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逛吃云南十日

2017-07-17 15:52 518/4
  • 出发时间/2017-07-07
  • 人物/家庭出游

2017.7.7日,带上老妈和女儿去的云南,走过昆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玩了十天,16日回家。记录下,有朋友需要的话,也可以参考下行程呗
第一天,金华——昆明,高铁G1421,时间是8:30—18:30,中饭在高铁上解决,晚饭是酒店隔壁随便吃的。
住宿:昆明颐华国际商务酒店,0871—63562999 标间,连续两夜住这里,分别是177元和163元,房间特别大,后来才知道是靠近昆明火车站,要是介意的话,可以略过。
 到酒店的路线:昆明南站乘座K43路(昆明南站——北部公交枢纽站)经过3站,在春融街地铁站B口上车,步行至春融街,乘座地铁1号线(大学城南——环城南站)经过12站,在环城南站下车,步行至酒店
第二天,云南博物馆,地铁一号线星耀站A1下,再打的前往,此馆免费,也可以走路过去,不是太远的。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是官渡古镇,中午在古镇的这家,云南小八碗吃的,推荐这家的木瓜水,炒饵块,煎碗豆粉,凉鸡肉卷,糍粑,再点了馄饨和一碗辣的凉面,一共花费63元。吃完打的去民族村,花费32元,正好午睡下。民族村门票90元,有学生证和老年证的是半价吧,里面所有的表演都是免费的,可以参考下各个寨子的表演时间。民族村出东门,往前一站就是滇池。逛逛滇池,在民族村门口座A1路公交车回到市中心,金碧坊站下,在福照楼小翠家吃晚饭,三个人点四个菜:瓦片烤五花肉,石锅包浆豆腐,野芥菜炖土鸡蛋,西盟油焖鸡,一共花费131元,量多,菜也好吃,强烈推荐。
第三天,起床晚,打的先去了斗南花卉市场,花费45左右 一趟吧,在那边随便吃了点,赶往机场
昆明丽江 TV6008,时间:13:20——14:20 丽江有暴雨,延误一小时多,晚饭在当地朋友介绍的饭店吃的,鱼火锅,边上可以烤肉的那种,共花费260元。
住宿:荣鸿居酒店   古城边吉祥路上段民生街 0888—5186446,标间120元每天,在丽江的这几天都住在这边,去古城和车站都近,方便的
第四天,早餐在酒店边上解决,酥油茶,手掌大的大花卷,丽江吃的比昆明贵不少。酒店出门左转是白龙广场,可以座2路去大水车,古城晃荡,四方街往右那条街,可以走到木府,沿着木府直走,就到了忠义市场,当地人买菜的地方。从城门出来,座公交11路到束河古镇口,面的3元钱可以进到古镇里面。束河北门出,3个人打的10元到了白沙古镇,这个镇很安静,有很多卖扎染和印染的地方,挺有特色的。学美术啥的一定要去看看。
第五天,酒店走路两个红绿灯就可以到客运站,座车到泸沽湖,票价75元,9点半的车,4点多到,泸沽湖的门票是100元,暑假期门1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65周岁以上老人免票。
住宿:起点客栈,三人间142元
晚饭:泸沽湖中街,篝火晚会广场对面,相约小驻,饵块鸡,烤鱼,炒饭,青菜豆腐汤,共花费100元
篝火晚会门票:30元每人
第六天,逛泸沽湖,游船票是每人50元,上船后船夫会建议绕湖一圈,可讲价。最后我们是每个人付了70元。要是时间不赶,可以尝试环泸沽湖,每人300元,大概需要4到5小时,我是5年前曾经来过,所以这次没再环湖,下午两点的班车回到丽江
第七天:丽江香格里拉,车票63元,大概4小时车程。
住宿:独克宗同福客栈,连续两天都住在这边,三人间118元
香格里拉城很小,基本不逛,事前打电话,酒店的会过来接。
吃饭:静静的嘛呢石藏餐,位置不是很好,东西却很不错,我们在这边两天,去吃了两次。推荐他家的藏式肉饼,酸奶,炸土豆,牦牛火锅,费用是6个菜,280元左右,这边吃饭不便宜
第八天,和另外一家人包车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包车费用共150元。普达措门票258元,老年证有减免
大概可以在里面逛四五个小时。去的时候晚了,本来计划还要去松赞林寺,来不及,只有远眺了。
第九天,依拉纳帐海草原环湖,包车150元。
这个草原一直没搞清楚正门在哪里,貌似都是当地藏族人圈一块地,收取门票啥的,本来是想骑马逛草原的,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连个正门都没有,也没什么工作人员,更没有收费明细,就临时改变主意,让司机环湖了。中午赶回古城,还去了那家藏餐,吃了火锅,肉饼啥的,下午两点,座班车回丽江
第十天,早起六点多,忠义市场赶集,买些当地的菇类,干的菌类。
丽江杭州 CA1916   时间:11;05—14;15,杭州金华的高铁
推荐丽江的美食有:各种菌类,炒饵丝,吉祥路上人才市场对面,有家包子做的也是极好的,酥油茶和丽江粑粑推荐:璟丽,这个在吉祥路上也有的
补充下,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我们都是轻装上阵,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里,什么时候回来,让酒店预留好房间就可以了。洗好衣服,楼上也是可以晾晒的,很方便。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7-17 17:16

你指哪方面呀,第一次写,好象能想到的都有了吧?

2017-07-17 17:34

引用 快乐宝贝zr 发表于 2017-07-17 17:16:1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快乐宝贝zr:香格里拉感觉不错,很安静的一座小城,车好少的,动物们就随意的大街上遛达,我们碰到过两只牦牛在路上打架,结果车让给它们,都造成堵车了,很特别的感觉。你可以多呆几天在这边,就是这边吃的不算便宜,夏天要是没太阳,也是蛮冷的,我们呆的有天还下雪了,建议带上厚的外套,中午出太阳了就会比较热,一天就可以过完四季的。。泸沽湖的话,前几年安静点,现在都快变成大工地了,吵的很,丽江也是,车多了好多,城市发展变化快了。想去香格里拉的也要趁早哦,

2017-07-17 17: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