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盛夏的嵛山岛

再次遇见一如既往

在美好的青春盛夏里
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影子
下次,你还会在吗?

或许真的只是初中同学了,隔了记不清楚的多少年没有见面了。只因曾经在最美的年纪一起烙印过一些记忆,交集出了这次的半小时内决定出发的旅程。

说走就走的年纪

如果以前的旅行是说走就走,那么这次真的是靠飞的了✈️。前半小时还躺在床上,后半小时却已经整理好行囊,踏上了旅程的路🚌。相信我,在7月份心狠手辣烈日下愿意一起走的绝对是真的老铁❤️半小时决定好了去福建太姥山,在明明有两班动车有座位的情况下,偏偏选择了最近的一趟,活生生站着过去我想绝对脑子瓦特了。不过后来见识到了人间温暖,福建的人们真的很善良。因为是站票,所以我们找到了一下角落,直接坐在了地上(后来列车长来了,很漂亮!然后位置就给了这些行李),可能是颜值太高,哈哈或者是看我们两个小同学太心酸,福建的大哥大姐又是送吃的又是让出自己的位置给我们轮流坐,所以最最后几乎是坐过去的,突然感觉好暖,原来在这纸醉金迷的湍急的社会还是有很多真善美的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初心,永远不要做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由于尿尿小朋友正好在赵兄我这边玩耍,(一年未见)因此我们就提前出发了,另外一位师太(5年没见了吧)和老利(也有两三年或许)相聚丽水然后再到福建太姥山。先到的我们成功的没出息的被一碗海鲜面就征服了。真的是超级好吃!量还大😻,味道好极了,和我大浙江的相比真的是,说多了真的都是泪,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明明是形容大西北的草原的,但是在这里却神奇的出现了。山谷,海洋,草原,湖景,却在这里神奇的交汇出了美妙的画面。这就是嵛山岛,中国最美十个海岛之一。无法身临其境就无法诉说,只能从照片和零碎的言语领略它的个性。大嵛山岛等我!

第一次去海岛,所以也是做了各种准备,和一些比较挑战的想法。所以在太姥山(去嵛山岛的一个镇)就由我和尿尿,提前一个晚上做了很多准备。因为打算在那边露营⛺️烧烤🔥但是在海岛上面很多东西没有而且还贵,所以需要购买很多的东西。四人在经过前一晚的休整之后,就开始发功了。本来是准备5:00起来然后上街购买食材以及各种准备的、奈何我们师太4:00就醒来发了一波大功。还好有师太,因为女孩子的化妆洗脸步骤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一直拖拖拉拉到了6点才出了门。蔬菜、水果、调味品、锅碗瓢盆等等的都是我们关注对象。在决定之前已经联系,在岛上有烧烤架出租,最大的难题解决之后一切都是比较简单。

看到海就忍不住呐喊

去渔井码头的车好像不是很多、下午1:30就停运了,因此在购买好食材之后我们赶上了8:20的第一班车。然后到达码头买了船票,经历了第一次20分钟的海上旅程之后成功登岛。大嵛山岛---我来了!!

因为之前就联系了岛上的一位小黑哥(帐篷、烧烤架都是他帮忙准备的)所以很快的就在露营区搭好了帐篷,然后就开启了大嵛山岛的探索之旅。

初入嵛山岛

初见嵛山岛,内心已经是被撩拨不已,伸手就能碰到的雾气、绵延整个岛屿的草原、远方更有一抹蓝色的海水,我想蓬莱仙境也就差不多这样了吧。
   首先我们去了大天湖旁边的一个小观景台,一条路大概就200米吧,我们活生生折腾拍照了两个小时多。我们不是拍照狂魔,真的只是想留下关于它的记忆。运气真的特别好吧,夏天,海岛,那太阳真的会让你崩溃,当我们在山顶上的时候,大雾弥漫,太阳被雪藏,只是尔而晒点阳光。大家都在享受着馈赠,闭着眼睛静静坐着,注视远方嘴角扬起的,但是更多的是呐喊,我想它应该知道我们的感情了吧?

嵛山岛很小,直径差不多7km、环岛也就30km差不多。所以就开始暴走海岛,我想说,千万不要高估自己和低估被眼睛蒙骗的!之前因为看到海真的及其的近,所以就走着去了,然后天黑才到海边🙃(走到怀疑人生🙃)看着小草绿油油的很可爱,进去了你会发现,人家是茅草轻轻松松在你腿上划出腿毛一样多的口子,欢迎去尝试。我是真的尝到了后来回去只能找了一辆车会帐篷的地方⛺️

集合,说正事了!烧烤开始🎉🎉
鸡🐔,猪🐷,各种肉制品啦,金针菇、娃娃菜,各种绿色蔬菜。在一番努力下💪终于躺在了烧烤架的前面。估计就我们四个傻逼吃的最多了😂两个桌子不够摆!音乐🎵灯光💡尖叫声,在一番得瑟之后,妖风炸起,鸡翅烧糊,地瓜烧焦,大茄子光荣献身。此时我只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然后各种找风小的地方,整整有一小时吧,拖着烧烤架满山跑!然后转移食材,然后已经饿饱了纯属玩笑,在一番折腾后真正开始了烧烤大餐,还引来了一位美女小兰(直接影响后面旅程去了大京沙滩和霞浦的大人物,所以有些时候真的是缘分,要学会接受)的人蹭吃🙈。

放纵是什么?举杯🍻畅饮,嘴角👄叼烟
青春是什么?是我和你不认识我却和你一起在唱歌,一起玩狼人杀!
   在露营区有一个露天的KTV谁都可以上去,只要你有胆量就行。当然氛围很重要,荧光棒,开着闪光的手机,真的,那是一瞬间会让你感动到回到最浪漫的年龄。(比较自豪的是我们和一群高中毕业生是主导力量,在唱歌结束顺便一起玩狼人杀)

奔赴大京沙滩

清晨,总是有一份不一样的期待。
    前一夜可能真的太开心,一直闹腾到2点多,即使如此还是不愿浪费在岛上的一分一秒。在洗漱结束进入帐篷后,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没做,赶巧老利和师太也还毫无睡意,便迎着透亮的月光散了一下步。
第二天清晨4:30时候就早早听到了各处人早起看日出的声音,由于前一夜真的实在太累,便没有去看日出了。但是想睡一个安稳觉总是不会那么容易的,偶然间听说嵛山岛去三沙的船除了早上就要下午了,吓得我们直接就起床整理东西了。下一站大京沙滩----这个地方是听蹭吃的小兰介绍的😂

或许美好的东西总是不容易拥有,到大京沙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3:00,中间一路都在赶车。
     或许只有在经历过努力才会特别珍惜那一份收获。大京沙滩给我们太多的惊喜,自己包船出海捕鱼,体验真正的渔民生活;夕阳西下漫步沙滩,去了你就知道有多浪漫;常一口自己捕获的海鲜大餐,在沙滩赤着脚吃着海鲜喝着啤酒,更有月光挥洒大海,海水拍着浪花的声音。我想这就是追求的一份平静和感动吧。

又是一夜不眠之夜,倒腾到凌晨一点多才休息的。重点是第二天凌晨四点起床赶日出🌄。第三天了我感觉会不会猝死啊,第一天在太姥山,第二天在嵛山岛,第三天现在在大京沙滩,平均每天睡觉3小时。好了不用崇拜我,我还是我,那个可爱的我
    夏天清晨的阳光是金色的,充斥着青春的躁动,向往而迷惘。

分离在北岐

这一次我们在北岐滩涂。
  以前每一次都是被它的美惊艳到,这次终于能亲身领略她的美了。
  最后一晚,伤感总是难免的,那么便开怀畅饮吧。美酒🍷,水果🍉,扑克🎴,灯光💡,席地而饮,倒头便睡。我想这样疯的岁月也不会太多了……
   又是4:30,临走前的日出,下次,你还会在吗?

相关路线、费用明细

Day1;7-7出发太姥山,小提示太姥山去镇上有公交3元一位很方便,
Day2;7-8太姥山-渔井码头-嵛山岛,太姥山到码头的班早上8:20最早,下午1点多就没了,票价是8元;船票不是很多,但是旺季的时候人满就走,半小时的路程,票价是25.;景区大巴来回40,嵛山岛门票40,
Day3;7-9嵛山岛--三沙码头--霞浦--大京沙滩;嵛山岛到三沙船票是50,到了码头有很多黑车和客车,平均25一个人到霞浦霞浦到大惊沙滩挺远的,车票是22一位,
Day4,7-10大京-霞浦,还是一样票价22,然后打了滴滴直接去了北岐滩涂,很近的。
Day5,7-11回程。
    江浙沪去嵛山的去太姥山站,福建去嵛山的可以去霞浦站的帐篷一顶100,烧烤架100,嵛山岛东西不太多价格也是挺贵的,可以在太姥山买好带着去山上,夏天记得带防晒,黑了一圈回来的。
     留几个号码吧,感觉出去找当地的还是很靠谱的,比较省心,推荐几个这次遇到很不错的。我去嵛山岛的小黑哥,15088596303(帐篷烧烤架上山下山都是他帮忙的)大惊沙滩的民宿小如家15959183880,阿姨人还是很不错的,很多东西都叫她帮忙操心了,后来知道可以住沙滩。
   零零碎碎花了1400还不到一点,人多就是比较幸福,建议去这里组队去,人多好玩,可以尽情放纵。小提示、在地图上把要去的点收藏一下,会发现特别方便。
   最后没有什么是可以不劳而获的,也许你看到我玩的这么开心,却不知道,在37摄氏度的烈日下扛着帐篷,背着20多斤的背包,汗流浃背的样子。

女的都美

2017-07-16 11:20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7-07-16 11:20:36 的回复:

女的都美

回复sunshine:是啊,极美的🌹

2017-07-16 11:24

2017-07-16 21:4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7-07-16 21:49:09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7-07-16 21:54

下次在来

2017-07-17 17:19

引用 x1n丶惘然___ 发表于 2017-07-17 17:19:42 的回复:

回复x1n丶惘然___:ok啦、下次还找你玩

2017-07-17 19:29

引用 大地上的异乡者 发表于 2017-07-17 19:29:13 的回复:

ok啦、下次还找你玩

回复大地上的异乡者:好的,就是你这样形容我是不是有点太太贴切了呢

2017-07-17 20:45

引用 x1n丶惘然___ 发表于 2017-07-17 20:45:52 的回复:

好的,就是你这样形容我是不是有点太太贴切了呢

回复x1n丶惘然___:😂😂原谅我,

2017-07-17 22:29

温度怎么样  热不热现在

2017-07-19 11:05

引用 流缘若溪 发表于 2017-07-19 11:05:36 的回复:

回复流缘若溪:白天还是挺热的、太阳很晒、晚上海风吹着特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