广场上的许愿池

DUKE (阿布扎比) LV.3
2017-07-11 02:48 404/2

夜宿大巴上,近7个小时的路程,从布达佩斯直奔布拉格

VOLVO超级大巴,配置是真的不错。每个座位后面都有液晶屏,独立影音娱乐系统,可充电,可连接wifi。想起来时路上问国航乘务员,有没有空中WIFI还落的被好一阵白眼。我真是服了,一个破飞机还没人家大巴车配置高,我就想知道,她们是哪儿来的这种目空一切的自信呢?

周六清晨的布拉格,格外宁静。

老城特有的红顶衬托着茂密的绿树,微风拂过树叶发出的唦唦声仿佛在述说着古老的故事!

老城的石板路,每块石头都被磨得光滑油亮,踩上去仿佛少了几分冰冷而带着一丝温度!

一脸憔悴一个人拎着行李箱走在布拉格空旷的大街上,人身在异乡,路伸向远方……

身后伏尔塔瓦河静静的流淌着,虽然沧桑但我依然坚强!

难得有时间静静的坐下来感受一份惬意,在家不行,在旅途中竟然做到了。不匆忙,不急躁,这才是生活…
突然想到有一本讲述北欧生活的书,叫做 这么慢,那么美 慢下来才能体会生活中的美好。

这是一个国际捐赠活动,大家在小砖块上图上自己国家的国旗和名字,所得收入将用做国际儿童救助工艺事业。但是我就不明白,为啥要把中国🇨🇳和台湾放在一起而且明显区分开来。台湾人你们真的是这么想的吗?没有大陆你真的以为就凭台湾这个弹丸之地还有机会在国际上有任何话语权吗?你醒醒吧!

身后是火药塔,战斗力十足吧。

瓦茨拉夫广场,正在修善中,这一路好多场馆都在装修,也不知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还是政府有意安排在这个时候集中修善。就当给自己找个借口,下次再来吧!

Restaurace Bredovský dvůr
这家餐厅主营传统特色捷克菜,量大味好,提供4-5人以及6-8人的捷克特色菜拼盘。最大的亮点是有翻译得信达雅的中文菜单,再也不用担心不知道点什么菜吃了。距离中央火车站走路只要5分钟的地理位置,也非常适合刚刚到达或者临行前大餐一顿。
(评论转自于穷游的布拉格锦囊)

烤猪肘 Pečené vepřové koleno

烤猪肘一般搭配酸白菜、新鲜蔬菜、面包和黄芥末酱等沾酱。几乎所有来捷克的人都哭着喊着要吃“烤猪肘”,因为捷克猪肘是火上烤的,外焦里嫩,酱汁味道浓厚,皮要趁热吃,冷了就很难切分,而且会变硬。味道没的说,反正很适合中国人的胃口。
量真的很大,正常一个人绝对吃不完。不过也许是因为我真的饭量不够。一整天没正经吃东西,刚进去时饿得恨不能吃下一整头乳猪。旁边一个韩国小美眉看起来瘦瘦的,自己一个人一整个大肘子,我看你怎么吃掉。结果证明,韩国对烤肉是真爱……

猪排 Řízek
这道菜的配菜是土豆色拉,算是捷克菜里非常合国人口味的一道菜了,甚至根本不像是外国菜。肉排拍松以后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入油炸至金黄,吃的时候挤上柠檬汁,既解腻又美味。配菜土豆色拉里一般有酸黄瓜、洋葱、胡萝卜。正宗的是一定要配土豆色拉才好吃!有的饭店偷懒就配了煮土豆或者薯条,就显得不够正宗。

大多数餐馆都提供自酿啤酒,一般分为LIGHT和dark两大类,也就是黄啤和黑啤。自酿啤酒新鲜,度数不高,味道很棒。大太阳底下走了一路,一杯凉爽的啤酒绝对是消暑解乏的首选。啤酒价格不贵,差不多半升的只要50克朗,比水便宜哦。旅游区除外。后面我们在查理大桥喝的啤酒就远不及餐馆的好。所以,尽情享受,尽情喝吧!

整只烤乳猪!外面流油,烤得金黄,人多可以来一只

布拉格老城广场是布拉格旧时的心脏地带,始建于公元10世纪左右,最早只是一片没有房子的空地,直到14世纪开始才在广场周围竖立起来一幢幢房子。现在的老城广场四周很少有居民居住,取而代之的是饭店、咖啡厅以及商店,广场上一直都有各色艺人进行街头艺术表演,游客也络绎不绝。每年11月底都会竖立起全捷克最大的圣诞树,并进行亮灯仪式,拉开圣诞庆祝的序幕。圣诞期间广场上会举办盛大的集市,满布风格古旧的小摊,处处弥漫浓香的烤面包圈味道,浪漫至极。老城广场上还有天文钟、老市政厅、泰恩教堂、胡斯雕像等景点

上面截图转自穷游锦囊。我认为分析的已经够透彻了。之所以这篇游记的题目叫做寻觅许愿池,找到才是真正的收获。大家往下看,我会陆续揭晓出传说中“许愿池”精确位置,跟随我来一次边感受边寻觅的布拉格之旅吧!

天文钟,看不太懂,也就是个看手表的智商。(还得是电子表)

布拉格广场上没了许愿池,游客倒是真的很多,而且商业化气息比较明显,与千年历史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特别是弄了一大堆的老爷车带着游客转来转去,这让人很难理解。又不是Vagas大道

本文标题内容,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是的,真的没有!不知是国人对歌词的误解还是歌词有意留下了希望。但是大家也不必失望,后面会给介绍更多的景点,那些地方才真的有许愿池哦!

捷克克鲁姆洛夫 Český Krumlov

著名的CK小镇,源于是它捷克语名字首字母的缩写。捷克克鲁姆洛夫最像是一个袖珍版的布拉格——城堡、伏尔塔瓦河、红色的房顶、绿树成荫。捷克克鲁姆洛夫的老城基本保留了中世纪的风貌,也因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布拉格无疑是捷克最著名、甚至是许多人唯一知道的捷克旅行目的地,其地位可说是波希米亚的王冠。但捷克众多的小镇们才保留着原始的捷克味道,它们都是王冠上的明珠。与布拉格这个大都市相比,捷克小镇一般都可以步行走完全城。

CK小镇距离布拉格大约3小时车程。小镇规模不大,如果全程参观的话,一个上午时间差不多,游客当然也不少。不过我认为,来到小镇才是布拉格最美的风景。我和相机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一步一景,拍得不亦乐乎,根本停不下来。

顺带拍一张美女的照片吧。光看我一个人早烦了吧!算是福利帖啊!

在此给大家介绍第一个许愿池,位于CK小镇的的广场上。拿一枚硬币,投下希望并许个愿吧!希望你的愿望能够实现……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Hrad a zámek Český Krumlov) 是捷克布拉格城堡外最大的古堡,位于高处,可俯瞰伏尔塔瓦河的一个大角度拐弯。在这个古堡内,还完好地保存着一个巴洛克式剧场及其原始布景与道具。与这个老剧场相对,在城堡外还有一个露天旋转剧场,观众席可以360度转动,每次换景换的其实是舞台。捷克克鲁姆洛夫捷克最受游客欢迎的小镇,许多人从布拉格前往维也纳或者萨尔茨堡的路上都会在此停留。

城堡花园里的喷泉⛲并不是许愿池哦!

城堡🏰连廊上的雕塑

小镇上比邻的分布着很多家各类装修风格的酒店和旅馆,规模都不大,但每个都很有特色。如果有兴趣可以住上一晚,相信灯光下的小镇也另有一番别样风情。

后面的小喷泉也不是许愿池哦。怎么样,这次寻踪之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吧!

镇上的特色小吃,用铁通外包上发酵过的面粉,在火上烤熟,撒砂糖和五香粉之类的调料。吃起来口感劲道。另外,也有用它作为冰激凌🍦外壳的,里面盛上颜色鲜艳的冰激凌。

当地人介绍的一家非常正宗的捷克餐厅。自酿啤酒新鲜,非常好喝,绝对不要错过。甚至比上一家还要好,清冽推荐。

今天主餐之一仍然是猪肘子,和昨日有所区别,这家的更入味儿,而且酱汁配的也更好吃。

熏肉和当地叫做饺子的一个主餐,其实我觉得它更像是我们的花卷。土豆饼配酸菜。每样量都挺大,这一天吃一顿,一顿顶一天啊!

背后就是酒店自己的啤酒发酵间和酒桶。百分百自酿原浆。我想,回去以后再也喝不过惯国内的调制酒了……

吃饱了干点活,自己打一杯啤酒吧。喝完这一杯,还有五杯。当然,这是服务员对我说的话。可见当地人的酒量。不过这一次啤酒竟然喝出了麦香和淡淡的甜味儿。这里的酒是真的那么好喝还是我有点上瘾了啊!酒蒙子啊!

什么淡啤黑啤我都喝得有模有样!
看我这个酒保您给多少小费呢!

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指的不是一栋建筑物,而是由城墙围起来的山上的区域。布拉格城堡最早的部分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堡群落,被收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这里在历史上是波西米亚诸王的驻地,在查理四世时期是整个神圣罗马帝国的政治中心,如今则是捷克总统的办公所在地。城堡大门外的广场上经常会举行一些重大庆典、总统演说、露天音乐会、市集等活动,所以游览的时候常会遇到这样的活动,可以体验一把欧洲人的政治生活。城堡内的景点之间距离都很近,只要到达城堡区域便可一次参观。圣维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旧皇宫(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圣乔治教堂(Bazilika sv. Jiří)、黄金巷(Zlatá ulička)是城堡区最主要的景点,但是最不容错过的是从城墙上俯瞰整座布拉格的壮丽景观。城堡免费对外开放,只有要进入景点参观才需要购票。

圣维特大教堂
布拉格市中心各个地方向城堡方向望去,看见的那座高耸入云的尖塔便是圣维特大教堂。它是一座天主教堂,最早为罗马式圆形建筑,后改为哥特式教堂,是罗马天主教布拉格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大教堂最古老的部分建于公元925年,直到19世纪才建成为今天我们所见的规模。

圣维特大教堂跟德国科隆大教堂同属哥特式教堂,二者外观也很相似,虽然没有后者的高度,但外立面的雕塑精美程度毫不逊色。由于历史上曾屡遭火灾,圣维特大教堂的外面显得发黑,但却平添了庄严肃穆之美和厚重的历史感。在历史上该教堂用于皇帝加冕、皇家墓穴、收藏王国最珍贵的圣徒遗物,主保圣人圣瓦茨拉夫也埋葬于此。教堂内部空间大约高有10层楼,使人一进入立觉威严。四周的彩色玻璃窗户描绘了各种各样的圣经故事,其中有一幅是20世纪捷克的国宝画家穆夏(Alfons Mucha)的作品。教堂内最神圣杰出的地方是大门右侧的圣瓦茨拉夫礼拜堂,他的遗物都保存于此,游人只能从门口向内观看,不得进入。圣瓦茨拉夫礼拜堂西南角有一个七道门锁的小门,通向放置波西米亚加冕王冠的王冠室。

很遗憾由于贪吃,太晚才到城堡山,没能进到教堂内部参观很是遗憾。不过,单就外部已经足以让观者震撼。有遗憾才有再来的渴望!

轻轻扣动古老的门栓,能否敲开那沉睡已久的城堡大门,又能够揭开多少尘封多年的秘密。

现在给大家揭晓第二个许愿池。位于城堡山圣维特大教堂入口处。

为什么这张照片效果是发黄的金色呢?难道千年以前我也曾经来过……

每到过一个新的许愿池,都印证了我生命中渴望。再次许下愿望。但愿梦想成真吧。

查理大桥由查理四世始建于1357年,完成于15世纪初。一开始它被称作“石桥”或者“布拉格桥”,到了19世纪才被更名为“查理大桥”。大桥全长516米,两端共有3座桥塔,桥身上安放有30座雕塑。桥上最古老的雕塑是靠近大桥西侧一座青铜的雕塑——杨·内波穆茨基(Jan Nepomucký),他是14世纪当时皇后的牧师,因为不愿向国王透露皇后告解的内容而被投入伏尔塔瓦河。不过民间还有一种说法是,其实他也参与了国王的地下交易,并传说与皇后有染,所以被皇帝灭了口。不过无论传说如何,现在每一个来到查理大桥的人都要抚摸他脚下的已经发亮的那一部分青铜雕塑,这一摸就会祝愿你“再次回到布拉格”。

摸了铜像,我会再回来的!

许愿池的愿望实现了没

2017-09-18 11:00

哈哈,太容易实现的愿望就没意思啦。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