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 带着姥爷游东北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7-17 15:26 434/0

目的地 沈阳 长白山 长春

去年暑假旭子准备跟学校组织去武汉游学,不料武汉下暴雨,游学取消。我爸怕他失望临时商定去南京,我为了锻炼旭子,没有让他们跟团,并给他们制订了详细攻略,由旭子去实施完成。我爸只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我爸要求暑假再出去玩一趟,所以在考试前一个月就和旭子商量放假去哪里玩?大旭要求去沈阳长春看一看,我提议顺便去长白山玩一下,大旭欣然同意。于是去东北的攻略由此诞生。
       由于地方比较分散,他们出行交通工具丰富多彩:特快硬卧、绿皮火车软卧、高铁、飞机。我还给大旭的手机安装了百度外卖、美团外卖、支付宝APP,添加了摩拜单车小程序,并让他熟练运用。
      考完试第二天晚上他们就踏上了旅程。

DAY1 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

沈阳辽宁省省会,以重工业装备制造闻名,有“东方鲁尔”的美称。沈阳还是中国历史名城之一,自1625年努尔哈赤建立后金在此设都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后有皇太极在此建立清王朝,沈阳因此被称为“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如今依然留存众多极具观赏价值的古迹。同时,沈阳还是国耻的见证者,日军在此发起了“九·一八”事变,市内现建有“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每年9月18日上午9:18,全城警报长鸣,博物馆内铸有“勿忘国耻”字样的警世钟还会被敲响,哀鸣的钟声响彻整个天际……

沈阳故宫博物院也叫清沈阳故宫,是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故宫里不仅有精美的前朝建筑,在各个陈列室还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沈阳故宫分为三部分:东为努尔哈赤时期建造的大政殿与十王亭;中为清太宗时期续建的大中阙,包括大清门、崇政殿、凤凰楼等;西则是乾隆时期增建的文溯阁等。整座皇宫气势巍峨,富丽堂皇,处处彰显着皇族的宏伟气派。

这次的旅行最大收获是照片上有人了。去年的照片全是风景照、物品照。为此我给大旭上了一课,今年出来之前又碎碎念-------

一下火车,由沈阳的旭广舅姥爷就把他爷俩接上直奔沈阳故宫。

开始了沈阳故宫的浏览。

大政殿

虽然照相的技术有待提高,但我很知足了。

青花瓷

张知识-----

画卷

我料想就会这样的,回来后手机里满是资料照片。我无话可说。

第二站: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博物馆是迄今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是北洋政府末代国家元首张作霖及其长子、伟大爱国者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私宅,至今已走过百年风雨。你可以在奢华的帅府内欣赏大量的石雕、木雕、砖雕和壁画作品以及张氏父子众多的珍贵墨宝;还能在赵四小姐楼,倾听那段缠绵感人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将军的雕像

马车

后花园

旭广舅舅的家。

DAY 2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飞航空博览园

旭子现在对二战那一段历史很着迷,整天抱着二战全史看,并在携程上找红色景点,重庆江西都是他这次第一位想去的地方,我没同意原因太热了,所以他又要求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是必须要去的。去年在南京专门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深有感处。

警钟长鸣

勿忘国耻

沈飞航空博览园,是全国首家系统介绍中国歼击机发展历程和航空科普知识的大型展馆。分为序厅、志在冲天、碧空雄风、驰骋疆场、走向世界、世纪展望等7个展馆。展出6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200多件实物,融中国歼击机发展历程与航空科普知识于一体,全面介绍航空知识和国防知识。2004年4月,沈飞航空博览园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当上飞行员了

我最喜欢这张照片了。

农用飞机

DAY 3 长白山望天鹅

鸭绿江

朝鲜屋舍

江水滔滔

眺望对岸的朝鲜

旁边的是司机加导游范师傅,我在携程找的包车长白山刘班长,他的团队范师傅人非常好,第二天还给旭子带了香蕉。回来旭子说妈妈别忘给范姥爷好评。望远镜也是范师傅的。

对面就是朝鲜

水车

望天鹅也就十五道沟,风景、空气不亚于九寨沟

东北铁锅炖,就像我们这的地锅。

DAY 4 长白山北坡

冻死了......

云雾缭绕

这次去长白山很遗憾没有看到天池。

这是温泉,旭子还吃了温泉煮鸡蛋。

瀑布

绿渊潭

地下森林

DAY 5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影世纪城

雕塑公园门口

九歌——山鬼

和平

少女

春石

魏小明艺术馆

木雕群

DAY 6 伪满皇宫博物馆、东北沦陷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