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走,去疗伤

刘小咪 (青岛) LV.2
2017-07-11 03:23 729/3

这次的布达佩斯之旅是个意外,本来没打算去,但是因为出了些问题,心情很郁闷,在维也纳窝在酒店总是醉生梦死也不事儿,索性,从维也纳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是从中国维也纳玩儿的,来不到一周,语言不通,英语不畅,所以对这次旅行还是小有担心,昨天又出了点插曲一度准备取消,但又冷静下来维持了原行程,所以布达佩斯,应该是我命中注定必去之地吧!

先说一下出发前的准备~
突然决定去布达佩斯,在15分钟之内买了机票开始看游记和攻略。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次人生地不熟的国外游开始啦~
机票是在淘宝网飞猪旅行上买的,往返票共花3900rmb,房间也是在淘宝飞猪旅行网预订的,因为我只一个人所以定了单人房,酒店位置在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住4晚话费人民币3500元。OK,然后就粗发啦~

DAY1(2017.7.7)
我在维也纳是住在lindenbauergasser,没有什么机场大巴,跟着google走走了半小时没找到,所以靠谱的去机场的路线是找到一个可以到地铁站的公交车然后地铁会到一个换乘站,换乘机场火车可以到达,从我那儿到机场加上找路问路一共花了大约1小时(特别提醒,这边到机场是火车是要另外买票的,市内公交通票是不行的,我就吃了大亏,被罚了90欧元,(。・ω・。)ノ♡宝宝心里苦,也没人告诉我是这样的啊,呜呜呜)幸好路上遇上一个懂英语的老太太我们交流的还不错
(上面是维也纳的地铁图)

到了机场指示牌很多,虽然是德文但是不会迷路,你可以从牌子上找到你的航班号然后去找登机口

坐电梯上去就到了我这次要找的航站楼就是T3
(我手机在来维也纳的路上摄像头跌坏了,对不上焦,有点模糊,大家凑合看呐)

进入航站楼过了安检进去就是比较大的免税店和餐饮区,哈哈,虽然布达佩斯维也纳只有45分钟的飞行距离,但是也是两个国家,购物也可以免税,哈哈哈,有时间可以去逛逛,关键是如果有车我觉得开车去布达佩斯也不错,也就2个小时
(上图是机场免税店的一部分)

看到我大中华的国产手机品牌,好醒目,好自豪,顺利的进入了机场,然后等gate open,今天一天还算顺利。

当地时间18:57飞机落地到达布达佩斯机场。看到了超长的电动扶梯。

机场不大,按照指示出来到一楼大厅可以看见2个换钱的窗口,和一个信息咨询窗口,可以在信息咨询窗口买一个周票或者是72h的票,公交地铁都可以坐。(上图是在机场信息咨询窗口得到的免费地图)

出了机场之后左转,是大巴车的站点我坐的是200E到地铁站转M3可以到城市中心,下地铁之后步行大约15分钟就能到达铁链桥。

上图是地铁站

说是地铁其实感觉更像火车,据说,匈牙利的地铁是欧洲最早的地铁。

去铁链桥的路上穿过的好繁华的一条街道,酒吧里或坐着慵懒高贵的欧洲女人,或脸上布满了时光的印记的中年女人或初出茅庐天真可爱的青年女人,人景街景风景,随处可见

步行去铁链桥随手拍的人和街道

铁链桥对面的雕塑和一块超大的草坪

下地铁跟着google gps一路狂奔到了铁链桥,因为特别想看铁链桥的日落,所以赶紧加快脚步。

夕阳像彩绸一样布满了天空,简直美极了

然后我就这么看着夕阳一点一点慢慢落下去,那一刻你会觉得什么都释然了。

跟着不靠谱的google导航让我步行了30min却把我导向了酒店的反方向…当时完全想甩脸子说fk好嘛!但是还是得继续找酒店(捂脸哭…走的好累)

上面图片是街上看到的建筑

穿过中心广场的时候看到一个大的摩天轮,生意火爆,我心想:哪有天津天津之眼气派就默默走开了,哈哈

入住到酒店已是深夜,凌晨了,然后check in,前台妹子好美腻~当地人哦~巴特,入住之后发现连不上wifi所以重启手机之后悲剧了…忘记了pin码手机直接打不开。于是只能等第二天再去手机店解决。
最后一个图晚餐是在酒店斜对面的餐厅买的,有点难吃,哈哈哈
酒店的位置很好,去哪都方便,在市中心,推荐~叫Eurostars Budapest Center,总共是3332.89人民币,在淘宝的飞猪旅行上定的,每天早上在一楼有早餐,每人10欧,今天结束啦,一切顺利,明天继续。

DAY2(2017.7.8)
本来计划的行程是先早起去中央市场然后再去渔人堡,然后再返回铁链桥,巴特,昨天手机卡出问题,无奈要先去弄手机卡,结果到了手机店才知道要护照才能办手机卡(特别提醒这边买流量卡需要证件啊!学生卡或者是拘留证或者是护照,总之是可以证明你身份的东西哇,千万别忘带!)就这样来回折腾了2趟儿,然后就接近中午11点了。
于是,决定马上去渔人堡,跟着导航走回昨天有摩天轮的那个中央广场,然后到一个小的建筑里自助买了一个72小时的汽车票(就是说72小时内都可以使用),然后过马路找到公交车16路,直达渔人堡
我建议的路线是先坐到半山腰的那个布达皇宫,是之前的一个皇宫,里面有一个博物馆有三层楼那么大,大约得逛差不多2小时,门票是1800福林,然后再去渔人堡,渔人堡和马加什堂在一起

就是这张票啦,72小时市内公交地铁的通票

布达宫内之前的建筑遗址

在皇宫外正好遇上士兵站岗交接班,好正规啊,吹着乐,迈着步,哈哈

美术馆在皇宫大区里面,1800福林买门票进去之后可以看abcd四个馆,有20世纪的美术作品,有雕塑,我是学美术的所以看的津津有味,一共三层,很多名画收入其中,很值得看哦

这个雕塑…呃呃呃…(捂脸跑)

美术馆还是非常人性化的,画的对面有椅子,可以坐着抬头欣赏,也可以歇歇脚

在皇宫可以观景的地方能望到整个布达佩斯的景

走出皇宫区右拐(我实在是路痴,分不清方向呀,嘤嘤嘤)大约步行10分钟就能看见渔人堡,走进渔人堡之前先看见的是教堂~教堂如果想进到里面去还要交费,看过了意大利的教堂这教堂吧,也就那么回事儿所以木有进去…

马加什教堂

渔人堡广场的雕像

前面那几个尖尖顶的就是渔人堡,爬到顶,望着布达佩斯的城市全景,看着炽热的太阳,但是在渔人堡顶却吹来凉爽的微风,爽!
逛渔人堡加布达宫加布达宫的美术馆加路上的时间大约要花去大半天哦

乘16路车返回市区啦,欧洲的冰激凌很很很好次啊,哈哈哈,每天忍不住买一个吃
本来打算继续向中央市场前进,但是太热又手机没电又忘了带充电宝的数据线(啊啊啊,抓耳挠腮中)只能返回酒店稍作调整

下午在酒店充电,刷了一下天涯,哈哈,血满复活已经是晚上6:30了,出去觅食,大众点评搜到了离酒店不远的一家餐厅,步行也就是2分钟,分分钟嗅着美食的味道过去,还不错~店员会讲英语,晚上人很多,点了一杯特色茶还有一份饼加肉的东西,哈哈哈哈,一共花了3315福林,我给了3320福林

餐厅的名字叫Krlet Csillaga Kave-es Teahaz    上图这是茶,会配着糖一起,要不太酸了

上面这个是套餐里的肉和菜在一起炒的,旁边白色环绕的是酱

还配了一份饼有六块,看着不多但是很难吃完,我一个人吃了3块饼一半菜就撑到爆了

我的旅行就是很随意,本来也是出来散心,就没有给自己太多设定今天必须去哪明天必须去哪 吃完之后已经晚上8:30了,但是太阳还是高高挂在天上,那么就在住的地方溜达一下消食吧~

随便溜溜看见了颜色特别美的天空,教堂和美的不像话的各种建筑,路过了喧嚣的小道,爵士 ,大提琴的现场演奏不绝于耳,随意逛逛领略一下当地风光,不紧不慢地散步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天刚黑透。
另外,是不是觉得照片清楚多了,一点也不模糊了,因为我掌握了新技能,用前摄像头拍照(不禁赞叹,我真是个机智的宝宝,哈哈~)

DAY3(7.9)

今天的计划是国会大厦~英雄广场~沃伊达奇城堡~城市公园~中央市场

睡到自然醒,从酒店出门已经是上午10:00了,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出酒店右转就能看见M2号线,可以直达国会大厦国会大厦其实在一个广场上,有很多古老的建筑,也很漂亮

哈哈,每次坐通往地铁的这个长扶梯,我都想恐高症患者坐这个会不会想shi

地铁站

m2地铁,人不多

我比较喜欢逛博物馆,所以搜了搜,就在国会大厦对面有个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买了票进去是1400福林,合人民币才32块左右,很大,两层,主要展示服侍及农耕方面的演变。

匈牙利人用过的船

这是之前他们穿过的鞋子,哈哈,跟那么高还没有防水台能舒服么

逛完大概要1小时,出来时候看了下表中午12:44,出发去英雄广场

英雄广场和城堡还有公园都是连着的

广场就是酱紫啦

这个建筑是标志性建筑

沿着广场继续径直向前走,过了小桥就来到了沃伊达奇城堡,城堡不大,进入之后里面还有个教堂,是天主教堂,但是欧洲教堂太多了,我就没有进去看

进来城堡在草坪上看到有印度伙计在拍宣传片,哈哈

城堡里面的天主教堂

城堡外面有个大门,走进去就是酱紫啦

城市公园在城堡后面,有很大的草坪,很多人在这里休息

逛完出来下午2:32,想着时间还早,那就去中央市场转转吧。跟着google导航找到了M1坐8站约10min再转乘M3既可到达中央市场。

出了地铁站看到图片上这些建筑就离中央市场不远啦,只需要在google map里输入目的地中央市场即可,跟着导航走就行啦~

去往中央市场路上的风景

这条路的左手边就是中央市场啦,看到人头窜动没有,就是从那个口进去啦,不过这边往前走能看一个桥,跨着河,和铁链桥相望,抬头还能望见自由女神。于是不顾主题跑去桥边拍照。哇咔咔咔

在桥边在路边各种拍拍拍

上面这三张图就是中央大市场啦,今天周日很多店铺没开门,但是餐馆还都开着。也有很多礼品小店,我买了一些,价格不贵,30左右人民币一个,哈哈,不禁开心起来,布达佩斯这个物价还是很美好的。

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急雨,措手不及,赶紧躲进了一家餐厅吃饭,点了一杯啤酒和吃的,味道还不错,斜对面是一家鲨鱼造型的餐厅,看起来挺好玩儿,感兴趣可以试试哦😊
呃…我在的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就在靠尽头,有五彩灯笼那家,很不错哦,饭后有免费的咖啡甜点,冰激凌,可以任选,我选了卡布奇诺咖啡,味道棒棒哒。
吃完之后已经下午5点了,继续往前,是商业街,潘多拉,施华洛世奇都有,这里离酒店很近,逛完就8点了,步行十分钟到酒店啦~
到酒店没有吃晚餐,下午吃太饱,葛优躺了一会儿之后突然想到酒店楼下就有一个小pub,完全可以去那儿喝一杯啊,于是穿着睡衣下了楼。

就在酒店下面,有个小pub名字叫NIKA,点了一杯mojito,安静的看着街上穿梭的人群,静静地发了一会儿呆。晚上11:30回酒店,睡觉。

DAY4(7.10)

昨晚睡的不好,醒醒睡睡,睡睡醒醒,来回好几次。再一睁眼已经上午9:00,喝了之前超市买的酸奶香蕉,赶紧出发,出发时看了看表,早上10:10。今天一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自由山。
打开google导航,公交车12min,步行26min,决定走路去,在布达佩斯的最后一天再感受一下城市风景。

远处最顶端的就是自由女神像

这是山下景色

顺着左侧楼梯一直向上能到山顶,看到纪念二战时期的布达佩斯标志性雕塑自由女神像。
山不陡峭,也不高,但是今天30多度爬到顶还是很累啊~爬了30分钟就到顶啦,山腰也有可以休息的地方。也可以纵观整个布达佩斯的景色拍照。

布达佩斯盖雷特山一入口的位置有个小瀑布,很适合拍照哦

布达佩斯盖雷特山腰看山下城景

到山顶有卖吃的,喝的和纪念品,然后沿着下坡一直走就下山啦

下山之后不甘心回酒店,毕竟才不到下午1点嘛,决定再搜一搜有没有其他景点可去。搜到了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大家一致表示灰常值得一去。于是,改变计划,顶着炎炎烈日粗发。
坐公交车8E路从山上开下来,跟着导航走了接近20min,把我导到各种小胡同,因此也有幸看到了不完美的布达佩斯

小巷子里废弃的房子和涂鸦墙,也会有流浪汉堆在旁边,经常爆出中国游客被抢的消息,所以还是要注意安全~

在巷子尽头较近大路的位置有一家茶店,想推门进去看看老板是不是中国人转念一想就是是又能怎样,所幸罢了吧。

跟着导航走,输入目的地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就到啦~歌剧院的马路对面有MaxMara,Gucci刚看到一对70岁左右的中国老年夫妻走进去了大包小包买了不少,店员乐的嘴都合不上,哈哈。

落座之后很饿哇,早上吃的就不多,问什么是他们的特色,推荐了一款牛排,要的五分熟,价格是6280福林,人民币160左右吧。

刚才点的,口感不错哦,棒棒哒,要的五分熟。下面橙红色是蘑菇西红柿土豆,上面的是牛排~最上面那片是鹅肝。

吃完饭过了一个小马路就是匈牙利歌剧院,外观如上图,这个景点好坑啊,分两种票,只拍照和看小演出。我买了一个只牌照的票,就那么大点儿地儿哇,拍五张就拍完了,哈哈哈哈~觉得其实可以不来。

从歌剧院出来之后坐地铁M1又到了中央市场,闲逛一番之后回酒店早点休息,布达佩斯之行也全部结束啦。

后记:旅行可以平复心里的伤痛,我最近总觉得开始怀疑自己,有句话说的好,叫:去过很多地方,遇到过很多人,我终究过不好这一生。旅行,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几天的旅行像是过了好几次人生…布达佩斯很美,河边桥边经常看到有人拥吻,互相呢喃着,也能看到颤颤巍巍的老爷爷老奶奶互相牵手搀扶着,美到我想如果有机会如果有心爱的人一定要牵手走过这里啊!在阳光洋洋洒洒的下午肯定很美好!
跨过街边的流浪汉,路过荒芜的小巷亦或是穿过漆黑的公园…旅行遇到很多问题,我觉得我很勇敢。

从维也纳到布达佩斯,难道不是火车或大巴么?

2017-07-12 13:32

引用 花开瞬间2010 发表于 2017-07-12 13:32:51 的回复:

从维也纳到布达佩斯,难道不是火车或大巴么?

回复花开瞬间2010:火车大巴比较好,我坐的是飞机

2017-07-12 14:25

引用 刘小咪 发表于 2017-07-12 14:25:05 的回复:

火车大巴比较好,我坐的是飞机

回复刘小咪:🆗,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