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临重庆

2015年,10月1日,跟三位小伙伴约定了一场不见不散的旅行,踏上拥挤的硬座便奔向了憧憬许久的山城——重庆
         16个小时的硬座确实够呛,但也浇灭不了我们内心兴奋的激情,一下火车在重庆北,很有意思当时准备去南坪入住找不到轻轨在哪里,就去咨询车站的警察叔叔,结果问是问了,人说也是说了,但是完全听不懂 后来还是靠感觉结合警察👮🏻的指引方向找到轻轨站,发现其实就在旁边好不尴尬。十一的酒店很是紧张,一头扎进南坪两眼一抹黑(注:当时去南坪是其中一个对重庆还算有点了解的小伙伴给出的地方至少先不盲目知道去哪里)美团上查了好多酒店也去问了几家连锁酒店都是满房,终于找到一家公寓入住,是在私人家里,不过房间格局很喜欢,可惜当时图片没有保存至今。

由于我们是中午抵达,住店已经下午两点加上硬座过来稍有疲惫,便各自休息了一下,傍晚出来去感受心念已久的山城。早就听说重庆轻轨七上八下,真是闻名不如一见,的确独有风格。下午去了嘉陵江附近,看着千厮门大桥,附近居住楼房确实没有辜负山城的“威名”的确就是长在山上的。当时感觉就一个,真是不同于其他城市,这就是重庆

重庆吃火锅这个必须的,我们在洪崖洞附近走了一圈儿,火锅店只是个多,选择纠结症弥漫着我们这四人小分队,最后根据以往经验选择人最多的,那无疑就是洪崖洞旁的胖子烂火锅,排队一小时当时也八点左右正是高峰期,味道果然不错,可能没有吃过别家的没有对比,但比于其他城市确实是名不虚传。

嘉陵江的夜景,当然是不会放过,吃完火锅直奔洪崖洞,亮瞎我的眼,夜景美的不要不要的,人头也是多的拍照各种抢镜哈哈,毕竟十一假期不难想象这个场景。洪崖洞口好多商家“两江一日游”,这了那了游轮党,可谓好不热闹。尤记得因为人多我们在下洪崖洞的时候走的楼梯,小伙伴激动的拉着我们往下跑,真正看到洪崖洞时就被洞前的小瀑布吸引了,除了美毕竟也很凉快。

第二天早晨起来,去吃了向往已久的小面,对于本不擅长吃辣的我,是真的辣出了新味觉,来到重庆就发现大小餐馆都会提供餐巾纸,毕竟我是北方的,基本上是没有这一服务,所以觉得很是受用,说话干嘛也都特别客气,其实也是出门在外太高冷了怕被打哈哈哈。
上午去了磁器口重庆有名的古镇,距离只是个远,从南坪过去还要换乘,节假日轻轨买票也是真的如同打一场篮球般消耗,天气很热,南方城市潮湿特性,很容易出汗。(注:来重庆一定得多带几身衣服火锅吃完也不是没味的)说到磁器口,我就会想到我们西安的回民街,有异曲同工之妙,来往行人络绎不绝,五味杂陈如同满汉全席,还自带本地特色,一路吃到头再吃回来可以不重样,你不服不行。人多的原因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去江边休息,南方人爱喝茶,我们既然过来了也要体验一下聚会喝茶与喝酒的区别,喝酒是越喝越暖,喝茶是越喝越渴,哈哈肤浅一下,当时真的是这么个感受 当然也是天气原因毕竟重庆有着国内四大“火炉”之一的称谓。

转展下午来到朝天门,朝天门有名的码头,听说是有十三个码头我确实是没有数或者没有走完,这边江里的游轮是一大特色,跟小伙伴买了去洋人街的游轮排队两小时确实是当时有点爆炸💥,不过上船以后我们运气很好在二层船尾靠边简直是观景胜地,没有错。

洋人街这个基本是没有概念,去了才知道原来是游乐场,对于恐高的我也是比较勉强了,被小伙伴强行拉着去坐了几个看一眼就没🈶尝试欲望的项目也还是挺棒的,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玩着天就黑了,这个时候去坐跳楼机到高空,感觉只是个美扎了。印象比较深刻,结束回的时候,洋人街这边是真的难坐车可能也很节假日人多有关,记不清了反正是当时已经非常累了硬硬等了挤了抢了半小时终于上了一班公交车,回去之后躺下就不想动了沉沉地去跟周公汇报工作去了。
我们四人四日游第二站去了成都,所以这第一次重庆也就可以说走马观花,或者说体验感受了一把便草草结束。

2016年,9月22日,在好朋友的相约之下我又一次来到重庆,这次好一点除了我本身对重庆有一些略知还有好朋友的同学接待。这一年,好一些了升级坐硬卧过来哈哈,不过只要是坐车可能就没有不累的,轻轨上依然有些劳累。

当天下小雨,淅淅淋淋的空气格外的好,这次住到了洪崖洞旁边很是方便,离解放碑也特别近     简单收拾了下就直接开始逛了,雨天的磁器口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九月人少,又是周内图了清净算是好好逛了把磁器口

白天的朝天门码头也是很不错的一道风景,两位小美女也超级爱拍照,一路上欢欢笑笑留下了很多印记。

夜景还属嘉陵江,洪崖洞唯美,洪崖洞🈶多层,每一层都是不同景象,稀稀拉拉的人群中,雨也停了,一路走过来有种南方小镇的意境。

故地重游,别有一堆感慨,同一个城市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姿势同样的我,不同的是像素变好了,哈哈哈

这个是在洪崖洞的一个游轮上,本意想去上面坐坐喝点东西聊天看夜景,上去后犯额要了一碗小面本来是我一个人吃,等上来之后四个人一脸懵逼,给得太扎了  只好不管它,就是弄,直管碟

洪崖洞的音乐🎵走廊,情调还是相当的🈶,驻唱歌手改编的各个歌曲都贼有自己的特点,背靠嘉陵江,点灯,小酒,一曲文艺带你灵魂轻洗涤。

每一次来都会🈶不同风景。

2017年,7月8日早九点落地江北机场,白天的洪崖洞没有夜晚那么色彩斑斓,却依然有着它的侧成之景。已经第三次来到重庆也就不着急去太多景点,把之前走过的路更加细致地去走一次,感受颇为不同。匆忙中没有看到的景物,都在细节里。

磁器口古镇最里面的一个比较独特的存在,前两次都没有发现,这次无意间走了进去,确实很带感。

尤其喜欢这张,傍晚黄昏的古镇,一片安逸祥和,让我不由想起来了乌镇,也如同玉林路的尽头,跟我走一走,没啥,就是走过脚下,体会于心。

同心圆,许愿签,两情相悦。

情调不错的小清吧,喝茶聊天品酒浪漫圣地。

在我心中。
满大街都有的短期无痛纹身喷,入乡随俗体验至上。

千厮门大桥,在这里可以从一个俯视的角度看到洪崖洞的夜景,两边都是江 另人陶醉。

洪崖洞九层一家冷饮店,这个角度非常好看。

一堆杂草不显多余

洪崖洞俯视图

解放碑一定是要来的,虽然很小,但是处市中心,尤为喜欢这个带字的高楼,一直没注意叫什么,就在碑旁边,“重庆你好,世界你好”彰显大气。

重庆,斑斓了高大上,    意境我小城岁月;
            山城层层盘盘绕,河水交汇泛为江;
            火锅小面麻辣造,牛肉麻花蜀中香。

山城是真的地形复杂,来了三次还是感觉在不熟的地方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如果来游玩最好找来过重庆或者是方向感比较强的朋友一起比较省事儿,当然有朋友接待是最佳了。三年三次,其实说白了没有去郊区一直在市区玩的多,也没啥,不过就是这么一座独一无二的山城,肯跟我结缘哈哈😄。

小帅哥,看你越玩越自在,与山城有缘。😄

2017-07-11 09:34

引用 sdmdt2010 发表于 2017-07-11 09:3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