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欧之夏19天——布拉格,ck,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布达佩斯

song LV.4
2017-07-17 15:50 1089/3

Day1
7.15一早重庆出发,芬兰航空的机票,赫尔辛基转机,到布拉格当地时间15号下午6点40,不浪费时间。机票是提前半年在芬航官网订的往返,一共6450,回程是布达佩斯重庆,还是赫尔辛基转机。今天在芬兰转机时又买了点化妆品,性价比高的芬兰本土药妆品牌,还有几个口红,一个香奈儿眼影。每次赫尔辛基转机都要买点化妆品护肤品,因为便宜……更多护肤品回程转机再买,免得玩20天背着累……晚上到了布拉格,去超市买了鸡蛋,肉,水果,饮料……准备休息了,一天的舟车劳顿还是有点累了,早点休息,明天开始嗨。在布拉格机场用银联卡在atm机每人取了7000克朗。

一碗重庆小面解乏

有轨电车,很可爱

捷克特色小吃

提前在机场网站订了车接我们直接送到酒店,订的时候遇到活动,奔驰e系,26.7欧,很划算,我们一共三个人。

酒店就在这个店对面,这个店还挺有名的,不过因为在景区么内,所以价格要贵一点点,不过这里物价低,所以还好。

Day 2.
因为住在老城区内,所以步行很方便。今天玩城堡区。回来一看手机,暴走了18000步,但是还好,因为天气凉爽,才没那么累。

圣维特大教堂,外面还是很壮观的,里面确实不震撼,主要是之前我被高迪的圣家堂震撼的要哭要哭的,看这些教堂都没什么感觉了。

黄金巷里的卡夫卡故居,买了两本卡夫卡在这个房间写的书,买的捷克语,带回家做纪念。

鼹鼠的故乡怎能不买小鼹鼠,哈哈哈

路边碰到的书店,买了三本带回家给儿子。

列侬墙

山顶看美景

累了一天,吃点肉肉明天继续。

捷克啤酒必须每天喝

Day 3.
睡了个懒觉,自己做了蘑菇意面,中午出发。先去查理大桥,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游客不少,桥上的手工艺品小摊也不少,不过东西都不贵,还是会碰到自己喜欢的。然后去看了圣尼古拉教堂,里面很漂亮,但是不大,正在维护,搭了好多铁架子,门票70克朗。然后步行去看了跳舞的房子,那里确实只能看看,拍照完毕就继续走了。顺路吃了个披萨,小坐一会,继续步行,去高堡,真的很推荐高堡,人少,风景好,很惬意。

上桥时下雨了,还没下桥就出太阳了……

跳舞房子

查理大桥上的乞讨者

这是回来吃的晚餐,好棒,就是这家店,trp推荐的,确实生意好,很多客人都是本地人,游客不多,分量也足,价格便宜,我们三个人吃了不到300软妹币……

高堡。推荐。

高堡看风景。

Day 4.
酒店步行到天文钟,市政厅那里只要五分钟。然后去菠丹妮买了护肤品,捷克本土护肤品牌,600多年历史,值得买,台湾上海卖得很贵,本土买太划算了!然后去巴黎街买买买了几个小时……

Day 5.
今天中午坐大巴离开了布拉格,经过三小时车程到达克鲁姆洛夫,就是ck小镇。到酒店放了行李就开始下阵雨,找个小店吃了小披萨,雨停了,开始闲逛。住两晚,所以不用着急和团队挤。

这个法国饰品牌子让我少女心爆棚了,买了好几样,有几个系列在打折。

逛街时遇到小插曲,突然接到奥铁发来的邮件,说火车票时间可能变动,晕死,我们可是订好了所有交通和住宿的呀,变一个后面的怎么搞?!马上打电话给奥铁服务中心,还好,我们不用管,有变动也就是十几二十分钟的事……松一口气,继续逛小镇。对了,在布拉格的菠丹妮店没有买到100ml装的回春面霜(肉毒杆菌),在ck小镇里居然货多得是,但是不能刷银联卡,刷的visa。而且布拉格的店里好多台湾人和旅行团抢货……这里很好,来的旅行团呆不了很长时间,很多都没逛到这个店就集合离开了。东西有的是呀……

戒指都是这家店买的,镶嵌的金属做成了猫猫狗狗,很精致,还有一圈海星海马的,也很可爱,最受不了这种细节精致的饰品,没有抵抗力!前面那个法国牌子的饰品,我也买了好多件,一进店让我少女心爆棚了

还是以肉肉结束今天的旅行晚安

Day 6.
今天吃过四个煎蛋的早饭,饱饱的在ck小镇逛了一天。要划船的朋友记得中午12点才可以开始。上午九点半,趁旅行团还没到,登到最高处去看看风景吹吹风拍拍照。晚餐吃的那个大猪肘和大排骨,一共才105人民币……分量大到我们三个人……真的被闷到了!现在看到照片都想吐油便宜好吃大碗,推荐这个餐馆,基本遇不到亚洲人,服务员耶不错,价格也比很火的那几家棒很多很多!餐馆名字叫travellers restaurant。很棒很棒!
对了,从昨天到ck,还有今天,每天都会有突然的大雨……比如今天晚餐吃完大肉,大雨一直不停,而且越来越大……我们三个人只有淋着大雨欢笑着跑回了酒店,哈哈……也算是旅途中的小插曲了。今天行程以大肉和三个落汤鸡结束

高处美美哒

小镇一枝花

Day 7.
今天中午坐车离开ck小镇,经过三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哈尔施塔特的酒店,我们是在网上事先订好的小巴,只坐6个人,直接door to door。准备哈尔施塔特住两晚,虽然这里很小,但真的超级美!周围也有很多玩的看的,依山傍水的小镇,满眼湖光山色,真是好得不得了!一定要再带儿子来一次,多住几天。记得五点过后出门溜达就不会看到旅行团了,我们是晚饭过后,七点出门溜达,所以拍到了安静漂亮的小镇中心广场。观景台也没什么人,随便拍照

Day 8.
今天上午九点出发,做缆车去山上的盐矿玩!还不错哦,可以玩三个小时左右。缆车离我们的酒店家家只有100米,所以很方便。上下缆车加进盐矿是一张票,价格30欧。对了,我们进欧元区了,之前用克朗没感觉……中午1点回来做了午餐,然后在院子里休息下。下午四点出门溜达,看了教堂,墓地,墓地旁的人骨教堂……到处拍风景,遇到一只像熊一样走路霸气的超级肥猫咪……完全不怕人,也不理人傍晚在家对面的湖边小岛玩,没多少人,跟舒服。可以下湖边游泳,整个哈尔施塔特的湖水超级清澈。

盐矿那里有个观景台,看看多美

进矿啦

下山缆车

Day 9.
今天一早,做9点25的奥铁离开了最美的哈尔施塔特。经过4个小时到达维也纳,酒店就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对面,出行周围的景点很方便。到酒店已经是两点过,休息一下出门逛,看了城市公园里的施特劳斯小金人雕塑,又去了百水公寓……然后又突然大雨……吃个汉堡,又出太阳了……由于今天周日,所有的商店超市都关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超市在营业,但是六点关门,赶紧买了水果,牛奶,面包……抱回酒店。明天继续玩维也纳,其实一到维也纳,就开始想念格尔施塔特的宁静和美丽……一定要带儿子和爸妈再去感受一次它的美……

下了一夜雨,清晨的哈尔施塔特

小金

百水公寓

Day 10.11.12

维也纳休闲游了几天,去美泉宫玩了半天,霍夫堡宫玩了半天。下午逛街……晚上去金色大厅听了音乐会。因为住在中心,所以,白天晚上去教堂拍照都很方便。

美泉宫

Day 13.
今天起来收拾完毕,经过两个多小时火车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大家记得在手里下一个奥铁的app,很方便,可以及时看到上火车时间和站台等等。到了市中心的酒店,下楼在超市买了吃的,准备明天开始游玩布达佩斯!到了匈牙利直接在atm机取当地币就可以,不要取太多,回去换不回人民币。前面在捷克奥地利也是这样,很方便,就用银联卡取,手续费不高。匈牙利福林1000块当人民币26,取完钱感觉好富有,哈哈哈哈哈

Day 14.15.
这两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暴走。看了马加什教堂,是13世纪修建的。还看了旁边的渔人堡,风景不错,还在那里碰到好几次体育频道主持人沙桐,但是没有去和他合影。还看了布达皇宫,国会大厦,多瑙河畔的铁鞋。圣伊斯特万教堂不错,很漂亮。英雄广场也去了,后面城市公园的小城堡很像迪士尼的。对了,地铁售票机要吃钱或是不补硬币……我们都遇到了,损失450福林……真讨厌!最好准备刚好的零钱……

多瑙河畔的铁鞋,一个悲伤的故事……

国会大厦最漂亮

trip推荐的高分餐馆,便宜好吃,就是速度超级慢,等走了两桌客人

Day 16.17.18
还是在布达佩斯……话说匈牙利还真不怎么样,比捷克还穷…,物价倒是和捷克差不多便宜。购物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奢侈品牌也不多,爱马仕,小香,dior,bv……好多都没有。来看看风景,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就可以了。公共设施大多比较旧。

烟草街犹太教会堂,是世界第二大犹太教会堂,值得去看一下。

国家博物馆,进去看了,匈牙利确实受苏联共产主义影响很大……

强烈推荐这家餐馆,名字我已经拍下了,照片里有。trip4.7分,要提前预订,我们第一天去订到了第三天的晚餐……但是好吃呀,价格也不贵,三个人吃了392人民币,撑得不行……

Day 19.
上午11点50的飞机,在赫尔辛基转机回国。早上到布达佩斯机场,很小的机场……换了登机牌准备回家啦!想儿子啦!
应该不会再来匈牙利了,真的不行。奥地利捷克不错!带儿子再去玩一遍!

引用 song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7 23:01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7 23:01:01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的呀

2017-07-20 06:23

写的真好呀,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