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草原上的妖娆与狂野——坦桑尼亚2017

• 出发时间/2017-06-25
  • 人物/其它

恩格罗恩格罗—山上风光无限 山下血雨腥风

恩戈罗恩戈罗地区曾是一个巨型圆锥山,体量不亚于现在的乞力马扎罗山。后来由于山体内部熔岩流往他处,造成圆锥山塌陷,形成现在这个神奇的火山大坑。据说大小相当于北京市西城区。

火山口的顶端属高山气候,火山口内,又是草原气候。什么概念呢?简单的说,6月底山顶酒店需要供暖,房间暖气是热的!还配暖水袋!

夕阳下山顶景色漂亮哈,美得让人感动。
火山口被包围成几乎半封闭的环境,形成小而完整的生态圈,动物们在里面弱肉强食。狮子最流氓,想吃谁吃谁,就像在自家的自助餐厅!它是不会生火,否则就BBQ、刺身、涮锅子轮着吃了。
早晨5点起床,天还黑着!6点下火山口,天微亮。
卸掉相机的偏振镜,光圈开到2.8,速度定到30,勉强拍摄。

远远的看到一头公狮子,专注的凝视前方,良久,它的左侧和后侧又出现两只,一同凝视并缓步前行。
 有事,一定有事!我们的车停下来,调过车头等在原地。

一只落单的羚羊从草丛中窜出,瞬间跑远,三头雄狮不为所动,依旧缓缓向前。

一头野牛从灌木丛后面的露出头来,两个粗大的角非常显眼。
前面的狮子扑上去,另外两只从两侧包抄,与野牛一同隐没在灌木丛后面。。。。

司机连忙驾车绕到灌木丛的另一侧。
 野牛已经在哀嚎了。

啥也不说了,真TM血腥粗暴!

这边的哥仨没白忙活。那边,还有一幸福的哥哥。

就是它,景区堵车往往是有刺激的场面,开始以为它是重点,车逐渐往前挪,在路的另一侧看到,还有一群美女带着孩子,正谦让着用早餐!
敢情它先吃完了,出去玩消消乐,让姑娘们自己招呼。

探身出来的是保护区警卫,怕狮子伤害游客。

塞伦盖地——广袤荒凉中的任性与喧嚣

塞伦盖地在坦桑尼亚境内,面积约14670平方公里,与肯尼亚一侧1500平方公里的马赛马拉接壤,实际上就是一块地被国境线切开而已,动物们跑来跑去。
塞伦盖地,广袤荒凉,因为少有人类的干预,是真正的动物世界。喧嚣任性。
这里无论是酒店WiFi,还是当地无线,信号都弱的可怜!

上千头斑马将一潭清水踏的泥浆四溅,周围草地上更暴土扬长,马多势众就任性。

草丛、树上时不时就有猎豹的身影。树下停车特别要谨慎观察。

我们的车挡了路,象群不高兴了,恶狠狠地哼哼,理解为骂街吧,还示威似地紧贴我们的车走过去。

刀刻一样象皮,几乎可以摸到!非洲草原上五大兽之一,有任性的资本。

那一刻,小黑司机低声叮嘱我们不要出声。。。

因为大象跑到河马家喝水,河马很生气,单枪匹马出水与象群叫板,很任性!

滚远点,有多远滚多远。。多远。。多远。。。

在一个有火烈鸟的湖边停了车。小黑司机说,因为不是发情期,狮子等猛兽一般不会来这个咸水湖。这也是在塞伦盖地保护区营地之外唯一的一次短暂下车。

在塞伦盖地的酒店,早晨一睁眼,一群猴子已经闯到阳台上。扒着玻璃往里看。庆幸自己把门窗关得严实。猴子们要吃要喝,临了还拉泡屎才走,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光影非洲

俊(zun)!

北京都是这么夸孩子漂亮的。俊接过我递给他的水,规规矩矩的举到胸前,站好,让我们拍照。

马赛人男拄树棍,女戴脖圈,剽悍勇猛。据说,狮子捕获猎物后,如果看到2-3个马赛人走来,就放弃猎物躲起来,看着马赛人从猎物身上割去一大块厚肉离开以后,狮子才敢返回来享用猎物。马赛男人的成人标志是,在18岁时,独自一人猎杀一头狮子

马赛人的欢迎仪式:棍舞和蹦高。邀请客人一块玩,蹦的高表示真挚。我蹦不过他们!

村长带我们参观他自己的家——牛粪糊就的窝棚!为了给我们腾地儿,村长叫出里面的孩子。孩子出来带飞一团苍蝇。
里面直不起腰,黑洞洞啥也看不见,拳头大小的排烟洞射进一缕光。。。中间不足2平米,几块石头围成火塘;没有家具,兽皮铺在板上就是床。

村长有两房老婆,11个娃,100多头牛。

桑给巴尔岛

桑给巴尔岛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岛屿之一,像璀璨的宝石镶嵌在印度洋上,海水清澈湛蓝;由临近的20多个小岛组成,主岛是安古迦岛和奔巴岛,盛产丁香。
桑给巴尔主要是指桑给巴尔城,原来是一个独立的国家,1964年加入坦桑尼亚
这里的榴莲、牛油果都是白菜价,龙虾也不错!穿了几天的长袖长裤终于可以换下来了。

乞力马扎罗——非洲大陆最高峰 !

坦桑之旅在桑给巴尔画上句号。乘埃塞俄比亚航班,从桑给巴尔回国,要经停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时间刚好是黄昏时分!!!
夕阳下,飞机一个起降,围着乞力马扎罗这个赤道线上的雪峰转了大半圈。远远近近,上上下下 ,前前后后,把个乞力马扎罗从头看到脚看个真真切切,完完整整,完美!

坦桑行程

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落地签入境——塞伦盖地国家公园——恩格罗恩格罗火山口——阿鲁沙,飞桑给巴尔岛——从桑给巴尔岛离境回国。草原巡猎全程我们一家三口包乘一辆越野车,小黑司机很有经验。
旅行时间:2017年6月25日-7月2日。
这几年来来回回去了几趟非洲,体验过各种不靠谱。这回再次中招。在埃塞转机时航班延误4个多小时,如果当时想找机场开延误证明,呵呵,那就是自己不靠谱了。情急之中,拍下机场航班信息显示屏,并且用与地接坦桑尼亚印象非洲旅行社联系接机的微信截屏,锁定当天时间。回国后以此为依据,向利宝保险申请航班延误保险理赔,顺利获赔。
坦桑之旅完美收官,得益于坦桑地接社、保险公司的周到安排和悉心服务,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候机。
航班延误期间还能静心拍照,这是怎样的情怀呢,哈哈。

👍

2017-07-13 11:07

引用 古世明 的图片:

整齐排队,昂首挺立,姿态萌萌哒!👍

2017-09-24 16:10

背景音乐好听得很?名字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