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吴桥杂技大世界——探秘《江湖》

斌斌有礼 (香河) LV.6
2017-07-12 17:05 1133/9

很早就知道吴桥杂技大世界,最近又在网上看到吴桥杂技大世界的《江湖》杂技剧,终于下定决心前去一探究竟!

打开百度一查,仅距北京290公里,将近3小时的路程,而且几乎都是高速。还犹豫什么?早上5:30起了一个大早,一打方向盘~走你...

吴桥~天下杂技第一乡,我们来了!

景区门口就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估计能容纳300辆汽车,收费也不贵10元/辆。

幸亏我们来得比较早,买票的人还不是很多...

原来《江湖》杂技剧并不是每天都有演出,而是只限于周六周日,今天我们来得真是太巧了!

景区的大门造型很独特,听导游说它象征着吴桥杂技这个金字招牌连接着东西半球文化,考虑考虑是这么个意思!

景区里还安排了导游咨询处,想得真周到!

进了景区就是一片绿荫,这下好像一下子凉爽了许多!

治理“微腐败”都宣传到景区里面来了!

这里就是吴桥杂技大世界的主要景点——江湖文化城了,听导游讲这里面都是些古老的传统杂技戏法,集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南京夫子庙和上海大世界于一体的微缩景观,真正的江湖文化在这里!由于来得时间晚了,有一场开城仪式我们错过了!

下次还应该早来一会,我们还错过了驯鼠表演与独台席表演,直接来到了驯猴广场。您还别说,这小猴子还真是聪明伶俐,表演起杂技来还真是有模有样!

杂技小院里土生土长的杂技世家一家人给我们表演小节目,他们的杂技道具就是我们生活中用的瓶瓶罐罐,杂技起源于生活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证明!

吴桥杂技天下闻名不是吹的,这里就有一个善于吹功的杂技表演——吹破天剧场。幽默风趣的互动、世间罕见的绝活在"吹破天" 何树森师傅的表演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吴桥县衙里是“六岁红”廖鹏小师傅的绝技双手画竹和“军中神剪”马志海老师的现场剪纸,不用打草稿直接就能对照着人的相貌剪出肖像剪纸,厉害!

最精彩的当属气功广场,吞宝剑、吃钢球、单掌劈砖与鹅卵石、肚皮切菜、眼扎骨针和上刀山,那些都是真功夫,由衷地佩服吴桥杂技艺人的精湛技艺,可以想象他们背后的辛酸苦累!

杂技表演的特殊场所——杂技大棚,这里面的高空座椅、木砖、晃板、高车、耍大鞭还有蹬技表演让我们看得瞠目结舌。最有代表性的还是蹬大缸,上百斤的大水缸里再坐上一个壮汉,不知演员小娇女累不累?

出了江湖文化城北城门就是大世界北景区,这里处处都展现了吴桥杂技文化历史的悠久与深厚的底蕴!

由于中午吃饭时间过长,我们错过了鬼手剧场和马戏游乐园,下午我们直接去了杂技艺术中心的《江湖》杂技剧场。原来这个剧场并没有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内,而是设在了距景区不远的杂技艺术中心。

这个剧场真的很大,规模宏伟,非常时尚,也很有个性,墙上的《江湖》剧广告牌很明显!

这里的管理很严格,检票以后还要安检,不让带入香烟与打火机。玻璃幕墙大厅高大宽阔、金碧辉煌,真没想到吴桥还有这么高大上的地方!

进入剧场内是一个很陡的阶梯观众席,带小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了!

演出开始了!阴阳结合,天地初开,千山万水,万物生成,吕洞宾腾云驾雾,拂尘一甩,出现了巾、汉、粒、摶四位江湖代表人物。

四仙飞走了,出现的是第一幕,吴桥古运河旁九月庙会的繁华盛况!人群攒动,商贩熙熙攘攘,你方演罢我登场,非常热闹,充分展现在舞台之上。

有故事就有矛盾的开始,斧头帮的出现掀起了江湖故事的开始。

第二幕,吴桥杂技艺人漂洋过海去了东南亚,开始了海外的江湖生活。

精湛的杂技技艺,配上美轮美奂的舞蹈,我感觉这是最美的结合!

各种节目衔接在一起很紧密,衔接的很巧妙。变伞是本台剧中的一大亮点。

再由变出的伞来一段唯美的舞蹈...

大型

中外杂技的交流——肩上芭蕾

会杂技真的很不错,谈恋爱都这么的浪漫...

这不是庙会时的舞中幡吗?在吴桥小伙子们手里都舞得这么潇洒,这么有气势!

观众头顶上的舞蹈——吊环,真是太美了!

杂技是舞动的,再加上本人手机像素太低,照片很朦胧,非常抱歉!百问不如一见,希望广大看客能够亲自去体验一回实时的精彩!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7-12 19:16

引用 shineland 发表于 2017-07-12 19:16:22 的回复:

回复shineland: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2017-07-13 08:46

暑期去其实很不错,不必长途跋涉与太阳暴晒!

2017-07-14 16: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