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糖糖游苏梅【8天7晚】

• 出发时间/2017-06-03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泰国已经去过2次了,所以对泰国一点都不陌生,但是苏梅岛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没有被完全开发的,游客少,交通不方便,价格昂贵等等,所以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去苏梅岛,直到有一天在春秋官网上看到有上海直飞素叻他尼的机票时才萌生了去苏梅的想法,于是和老婆一商量决定说去就去,很快就把机票订好了,我是提前2个多月订的票所以往返很便宜,建议有出游计划的同学们可以学我一样提前订票规划行程这样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哦
另外我一直在考虑第一次带16个月大的宝宝去那里玩是不是合适呢!怕带着孩子玩大人会不会太累?会不会玩不尽兴!?孩子会不会不适应!等等... ... 相信很多同学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吧!这里我可以分享一下我这次旅行下来的亲身经历,之前的种种担心都是多余的,事实证明孩子的潜力是难以想象的,真的是大人们多虑了,首先说说坐飞机吧,刚上飞机的时候我女儿非常开心,东张西望什么都是新鲜的,等飞机起飞后没多久就昏昏欲睡了,一直睡了又3个半小时,这一路安静的,让我省心不少,这习惯真的是太适合旅行了,不过这习惯也不是所有孩子都这样,同行的飞机上就有个孩子从上飞机闹到下飞机,不过还好声音不是很大可以看得出他的父母和爷爷奶奶是废了一路的神累的够呛!!!

签证

泰国目前还是免签的,一直要到8月底,所以想去的同学们抓紧时间哟!
这里说明一下,免签不是不用准备签证,而是免签证费,就是说免去230元的签证费用,所以建议在出行前把签证先办好,不要到了那再办理落地签,因为落地签是要支付每人1000泰铢的哦。
我在某宝上找了一家办理泰国签证的旅行社付了9月一个人办好了签证,便宜吧,大家千万不要偷懒,一定要先办好

酒店

这里酒店我全程都在sawadee上预订的,比携程、booking和agoda都要便宜,主要是确认也快
第一晚:由于春秋的航班显示降落时间是15:30原本以为是当地时间怕赶不上船,所以最后觉得在素叻他尼市住一晚,我预定了A3 Living,酒店边上有一个大型的商场(Graden Plaza),第一天吃饭购物就在那解决了

第二天上岛先是住了3晚Villa Tanamera,酒店不大,一共才8间房间,但是沙滩很棒,我预订了沙滩海景别墅,环境安静海景漂亮价格便宜,超值!服务员也非常nice

第五天换酒店去了查文沙滩的The Briza Beach Resort & SPA,酒店很大,沙滩上有好多餐馆酒吧和水上娱乐项目

交通

航班:
去程春秋9C8771, 上海浦东T2航站楼 - 素叻他尼(万伦) 机场 10:50 - 14:30
(这里注意起飞是北京时间,降落是泰国时间哦)
回程春秋9C8772, 素叻他尼(万伦) 机场 - 上海浦东T2航站楼 16:30 - 21:40
(这里注意起飞是泰国时间,降落是北京时间哦)

车船联运:
去程因为我是在素叻他尼市住了一晚,而且酒店在大佛沙滩离大佛码头步行500米,所以我选择S公司的船
Surat thani city(Talad Mai Road) -> Koh Samui(Bangrak Pier) 9:30发车,13:30到苏梅岛大佛码头
车船联票的费用是500泰铢+10%的服务费,一共550泰铢一个人,我在那看过当场买也可以不过还想稍微贵了一点点,可以提前买好比较方便。

回程因为我中途换了酒店而且飞机是下午16:30所以不想太早去机场,因为素叻他尼的机场真的很小没啥值得逛的,所以我订了那通码头去素叻机场的票,也是S公司的车船
Koh Samui(Nathon Pier) -> Surat thani Airport 10:00开船,14:00到素叻他尼机场
车船联票的费用是400泰铢+10%的服务费,一共440泰铢一个人,我回程船到洞赛码头刚下船准备坐大巴去机场的时候,可能是大巴坐满了,工作人员让我们6个上一辆面包车,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是不是弄错了,我买的是联票不用单独包车去机场的,经过再三确认他们是没错就是面包车,于是我们上车去机场居然比大巴早了半小时到机场,而且还是9人坐的面包车比大巴稳,出乎意料的免费升级

包车:
因为同行带着孩子再加上在网上看攻略时大家都说素叻那边出租车贵,所以为了省心所以直接在某宝上订了包车接机去市区,9坐面包车到市区A3 Living,280人民币

苏梅岛上换酒店订了包车,75人民币

最后一天订了包车去那通码头150人民币

这里包车都是9座的面包车,泰国的司机都很准时,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预订

当地租车
因为我们人比较多有6个大人,1个小孩上岛后我去想租一辆7座的SUV,可惜没有租到,于是我租了一辆皮卡,费用是2300泰铢一天(1800租金+500保险,大家在租车是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包含保险哦,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千万不要为了省钱不买保险,出了事后悔莫及)

当地双条车:
岛上双条车很多,但是价钱都不便宜,而且不跟你讲价,5公里里内50泰铢一个人,5公里以外100泰铢一个人,因为有2天没有租车所以出行基本都是双条车

第一天

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人还不算多

早上起得有点早,小家伙还没有醒透,有点目光呆滞

准备进海关了,把没喝完的水喝了,否则带不进去,不过给孩子泡奶的水是可以带进去的,这点还挺人性化的

大飞机,不过不是我们坐的

看飞机看的好认真

大概飞行5个小时到达素叻他尼万伦国际机场

下飞机先来一张(手机拍的有点暗...)

某宝上预先订好的接机服务,刚出海关司机就在门口等我们了,太太太准时了,司机人也非常好,帮我们搬行李,到了酒店还去前台帮我们确认酒店是否正确才离开,做事超级认真又NICE

因为一行人中有老人和孩子,所以选择在素叻他尼市住一样,修整一下明天上岛
酒店很干净,房间大,床舒服,酒店旁边有个大型购物商场,吃喝购物都方便

Checkin后直接去酒店旁边的Graden plaza买点吃的喝的,另外解决晚饭,这里不得不说这里的晚饭太便宜了,6个人晚饭太迟了345泰铢... 超市里面的饮料也超级便宜,红牛才10泰铢一瓶,每天来一瓶

第二天

酒店出来叫了一辆双条车6个人100泰铢,大概1.4公里的样子,到达Seatran ferry的上车点,等待大巴ing...

上船咯,小家伙一点都没有不适应,真棒

老外都喜欢坐室外,吹吹海风看看海景好惬意

坐了1个半小时的船终于上岛咯,码头离酒店500米,不用叫车直接可以步行到酒店

就这了,要在这住上3天,酒店随小,但是里面的服务员都很NICE,非常亲切

天气太热了先来个洗香香

坐在躺椅上晒晒太阳

什么都不做就这样躺在躺椅上看海多舒服的一间事啊

从酒店能看到大佛码头

酒店前的沙滩,这里能看到起降的飞机和大佛

酒店离机场进,可以看到飞机起降,就是飞机起降有点吵,不过好像晚上10点后没有飞机了

酒店非常赞,人少服务超级棒,推荐

这就是我们的房子,靠近沙滩和大海

酒店里的泳池,因为客人不多,基本就是我们的私人泳池,游个泳先

夕阳好漂亮

第三天

租辆皮卡去环岛,第一次开这么大的车有点小紧张,不过开了一段路后感觉好很多了

右舵方向盘,之前在普吉岛上开过飞度和威驰,所以很快就适应了

阿公阿母石,游客不多

偷拍到一个穿比基尼美女

门口有卖椰子冰淇淋网上说很好吃就买了一个尝尝,确实不错,不过价钱涨了,现在要60铢一个

睡醒去海滩上玩沙子,小家伙最爱挖沙了

这表情,真是醉了

这头发被吹的,难道是要变身了吗?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衣服是黄的头发还是黑的

大佛沙滩游客少,很安静,在这坐上一下午很惬意

傍晚去了岛上的易初莲花,这里都是当地人来买东西,价钱确实便宜,晚饭在这里吃了MK火锅,味道不错6个人一共吃了1880泰铢

第四天

走出发去大佛寺看大佛去咯

酒店步行到大佛寺大概20分钟

从下面自己一步步走上去,很有诚意哟

妈妈抱你敲个钟吧

香蕉饼40泰铢,味道棒

妈妈先吃,懂礼貌

今天吃顿好的,出发去Crab吃海鲜,这里的大螃蟹都贴着价格,明码标价很不错。

我挑了一只个头和其他螃蟹差不多大,但是价格稍贵的一只螃蟹,这里有同学会问为什么不挑便宜的呀!其实我是觉得个头一样大,但是标价贵肯定有贵的道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挑贵的就对了,旁边一桌挑了只个头跟我这只一样大的但是比我这只便宜200泰铢的螃蟹,当螃蟹上桌时他们就叫老板问为什么这蟹没多少肉呀!这时我心里暗喜,贵的果然有贵的道理,事实证明出门在外别贪图便宜

懒尿虾跟头很大,1600泰铢一公斤,我们挑了6只一人一只

芒果鱼,450泰铢一条,这里是把鱼烤熟的,肉质嫩还有汁,很鲜美

咖喱大螃蟹

看蟹钳里面的肉,肉够不够大

冬阴功汤,味道很好吃

芒果饭一般,芒果饭我推荐Central Festival的Food park里面的芒果饭,150泰铢一份,味道超级好吃

这个螺,肉质太老,味道一般,不建议点

菠萝海鲜炒饭味道倒是不错

芒果鱼又叫苏梅鱼,味道棒

小家伙椰子汁喝的好开心呀

饭后逛Central Festival

在top market买了榴莲,喜欢榴莲的同学不要错过哦,味道不错

第五天

一早起来天气太帮了,来一张先

一大早沙滩上没人,悠闲的散个步太惬意了

母女俩在看大海

游个泳至于乐的那么开心嘛!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你这小手招的

午后我们换酒店了,环岛查文沙滩的额布日扎,酒店非常不错,跳水泳池海景房景色超级棒

第六天

自驾环岛一日游,天气真热,第一站拉迈观景台

这里是坐缆车上去,不用自己爬,天气太热了自己爬肯定累在半山腰上了

来来来,摆个Pose先

花开的真灿烂

热死了,猛喝水

这可真露骨

鱼疗是包括在门票里的

酒店到沙滩的走廊,度假的感觉

沙滩上到处都是美女比基尼

摩托艇开起,在这里开摩托艇太赞了,自由发挥随便开

第七天

千手观音庙人不多,还有弥勒佛,这不亏是佛之大国

W酒店,入场费又涨价了,1000泰铢一个人,真心越来越黑了

为了来拍个照,哎算了看在景色不错的份上,1000就1000吧

烧烤模式下的莲花座,那叫一个爽啊!!!

5000铢代金券,敞开吃吧

鸡尾酒

肚子饿了才点的,味道一般

勺子好吃吗?甜这么干净

哎哟,快快快把勺子吃下去了,你慢点没人跟你抢

这蛋糕咋辣么好吃呢!好吃!好吃!小吃货的潜质体现的淋漓尽致

来都来了不能坐坐就走呀,要对得起1000块入场费,下午茶喝起来

最后一共消费了5902.66泰铢,这里还有10%的服务费和7%的税大家点餐的时候注意下

回到酒店下海牌照,这景色真棒

外国小情侣在大海里面干嘛呢

第八天

回程的时候坐的是慢船,下层是停车的

夜色降临,天空真漂亮

8天的时间过得真快,觉得还没有玩够,下次还要再去

亲  W岛度假酒店不在那住也可以进吗

2017-07-19 21:18

引用 饭团子 发表于 2017-07-19 21:18:59 的回复:

亲  W岛度假酒店不在那住也可以进吗

回复饭团子:可以进的,但是每人要付1000泰铢的入场费,这1000泰铢会给你代金券只能在里面消费用

2017-07-20 15:45

请问租车的流程是怎样的

2017-07-21 22:51

2017-07-21 22:55

引用 庚着念小宝追三岁 发表于 2017-07-21 22:51:48 的回复:

请问租车的流程是怎样的

回复庚着念小宝追三岁:租车很简单的,基本所有酒店附近都有租车的,你进店看准自己喜欢的车直接问价钱,注意一点就是问清楚是否包含保险,这个很重要,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然后就是取车的时候注意拍照尤其是车身上有伤的话第一时间告诉老板,这样换车时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这样就租好车了

另外租车合同上有汽车使用的汽油或柴油号,按照这个加油就好了,别加错油

2017-07-24 10:05

孩子飞机是抱着睡吗

2017-07-24 15:07

引用 家有糖糖 发表于 2017-07-24 10:05:38 的回复:

回复家有糖糖:谢谢亲

2017-07-25 00:44

引用 梦梦在路上 发表于 2017-07-24 15:07:09 的回复:

孩子飞机是抱着睡吗

回复梦梦在路上:去程的时候飞机上人少,我就让孩子睡椅子上了,睡得很香,回程孩子兴奋的没睡

2017-07-25 07:53

请问楼主,你宝宝在苏梅岛吃饭都是跟你们一起吃主食了?我宝宝18个月,也准备去,但不知道要带什么吃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