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茂兰,小七孔,黄果树瀑布,小三口亲子自由行

Yanvia (佛山) LV.3
2017-07-11 03:25 948/0

2017年5月3号出发,7号回!
出门必须留意天气,记得站在贵阳高铁站外面的感觉简直就是冬天!

终于开始写我们一家三口的贵州自由行的游记了~
贵州行的决定比较仓促,加上我们带一个差不多四岁的小孩出行,不想跟团那么赶地看景点,所以从确定了去贵州之后就不停地在网上找攻略,看哪些景点不能错过,行程怎么安排等等。最终确定了必须去小七孔和黄果树瀑布。去过贵州的人应该都知道,在贵州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景点之间的交通了~景点之间离得很远,然后坐车也要转来转去,为了搞清楚先去哪个景点,车的班次,我反正是看得头都大了!好吧,吐槽完这个问题,我开始讲讲我们走过的那几个景点~心情又开始愉快起来了!ha'hahahahaha!

团友们摘野果子吃(提醒一下,游茂兰景区必须跟团,因为景点之间路程很远,需要车接送)

第一天,乘坐早上8点多的高铁去到三都高铁站,转中巴到三都客运站,坐2点半去荔波的大巴,去到好像都5点了!一天时间都花在交通上,你说是不是……我们在荔波住在易凡国际青年旅舍,128一晚的双床房,相当的舒服,给五星哈!晚餐要介绍一下了,吃的特别满足!鲜牛肉清汤和酸汤火锅,那个牛肉很有牛肉味,又嫩,酸汤的汤底很鲜(不辣的),老板娘是在广州打过几年工,会知道我们喜欢怎样的口味,帮我们调好酱料,很热情很贴心哟!在贵州吃的牛肉都特别好吃,而且不贵!虽然当晚因为天气原因,停电了,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吃的很开心!特别是爸爸跟我们碰杯说的那句:爸爸永远爱你和妈咪!干杯!这样的烛光晚餐,才是我期待的温馨有爱的!
吃完晚饭由于还是停电状态就回旅舍洗澡睡觉了,幸运的是,睡觉前来电了,可以开着空调舒服地睡觉咯~

佳荣水寨鲜牛肉馆

这家鲜牛肉店的杨梅汤也是最好喝的!

第二天,累死人的艰苦旅程开始了!茂兰景区一日游!累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哈哈,风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茂兰最可怕的就是很多百足虫,很吓人……

螃蟹沟抓到螃蟹了,后来又放了

这就是荔波

第二天的晚餐豆花烤鱼,豆花非常非常的嫩,很好吃!
因为茂兰发展得不是很成熟,所以没什么卖吃的,由于中午团友们都不吃饭,我们也只能跟着走,干粮又带不够,好艰苦地走了一天,又累又饿!爸爸说,那些团友都是疯的,不用吃饭的,而且有备而来,我们却只带了一点点……哈哈哈,好可怜啊!

布依农家饭庄

8块钱一碗的鲜牛肉粉!早餐都吃它,实在是太好吃了!这个粉随便一家店都做得很好吃!

山花,当地的牛奶品牌。这种酸奶是老酸奶,配花生粒是它的特色,感觉好吃😋

第三天,早上最好7点多就去荔波汽车站坐车去小七孔,我们就是因为前一天爬山累坏了晚起床耽误了时间,搞到在小七孔游玩的时间太少,因为下午三点半要坐4个小时的大巴去贵阳。小七孔的景点其实都可以慢慢逛一天的,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但是爸爸能休几天年假带我们出来走走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要抓紧时间啦!

那个炸的鱼仔一定要尝尝,10块一碗。外酥里嫩,鱼肉一点腥味都没有,而且口感细腻。虽然怕上火,但是美食不能辜负啊!😁

这是斑鸠,10块一只,每个小吃档都有卖,很好吃啊,很入味而且肉也厚!

对于荔波的印象就是,景点很美,看山山雄伟,看水水秀丽,真的不枉此行!还有一点必须赞,就是吃的好又不贵,在景点里买东西不会感觉自己被宰~这一点,荔波政府做得好!

匆匆结束小七孔游玩之行,马上坐车回荔波汽车站,三点半坐上去往贵阳的大巴,四个小时的车程!幸好我的宝贝还能乖乖地!晚上七点半到贵阳,可是那里汽车站已经下班了,没车去安顺,辗转之下,又坐公交车去到贵阳火车站,坐火车去安顺!晚上11点才到达安顺的住宿酒店,仙踪林风情酒店!去的途中还下了暴雨紧接着来了一场冰雹雨!我们在车上听着冰雹打在车顶上叮叮当当的响,这样的经历实在难忘~哈哈哈,好经典好多剧情啊!

第四天,睡醒打滴滴去黄果树,哈哈原来滴滴司机可以开车进景区当景区里的接送车哦~顺便把钱赚了,就这样我们给了滴滴司机200块一天。在黄果树的时间也是不够的,最后没去到水帘洞,留了遗憾以后有机会再去呗!
在第二个景点差点漏掉了最好看的一个景了,傻傻地跟着旅行团的人走到出口,后来又走回去,把全部景点都逛遍了才坐缆车出去,哈哈哈,虽然累,但是值得!

就是这个景点了,如果跟团是不会走到这里的,这么美的景点看不到,多可惜啊!

这是大名鼎鼎的黄果树瀑布!感觉没有想象中震撼,听说要看震撼的就最好是下大雨时看!

为了赶高铁,我们不得不放弃了水帘洞~
谁知道,我们还是没赶上安顺贵阳那趟火车!悲催~只能坐火车去了贵阳,再打滴滴去了花溪住宿,想尝尝那里的美食,没想到我们可能去了个假的花溪美食街!
只有猪蹄好吃,其他都不好吃!

最后吐槽住的这个青年旅舍,太差了!159一晚的双床房,里面的设施简陋就算了,还这么烂!

厕所很窄,很脏!

没有垃圾袋的垃圾桶,厕所还有臭味,一整晚都闻到,睡得很不舒服!

这个花洒是坏的!热水也是放了很久才有,久到我以为只能是这么丁点儿热,我都硬顶着洗完了头,才发现有点儿暖水!

这个厕所沐浴房的门口,玻璃门拉不动,只能用这浴帘挡着,可是水又挡不住,唉……可想而知,房间是有多潮湿!

感觉住的是几十块一晚的那种旅店!枕头就是这样脏脏的,起毛粒的!
贵州此行,最差印象的就是这个花溪青年旅舍了!

第五天,一早就打滴滴顺风车去贵阳高铁站坐高铁回广州,结束这次愉快的贵州之旅!

这次旅行是我们这一家三口这几年来非常值得纪念的一次经历啊!
爸爸放下工作带我们出来走走,旅途上很多艰辛的,未知的,他都给足了耐心,听我的安排,还说下一次要带我去看跟这次不同的另一种自然风光,当然很值得期待啦!最记得那句:永远都咁爱你同妈咪!😘
宝贝儿子也快四岁了,这次旅途景点都是爬山的多,大人都感觉很累了,他大部分都能坚持自己走,得到很多人的称赞哦!而且能陪我们这么周转地坐着车到处去,耐性也是很不错的,不用我们太操心,能带着一起出来逛是最好的,学会坚持,锻炼你的韧性,这次旅行你做得很棒,比我想象中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