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香港走走玩玩~

YGY.Amber (嵊州) LV.8
2017-07-17 15:45 537/0

哈哈,第一篇游记上线~
我们是年底大约12月26号出发,总共玩耍了7天(加上来回的那两天哦~~)
首先就是订机票啦,话说本来想去萨瓦迪卡国的,无奈下手买票前发现机票涨了!!当时简直难过的无法自拔呀,不过调整了心情,马上立刻就决定去香港吃吃吃。携程上发现时间合适、价格美丽的机票——我们是杭州出发,去程东方航空MU595 13:55出发16:00到达,返程东方航空MU59617:00出发18:55到达,当时往返价格800不到!!可是我们老家的通行证不能够自由行,于是上网查查查发现可以送关~,TB找的,发现他家还可以买机票,所以图方便就直接找TB买了机票,机票加送关1100左右依旧很划算呀,而且傍晚到傍晚回,时间不浪费,也有足够时间去机场。
住宿的话因为小伙伴有同学在香港读书工作,所以就帮我们找好了,是类似短租的小房间,虽然很小但是有一个卫生间,而且价格便宜到哭了(香港的住宿价高你懂得),位置在佐敦,交通方便的,楼下就有好吃的,反正下次去的话也会首先考虑那里,类似的房子Airbnb看到过哦。香港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线也多,住的离地铁线近绝对好处多多啦。
八达通,各种门票,电话卡都是TB搞定的,方便。
我们吃货两只,主要的目的不用多说了,吃吃吃啊!!去之前列的表真的满满的,但是时间有限,胃也有限,有很多没有吃到,遗憾也是有的,但是真心喜欢在那里的感觉,不用想港人那样的来去匆匆,就开心的逛吃逛吃,每天心情愉快,而且可以跟Best friend一起旅行本身已经是大幸福了,虽然这次只同行了一个,但是也是真的真的超开心的~~
好啦好啦,正题,Start!!
26号早上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还好我们那里有去萧山机场的大巴,但是班次不多,所以只能尽早去了,到了机场就去找送关的大叔了,话说要送关的人挺多,也没有什么特别麻烦的环节,很顺利的就登机啦~
香港浙江还是温差大大的,浙江冬装,香港真的一件不厚的毛衣或者火气好的一件长袖都够了,就是去海边附近或者晚上会凉,记得带外套呦。

Day1:到了之后,我们就先去住的地方了,香港机场到佐敦可以坐巴士也可以做机场快线到佐敦附近,我们选了机场快线到九龙站,然后打车到了住的地方,机场快线两人票140hk,比一个人的要便宜,讲真,大巴价格更划算还可以看沿路风景,可是我们还是选了快线。。忘了为了什么。。。
到了住处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敲开心~
因为住的离庙街近所以先去了传说中的兴记菜馆吃煲仔饭

插播~七天的大致行程:
Day1  庙街
Day2  龙城大药房
            海港城
Day3  中环
            旺角
Day4  赤柱
            太平山
Day5  长洲岛
Day6  海洋公园
Day7  回去喽~

走着去的兴记,讲真,在hk这么几天觉得它真的不算大,走走逛逛不赶时间的话还是很舒服的,各个地点之间来回也挺方便。
到了之后,招牌还挺显眼的,不过我们从好像从东面的街口走进去的,店实在靠近西面,所以要有耐心找找。到了之后人还是多的,不过也没有等太久,两个人的位子比较好等哦。旁边是一对日本夫妻,真的就是看着图片点,瞬间觉得没有文字语言障碍是件多么幸福的事~煲仔饭我忘了拍。。吃完了才想起来,味道不错挺香的,点的是有田鸡和腊肠的,田鸡很嫩!一定要放桌子上的那个酱油,不然味道很淡。还有一个蚝煎,好像也是必点,也挺好吃,不过女生吃多了应该为觉得油,还可以点个生菜什么的。位子很窄,但是hk本来就是寸土寸金的,所以一定理解一下哦!价格的话两个煲仔饭,一个大的蚝煎,一个生菜,160+hk,胃口小的话两个女生可能吃不下。

本来闲逛逛的,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了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佳佳甜品,那当然不会放过了,排了个小队就进去了,点了一个芝麻糊一样的的东西和一个香芋味的,好像一个是热的一个是冰的,有点记不清了,味道都不错的,毕竟还有的味道都有,尤其是芝麻那个很香浓。两份甜品是36hk,还有其它挺多选择,要不是有点饱了,其实可以再试两种。不过后来在住宿附近找到了一家更加local的糖水铺,老是去那里了。

吃完甜品又是走着回去,真的挺喜欢走在hk街头的感觉,晚上了,有点安静,街面都是不宽的那种,但是都挺干净的,还有红绿灯嘀嘀嘀的声音。去了趟附近的超市买了点水果和水就回去了~

Day2:早上慵懒的走着去吃早饭,佐敦真的吃的很多,特别是平价的食家。早饭吃的新兴栈食家,吃粥的,但是跟我们这边完全不一样啊!满满的都是料!!我点的鱼腩加及第,真的吃到最后都没有吃粥的感觉了,料实在多!值得去的。又忘了拍图。盗个图~

吃完早饭又是走走走,不赶时间,走着去龙城大药房,不算近,但是开心所以没觉得累~到了那里太早了,所以在附近逛了逛了,早晨,还很安静,走到哪里都是很hk的感觉。等了好一会儿才开门,但是真的要去的早,进去都是有限制的,虽然一进去还是超级拥挤!!!超级!!!不要想象!!!想象不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批,人多的不像话,东西确实便宜,拿的像不要钱一样,建议不要盲目,不然真的会控制不住。

午饭去了大喜屋,日式的自助。我们到的早,但也已经有些人在排队了,之后也不断有人来,很快就差不多坐满人了。
香港的普通餐厅普遍位子都很小,桌子之间空间也不大,走过的时候里的小心呦~
这里的自助品质还是不错的,生鱼片,各种烤串,天妇罗品种挺多的,上菜速度因为人多总会收到影响,但是能接受,不算太慢。

下午去了海港城,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最好找到一个咨询台一样的地方拿张地图,上面连牌子都有标出。几乎想要买的牌子这里都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