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单身狗的泰国清迈-普吉 十天

• 出发时间/2016-02-07

这个是篇拖了1年的游记啊,一直想着要写,但是身为一个懒癌患者,宝宝也很无奈的.
泰国是2016年春节跟几个闺蜜去的,作为4个人只是单身狗,为了不遭到亲戚叔叔阿姨的炮轰,在过年前的3个月开始计划的这场旅行.本来想去曼谷-普吉-清迈的,但是由于时间只有10天,而且每个地方都不想随便走马观花,所以,经过研究商量后决定不去曼谷了.

因为过年的时间机票比较贵,我们不得不在一些本来该好好睡觉的时间转机,除了累了一些,意外看到了特别美的日出也算好吧(请原谅我们都是打工狗,随身携带打工狗的气质),去的飞机是 :深圳-曼谷-清迈。中间:清迈-普吉,回来是普吉-吉隆坡-深圳.
机票大概花了2000多. 比平时贵了很多,但是也没办法谁让平时大家很难凑时间呢.

出发前准备
订机票高铁票-做签证(虽然已经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省去时间和麻烦还是先在国内签了)-订酒店-换泰铢需要提前跟银行预约-买电话卡wifi-订一日游大象/皇帝岛珊瑚岛神仙半岛深潜一日游,清迈来回/普吉来回机场接送/往返pai预定巴士

废话不多,直接上图吧,

到达清迈租了摩托车四处逛逛,我们住在古城里面的TK旅馆,地理位置是好的,但是环境不是很好,但是便宜,下面是在网上找的地图,
建议住古城里面,路上随处都有租摩托车的,最好找自己酒店附近的店租,来回还车都方便,古城的寺庙挺多的大大小小逛一天就差不多了,然后再订一些看大象的或者附近的一日游
我们本来打算去黑白庙的但是来回要一天没时间就没去了
挺可惜的

清迈的话,我们是一天自己骑车在古城里面逛契迪龙寺 ,帕辛寺,清曼寺 遇不上周六集市,塔佩门Tha Phae Gate(白天有放鸽子的地方)

一天去: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松徳寺(wat suan dok)去素贴山会路过-清迈大学(门口有观光车一人60泰铢,每三十分钟一班,全程30-40分钟,静心湖停留15分钟),宁曼路Nimmanhaemin
专门留了地点的英文名字,好在解释不懂的时间给司机看,这一天我们是自己打的双条车去的

PS:双龙寺门票30B,入口处无人检票,全凭自觉(还是买吧,7块钱都不到!逃票就太说不过去了)
不要刻意给台阶路边穿民族服饰的小朋友拍照,拍完她们会找你要小费的。
宁曼路在清迈大学附近。从古城坐双条20-30B/人可到。从双龙寺坐双条车去宁曼路,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价格是60B一人

最后一天是骑大象(后来在网上看原来他们是那么残忍的对待这些憨厚的大宝宝之后觉得挺后悔的,建议要去还是去那些帮忙照顾大象的一日游)
下面链接是为什么建议大家不骑大象的一个文章,我在公众号里面看到的,希望更多人看到,没有消费就不会有这样残忍的行为

还有为了自己骑过的大象说声对不起

画画的外国小哥

第二天

第三天去了拜县,一路车子无敌颠簸,作为一个不晕车的人都忍受不了
路上有看到一些人骑车去的,但是因为路太弯曲和斜坡太多很容易出事,看了了几起事故一路

去pai 是7:00AM到AYA车站坐车去早上出发拜县,最早一班车7:30am:,AYA车站位置见上面地图,可以预定让他们去酒店接,但是我们当时等了很久,都没来,已经8.9点了,打电话催他们也是说在路上在路上,就是一直没到,后面我们就自己打车去他们的站点了,
在站点的时候可以把第二天在pai县回来的车票买了,或者到pai再买也行,

pai我们是住这个酒店的 Pai Anya Resort (拜县安雅度假酒店)  地址:259 Moo1, Vieng Tai, Mae Hong Son Pai, 58130
一到pai就让酒店老板帮我们租了2辆摩托车,四个人 当天逛了下面的景点

游玩景点: 拜县邮局-倒立的房子-粉色小筑-大树秋千-大树秋千旁边一点就是coffee in love和黄房子-草莓园-峡谷-二战桥-美茵寺看日落 ,夜市

第二天早上去云来看日出,骑摩托车,用手机导航
当天下午酒店老板载我们去AYA坐车(免费)回清迈。赶当天晚上的飞机飞普吉,

下面是pai的地图

拜县第一天骑车按地图逛了一下地标

大清早起来去看了一下日出,一出房间天上的星星都好亮好美,可惜拍不到
四个人骑车导航去看日出
清迈大冬天早晚温差很大,差点没冻成冰块
不过值得这美景

看完回酒店,老板做的早餐,好吃

吃完又开摩托车逛了一会、

因为我们是凌晨到的普吉,酒店的老板姐姐等我们到凌晨,很nice的一个人,我用我蹩脚的英文跟他聊了好久,特别热情的一个人,其中一个晚上我们没行程,还载我们去夜市玩,因为很谢谢她买了火龙果送给她,最后一天我们走的时候还切了给我们吃,怕我们晕车还给我们一瓶那个薄荷味的东西,说闻着就会舒服很多,我留到现在,很好用,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回来收到她发给我的问候邮件,心里暖暖的

普吉酒店:桔子酒店:99/4 Moo 1,Kathu,Phuket(Billion plaza),Phuket Town,8312

普吉的第一天我们是在网上订的车子来接我们,可以按照我们的地点来走,挺不错的省去了打车瞎摸索的时间

第一天车子-10:00酒店接-- 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塔观景台-查龙寺-神仙半岛日落-晚上周末夜市

第二天海岛皇帝岛-浮潜/深潜一日游,周末夜市(老板姐姐载我们去的夜市)

最后一天芭东江西冷(Jungcelong shopping destination)逛街

下面是地图网上找的

去看了日落

普吉第二天去深潜

普吉最后一天随便逛逛

晚上飞机飞吉隆坡转机飞深圳回家

飞机上的日出

没了,需要提问的不要客气咯,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7-17 16:14

引用 幸鹏 发表于 2017-07-17 16:14:25 的回复:

回复幸鹏:等我后面再整理哈,就是先更个大概

2017-07-17 16:21

引用 无敌 阿蓝。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