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浪漫不息,亲情不止。

YangYangiiiiii (上海) LV.34
2017-07-12 09:56 209941/2533
  • 出发时间/2017-04-29
  • 人物/家庭出游

整整三年,没有去海岛度假了。这几年越走越远,总是想趁年轻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风景。而度假这件事对我来说,或许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和谁一起吧。

巴厘岛,久仰大名,却迟迟未动身。这座被称为赤道以南8°的天堂之岛,所谓天堂,并非胜在其景点;假如除去冲浪,海滩也算不上顶级。前几年,身边朋友结婚度蜜月十有八九都是选巴厘岛。因此在我的印象中,巴厘岛=Honeymoon,就应该带着爱人来这里消磨时光。

人生的很多设想往往会在现实的道路上遇见不测和意外,就比如我曾经一定会觉得自己肯定会在30岁结婚生娃,但没想到30岁仍独自一人在世界游走;比如某些目的地都是计划在未来的某一年去完成,可是突然马上就有机会实现。而这次巴厘岛之行也是如此,带着妈妈去巴厘岛,旅行之中的默契与美好也成为我们意料之外的收获。

谁说巴厘岛最适合情侣或亲子,挣脱内心的束缚,给心灵放个假。来享受一次久违的度假,来邂逅一次久违的日出,来感受一次久违的慢行。无论和谁,只要是对的人,你都能收获自己的幸福。

带着妈妈去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和妈妈两个人的单独旅行,对于目的地的选择很多人表示不解。身边有朋友说:“在巴厘岛见到最多的是情侣夫妻,或者是家族出游,像你这种带妈妈去度假的......单身狗的辛酸。”我:“..........”(白眼已翻到天花板)

关于我妈,开朗时髦爱臭美,超级无敌爱旅行,退休后的出行频率基本1-2个月一次。她说我身上的种种基因完全遗传于她。在50年代出生的父母辈里,我妈妈属于挺“想得开”的,虽然曾经也熬过了“更年期”时段,虽然偶尔也会思想短路一下,虽然前两年也因逼婚跟我吵的天翻地覆......但也不得不承认我和我妈有太多的相似之处,甚至连旅行的喜好和价值观也一样。所以旅行过程中,我们相处的默契又愉快。在巴厘岛度假的几天,早已被情侣虐狗这件事抛至九霄云外,和我妈玩得不亦乐乎。也让我觉得,带着妈妈去旅行是一件快乐且有意义的事,这段时光也会成为我们母女俩共同的宝贵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所有我的照片全是妈妈根据我的要求作为人肉三脚架完成的。出发前还担心她拿不动相机和手抖等问题,没想到这次妥妥的。主要爸爸不在,她没有依赖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哈哈!构图方面的指导也是经过几次后领悟力越来越高了,好在我妈也爱拍,拍照这件事果然是需要喜欢+耐心就可以解决的。先前在朋友圈po旅行照片的时候,所有小伙伴都不信是我妈拍的。恩,就是辣么不可思议~~

比如这张,我先帮她拍一张,再让她以同样的方式给我拍。会告诉她人物站在画面的哪边,占整个画面的多少比例,后面要拍到什么....等等等。即使做不到构图百分百的一模一样但至少也不会差太多,只要画质清楚我也就满足了。

每次坐长途飞机或者需要长时间的转机等待,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劳顿的,何况是对一个60岁的老人。虽然我从来不承认我妈已经步入老龄阶段,但事实是有这个年纪了。可是每次出行,我妈都比我还有活力。我一上飞机就蒙头大睡,我妈小睡了一会儿仍然精力充沛,这点真的是不得不让我佩服的,我也不吝啬当面这样夸奖她。

第一天在吉隆坡机场停留了一下午,在漫长的转机等待时间中,和妈妈的互拍让时间的脚步也加快了不少。我妈还开玩笑说,这就当是正式开拍前的学习和操练吧!

巴厘岛最古老的王室冥想地

来到巴厘岛的第一天,上午出发去了卡威山遗址。卡威山是巴厘岛最大的石窟遗迹,建于11世纪,据说是作为一个王室陵墓凿山而成。网上说需要挑战300多层阶梯,真实体验后其实觉得还好,并没有网上传说中的那么累。卡威山算是巴厘岛的景区之一,但相对比较小众,亚洲游客甚少。景点入口处有免费提供的纱笼,每一个进景区的游客都必须按照规定在腰上系上纱笼。

从入口到遗址处,需要走一段长长的阶梯,经过一大片的稻田。一路走过去都是当地人在自在的劳作,稻田也是纯自然的美景,而不是为了景点特意规划出来的。附近的居民该干嘛还是干嘛,一点也没有强迫去改变他们的原有生活方式,路过看到的都是这样绿油油的稻田,美丽的梯田美景让原有的爬阶梯也变得不那么枯燥,反而令人心旷神怡。

当地导游指着远处的一个小凉亭告诉我们说,在巴厘岛,随处可见这种形如帐篷的巴厘岛古老的传统建筑,很简单的茅草屋顶遮盖着一个方形的木亭。这是当地人日常的休息亭,他们俗称“发呆亭”。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发呆的。吃饱了、喝足了,没事进去发个呆。巴厘岛是一个慢节奏的地方,来到这里的人也会入乡随俗放慢脚步。

从繁华的都市来到这到处都有发呆亭的巴厘岛,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是身在城市的我们幸福?还是生活在这大海蓝天,与大自然共融的小岛居民幸福?n答案每个人会自己选择,但如果你身处巴厘岛,不妨也学习放慢自己,体验一下巴厘岛慢生活的境界。

在抵达最终的遗址之前,又仿佛置身于一片热带雨林。大自然特有的开阔与清新,极目远眺都是深深浅浅的绿。

穿过茂密的树丛和潺潺溪流,终于来到了高大宏伟的神龛前。很多年以前用火山灰砌成的神庙至今还留存着,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石像的棱角边缘早已被岁月风化磨平。

这些凿刻在石山壁上的巨大神龛,约有7米高,非常壮观。和敦煌石窟的雕像相比,可能有人会说不够精致,但是作为11世纪留存至今的遗迹,他的气势足以让人尊敬折服,神圣而肃穆不容侵犯,需要静下心去感受。

这里是当地人祭拜的地方,有各式各样的小神殿和寺庙。少了一般景点的门庭若市,只有少许的一些游客在参观。

在翻山越岭的沿途有很多手工艺店家,虽然大多大同小异,但也不乏一些精致小物。在巴厘岛的几天,发现这种精美的水果盘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当作挖宝也好,当作帮助当地人也好,想买就记得要杀价喔!

景点出口街景。其实整个巴厘岛的小路街道景色都是如此,终于知道为什么欧洲人那么喜欢来巴厘岛度假了,除了飞过来距离近之外,这里不仅有完整的东南亚特色,也更加的安逸宁静。

第一次听说巴厘岛也有温泉

巴厘岛也有温泉???

应该是我孤陋寡闻了,反正我是第一次听说。

原来巴厘岛有座巴杜尔火山,位于京打马尼。京打马尼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杜尔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听说很适宜疗养。从瞭望台眺望远处的火山,山上都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或者种着绿油油水稻的梯田,山间更有奔腾不息的小溪,处处都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湖水波平如镜。

中午我们直接抵达了位于巴杜尔湖的温泉酒店,而巴杜尔湖就坐落在巴杜尔山旁边,在火山脚下,景色很美。地热温泉没有过多的硫磺味道,在温泉池还能看到火山的景色,令人十分惬意。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巴杜尔湖,还有巴杜尔火山。前往湖的路上两侧都是火山石,由岩浆冷却而成,非常奇特。

印象中的温泉都应该是在冬季泡是最舒适的,体感对比会比较强烈。在30度的热带地区泡温泉,真的还是第一次。担心会不会像蒸桑拿一样飙汗。在温泉酒店吃完当地特色的火山湖炸鱼风味餐之后,就立马换上泳衣下池体验了。温泉的水温非常温和,之前的顾虑完全烟消云散。导游说这里是真正的火山温泉,如果喜欢泡温泉的不妨来此体验一下。这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没有了刺眼的阳光,热烈的暴晒,反而让我更加享受此刻的凉爽舒适。

温泉酒店的内部也像花园一样,顺便也在此拍了几张照片。酒店并不大,几家温泉酒店也是临近靠在一起的,围着湖边建造而起。

出海追逐海豚,美醉在朝霞里

2017年5月1日,这一天,是值得纪念的。

如果看过我2015年斯里兰卡游记的朋友们应该还记得,2015年5月1日早晨我在斯里兰卡观鲸。并且这一天,也是我外婆去世两周年。回忆两年前的今天,当时的心情和状态仍然记忆尤新,如此深刻。不禁感叹时光飞逝。

位于巴厘岛北部的Lovina,由于海边的火山岩长期受海水冲刷,形成了独特的黑色沙滩,全岛唯一的一片黑沙海滩,在这片海域也可以欣赏到海豚。Lovina在巴厘语中被翻译为“孤独的爱情”,是巴厘岛最宁静的海滩之一,就像是天使的梦榻。

我们住的Lovina酒店,酒店沙滩可以直接坐船出海追寻海豚,而我们的房间出门就是泳池,紧靠着海滩,实在太完美。

凌晨5:30,天还未亮,我们抵达酒店沙滩的小船集结点。没有吃早餐,没有化妆,但是凌晨清新的空气和清凉微风已经让我清醒。比起追逐海豚,我更期待日出的来临。远处的海天之美一览无遗,像是滑进了一幅由各种色调的光彩汇合而成的梦幻画卷。

凌晨6点,我们坐上了出海追海豚的小船。为了方便拍摄我选择坐在船头的第一个位置,将美景尽收眼底,记录每一个瞬间。此刻天微微亮,然后不一会儿天空就透出了诱人的红润,这红在飞速地组合、分解、变化、再组合……此时天空下大海的脸上也有了不同的光晕在闪烁。

海滩边停靠了许多这样的长脚螃蟹船,回想起当年在斯里兰卡坐的是大船,还要在海上漂3小时;相比较之下,看到螃蟹船的那刻简直就是惊喜的开始。而螃蟹船的船体相对于普通船只比较窄,船两边各有一个大蟹爪来平衡风浪的冲击,看起来又像是蜘蛛。它是利用自身弹性特点适应水面,就像是蜘蛛一样在水上平稳的移动。听船长说就算是起风大浪,也不会翻船。

这是日出的另一头,与日出的红润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粉红色调。吸引我的是海的那端那片犹如闪电状的云霞,粉白相融。微风拂面而过,带着一丝凉意却又舒适,我想,此刻的惬意和宁静,就是我来巴厘岛所追寻的吧。

随着螃蟹船慢慢驶向深海,海面上的云也随着日出的来临变化多端。

此时,太阳渐渐从海平面升起,天空被渲染成了红色渐变,美轮美奂。

还没看到海豚,我早已沉醉在迷幻的晨曦。随时间推移,灰蒙蒙的天渐渐被朝霞点亮,慢慢的,无论是山间还是海面都像是涂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而我端着相机在摄影和摄像模式之间反复转换拍摄,忙的不亦乐乎。

这里看到海豚是其他地方的几率大很多,而且会一群一群的出现,可以很近距离的观察。不仅海豚群游的景象很壮观,追海豚的船只也很壮观。它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小小的背鳍露出水面,或者是干脆跃出水面,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发出快乐的叫声,此起彼伏。

我坐在船头用相机不停抓拍海豚跳跃出水面的那一刻,妈妈用微单记录我。

观鲸的过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我觉得这个时间差不多,如果时间再长一点在海上漂着,不仅会被暴晒而且还会晕船。凌晨起太早连防晒霜都没有涂。回到酒店以后我也并没有什么睡意了,关键想想我妈应该也不允许我再回去睡回笼觉吧,当然还要给她拍照啦!所以我们回到酒店餐厅直接吃了早餐,然后换上衣服去拍“写真”去了。

原生态环境下的空中花园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Spa,简称MMP。

巴厘岛北部的度假胜地。虽然以无际泳池闻名,但更值得体验的是置身于热带雨林的极致视觉享受,我将它比喻为“原生态环境下的空中花园”。

车子缓缓驶上山顶的路途中,雾气渐渐弥漫了道路。我们的司机大哥经验丰富又熟悉路况,带我们开了一条鲜为人知的小道,说这样可以比原路节省1小时的路途时间。车子越往山上行驶,温度就越低,体感也越感受到凉意,让人感到舒适。而我也越来越对这家“世外桃源”充满了期待。

山上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温度宜人。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就云雾缭绕,时不时下去了沥沥细雨。每一栋独立小别墅都建立在小道两旁,由于别墅和客房不多,所以每天接待的客人有限,因此显得格外清幽宁静。

我妈的背影,像不像少女,哈哈哈哈。

酒店接待处门口的一道很漂亮的拱门。

这是我们住的一栋别墅,打开门的那一刻才是惊喜的开始。

打开门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洗漱间,整体结构采用干湿隔离。有两个对称型洗漱台,一个室内淋雨和一个室外淋浴,中间的浴缸我觉得更多的是作为软装摆放着,让整个洗漱间显得宽敞又有格调。

走进房间,四面落地窗将窗外的园林美景尽收眼底。彷佛是住进了建立在热带雨林的空中花园,被云雾和丛林紧紧包围,犹如世外桃源一般。原本还在为天空不作美而感到失落,但此刻看到这样的美景反而是一种独特的景观和味道,美到词穷。

光是这个落地窗我们就可以拍很久,反正外面也下着雨,我和妈妈在房间里拍的不亦乐乎。

每次出行,总希望天天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但在那一刻,发现雨天和丛林最配哦。所谓“热带雨林”,就应该是这样子的吧。

我们这一天起的很早,就是为了抢占一下无人的无际泳池,给它拍一个全景。本想期待一个日出,但似乎天气并不怎么赏脸。

山上的温度比巴厘岛的正常气温低10度,早晚更加凉。原本还担心下水会很凉,但是看了下泳池的温度计,泳池水温一直保持在适合人体温度的30度。我尝试下水,体感还是很舒适的。

我们静候阳光的照耀,虽然只有短暂的1小时。拨云见日的转瞬即逝,酒店的房客们边吃早餐,边轮流排队候着机位拍照,秩序井然。nn虽然这样看泳池下面彷佛就是悬崖,或者是万丈深渊,但其实完全是角度问题。泳池下面是另一个小泳池,距离不是很远,当然跳下去也是会受伤的。

当大家轮流上去拍了个“到此一游”照之后,我让妈妈也过去拍一张。但我妈竟然说她恐高....我说看你平时挺厉害的样子,这点高度竟然恐高。作为活络的上海阿姨,我妈也发挥出了她的人格魅力。这时候一个东北小伙很热心的搀扶着我妈缓缓走到泳池尽头中央,等我给她拍完照了,再去把她搀扶回来。我妈开心的不得了,立马把这张照片当作她微信头像了。

房间内的露天淋浴。我妈对构图的领悟能力越来越高了。

晚餐我们被安排在无际泳池旁的凉亭,享受酒店特色烛光晚餐。我妈说这种地方应该情侣来才对。美味丰盛的晚餐,悄无声息又周到体贴的服务,在这深山幽谷中显得格外浪漫。

晚上原本打算出来拍星星,可惜下了很久的雨,云层也比较厚。妈妈担心我晚上着凉,就拿出了此行最厚的衣服给我穿上,然后陪我出去拍夜景。原本以为她会不耐烦的,出来旅行还要陪我蹲点拍照。没想到她一直陪着我,静静的陪着我。环境太黑,她就拿手机打开手电筒帮我照着;有蚊子了,就帮我赶蚊子。我心里满满的感动。原本以为这本是兴趣相投的小伙伴之间才愿意做的事情,但是在父母眼里,一切的付出都是无私的。更让我感动的是,妈妈越来越理解和支持我的爱好。

漫步乌布,领略街头异域风情

巴厘岛的美,还美在街头俯拾皆是的异域风情和人文气息。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南部,虽然这里远离沙滩,但却是我对于巴厘岛最喜欢的地方——既有热闹的酒吧商铺,又有闲适的乡村风情,既有壮观的自然风光,又有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乌布镇四周被稻田包围,安静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使这里形成了蜚声世界的艺术村。听说没来过乌布镇等于没来过巴厘岛

街道比较狭窄,慢慢的闲逛能找到一些特色和精致的小店可以好好逛逛。当然这样的街道也特别适合扫街。

巴厘岛街道最引人注意的是各家各户门口插的一根竹子,大约有二层楼高,竹子尖头弯弯下垂,系着一根绳子几乎拖到地面,竿头的旗子下有红绿的饰物通过一盆花连接着貌似花篮的华盖、流苏,颜色艳丽、做工精致结实,讲究至极。这种用来拜印度教的竹竿艺术叫“祈福灯蒿”,它不仅立于大街小巷,庙宇两旁也少不了,竹竿下面还有贡品盒,里面放满canangs,尤其过年期间,就更加精致漂亮。印度教每年要过三个年,所以一年到头巴厘岛人都要把祈福灯蒿保持亮丽的形态祈福好运来到身边!

遍布街道的艺术品商店和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摄影甚至建筑等多种形式向人们展现巴厘岛数百年的文化和艺术底蕴。

巴厘岛是一个到处充满神灵的地方,当地人大部分信仰印度教。因此街头布满了奇形怪状的雕塑,其造型各具千秋,形态各异。充满着丰富的宗教想象力和生动的艺术创造力,每件都是精美的艺术品,也许这是驱邪镇宅的法宝吧。

这是我们住在乌布住的酒店,开放式的后院直接通往乌布大街。清晨开门走出露台就正对酒店自带的碧绿稻田,出行非常的方便。

对了,这家酒店的冰美式超级好喝!完全不输星爸爸哦!

下午我们出发去ALILA吃午餐和体验SPA。Alila Ubud隐于苍翠葱茏的爱咏河谷山脊之上,坐落于传统巴厘岛山麓小村帕洋安中。整个山谷中是密密麻麻的热带雨林,非常原生态。这家酒店的无边泳池也是巴厘岛酒店里经常被广为流传的了,四周环绕着优美的森林梯田景观,煞是优美。酒店是澳洲藉建筑大师Kerry Hill的精心巨作,处处可见其精致巴厘岛风格的设计。并且这家酒店相对中国游客会少一点。

酒店里随吃可见调皮的猴子,我们一边吃着午餐,一边看着这群猴子们嬉戏打闹。它们很乖,完全不用担心会跑过来抢食物或打扰你。

预定了ALILA特色的SPA按摩。SPA使用的是AlilaLiving系列——Alila自行研制了自己的备品,这个门类齐全的护理备品系列名为AlilaLiving。

桌上的精油有三种味道可供选择,我们每种味道都在手上尝试了一下,最后选择了左边第一种。“AlilaLiving系列备品是我用过最棒的酒店备品,纯天然成份、香味美妙、功效卓然”这是最权威的旅行杂志《CondeNastTraveler》美版编辑的用后感言。而《VOGUE》杂志更是把AlilaLiving誉为全球护肤品三杰,另外两杰可是SKII和LaPrairie!

体验SPA之前,按摩师会先让你沐浴更衣,然后会帮你洗脚。洗脚水里放入了柠檬片和AlilaLiving护肤系列,味道清新淡雅,看我妈的表情就知道已经开始享受中了。SPA时间是60分钟,按摩手法我不太懂,但是我知道精油好坏的重要性。整个过程中按摩师都会问你力度够不够。基本上我已经舒服的快睡着了。

努沙杜瓦的休闲时光

努沙杜瓦在巴厘岛属于高端度假区,从进入努沙杜瓦区门口就有安检,当车子驶进努沙杜瓦区域的时候,就会发现周边环境高档干净很多,道路也宽敞了许多。这里集中了很多高端度假酒店,此行我们选择了性价比比较高的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酒店,吸引我的是他们家仍然保留的巴厘岛建筑和古典特色。

酒店门口正对着这座巴厘岛最常见的三角形建筑,这就是巴厘岛所独有的建筑特色——“善恶之门”,又称为阴阳门、生死门。它由两半对剖的直角三角形组成,其锐角朝天,短边着地,造型像一个中文的“山”字。上面雕刻装饰着繁琐的花纹图案,十分精美。通常门的两旁各有一尊守护神,分别代表善与恶。门中间的通道很窄,当人穿过善恶门时,会产生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nn巴厘人相信岛上处处有灵魂,并相信善恶神鬼之间势均力敌,不分胜负,因此,他们对善恶持同等重视的态度。巴厘岛的善恶之门,体现的正是巴厘人这种处世哲学。

每天一早就可以看到很多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这一建筑也是必拍经典机位之一。

这张照片是我发现的独家隐蔽机位,不要问我是哪里,因为连我自己也说不清,只怪酒店实在太大了。

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么多新人会选择这里作为婚纱照拍摄地,因为整个酒店的每个取景位置完全可以展现巴厘岛的特色。酒店不仅保留了巴厘岛原有的建筑风格和古典艺术,也在不断升级硬件设施。所以当天起了个大早,和妈妈吃完早餐,就开始逛酒店,才发现这家酒店大到逛一圈就要迷路的节奏。

酒店在设计上聘请了非常著名的园林设计师,充分地使用了水和印度教神兽雕塑等元素,处处透着灵气和舒适。走了一圈,随便数数大概就有4、5个泳池,我没有全部都拍。

酒店的网球场

看到酒店员工顶着贡品准备去“拜拜”了。

酒店不仅泳池多,餐厅也很多,且各具特色,基本可以满足世界各地游客的口味。

下午我也换上了泳衣,绕过大片的园林,经过酒店私属的几个大型泳池,漫步到沙滩,老外们或躺在阳光下,或在树荫里躺着看书、听音乐,远处三个老外穿着大短裤和比基尼从海上走来,椰子树、鸡蛋花香、时常从树上窜出来嬉戏的小松鼠、透碧平缓的海浪……一派休闲自在的感觉。

酒店有独立的海域沙滩,海水水质和沙滩环境都还不错。

除了300多间充满巴厘岛艺术元素的客房外,还有一栋文莱皇室风格的豪华别墅,简直浮夸到不行。。据说这家酒店早先是接待皇家成员的,也是努沙杜瓦海滩最早的豪华酒店。打开别墅大门的那一刻,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这栋唯一的豪华别墅一共有两层楼,两楼是两间卧室。主卧室被三面落地窗环绕,欧式四柱床相信也是大多数姑娘的公主梦,复古又奢华。想象自己换上一身飘逸的白色蕾丝睡袍,变身皇室小公举。

主卧室连接着的浴室,窗外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柔和地照进来,整个卫生间都以金为装饰,彰显富贵与大气。

一楼则是客厅、书房、接待会议室。

一楼后院有一个私人泳池,虽然别墅在酒店内,但仿佛与外界隔绝,私密度极高。

The Edge,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十大酒店之一。女神徐若瑄的婚礼就是在The Edge举行的!除了它的位置印度洋100米高的悬崖之上,饱览巴厘岛壮丽的悬崖海景之外,它的餐厅同样吸引我,所以特地去那里享受了一顿悬崖边的午餐。半开放式海景餐厅从山崖边延伸出去悬在海上,餐厅地面还有几块玻璃地板,站在上面犹如悬空,下面就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可以边吃吃喝喝边欣赏无敌的海景。

由于在悬崖之上,所以这里的客人并不多,安静而美好。关键这里不仅风景美,午餐还特别的好吃!

乌鲁瓦图断崖,也称“情人崖”,算是巴厘岛热门景点之一吧。有些人去是因为美丽的风景,有些是因为那个浪漫的传说。不过不管怎样,如果有时间,不放到此一游来走走。门票是3万印尼卢比,门口可以免费租赁纱笼,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

进去之前导游就嘱咐过千万要拿好手中的相机,手机,墨镜等小物。情人崖的猴子们非常调皮,只要趁你不注意,就会拐走你身上的这些小物件。你瞧,这只猴子就把人家的太阳镜给抢走了。任其导游如何拿食物引导转移注意力,它就是不肯放下手中的新玩具。

蓝梦岛匆匆一瞥

今天是蓝梦岛的一日游行程,来到码头发现,基本都是中国人。大部分都是上午上岛,傍晚离岛,所以都是当地报团,轻松完成一天行程。从上船开始就有当地导游随行,负责每一个景点的安排。岛上也有专门的车子作为环岛的公共交通带你浏览,不需要花什么心思,只要跟着走跟着玩就行。

友情提醒:上船前一定要吃晕船药!nn原本以为自己向来是不晕船的。但是在海上漂了近一小时,虽然已经选择了后排位置,但仍然坐的头昏脑涨。当时坐在我后面的一个男生已经吐得满脸冒冷汗了。

在到达蓝梦岛岸边之前,会先来到一个大平台,原来是游玩水上项目的双层大船。下层是活动准备区,上层是休息区。水上项目主要有海底漫步、香蕉船、独木舟、水上沙发、水上摩托艇、海上浮潜等。由于身体不适,妈妈勇敢的下水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个遍,这时候导游阿成变身跟拍摄影师,用手机帮我妈抓拍了一个个瞬间。

抵达蓝梦岛之后就随着大部队一起来到了吃午餐的地方,这里更像是一个休息站,接待来岛的客人就餐,休闲,歇息。这里有更衣室可以换上泳衣下海游泳,也可以坐在泳池边看书发呆。

我是直接穿泳衣上岛的,所以只要脱掉外套,就可以拍照了。哈哈哈~~~

正午灼热的阳光把我的肩膀全部晒红了,只涂了一层防晒还好没晒伤。记得一定要反复涂防晒霜。

这里是环岛游的第一个景点——Devil's Tears。

这里的海水蓝的深邃,有一个三面环海的大断崖,因此产生的巨浪非常震撼,每一个大浪掀过来,在阳光的照射下,还能捕捉到神奇的彩虹。听说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大海龟哦。

环岛的最后一个景点:Panoroma view。可以饱览蓝梦岛的海滩和村庄。密集的红色屋顶和浓密的绿色丛林融合在一起,错落有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远远望去,都能感受到村庄的安详和乐。

日落时分,我们回到了Puri Santrian吃晚餐。酒店坐落在巴厘岛Sanur沙滩的黄金海岸,以欧美人居多,环境相对比较安静。

露天的Mezzanine Restaurant餐厅就在私人沙滩旁边,环境非常棒!

吹着海风,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

这里有供应西式菜肴、泰国菜肴和日本料理。我们选择了西式,菜式精美,味道也很棒。

此时餐桌上飞来了一只鸽子,无论我怎么拍它,它都没有走。所以我用大光圈镜头给它拍了组写真了。

去黑沙滩邂逅日落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上午是泡在villa的暇意时光。除了我们住的独栋villa有私人泳池意外,门外也是被一片热带雨林包围,连接着每栋villa的是一条细长的小道,在这里拍了一组照片,别有一番风味。

这条小仙女裙本来打算放在海边拍的,但是计划跟不上变化,匆匆忙忙在最后一天拿出来拍了一下。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绿叶形成了一道道光影,洒落在身上和地面上,丰富的层次感如梦如幻。飘逸的粉色齐地长裙与绿叶的清新配色让我变身小仙女。当时酒店工作人员看到我这一身穿着出来拍照,问我是不是拍杂志的。还很热情的邀请我去酒店最大的那栋villa里拍照,帮我开了门,可以随便我拍。

早晨享受了一下villa里的泳池。私人泳池最大的好处就是独占,怎么玩耍怎么拍都无人打扰。讲真这个大菠萝真的好大,占据了行李箱蛮大一块面积。想带它过来当做拍摄道具的,发现漂浮在水面上的时候真的很难拍,因为会飘来飘去,我妈快门按了几十张,大概我只能选出一张。

中午导游阿成带我们来巴厘岛很热闹的一条街——BeachwalkMall。顾名思义,这里有beach,也有mall。商场里面有一些奢侈品牌,也有快时尚牌子,还有咖啡店和餐厅,比较现代化。

BaleUdangMangEngking,当地很热门的一家印尼餐厅,一般六个人会安水上的位置,人少就只可以在大厅。吃着印尼特色美食,远眺水稻田和夕阳,近看鱼群戏水和夜晚灯光,尽情享受在巴厘岛的美丽心情。

食物以甜辣口味为主,做法多为炸和烤。最具特色的是这里的脏鸭餐,糖醋虾,椰奶糯米饭等。无论和环境还是口味,这家餐厅都值得推荐。

海神庙,一般只要来巴厘岛必须签到的一个景点,据说当地人每个月都会来朝拜,这里是巴厘岛人祭奠海神的地方。庙前道路两侧有许多商店,出售各种纪念品。

这是一座建在岩石上的寺庙,只有海水退潮时才能靠近海神庙。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离,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

我们去的有点早,因为日落拍摄地另有安排,听说海神庙也是拍日落的绝佳地点。

晚上去了长谷黑沙滩守候日落。傍晚5点的海平线之上,是静穆与辉煌的落日,它用千万支光箭,呼啸着射穿一天的彤云,波光洒向海面,与巨浪一起舞动。

冲浪沙滩上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看着他们一次又一次冲向海浪的身影,在金色耶稣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炫耀。

这时候是拍摄逆光的最佳时间,把太阳的位置放在镜头边缘,这样会让一些光线进入镜头中,产生一种低对比度的朦胧感。如果你要更强烈的视觉效果,那么把太阳同时摄入镜头,镜头焦距越长,效果越明显。

这一道光是最短暂的,大概只维持了五分钟。我帮妈妈拍完一张,当等我跑过去拍,光线已经下去了。

随后天空又抹上了一层淡粉色。

落日短暂的一小时,记录了它每一刻的变化。美好的风景总是稍纵即逝的,就如人生一样,需要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可能将来回过头再看,发现已经错过了美好。

沙滩附近有一家比较有名的餐厅——老男人酒吧。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晚餐,这里以西餐为主。过来的客人基本都是会喝喝酒聊聊天,以欧美人居多,感觉都是长居在巴厘岛度假的欧美人,气氛欢快随意。我妈说她身处其中有点格格不入,但也感受到了年轻的气氛。

海岛装扮搭配指南

一直有朋友叫我出一篇旅拍私服搭配,最近太忙+拖延症患者迟迟到现在都还没动笔,但是计划是10月份之前肯定会出,欢迎督促。那我先在这里分享海岛私服搭配吧。

这次巴厘岛我一共带了8套衣服,5套泳衣。(行程一共才只有7天。好吧,我承认是去时装秀的。)因为终于可以将平时没办法穿的又喜欢的衣服统统拿出来晒一遍了。以下是我总结的一些个人想法和建议。

1.不是只有飘逸长裙才适合海边,也不是只有浪漫印花才适合度假,根据不同场景,把风格多样化。
2.个人不喜欢小碎花,搭配不好容易俗气。拍照时如果背景杂乱,小碎花突出不了重点反而显得乌苏。可以考虑大块印花,相对容易驾驭。
3.极简Normcore风以简约单调为主线,Normcore元素也是十分适合,以麻质或雪纺质地为主的简约裙装最为受宠,不仅清凉,还能带出一种高冷的气质。
4.波西米亚BOHO风,波西米亚风情在海岛中占据重要地位。流苏元素、民族风镂空元素、传统编织元素,都是BOHO风的代表。尤其符合东南亚的特色,绝不会出错的风格之一。
5.这次我带的三条长裙里,一条白色透明比基尼罩裙(大露背),一条粉色抹胸长裙(超仙),一条蓝色挂脖几何连衣裙(波西米亚风)。三条长裙完全不同风格,区别于不同场景。可以根据自身身材的优劣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长裙。想遮住拜拜肉的姑娘们,也可选择泡泡袖或者抹胸一字肩或者蝴蝶袖,都可以显瘦。
6.这次虽然带了5套泳衣,但其中纯黑和纯白的两套比基尼是属于内搭的,很基本的款式,也是海岛装扮搭配必备。关于泳衣的选择,对于臀部扁平或者相对表现保守的姑娘们来说,选一款下身带裙摆的泳装非常合适,既可以美化臀部线条,又可以表现腿部的优美。或者平角式泳衣是保证安全的一道防线,但会显得腿短,要慎重选择。连体式泳衣可以遮住小肚子,也比较容易显瘦。钢托+海绵的适合胸小的妹纸,不然压胸的泳衣容易变飞机场哦。
7.配饰是海岛装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草帽、墨镜、耳环、项链.......出发前我都会根据衣服搭配好,也可以买一些平时没机会戴的夸张点的耳环。比如这次带的一对椰子树耳环就只能适合海岛,所以我将其搭配了三套衣服,出镜率最高。

关于女生最关心的内衣问题:
1.市面上有很多隐形内衣或乳贴,用于穿大露背的礼服或者裙子。确实明星走红毯基本都这么穿,但是在热带海岛,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一出汗就容易滑落。我买过很多款隐形内衣,哪怕一开始的粘性真的很强,但是仍然抵挡不了汗水的冲刷。而乳贴并不适合我,因为胸小,没有聚拢效果的话容易显得平。所以在选择海岛服装的时候,我会尽量选衣服里直接含胸垫的,这样不仅凉爽,无论怎么汗流浃背都行动自如。
2.如果不是大露背的衣服,我就会穿可脱卸肩带的内衣,至少比隐形内衣要有安全感的多。
3.让比基尼成为内搭好帮手。有些裙子比较透,或者低胸,又或者很短。在海岛,无论露哪里都不会引起别人的异样眼光,关键怎么美怎么来。那么这时候,搭配这类衣服,可以选择比基尼作为内搭,哪怕大露背或者低胸,也毫无违和感反而更显层次感。唯一要考虑的就是比基尼和罩衫裙的颜色需要相得益彰。

行程

我一直说:“旅行是旅行,度假是度假。”这两者对我而言本身就有实质性区别。旅行我可以早出晚归把每天的行程排的满满当当,总想着用有限的时间和金钱,去努力看这个世界,走到每一个角落。可以接受穷游,可以接受住青旅睡床铺,可以一天只吃一顿。但是度假,就要有度假的样子呀~!所以这次的行程基本交给了旅行社代理。

巴厘岛的行程是出发前的三个月订的,又正遇劳动节,所以机票不算最低价。东航有从上海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但是已经有点贵了,其余转机的合适时间选择性也少,多方比较下还是选择了马航,在吉隆坡转机。很多人一听到马航仍心有余悸,自从我前年去斯里兰卡坐了马航之后我就大赞过马航的性价比。航班不仅不延误而且飞的超准点,甚至超快。这次飞巴厘岛再一次验证了这一点,抵达巴厘岛的时候比预计时间整整快了半小时!So...再一次赞一下马航。

酒店

罗维纳酒店(The Lovina)
位置:不算太好找,但是如果当地熟悉路况的司机来说肯定不是问题,就在Lovina海滩旁边。
环境:安静,欧美人居多。
设施:房间非常大。客厅+餐厅+卧室+卫浴,全部独立开来,且每一块面积都很宽敞。有家的感觉。
WIFI:网络速度非常快。

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 & Spa)
位置:比较远,包车过去比较方便哦。
环境:独栋Villa,非常幽静。山上气温凉爽,无际泳池很适合拍照哦。
设施:房间非常大。卫浴干湿隔离,房间都是原生态景观房。
WIFI:网络速度一般。

阿赖耶乌布度假酒店(Alaya Resort Ubud)
位置:超级棒!乌布镇中心,交通和购物都很便利。
环境:酒店自带餐厅,后院就是稻田,非常原生态。关键也没什么蚊子哦。房间也很宽敞。
设施:开放式的洗漱台,干湿隔离。
WIFI:网络速度一般。

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Nusa Dua Beach Hotel & Spa Bali)
位置:很好找。
环境:酒店非常大,适合长时间居住度假。
设施:300多间房间,多种选择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房间装修也是将巴厘岛的特色艺术与现代化相结合。
WIFI:网络速度一般。

巴厘岛卡优素豪华别墅及Spa中心(Kayu Suar Bali Luxury Villas & Spa)
位置:很好找。
环境:酒店不大,独栋villa。客厅和餐厅在室外,晚上蚊子比较多。
设施:酒店是新开的,但是设施一般。
WIFI:网络速度较差。

最后的碎碎念

在成长过程中,和父母发生过无数次矛盾,吵过闹过冷战过。我妈曾说我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孩子,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做主,走过很多弯路,但是我会为自己所做的每一个决定承担后果。他们说这样的成长付出的代价太大,但是我觉得值得就行。我性格太倔,所以当想法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会选择逃避。

身边大部分父母都是为子女而活,这也是中国传统式教育和思想遗留下来的后果。我父母曾经也是,他们喜欢旅游,可是那时候总说,等女儿安定了、结婚了、嫁人了,我们再出去吧。也就从这两年开始,我让他们慢慢改变这样的想法。

我经常对爸妈说:
“哪怕你们把钱都花光了,只管出去玩,不用管我。”

每年都带父母去体检:
“你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健健康康的,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才有力气环游世界。”

我妈现在过得很快乐很幸福,她会当背包客去东南亚自由行一个月,每年都会去几个不同的国家。她也爱拍照,那一辈的人喜欢把照片打印出来留作纪念,所以家里有一整箱她的旅游照片并在背面记下时间和地点,这是她的生活动力和精神支柱。虽然这样的精力转移同时也减轻对我的管束和催婚,但是更让我值得骄傲的还是她这样的生活态度。我妈总说:“等我将来老了,走不动了,还可以翻出这些照片看看当做回忆。”

而我爸妈从一开始对我的不信任,对我的每次想法泼冷水,到现在逐渐支持我,相信我的处事态度和择偶眼光.....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仅仅需要沟通,更多的是用行动和事实去证明,并告诉他们:你长大了,你有足够的能力去决定自己的人生。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成长在这样温暖的家庭,我越来越以我妈为傲,也希望我会成为他们的骄傲。

End

引用 YangYangiiiiii 的图片:

妈呀,时尚的一家子!!!

2017-07-12 12:07

太美了。。。!!

2017-07-12 12:08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7-12 12:08:29 的回复:

回复Yozuki毛毛酱:大美妞你竟然是沙发

2017-07-12 12:19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2 12:19:45 的回复:

大美妞你竟然是沙发

回复YangYangiiiiii:哈哈 抢沙发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

2017-07-12 13:00

2017-07-12 18:57

没治了

2017-07-12 19:02

图美人美妈妈照的更美。

2017-07-12 19:14

有范爷的气质!!顶

2017-07-12 19:21

这张特别漂亮

2017-07-12 19:23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7-07-12 19:21:55 的回复:

有范爷的气质!!顶

回复Thinker:范爷……不敢当不敢当。

2017-07-12 19:24

哇 好棒呀 可否透露代理商的名字呀 谢谢谢谢

2017-07-12 19:46

樓主拍照太美了!!人像照很有創意啊還有巴厘島的酒店 每間看了都想住
另外碎碎唸一點別的東西:之前看北海道的遊記 有一段就是講媽媽拍的照一張都沒法看沒想到這麼快 媽媽的攝影能力就飛速提升了我也帶我媽媽出去旅行過 不過爭吵大於快樂 所以暫緩了這個計劃 看了你的遊記 覺得可以考慮一下帶她去巴厘島 正好她喜歡大海也喜歡度假

又见羊总大作

2017-07-12 19:48

2017-07-12 20:11

好美!今天还在看我巴厘岛的照片~母女姐妹花!

2017-07-12 20:12

引用 小狐狸吉米 发表于 2017-07-12 19:46:55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吉米:之前去北海道因为有爸爸在,我妈依赖感强,就不太耐烦。这次认真学习了还是拍的不错哒

2017-07-12 20:19

引用 食尚先生Eason 发表于 2017-07-12 20:12:40 的回复:

好美!今天还在看我巴厘岛的照片~母女姐妹花!

回复食尚先生Eason:哈哈,谢谢谢谢~我妈听了一定很开心

2017-07-12 20:19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7-12 19:48:43 的回复:

又见羊总大作

回复ADRIAN:谢谢支持呀

2017-07-12 20:20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2 20:18:32 的回复:

典藏旅行,微博上搜得到哒

回复YangYangiiiiii:知道啦 谢谢谢谢❤️

2017-07-12 20:22

出水芙蓉女神说遗传的

2017-07-12 20:23

2017-07-12 20:35

酷~~

2017-07-12 20:3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2 20:23:26 的回复:

出水芙蓉女神说遗传的

回复米兰小王子:过奖过奖啦

2017-07-12 20:41

妈妈的摄影技术好厉害

2017-07-12 20:44

引用 Doris.z 发表于 2017-07-12 20:44:59 的回复:

回复Doris.z:是的是的,有点天赋

2017-07-12 20:46

引用 YangYangiiiiii 的图片:

好熟悉的地方,曾经驻足过

2017-07-12 21:11

2017-07-12 21:23

引用 YangYangiiiiii 的图片:

游记写得不错,住的酒店也很有品味,拜读了,我的巴厘岛游记还迟迟未写,明年即将第2次巴厘岛之行。

2017-07-12 21:38

引用 冷冰清 发表于 2017-07-12 21:38:57 的回复:

回复冷冰清:谢谢,那明年可以一起出

2017-07-12 21:42

lz身材太美好!!

2017-07-12 21:51

阳光健康的美!

2017-07-12 21:54

美女美景

2017-07-12 22:06

阿姨很美

引用 我是爱旅行的仔爸 发表于 2017-07-12 21:51:32 的回复:

lz身材太美好!!

回复我是爱旅行的仔爸:谢谢

2017-07-12 22:10

引用 鯟 发表于 2017-07-12 22:06:32 的回复:

阿姨很美

回复鯟:代我妈谢谢你。哈哈

2017-07-12 22:10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2 21:42:06 的回复:

谢谢,那明年可以一起出

回复YangYangiiiiii:好啊!说好啦!我机票都已经全出了。

2017-07-12 22:21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2 22:10:42 的回复:

代我妈谢谢你。哈哈

回复YangYangiiiiii:难以形容的优雅

2017-07-12 22:44

2017-07-12 22:45

美美哒,棒棒哒

大长腿

2017-07-12 23:00

美女,衣服好漂亮,有衣服的链接吗?万分感谢!

2017-07-12 23:08

引用 cyp💋 发表于 2017-07-12 23:08:10 的回复:

美女,衣服好漂亮,有衣服的链接吗?万分感谢!

回复cyp💋:你要哪件呀?

2017-07-12 23:39

2017-07-13 08:12

2017-07-13 08:23

2017-07-13 08:46

百行孝为先,旅行情最浓。美妈和美女儿,一家的好基因。感谢分享,感谢有你

2017-07-13 09:28

美美美,衣服都很好看

2017-07-13 09:32

引用 咴咴儿 发表于 2017-07-13 09:32:54 的回复:

回复咴咴儿:谢谢,么么哒~~

2017-07-13 09:34

引用 兵工厂的周大宇 发表于 2017-07-13 09:28:06 的回复:

回复兵工厂的周大宇:谢谢支持~~~

2017-07-13 09:34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3 09:34:17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YangYangiiiiii:愿美姐姐早日收获自己的幸福,持续关注你的旅途分享

2017-07-13 09:36

引用 兵工厂的周大宇 发表于 2017-07-13 09:36:35 的回复:

愿美姐姐早日收获自己的幸福,持续关注你的旅途分享

回复兵工厂的周大宇:哈哈哈,谢谢谢谢~~~

2017-07-13 09:37

好美的照片,边看边惊叹,美好的旅途需要与有共鸣的人结伴同行,那样会让旅途变得刻骨铭心。

2017-07-13 09:38

这“少女”的橘色颈巾大爱啊!与环境搭趁的太融合了

引用 lucy 发表于 2017-07-13 09:38:51 的回复:

回复lucy:哈哈哈哈,我妈带了三条丝巾过去搭配

2017-07-13 09:40

人美景美钱多

2017-07-13 10:03

引用 YangYangiiiiii 的图片:

楼主比起前胖了些,哈哈哈,不过,丰满些更好看(维纳斯女神符合90%男性审美标准)!!!

2017-07-13 10:09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7-07-13 10:09:05 的回复:

回复唇上之歌:

2017-07-13 10:10

2017-07-13 10:11

2017-07-13 10:12

2017-07-13 10:15

引用 YangYangiiiiii 的图片:

楼主的身材加上逆光的拍摄,简直就是摄影大片的感觉了

2017-07-13 10: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3 10:24: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7-13 10:30

这才叫旅游大片,哈哈

2017-07-13 10:33

2017-07-13 10:34

想知道你带了几支镜头去?用的什么设备拍摄?

2017-07-13 10:47

身材好,搭配也好看~

2017-07-13 11:14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7-07-13 11:14:35 的回复:

身材好,搭配也好看~

回复ECHO:谢谢

2017-07-13 11:29

引用 端木雨航 发表于 2017-07-13 10:47:34 的回复:

想知道你带了几支镜头去?用的什么设备拍摄?

回复端木雨航:5D3配16-35 f2.8;5D4配85 f1.2

2017-07-13 11:29

点赞10086

2017-07-13 11:30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3 11:29:53 的回复:

5D3配16-35 f2.8;5D4配85 f1.2

回复YangYangiiiiii:怪不得,都是大光圈。设备轻,还方便携带

2017-07-13 11:33

引用 端木雨航 发表于 2017-07-13 11:33:48 的回复:

怪不得,都是大光圈。设备轻,还方便携带

回复端木雨航:设备不轻

2017-07-13 11:35

引用 YangYangiiiiii 发表于 2017-07-13 11:35:45 的回复:

设备不轻

回复YangYangiiiiii:我目前用的也是5D3,镜头是爱死小白兔,所以你比我轻多了。你旅游不带中长焦的变焦镜头么?只是一支85的人像头就感觉够用?

2017-07-13 11:39

景美人美

2017-07-13 11:40

引用 端木雨航 发表于 2017-07-13 11:39:18 的回复:

回复端木雨航:85的也很重,因为是1.2光圈。85已经属于中长焦了,我带镜头会根据目的地选择的。巴厘岛85用来主要拍人像,我去欧洲就会带小白兔。

2017-07-13 11:41

对于一个爱好摄影的女生来说,出门最纠结的两件事:带什么样的衣服搭配,带哪只镜头又轻又实用你的文章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参考。

2017-07-13 11:42

引用 端木雨航 发表于 2017-07-13 11:42:54 的回复:

回复端木雨航:哈哈,感谢支持~~

2017-07-13 11:44

鼻血快流干了

2017-07-13 11:52

太赞的,这样的游记才有看头!人美衣美景美,让人看了就有想去的冲动!
衣服的链接看到了,真是会挑哟,好厉害的!

引用 YangYangiiiiii 的图片:

最爱这张!这POSE也是技术活,要是我话的估计快门还没按下去就已经滑下去了

2017-07-13 11:53

我也有这个大菠萝,这货在无边泳池玩还是挺怕的,一不小心就到边缘去了

2017-07-13 11:55

超级赞!这样的游记才有看头呀,看了就让人有了想去的冲动。衣服的链接看到了,很棒的!美女超级会挑,超级会搭配,厉害了!!!

2017-07-13 11:56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7-07-13 11:53:49 的回复:

回复小A:真的凹POSE凹得辛苦,其实背疼。

2017-07-13 12:02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7-07-13 11:55:10 的回复:

回复小A:对的,这个玩意儿滑来滑去不好控制,后来我是特地绑了跟绳子,稍微控制一下,后期再把绳子P掉~

2017-07-13 12:03

引用 艺子 发表于 2017-07-13 11:56:59 的回复:

回复艺子:谢谢谢谢~~

2017-07-13 12:03

期待po主的每一篇游记!人美文采又很好

2017-07-13 12:10

引用 Yinyxyy 发表于 2017-07-13 12:10:33 的回复:

期待po主的每一篇游记!人美文采又很好

回复Yinyxyy:谢谢支持哦

2017-07-13 12:15

太美了。首页背景图成功的吸引了我

2017-07-13 12:38
26页 / 2533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