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大世界

蚂蜂窝用户 LV.8
2017-07-17 14:54 663/4
  • 出发时间/2017-06-28

杂技艺术是中国源远流长下来的古老技艺,而吴桥被称为杂技之乡。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我来到了吴桥。火车站出来,有电三轮5元到景区,也可以打车,大约3公里。

大世界8点半开门,我到的时候已经9点半多了。上午主要在江湖文化城内游玩,每个场地会轮流开放表演,到11点半全部演出结束。

第一个节目,我看的是吹破天,正式开演是10点10分。表演老师好像还挺有名气的,在不少综艺节目都有过表演经历。

70多岁了据自己说,手削砖头,不是劈成两半,而是像切菜一样一片片削,还手劈了鹅蛋到小的鹅卵石。

上刀山

在最顶端,他用腰支撑,手脚和身体与地面保持平行的时候,看柱子跟着摇晃,还真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此外,还表演了吞珠、吞剑;竹签塞入鼻孔从双眼冒出这样的绝技。手艺人身怀绝技,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可他们在台下曾经受过多少磨难,有过多少心酸和苦难,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小魔女,表演一些小魔术,魔术虽然是假的,可一样让观众张大嘴瞪着眼,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一个剧场,也是江湖文化城里的压轴表演了,传统杂技项目

平衡技

吊摆

小矮人

钢鞭耍的虎虎生威,公园的老大爷看了要蓝廋了

顶缸

独轮车

蹬大缸(这缸看下午博物馆中介绍有180斤)

表演结束,江湖文化城也就要关门了,错过的话,下午还会演出,不过下午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后面的场馆看表演

滑稽动物表演,可以摸着老虎屁股合影,老虎尾巴还拍我,还有它张着嘴回头看我的表情,是不是意思是饿了么

中午吃完饭,在杂技园闲逛

下午第一场,是魔术表演,全场大概40分钟。大变活人,白鸽,纸牌,电视上看的那些大型魔术表演,都可以在这个小剧场里看到现场版,感觉不要太好

压轴好戏,尽在下午第二场,红牡丹剧场的杂技表演,全场大约1小时,看了这场演出,感觉160元的门票已经物有所值。现在全国那么多景区都有舞台剧,印象系列,又见系列,山水表演,哪一场门票也在200元以上,但是吴桥这些杂技演员太不容易了,不说他们练就一身技艺吃过多少苦,就台上的表演也是很疲累的工作,而他们未必有合乎劳动价值的薪酬。

翻身过钢圈

这哥们表演的太好了,看着他的肌肉线条真是羡慕,在空中盘旋荡漾的时候,让人感觉那就是自由吧!

叠人,都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杂技项目

带有中国特色的大鼓

表演单杠的哥们,空竹耍的也很厉害,最多同时刷5个,向上一抛正好能到剧场的顶端,带着五彩光效的空竹在空中划过的样子很美

最后一个项目—大转轮,后面有个人蒙着眼睛在转轮外面跟着转轮走了一圈,那惊险,我都害怕了

之后是马场表演,但是天太热了,我在看台看了半天骑马遛圈的游客,就离开了,好像还是值得一看的,表演很精彩。

没看马术,来到了博物馆,在里面还看了皮影戏。里面挺凉快的,大热天就算是来避暑吧。一会还有压轴好戏在鬼手剧场拉开帷幕

鬼手-王保合老先生,可谓鼎鼎大名,近几年江湖当中真是大名如雷贯耳!今日有幸能一睹老先生真容,也算不虚此行。不过老人不允许对他私拍,所以没有留下鬼手剧场的照片,这也没什么,能见到老人已是荣幸之至。

不过有趣的是,他在禁止拍照的同时,却鼓励大家上台和他拍签名照。照例,王老师表演了他的拿手绝活-三仙归洞。还在表演的同时,教育大家远离赌博,也就是抽老千。5点的时候,由于要赶返程火车,所以未散场我先离开了。就这样,告别了吴桥杂技大世界,出来后,我感觉这一天过得很充实!

真的很不错,有同感,暑天去就当避暑了!

2017-07-21 09:34

引用 龙卷风 发表于 2017-07-21 09:34:53 的回复:

回复龙卷风:嗯嗯,值得一去!

2017-07-21 13:44

请问鬼手是在哪里演出啊?

2017-08-14 12:50

引用 🦄 Eellen💝=@ ̄ 3 ̄@=💋 发表于 2017-08-14 12:50:50 的回复:

回复🦄 Eellen💝=@ ̄ 3 ̄@=💋:鬼手居,他专门的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