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热情征程!——葡西10日游

漫步云端 (北京) LV.3
2017-07-17 15:33 966/6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无数的"围城"心理,但却没几个能真舍下自己现有的围城生活,因为鲜少人会留意“舍”后的那份“得”。很多人对我讲:好羡慕你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与洒脱!可我的瑜伽中文老师在冥想时告诉我:只要你心有所想,保持那份意识,终有所得。所以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与外界无关,只源于你心❤。
        西班牙龙达,是我在看《花儿与少年1》的时候,就深深迷恋的地方,也想品尝葡西人民的热情与奔放,本以为要很久后才能抵达的远方,却在不经意间成了我的第一次独自跟团旅行。所以我越来越相信,很多事真的是冥冥之中早有定数。
         女孩子还是要去读书的,不一定非要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但会帮你打开心的旅程,让你明白世界的美好远不止眼前的景象。让你越来越有力量和好奇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女孩子还是要去旅行的,不一定非要千山万水环游世界,但会帮你打开自我认知的另一扇大门,让你明白所谓的恐惧并没有那么可怕,拿出你的勇敢与真诚去感受别样的风土人情吧。

当我看到朋友圈葡西💃🏼之旅的AD后,就心痒难耐了,3-4星的住宿,全程阿联酋西班牙几乎经典城市的到站。OK,就它了!在机场看到马上要登入的A380时,还是挺激动的,也默默许下终有一日,要坐上二层的目标!😂可事实是——餐能再难吃点么,害得我回程途中机场吃了2顿麦当当!广播里明明说到整个机组会说8种语言(含中文),可对着一机舱不会英文的叔叔阿姨们,还是不说中文……果然不能迷信传说😂很多人问一个人坐长途飞机不无聊么?还好啦,姐这回看了半本的《腾讯传》,为什么是半本?Because回程都在跟时差较劲😭,各种睡不着各种头晕,最郁闷的是刚酝酿好入眠餐车就推出来了……

好了,我们开始旅行吧!这次带了富士X100F,除了没办法伸缩镜头,其他都很好,对比手机拍摄的效果,确实色彩饱和度很赞!虽然光圈和焦距还完全小白,后来发现跟团吧,你也没时间调这些技术支持😂只能傻瓜A档尽可能多拍。所以除了教堂壁画的细节图,基本都是靠它陪伴记录。
行程路线:
D8:西班牙瓦伦西亚
D9:西班牙巴塞罗那
D10:西班牙巴塞罗那
赛戈维亚已经忘了应该放在哪儿,就随手一滑就到了第六天。

D1:辛特拉皇宫&海滨度假小镇

科普💡辛特拉王宫(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始建于约翰一世,直至16世纪曼努埃尔一世统治时期才完工。从14-18世纪修建多次,建筑式样融合了哥德式、摩尔式及葡萄牙式风格。

辛特拉王宫周边的小镇

因为只是在外观拍照,所以未能窥探到内部的辉煌,谁让人家是给皇室贵族准备的呢,吾等百姓只能逛逛周边的旅游集散步行街了。说实话,此地没太大特色,与很多旅游景点太累同,不过是很好的由浅入深的过度。随后的海滨小镇还是相当赞的,有点类似国内北戴河秦皇岛的感觉,附近的人们也是入住海景房,愉快的度个周末,游泳晒太阳泡吧……可惜我们只是来看人家度假的😭如果你有钱又闲,此地适合住上2天。

等会儿!旋转飞猪!我看到时乐了半天!旋转木马愣是整成动物世界……尤其看到那只🐷的时候,佩服当地人的脑洞大开!

喷喷香的烤乳猪!来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荐,可惜全程都没时间吃,同团的阿姨们也说太残忍,一想也是,还是算了吧。

吹萨克斯🎷的街头艺人

科普💡罗卡角
(英语:Cape Roca,葡萄牙语: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铭刻着葡萄牙著名诗人卡蒙斯的“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名句。葡萄牙人就在这大海开始的地方出发,穿过浩瀚的大西洋,一直向西拓展,发现了南美大陆,也证实了“地球是圆的”这一科学结论。罗卡角曾被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大西洋的澎湃浪水,宛如美玉!

风很大,帽子若不在手中就已在海中!

D2:里斯本

今日启程前,真的想吐槽这3-4星酒店……几乎都有个露天泳池,挤一挤也有时间下去哗啦哗啦。可——没(莫)带(名)泳(心)衣(塞)!😭后来看到各种打折的比基尼👙也无法入手,85B起叫我如何驾驭,而且试衣间人太多,只能早起在垫子上抻抻胳膊压压腿了。所以啦,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啊,泳衣也不占地方,有备无患嘛!

好吧我承认,这个角度是站在桌子上拍的

科普💡贝伦塔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它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历史上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
        ⭐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所有的教堂啊,博物馆啊都买票进去,虽说可能类似吧,但不进其内,焉知其妙。仅领略外观是很难走心的,也确实感受不到那份沉甸甸的文化底蕴。⭐

科普💡圣哲罗姆派修道院
        如从葡萄牙语音译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位于葡萄牙贝伦区的华丽宏伟的修道院,可以说是在里斯本最为突出的古迹,在曼努埃尔式建筑中最为成功的一例。1983年与附近的贝伦塔搭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整个修道院很长很长……但近距离会看到墙壁上的雕刻精美绝伦。当时院内有两个展览,想必日常是可以购票进入的,后来百度了一些内部图片,也当润眼啦。

Pastéis de Belém,堪称葡式蛋挞的鼻祖,绝对的“百年老店”,无论什么时候来,都是顾客盈门。

刚出炉的蛋挞,讲真,并不好吃。外皮又干又硬,蛋液其甜无比,整体成色黑糊糊的,远不及在KFC或国内面包房,甜品店的出品。

店内也有很多其他甜品,血糖不高的话,请尽情享用。

🛳游轮上远眺航海纪念碑,这个建筑就如同天安门广场的英雄纪念碑,底座上布满了各位航海英雄!

科普💡途径多趟的4.25大桥
       曾是欧洲第一长桥,世界第三长悬索桥。为了纪念葡萄牙人民在“丁香革命”(康乃馨革命)中推翻暴军政府。于1966年8月6日开始通车,之后于1999年增加了火车车道,桥身全场2277.61米,跨度为1012.88米。由建设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的美国公司建造的。原名萨拉查大桥(葡萄牙语:Ponte Salazar)

因为没有要购买的奢侈品,也就没有细逛自由大道,(如果你有就买吧,因为真的好便宜!)而是步行去了里斯本的老城区。来一组黑白照。

整个葡西都是类似的圆拱型顶层设计和复古小吊灯。

当地音乐厅🎵

头上的空中走廊非常引人注目,过去后发现是下图的复古建筑直梯上去,四面镂空便于领略城区风景,当然也值得买票排队上去,可惜跟团时间有限,只能作罢。所以即使是陌生的城市,都值得自由行,可以把时间更多的定格在这些美好的事物上。

就叫它复古镂空电梯吧,但不知怎么会让我想起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谁让这部巨作又叫“钟楼怪人”呢!😜

充满少女心布置的罐头店铺

抵达终点的叮当车

出发前就种草的冰淇淋店,无论大中小,不限口味!你点多少服务员都能合理变成🌺花朵!也有沙冰&果汁,烈日下的一抹清凉。

惊喜发现《花样兄弟》里信给欧弟买围裙的小店,门口的姑娘会秒缝一个礼物免费给游客,围裙可以选择好颜色和款式,缝制上自己名字或其他你喜欢的文字,当然中文没戏!😂

D3:卡门的故乡——赛维利亚!

科普💡赛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
         广场位于城南环境幽静、气氛清新的玛利亚·路易莎公园中,其新月形的古典建筑在绿地簇拥之中别具典雅姿态,是最受塞维利亚市民欢迎的休憩场所。 这里曾经是一座政府官邸,1929年因塞维利亚承办会展的需要,玛利亚·路易莎公园迎来了这座新建西班牙广场,新月形的建筑群由宅邸、拱桥、喷泉、水池组成,长廊旁的马赛克壁龛画描绘着西班牙58个不同区域的历史画面。

西班牙广场出乎意料的大,没有广角镜头根本收不进来。可惜预留的拍照时间太短,二层没时间上去拍,而45度的温度也让我对广场中央望而却步。因为没法赶上夕阳西下,加上此地对公共开放无需门票🎫,所以是非常值得再去一次的美景!

捕捉到的白鸽

晒的无从落脚!

科普💡赛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deSevillay)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原本是要登上教堂⛪顶🔝,一览赛维利亚整个城区的,可惜当天暴晒!!!领队强烈建议保存体力,避免中暑。加上西班牙广场,赛维利亚真是遗憾不少

来到卡门的故乡,怎能错过佛朗明哥💃🏻舞蹈呢!有人说跳舞的已不再是青春洋溢的少女,而是身材发福的大妈们,但请你相信,当你做到台下,伴随悠扬伴唱,节奏明快的鼓掌,铿锵有力的舞步,必会让你由衷感谢自己买票落座!如果在赛维利亚住上,真应该每晚都喝上一杯,看上一场!

蓝衬衫的这位长腿大哥跳的太好了!腿上就跟插了电似的!高频抖动啊!

P.S. 除了最后的安可,舞场全程不允许拍照📸!所以放下相机,手机,用眼睛👀和耳朵👂🏻好好欣赏吧!

D4:龙达米哈斯

科普💡建在云端的小镇龙达
        被称为全世界最合适私奔的处所,海明威兴许功不可没,在他的小说《逝世在午后》中:“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
        在很久以前,龙达已经闻名遐迩了。令它名声大噪的,一是,斗牛士;一是,土匪,以及满眼都是梅里美笔下的卡门......

龙达的长途车站图标。如果自行坐车过去,强烈建议拍照保存,便于问路。当地人很少说英语,拿出来给他们看,他们会热情为你指路。

连接新旧城区的努埃博大桥。在老城区方向有观景平台,也是拍照的好角度。

一个人的我,决定独自探索领队建议拍摄大桥全景的乡间小路,因为是计划外的,所以只能人字拖登场了。建议去龙达的伙伴们住在当地民宿,呆上2天,好吃好睡好探险!
      路上布满碎石块,所以备好运动鞋,短裤,登山杖,饮用水。当然还有你的相机!

穿过石门下坡后,能看到路标,一下缓解了紧张气氛。路上也有零散的拍摄者,问路时,他们总说不远了,可那都是骗人的😭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抵达拍摄平台,想拍全景,呵呵……有一条笔直的人为强行走出的小山坡,且行且珍惜!

观景台下方泉水处的小旅馆,新城区就在山顶。

就为这一张天山鸟飞绝的照片啊

💡龙达斗牛场是西班牙站立式斗牛的发源地,这里拥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斗牛士里有一位传奇人物——佩德罗·罗梅罗,据说他共杀死了五千头牛。
       ⭐斗牛不是你想看,想看就能看的,需要3-6月上旬提前订票。得知每场是要把牛斗死,虽够不上千疮百孔吧,但想想那画面也必是血淋淋一片……实在有些残忍,牛招谁了?不过古代欧洲皇室速来喜欢看人兽斗的变态游戏。⭐

斗牛场对面的牛尾餐厅

随手就能拍到的鲜花

前往白色小镇——米哈斯

坐落在格拉纳达山间的小镇米哈斯,因白屋红瓦,且能欣赏地中海美景。镇子整体不大,集中落座在上上下下的山坡上,溜溜达达1个多小时就可以逛上一圈。

过去的人们为将日常物品带上山上的小镇,选择驴车作为主要的承载工具。所以小镇门楼的这头“驴”也成了游客们合影留念的印记。40°的太阳☀,我还是看别人骑吧,屁股真心受不了!

远眺米哈斯,镇口的瞭望台上有望远镜🔭,可以投币使用,印象中1欧💶的费用。

天气太热了,我半路偷懒儿没往上爬,欣赏下团友的两张自上而下的图吧。

每隔几步就有的小酒馆

希腊的feel ,看到后更想去摩洛哥

我半路偷懒儿,就是来吃了!可惜酱汁太少……

D5:格拉纳达——阿尔汉布拉宫

科普💡阿尔罕布拉宫
      (阿拉伯语意为“红堡”)
         阿尔罕布拉宫是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埃米尔国。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建于1354-1391年。位于地势险要的山头上。四周围墙用红色石块砌筑。沿墙筑有或高或低方塔,墙内有许多院落,其中狮子亭院以其轻巧的券廊和雕有十二只狮子簇拥着的喷泉著称。整座宫殿的建筑风格富丽精致。

巧夺天工的壁雕

王后才能享有的彩色琉璃天顶

穹顶,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犹如一对翅膀。

狮子🦁喷泉

我们是上午10点钟的票,但红堡的开放时间到晚上6点钟,所以自己来的话,可以选择傍晚进入,拍一拍夕阳下的城堡。14欧的门票🎫还是很亲民的。

借着地灯向上看

古城墙下的读书男子

国王的后花园

D6:科尔多瓦&托莱多&赛戈维亚

科普💡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位于西班牙南部古城科尔多瓦市内,具有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大清真寺建于8世纪,是穆斯林占领了科尔多瓦,改建了当时西哥特人天主教会的一半,而后基督徒收复失地,又重新使清真寺变为教堂,是世界上唯一清真教和天主教融合一体的教堂。

晒到无法靠近的台阶!

酒店走廊里的小夜灯

目前喝过最顺口的莫吉托,深深怀疑以前喝的都是假的!😂

科普💡托莱多
        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国家古迹,历史悠远。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已将整个古城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托莱多于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该城定都。711年,托莱多被阿拉伯人攻陷。1085年,阿方索六世收复托莱多,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主教中心。1561年,西班牙国王迁都马德里,从此以后托莱多的大都市身影开始逐渐淡出。 从八世纪阿拉伯统治时期,阿拉伯人、基督徒和犹太人共居此城,托莱多成为“三种文化之都”。基督徒、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几百年生活在一起,给托莱多留下了伟大而珍贵的艺术和文化遗产。

💡托莱多古城最著名的建筑当数大教堂(laCatedral),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之一,也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作为世界最大天主教堂之一的托莱多大教堂,是哥特艺术的顶峰之作,也是最佳的历史见证。

去的时候赶上个盛大的天主教活动(具体是啥没有走心),通向教堂⛪的巷子里挂满了白色条幅。

强烈推荐去趟赛戈维亚!一下洗了眼睛👀,不用盯着各种教堂的壁画看了。

💡这是一座古老精致的小城,因其2000年历史的古罗马高架渠和香飘万里的烤乳猪而闻名于世,古城和高架渠一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再次错过烤乳猪

💡阿尔卡萨城堡(Alcazar)
        座落在城市西部,历史非常悠久,但原建筑已无存,城堡是1862年重建的。城堡中有一座兵器博物馆,展出要塞曾经使用过的军事装备。

兵器博物馆

科普💡
        建于公元1世纪的古罗马高架引水桥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古迹之一。这座引水桥被用来向城市地势较高的区域汲水,全长728米,有166个桥孔,完全用巨大的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灰浆或水泥。

D7:马德里

马德里不思议 突然那么想念你
我带着爱抒情的远行
火红的舞衣旋转在绿荫小径
连脚步都佛郎明哥的声音……”
——话说卡洛斯三世的审美真是赞!

马德里皇宫,因为入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有奢华只能存在心里了!❤

西班牙广场上王建林蜀黎的大厦。

马德里市中心广场上,矗立着地标性雕塑——熊抱树莓。这个标志也是马德里七星皇冠市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约尔广场

利用2个小时,跟同团美女一起去了伯纳乌的皇马球场,本以为时间绰绰有余,没想到进去后被各种多媒体视频吸引,最后还是迟到跑回车上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留好足够时间哈!

第一个巨屏!

各种奖杯🏆和战靴

圈粉无数的欧洲杯,也是整个球场人最多的地方。

整个球场是从上往下的参观顺序,先是抵达球场顶层,拍照后转啊转就能进入看台,最后会进入球场。进入看台的门口,会有饮料🍹和热狗🌭的售卖处,可以边吃边休息。

球员更衣室

自带追光!

D8:瓦伦西亚

到了欧洲,果然是有人的地方必有广场,有广场的地方必有教堂啊!

刚好赶上当地的同性恋游行,彩虹色的旗子就是标志。

偶遇一对儿拍婚纱照的新婚燕尔!可……这年头谁还没个不靠谱的朋友啊!😂

穿蓝色T的哥们儿,你的眼神亮了知道不?!

出自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的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每个角度都很美!🤗曾经的杜利亚河床已成为公园、运动场、音乐厅、展览馆、购物广场……💆🏻静静地深呼吸下这里的艺术气息吧!

鱼骨架式的结构

双鱼戏水

顺着路口的楼梯来到天桥上,可以发现另一片水上乐园

亲爱的领队考虑到天气炎热,带着我们来地中海里踏浪,结果和同团好队友变成了海里跳舞💃🏻——视频已至朋友圈。

海滩上坐体式很难支撑,浪水啊你停一停好不啦

D9&D10:巴塞罗那

旅程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巴塞罗那,当然要来一趟高迪之旅了!对于西方的艺术建筑💒🕌⛪🕍🏛🏟和绘画🎨音乐🎵,我自认没有什么艺术细胞,但就像衩姐说的,多看多听,也就自然而然懂了什么才是美!

科普💡安东尼·高迪
        西班牙“加泰隆现代主义”建筑家,为新艺术运动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安东尼·高迪以独特的建筑艺术称荣,在巴塞罗那,几乎所有最具盛名的建筑物都出自他一人之手。被称作巴塞罗那建筑史上最前卫、最疯狂的建筑艺术家。
        高迪出生于雷乌斯,世代是做锅炉的铁匠,所以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间解构能力与雕塑感觉;又因小时患有风湿病而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只能敏锐的观察大自然,使他日后成为师法自然的建筑师。
        高迪从观察中发现自然界并不存在纯粹的直线,他曾说过:⭐“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所以终其一生,高迪都极力地在自己的设计当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当中几乎找不到直线,大多采用充满生命力的曲线与有机型态的物件来构成一栋建筑。

圣家族教堂——诞生面

圣家族教堂——死亡面

科普💡圣家族教堂
        高迪自1883年开始主持该工程,直至1926年去世。这是他一生中最主要的作品、最伟大的建筑,也可以说是他心血的结晶、荣誉的象征。他为教堂圣殿设计了三个宏伟的正门,每个门的上方安置4座尖塔,42座塔代表耶稣12个门徒。还有4座塔共同簇拥着一个中心尖塔,象征4位福音传教士和基督本身。三座门仅竣工一座。在设计教堂内部装饰时,他想方设法把《圣经》故事人物描绘得真实可信。为此,他煞费苦心地去寻找合适的真人做模特。170米的高塔、五颜六色的马赛克装饰、螺旋形的楼梯、宛如从墙上生长出来的栩栩如生的雕像。这座大教堂至今尚未完全竣工。建设者已经是第五代了。由于资金匮乏,工程进展缓慢。工程平均每年耗资300万美元。即使在资金供应很稳定的情况下,恐怕至少也还得建65年。

诞生面——耶稣诞生。这个立面有很多《圣经》里经典的景象。所以要想欣赏的懂圣家堂,还真是要对《圣经》或基督教有所了解才行。

圣家堂内部构造

如果站在楼上向下看,应该会有另一番景象。

充满曲线设计的楼梯

在教堂一层里面(诞生面方向)会有圣家族教堂,建造过程的视频。这一趟巴萨,总感觉像极了游击队员,好多建筑都来不及细细品味。所以艺术这东西,是需要时间培养的!

触碰下上帝!

奎儿(古埃尔)公园
科普💡高迪的莫逆之交
       1878年是高迪职业生涯中最为关键的一年。这年,他不仅获得了建筑师的称号,更主要的是结识了欧塞维奥·古埃尔这位后来成为他的保护人和同盟者的朋友。古埃尔既不介意高迪那落落寡合的性格,也不在意他那乖张古怪的脾气,因为他深信,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建筑学天才。
       古埃尔跟高迪一样也是一位幻想家。1900年他突发奇想,决定建造一座花园式城市。这是一个极为宏大的计划。为此,他在巴塞罗那郊区买了一座光秃秃的山头,打算就在这里建设“古埃尔公园”——巴塞罗那上流社会的富人居住区。

看似童话般的两栋建筑其实是门房,左手边的现在成了个小博物馆,右手边的也为纪念品销售中心。在里面收货了高迪作品明信片!✌🏻

镶嵌着彩色瓷片的长椅,蜿蜒曲折,好像漂荡流动着似的,构成诗一般的意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坐上去腰部十分舒适。

💡按建筑师的意图将成为未来居民休憩场所的中央广场,建有柱廊,但其中的柱子没有一根是笔直的,全像天然森林中的树干。这里处处能带给人惊喜。整座公园像一个童话世界,又像一件悬挂在空中的巨型艺术作品。即使高迪不曾建造任何其他建筑,单单这座公园就足以使他名垂青史了。

💡古埃尔公园从建筑艺术上说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从经济上说却是一大失败。园内规划为私人住宅建筑用地的16块土地,仅售出了一块。原因很简单:巴塞罗那人不想天天爬山越岭,他们不是山羊!😂😂😂

汇聚好的雨水会通过这条彩色蜥蜴的嘴中流出。

花纹装饰的瓷砖,像极了一块块丝巾挂在墙上。

高迪晚年居住的粉红色城堡🏰

科普💡米拉公寓
        当地老百姓多把它称为“石头房子”。在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佩雷·米拉是个富翁,他和妻子参观了巴特略公寓后羡慕不已,决定造一座更加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于是他们找到了高迪。

💡米拉公寓的屋顶高低错落,墙面凹凸不平,到处可见蜿蜒起伏的曲线,整座大楼宛如波涛汹涌的海面,富于动感。

远处的圣家堂

💡高迪还在米拉公寓房顶上造了一些奇形怪状的突出物,有的像披上全副盔甲的军士,有的像神话中的怪兽,有的像教堂的大钟。其实,这是特殊形式的烟囱和通风管道。

因为自己一个人跑过去的,纵身下眺,难免腿抖啊,就没拍出自上而下的全景。另米拉之家的门票共3种,分白天,夜景,和白加黑。可以自行选择。学生证和老年证貌似是5折。入口处会问你来自哪个国家并给到一个调好语言的广播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进去后不明所以的瞎逛。

烟囱的内部构造

高迪不当立体几何老师真是浪费啊😂

出口前会经过纪念品商店。

门把手设计的马克杯,乍一看像条小鲸鱼🐳

巴洛克之家,高迪的另一个代表作。外观像极了美人鱼!可惜没时间进去😭,只能路口拍个照了,与反方向的米拉之家步行15分钟,所以有时间还是都进去看看吧,但要做好排大队的心理准备。

Ending在这盘海鲜饭吧!很感谢这一路下来认识的老少朋友(6岁到70岁的跨度!),有你们相随真好,都记心里啦!❤

引用 漫步云端 的图片:

哇喔,这个好漂亮

2017-07-17 16:23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7 20:28

引用 漫步云端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7 23:02

2017-07-18 09:3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7 23:02:11 的回复: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好啊好啊!

2017-07-18 15:1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7-17 16:2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