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5岁儿子登华山记

李保国 (郑州) LV.2
2017-07-17 15:16 469/4

一直很少写游记,爬过华山后觉得儿子能一路坚持下来很了不起,值得记录下来,是有此记。

儿子还不满六岁,五岁十个月,之前爬过一些不太高的山,觉得他耐力还可以,但没指望能爬下来,主要是感受一下气氛,最主要的是因为不到1.2米,可以免票

凌晨0点从郑州坐火车出发,早上六点十分到达华山火车站。这样的好处是尽可能早点开始爬,一来人不是很多,二来也比较凉爽。

出火车站围上来一堆司机,直接从里面叫了一个,问了下价格,到玉泉院25,和网上查的没多少出入,也没还价,直接出发。

十分钟左右到了玉泉院,向上走个几分钟就到了售票处,没什么人,门票180每人,保险10块,特意说了不要保险,得到回答是不行拿了门票进入景区,时间是6点45。

去过华山的都知道,开始的一半是坡路,有缓有急,刚走了半小时小家伙就休息了两次,我也盘算着接下来计划,一是爬一段后原路返回,二是坚持到北峰乘索道下。

中途喝了点牛奶,吃了点东西,不知不觉坡路走完了,开始了爬台阶,真正考验开始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小家伙更适应走台阶,可能是好玩吧,长长的台阶基本上是一口气上去,遇到的路人看到小家伙这样也很赞叹,给了他不少鼓励。

到了千尺幢基本上就是手脚并用了,难能可贵的是,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儿子还能主动拿毛巾给我擦汗

一路上来基本保持匀速,正常的休息补水,每次休息也就3分钟左右。

终于到了北峰和其他峰的路口,因为听我说西峰的索道又高又长,儿子决定去坐,为了节省体力,我们没有去北峰顶,直接向西峰进发!路上给儿子拍了张华山论剑的照片,刻了块登顶的奖牌,小家伙爱不释手。

北峰到西峰又是一段艰苦的路程,尤其是苍龙岭,又高又长又直,简直是对意志的摧残,中间休息了一次,又下一城!

最后确实体力消耗太多,没有再去长空栈道那边,直接去了西峰索道,到达索道时间11点45,整整5个小时!索道门票140,儿子免票,果然是气势非凡,中途雨雾缭绕,增添了几分韵味。

下了索道直接买接驳大巴的票,40一张,开到游客中心,转1路免费公交到华山北站,晚上8点回到了家里,一进门儿子就把自己的照片小心翼翼的放在门口小黑板上,对我说,爸爸,我有点想念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