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赤道拾起热带风情——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7-30

卷首语

关于新加坡的旅行,一直想写一篇游记回顾这段时光,每次想写时又不知道从何写起,直到自己的下一次旅行即将启程,知道不能再拖了。这里我将不再赘述签证等行前的准备,因为有很多篇游记写的非常详细,自己当时在看时也是受益良多,再次感谢大家的慷慨分享。这篇游记只是想分享自己旅游的心情和感悟,可能和标准的攻略不太一样,不到位之处还请大家谅解。

鱼尾狮

鱼尾狮一直是新加坡的标志,每位游客来到这里总要拍几张美照,证明自己来过。因为人很多,对拍照技术比较考验,(虽然知道现在修图工具在手,天下我有)不仅要拍的快,还要目光敏锐地找到下一个取景点继续凹造型

小印度

新加坡整洁的城市中,小印度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满街的小店,拥挤的人群,不同肤色的人们,这里确实见证了文化的多元性。

这里,看到的不再是都市的高楼大厦,而是不同社会阶层的市井百姓的平凡生活。

这里的建筑非常有特点,虽说有点脏乱,但还是值得一看。

牛车水(China Town)

比较是理解的基础。
我是去了小印度以后再去的牛车水,比起小印度的嘈杂,这里秩序井然,建筑也更为现代。唐人街不再是印象中脏乱的代言,反倒是见证了中国人的努力和国家的变化。

圣淘沙---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环球影城这一部分我就直接上图了,因为对于从小不太喜欢游乐园的我来说,没什么发言权,去之前也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进了园区也没玩几个项目就出来了

滨海湾金沙

提到金沙,最出名的不是购物中心,而是那个无边游泳池。想要在无边游泳池里体验一下,一定要是住店客人哦。

下面几张照片,是金沙酒店顶层俯拍。

这是夜晚的酒店内部,灯光一亮,氛围就营造起来了。

新加坡城市不大,景点没有很密集,所以购物是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吧。上面的图片是金沙购物中心,很大,品牌种类比较齐全(尤其是一线大牌)。购物中心内还有一条人工河,可以乘船徜徉。波光在阳光的映衬下尤为耀眼。

美食——慕名而去,不枉此行

一直相信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走到哪里,具有当地特色的食物是我寻觅的目标。自己对于美食有种执念,哪怕路很远,排很长的队也会欣然前往。庆幸,绝大多数美食都未曾辜负我的期望。

这是位于怡丰城(vivo city)的无招牌海鲜店,精致的菜肴,别出心裁的摆盘以及入口极棒的口感,都令我对新加坡的美食好感剧增。

位于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Jumbo),建议提前预定。我当时去的时候等了很久,可能因为这家店盛名远扬。辣椒螃蟹,麦片虾,极具特色,推荐品尝。
想念是一种瘾,回忆是看一段旧了的时光。

金沙购物中心品尝的鼎泰丰,并没有温柔我的岁月

新加坡除了海鲜,还有海南鸡饭(一定要去尝尝),肉骨茶等特色小吃,种类丰富,就不一一列举了。以上的餐厅是我吃过印象比较深刻的店,用寥寥几笔文字记下心得,以供参考。

后记

这是在蚂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献给值得一去的新加坡。没有想象中般炎热,留下的是美丽的记忆。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是我非常喜欢的话。感谢旅行,让我重拾文字,虽显稚嫩,但始终热爱。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7-17 16:46

因为隔得时间有点久了,就没有写的很详细,挑了一些简单写写

2017-07-17 17:55

很不错

2017-07-17 19: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7-17 19:29:3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7-18 08: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