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的四川、九寨、成都美食游玩攻略(吃货必看哟)

小园同学 (北京) LV.15
2017-07-17 15:20 1552/20

四川之蜀

记不清从何时起,九寨沟的秋列入了我的愿望清单。

于是选择在最好的季节,和最爱的人,遇见最美的九寨,恍如仙境。而黄龙则是个惊喜,大气磅礴,与九寨的美各有千秋。赏景如此,于愿足矣。

每次旅行总以为美好的记忆我定会印象深刻一辈子,但却总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得模糊。所以我决定要把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回忆,也给大家一个参考。

携带的物品和省钱方式

对于我来说,一个人行走已然成为习惯,但往往路上也能遇到不少合适的小伙伴~

1、好的背包在旅途中起到的作用很大,38L的小鹰背包是我的最爱,它已陪伴我走过了多年风雨。
2、一副好的太阳镜——遮风档光,最好买品牌百元以上的,不要买地摊货对眼睛有害~
3、一双舒适的旅游鞋,对于你在四川城市和九寨峨嵋乐山这样的山区和城区复杂环境下,缓解疲劳很大~
4、登山杖是用来爬峨眉山专用的,如果不爬的话就没必要带了~
5、望远镜,建议喜欢遥望远方景色,特别是九寨沟那些远区的小伙伴,去淘宝买个迷你的小望远镜,这个很便宜,39、49、59元的品种很多~
6、一次性内裤和压缩毛巾,是懒人必备用品,淘宝一样有的卖~

7、现在推荐旅行最佳省钱方式,用来买景区门票半价的——学生证——前面看帖子的时候从其中一位驴友姐姐那里获得的联系方式,超级好用,一路买票都不要身份证,姐我85年的都用起来了~

这趟出行重庆武隆景区 、四川峨嵋、乐山、九寨、黄龙、都江宴、大熊猫基地、稻城亚丁青城山等等那些所有景区都是半价,省了差不多一千多块钱的门票,而且用这个吃必胜客能打8折,简直太赞了~
办证小伙伴QQ( 2351619045,35元/本)很靠谱态度也很好,还送了我一些四川明信片~关键是它家的本子可以联网查学籍和有防伪标记,不像青旅另个室友小伙伴买的地摊货老被查出补成人票差价,虽然没损失但也不爽呀。。。

最重要的是发货超快,而且是临走前看别人攻略帖子才知道他家的,喊他用顺丰隔日到发重庆我住的酒店,第二天我还没下飞机,快递都已经送到酒店了。。。

九寨沟成人票220+90沟内大巴,学生票110+90沟内大巴,已经省回本钱啦~

四川门票真心太贵,大景区全是两百左右的一个人,成都几个小景区都是五六十,有学生证省一半实在爽。

关于吃货和美食

成都小吃:凉糕——用米浆打磨凝固到冷柜成形后,浇上一圈红糖汁的甜品。非常好吃,建议小伙伴到四川后必尝~锦里和宽窄巷子都有的卖!!!

冒菜~是四川的名菜,千万不要和麻辣烫混为一谈,这个都是事先做好后卤起来的~
这是我在重庆解放碑好吃街那里吃的,店名忘了,不要骂我。。。

老妈蹄花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正宗的廖老妈蹄花总店是在人民公园,打车的时候可以和司机说去总店或者正宗的那家,他们就懂了直接带你你停在店门口~

现在和吃货小伙伴们隆重介绍,成都本地土著特色菜馆,经常排队的斗鸡饭场伙~

这道菜必点,布丁鱼,口感细嫩解暑,超赞~

一开始服务员给我们每人发的这个小盒子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打开后瞬间惊呆,天呐,好尼玛奇葩啊!!!

吃了斗鸡,你就等于正式融入到了成都人的生活圈子里。。。如果不能吃辣的小伙伴,最好点菜时和服务员说微辣,或者只放一半辣~

这才是正宗的四川口水鸡

纯正的川味菜——辣子鸡

关于到四川必吃一顿火锅的说法,还是有的。很多游客都喜欢吃蜀九香,我没去,因为去过的朋友和我说,蜀九香大部分做的都是游客生意,本地人很少去吃的~于是和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们,去了附近的一家本地的老灶火锅(灶台九宫格的火锅)~

吃起来还是很过瘾的,我们7个人,人均60元算是比较实惠的了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却想在稻城亚丁遇见你。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路牌

成都坐车的注意事项

四川旅游,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订好汽车票~不要想着随走随玩这种事,除非自驾或者能找人搭车~
我是在四川汽车票务网预订的新南门车站发沟口的车票,出票时间是提前七天预订~
而在青旅搭伴去九寨沟的几个小伙伴,第二天去车站临时买车票已经买不到了,一些私人拼的小轿车价格比车票贵了两倍,原本7个人,有三个人只能无奈留在了成都等待空余车票。

九寨沟有两个汽车站,茶店子的班车是坐到九寨沟县城的,新南门的是发九寨沟沟口的。

两边距离好几十公里,有一多小时的路,建议大家住宿尽量选择住沟口,虽然县城住宿便宜,但是你一大早从县城赶到沟口,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如果中途堵两小时车,你一天游玩时间就废了~

如果去乐山和峨嵋的话很简单,也可以网络预订车票从新南门坐到乐山肖家坝客运站,然后乘坐13路公交车直接到大佛入口处(乐山出名的骗子多,稍候请看帖子末尾的注意事项)

去大熊猫纪念馆的小伙伴,可以在武侯祠门口的旅行社合作代售点订熊猫馆门票,包含了景区往返直通车,也可以半价买学生票,但要提前一天预定买,第二天锦里门口集合出发~

建议一定要一大早出行,因为一过了中午,熊猫就去睡懒觉你啥都看不到了呢!

关于住宿方面的问题

成都住宿PS:我在重庆住的是解放碑的酒店公寓,当时遇到去哪儿搞特价只需要79一天~
成都住的是拖板鞋青年旅社,四人间带卫浴55~

推荐大家出来玩尽量用去哪儿的手机APP预订住宿,现在红包促销很多,而且都是打五折,我们成都回来的时候青旅没房间了,干脆奢侈了一把订了个四星酒店的套房640,去哪儿五折返现320,等于平均一人80解决~

峨嵋住宿PS:峨嵋的游玩方式很多,比较流行的只有两种,白天玩乐山,傍晚住峨嵋山脚报国寺风景区,第二天买票上山开始爬,住雷洞坪,第三天上金顶看日出~

第二种是——第二天买汽车票直接上到半山腰,爬一个多小时后坐金顶索道,然后再爬一个多小时上金顶。

至于住宿的话,不用像九寨沟那么紧张,峨嵋山脚下的旅馆客栈多如牛毛,而且价格很便宜,也就一百左右就是很不错的标间了~山上的价格也是一样

因为我去的时候下雨,所以没心情住山内,第二天干脆直接坐汽车和索道上的金顶,没想到山了金顶后又出太阳了,好奇葩。。。。

九寨沟住宿PS: 沟口住宿我们订的是云上溜溜酒店,沟口住宿基本都没有红包五折的,都是实打实的价格没办法,(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有没有房间,然后和老板砍价,老板当时开360,最后砍到了280)但他家环境真心很好,至少等于二三星标准了,而且设施都是崭新的,离景区正大门步行十分钟左右~

写到这里说起大家一个很关心的话题,沟内住宿~
没错,九寨沟住沟内的确很爽,可以玩两天,但是问题来了,会被查票,早晨会有很多黑衣人堵在寨子门口,像出来的游客查票,如果被查到了,就得补当天门票,哪怕你有学生证,也要补个半票~

我们当时住宿有了分歧,其中两个小伙伴喜欢热闹,住了树正,我是听从驴友建议,住了诺日朗服务中心那里的一家比较隐蔽的藏民家庭客栈,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
第二天我们在长海汇合的时候,我们没被查票,大摇大摆的混入到了游客群里坐车,那两个小伙伴一出寨子门口就被堵住补了了个学生半票,又多花了几百真的不值得呀。。。(有需要那家藏民客栈联系方式的,可以多顶顶我帖子,我会私你的,嘿嘿)

关于四川名剧变脸

来到四川肯定是要看场变脸的,成都很多游客茶馆就有变脸,但是建议不要去,价格二三十一个人最多给你变几分钟就没了,还要额外花钱买昂贵的茶品。。。

所以我推荐去蜀风雅韵,解放前就有的成都老牌戏院了,价格也不贵,还能美团买团购票,送瓜子茶水小吃,有需要的小伙伴,直接美团预订吧!

喜欢留念的妹子弄个全套拍照摆POSS,建议刀马旦和正旦两个角色,造型超级绚丽!

四川的天堂美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谢谢这一路上有你。几十年后我们都将离去,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

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一声执着,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

到了后世,豁然回首,我们这一生,形同虚度。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所以当下年华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路牌

写给最后的防骗事项

四川旅游的注意事项

乐山出了名的骗子多,如果去乐山的话,走新南门到肖坝旅客运站,一定要在门口公交车站坐13路到乐山大佛入口。

但是客运站出口那里很多当地村民骗子,他们冒充导游、假扮交警、公交疏导员,甚至连旅游专线车都是假的,如果听他们的话上错了车,全部都会被带到另一个东方佛都的人造景区买联票,联票是160。
真正的乐山大佛门票只要80,学生票是50。。。

如果是坐火车到乐山,就要自己查下如何去大佛了,火车站那里据说也很乱,骗子超级多,还有假交警专门给外地自驾的乘客指路到东方佛都的。

峨嵋山的猴子会抢人东西,游客被抢手机已经很多了,建议大家看到猴子的时候看管好随身物品,有的猴子会直接跳到你身上乱摸,所以手机皮夹之类的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好~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一定不要参团,参团必被宰的消费陷阱层出不穷。能说中国话的地方你还要去参团,真的是脚残吗?
我们回成都在酒店大厅聊天的几拨游客,都是参团被宰着回来的,骑个马一个人450,吃个烤羊腿800,喝了杯酥油茶50。。。

【注意事项】
1,色达这条路线路况复杂,天气恶劣可能会出现一些特殊的情况,所以不建议自己驾车前往,建议报一些长期经营这条线路的自驾团。
2,除了路况复杂,天气也多变,有时很冷有时也很热,建议带上厚点的衣服保暖用。
3,海拔高的地方紫外线也强,记得擦防晒霜和带帽子,特别是女生,最好把自己脸蛋裹起来,如果不想被太阳晒脱皮的话。
4,建议备一些抗高反药、氧气瓶,其次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因为很多高反都是自己心理作用而产生的,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睡眠也要充足。
5,海拔高的地方空气也干燥,记得做好保湿措施同时多喝水。

千里迢迢,从广东四川,从成都色达,五天四夜空投自驾,一路向西北进发,800多公里路,翻越过海拔4000多米的山峰,居住过深藏于横断山脉的乡村古镇,目睹过触目惊心的天葬仪式,感受过满山遍野的红色信仰,在色达完全拆掉之前感受下一场心灵的洗礼。
写的太累了~这么有实用的攻略,期待大家多多顶我了哟~

稍候会写贵州重庆的详细攻略出来的

2017-07-17 15:2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7-17 15:28

2017-07-17 15:54

美丽的

2017-07-17 22:37

引用 小园同学 的图片:

看着就很有胃口!

2017-07-17 23:09

2017-07-19 09:42

哈哈 懒狗狗

2017-07-20 13:13

哇  很棒  等天气不这么热我打算去  博主能私下  好好交流下吗

2017-07-20 15:55

楼主你当初沟内住宿多少钱一晚

2017-07-20 20:02

楼主你好,游记写的很好👍我打算8月份去九寨沟,想问一下,在那里学生证和身份证不会一起查吗?

2017-07-21 08:01

引用 艾贝贝 发表于 2017-07-21 08:01:13 的回复:

回复艾贝贝:不查的,我是在官网买的学生票,在取票机刷身份证取,然后检票就看了一眼学生证就进了~
我80后的

2017-07-21 15:56

四川,美丽

2017-07-23 10:46

看起来就好贵的啊

2017-07-23 16:0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