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游记(七)

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大门口看了一眼,感觉没什么好看的,门票和电瓶车太贵了,正值旺季也没什么游客。我们前往阿鲁科尔沁旗,在阿旗宾馆休息一夜。
        第二天早晨九点直奔阿尔山,途径兴安盟,走省道303,306,国道111都是很好走,只是每隔四五十公里收费一次10到15元,路上限速较多60或70公里,有些是区间测速。下午六点到达阿尔山市,住宿个体宾馆,130元,很干净有卫生间,热水,网络。整个市区就是一座漂亮的旅游城市,没有看到工厂,只看到一个蓝色的烟囱,貌似热电厂用于冬季集中供暖的。都是旅游的游客,自驾车的比较多。大街两旁都是画的停车位,非常有序。车头的方向停反了,交警马上纠正。红衣女骑警是城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满大街的宾馆和饭店,还有家庭宾馆我们第二天就搬到,供一家人住宿,200元一天整套房子,可以做饭。上午免费看了阿尔山火车站,那是1937年日本人建的。又到中蒙边界国门立此存照,温泉博物馆其实就是泡温泉的一位380,也太贵了,白天气温30℃没有去。这里的温差比较大,今天是31/17℃。确实是个避暑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