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天,辣月余

距离清明假期的重庆之旅已经过去3个月了。印象深刻必须一记,原因竟然是,我的上火至今未散!
清明重庆行是提前半个多月开始做攻略的,几乎仰仗在成都读研的薇姐,说好了我们俩的旅行,搜集景点靠她,研究美食靠她,我最多一起规划了个路线,并订了个青旅。至少全程旁观偶尔参与,有点话语权。
杭州出发去重庆,可选择火车、高铁和飞机。想想当时机票价格至今肉疼,好在玩的开心也算安慰吧。
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已是近晚上10点,出了机场一直往右手边走看到一个肯德基,那里就是轻轨站咯。重庆轻轨不太会有中途的路牌提示,比较心塞,要问要找要擦亮眼睛。
我们的青旅在解放碑附近,所以我是3号线转6号线到小什字下车。
节假日选择青旅还是蛮划算的,我们订的是解放碑朋友圈青旅,距离解放碑商圈非常近,环境还可以,当然也避免不了排队用卫生间的尴尬。
先说三天的行程安排:
Day 1较场口吃吃吃,八一小吃街吃吃吃,观音桥吃吃吃,南山一棵松观夜景,长江索道直返小什字。
Day 2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洪崖洞随便走走。
Day 3磁器口逛逛逛,返程。

第一天睡到9点,走去解放碑拍张照,作为重庆地标当然要证明我们来过
较场口与解放碑的距离基本是步行10分钟,小吃比较多。八一小吃街也在较场口。早饭吃了钵钵鸡,酸辣粉,感觉酸辣粉还是要吃网红,据说白家酸辣粉不错(连锁路边摊)尝了觉得钵钵鸡好吃。辣味初尝已承受不住,但是吃不能停,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很多网红美食,其中有个刷分很高的饮品叫一只酸奶牛,排了好久才买到,一喝顿感失望。酸奶不浓郁并不爱里面的紫米,可能是大家吃太辣了刚巧遇到了它产生好感?生煎什么的实在不好意思提,完全是因为胃烧而作出的尝试。
过了较场口就开始了去找佩姐老火锅的征途,重庆火锅必须吃啊,辣哭还是停不下来啊,油料第一次尝试,薇姐老手,油料里要➕蚝油蒜泥和醋才好吃,蒜泥要多加可以去油去腥。重庆吃了两顿火锅,感觉火锅也是网红更靠谱,至少更符合外地广大群众的胃口,佩姐还是很不错的!一定要鸭肠,一定要鲳鱼,好吃不骗你。还有火锅标配酸梅汤

下午就往南山一棵松进发,此处如同韩剧里的常驻角色南山塔。是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重庆两江交汇的全貌市景,夜色很棒。偷用了学生证可以半价(捂脸)对了,重庆轻轨有个穿楼而过不是很火嘛,我们专门去坐了…神奇但是不惊喜。那一站叫李子坝,感兴趣可以去尝试。南山一棵松观景台山路较多,出租车一般不往上开,并且那天人多奇堵,所以我们选择步行上山,除了这里没有步行道跟车抢路有点危险,步行上山压力不大哦。

可以在这个圆筒里选择室内观景,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下雨,一般不会有人疯了放弃室外的好视角吧…

拍不出夜的美!观景台有一块突出的台子,要排队才能去站15分钟,这里估计是视野最好的位置。当然我上去了发现和旁边差别不大哈哈哈。

从南山下来,借助导航可以步行找到长江索道的入口。坐着索道跨越长江看看江对岸的夜景也是不错的…惨的是人多排队并且人多个子矮,看不到什么好风光…缆车是没有座位的,箱子里却是人人人,能有幸挤到缆车前段看到风景会好一些。长江索道的另一端刚好就在小什字地铁口附近,坐了索道就回青旅。饿扁了的我在路边买了两碗凉面,吃的挺欢脱,这是一座小吃业发达的城市。喜欢。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我们一早6点半就准备出发去武隆了。武隆县主要是比较奇葩的地形自然风光,没错就是那个被《爸爸去哪儿》带火的天坑地缝。对于我这种特别偏爱自然的小仙女来说,武隆要比重庆市区更俱游玩价值我们在去重庆前就在晚上约了一个一天的团,价格大概是350/人?有点忘记了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是半团半自由行。导游会在车上大致介绍景点,到达景区后就随你自己走了。其实只要跟着人,问题都不大,天坑景区只有一条路线一路走到头的那种,路也比地缝平缓好走,属于温和型景区。地缝景区就厉害了,感觉自己走进地下100层,下山下到腿抖,地下水极其丰富,路面湿滑,一路出景区都是人挨人,眼睁睁看着两个大汉在我面前的夹缝边摔倒,自己都头皮一紧。但是!美还是地缝,幽、险、秀。大瀑布、小瀑布、珍珠瀑布都是我的爱❤️
吃货不能忘了说餐食:因为抱团要早起,所以早饭是面包牛奶解决的,路上带了水和水果(不要多,吃不完还累死)中饭抱了团餐,饿了觉得也是可以接受的(建议还是不要嫌弃团餐自己解决,贵还不方便🤷‍♀️)
从地缝景区出来结束一天的游玩已经是4点半了,出发返回重庆却没想到是9点才到的解放碑商区!路上那个堵啊,堵到我在车上说不着。在我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时候,下车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一家胖妹面庄(一家网红重庆小面店)我点了一份香辣牛肉面,薇姐点了一份小面,只能说是巨坑。这绝对不是一家正宗的小面,而是迎合游客开创了各种挣钱花样的面店。因为饿,我反正全吃了对不起吃货的傲然风骨!
返回市区,连夜去刷了洪崖洞。想要看到洪崖洞震撼全貌,必须坐江船夜游,走近看到的每一个小部分都不如图片上那么撩人,我们没有坐船,只是在洪崖洞的电梯里进进出出,逛了逛那里的一间间小铺。洪崖洞设置就像一个风貌奇特的商场,吃喝玩乐购,最有趣的还是它夜晚极高的颜值。深夜有了雨,我们基本上是1点左右才返回旅店的,四处还是行人出没,重庆果然不夜。
身心俱疲回到青旅,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来到磁器口
一早,贼心不死的我们决定再赌一次重庆小面。于是走进了青旅楼下的一家普通面店,看到都是当地人在吃,应该不会太离谱。薇姐点的小面简直便宜哭,二两6元,把早餐解决了。我点了一份豌杂面,有点像炸酱面,是干干的比较咸。
吃完早饭就去转战磁器口的地铁了。这里集中了各种重庆特色的特产小吃,有点像杭州的河坊街,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观前街。来磁器口主要是随便看看,毕竟大小也是个景点还有就是为回去买点伴手礼…这里可以买到各种重庆特色的伴手礼,我录了两袋陈麻花,几包火锅底料。注意⚠️陈麻花一定要买磁器口地铁站进入磁器口巷子时的第一家,我吃了很多家陈麻花,只有这家酥脆刚好。磁器口还有一家手工牛轧糖也是不错,我后来回了杭州还专门微信上又补买了一次,特别软,棒棒哒👍到了磁器口一定要吃重庆有名的红糖糍粑,虽然不知道迷人在哪,但是口感不讨人嫌。磁器口还挺大的,感觉可以逛一天,不过因为下午要赶飞机,所以我们是蛮匆忙的,店铺就是大同小异吧,除非你要做深度游还有必要细细品味。中午随便捡了一家火锅店解决,也是这家随便的店让我们深感:火锅还是要吃网红店!毕竟配料、食材甚至饮料选择都细致丰富很多,相信大众点评!
5点左右踏上返杭的归途,在杭州还有胖友们等着我带吃的回去,还有小盆友们等着我传授知识!第三天,匆匆落幕。

最后也不矫情,补一份没来得及吃的清单—火锅:小龙坎、大龙翼。红油抄手:洪崖洞里有一家。豌杂面:花市。差不多就这样吧~虽然我已经不得不彻底告别吃辣了🤷‍♀️不得不说,重庆早中晚三餐辣的三天,让我伤了胃,犯了唇炎,被医生胁迫和辣永别了。

心疼妹纸,没吃到啥好吃的还伤了胃。。。。。。😔
本地吃货喜欢的店一般不在游客区,不是那些网红店。去重庆不要猛吃辣,尤其是平时食物就不辣的。重庆人也不是食辣狂人,小面可以每天早上吃,火锅不可能三天两头吃,去餐馆点菜不会全是辣的,家里吃更不会很辣,重庆人更追求的是香。
小龙坎大龙燚火锅应该是开在成都的重庆风格火锅。
火锅油碟里加蚝油是成都的吃法,应该是火锅鲜味不足,用来增鲜的。重庆本地人只用香油加蒜泥,醋都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