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尼罗河边的双神庙(5)

菠蘿蜜 (北京) LV.15
2017-07-17 15:25 334/2

10月10日下午,游轮靠岸停在了距科翁坡神庙不远的地方,大家上岸参观。门票50埃磅。

科翁波神庙修建于公元前200年左右,位于尼罗河边的一座小山丘上,神庙历经两千多年风霜,已被破坏得相当厉害。神庙有两个大门,左门是专为鹰神荷鲁斯所建,右门是专为鳄鱼神所建,因此科翁波神庙又被称为“双神庙”。

科翁坡神庙比先前看的神庙要显得精致许多,壁画也从雕刻的壁画变为凸起的浮雕式壁画,细节也更加精细、真实,有些壁画还保留着当年的颜色令人赞叹。这座神庙的壁画有许多与外科手术有关的内容,包括外科医生的工具如牙医器具、骨头锯等,还有妇女生子的图示。这可是神庙中绝无仅有的内容。

距科翁坡神庙不远,有一个鳄鱼博物馆。从已发现的300多个鳄鱼木乃伊中挑选出20个“精品”陈列在馆内。该馆陈列的鳄鱼木乃伊就是在神庙附近的墓地里发现的。当地古埃及人多将鳄鱼制作成木乃伊,作为献给索贝克神的祭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