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扎金索斯、雅典10天9晚深度游

2017-07-17 15:53 691/13
  • 出发时间/2017-06-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写攻略,为了完整的留一个回忆也为了将要去的宝宝们行个方便,无论是言语还是文字都不善于表达,写不不好请勿喷
我们是三个女娃第一次去希腊,听着胆大实则也是下足了功夫做足了准备,提前三个月签证,签证下来再预定机票酒店,因为希腊签证挺烦琐的,没有办过申根签证的都必须去长沙或者有大使馆的城市录指纹和影像信息,长沙是没有大使馆的,只有一个代办点在白天鹅酒店二楼,签证费480左右+60快递费,我们请了中介帮忙审核资料提供英文翻译和英文机票预订单(不包括酒店英文预订单)因为长沙采集之后会寄到北京再从北京寄回当事人手中。签证下来之前提供给签证中心的酒店机票预订单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不是真正最后下榻的酒店和航班。签证下来之后,了解签证过不过的唯一途径就是打开快递翻开手中的护照,没过可以看清楚不过的原因重新准备资料之后再次申请,有拒签记录的会影响今后所有的欧洲签通过率,通过的可以开始订酒店机票了,注意看好签证批准的时间范围,这个时间很苛刻,我申请了十天批准的日期是前后➕五天,就是订在这二十天以内的机票。
订机票的时候来回一起看了再下单,比较一下北京上海广州的差价,价格有时候相差很大的,时间越提前价格越有优势。希腊的旺季是7月8月,我在四月初看的时候一千多人民币可以住很豪华高大上的酒店,可惜两位小伙伴不给力,签证准备资料上拖拖拉拉耽误时间比较长,三月底开始办却在五月下旬才拿到签证,这个时候机票涨了酒店更是翻番的长,吓死人的是十几万一间的都有,目的地城市都很小,所以好的酒店只有那么多全世界的人都在遇订,希望省点银子选择余地多一点的话必须要提前提前提前,重要的事说三遍。

具体计划

出行计划
每次出行看着随意其实也都是经过一系列周密计划,才有之后舒心的行程
1选好出行日期
2签证准备资料:护照原件(G开头的老护照在最后一页签名)
                2寸白底证件照3张(备用)
                个人资料表(委托签证代办中心或旅行社提供,此表不上交大使馆,是给代办中心看的)
                户口本复印件(不是集体户口每页都需要复印,包括第一页)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酒店预订单(各大国外订房网上有“免费取消”的酒店,预订之后打客服电话,重新发送一份英文的有同行所有人名字的酒店预订单,每人一份)
                在职证明(希腊官网有统一模板,先下载打印出来再填写并盖公章)
                营业执照(必须盖工商局发的公章,其它章无效)
                银行流水(送签当月的银行流水,必须是近期,我是打印两张卡的流水,一张反应余额大于3万,一张反应往来资金流水,有工资卡的可打印工资卡流水)
                房产证复印件、土地证复印件、汽车行驶证等资产证明,提供的越详细通签率越高
                机票预订单(英文、代办中心包办,只是用于办签证,说明时间)
签证一般7-15个工作日出签,快递形式寄回,快递费60,签证费480,服务费120(大约,有点记不精确),签证下来后所批时间会在你申请的前后多批准几天,我申请的十天,批了20天)
3(记得取消之前的酒店,千万别超过时间,超过时间会产生费用)根据所批的日期来预订机票和酒店,我们所行3个目的地,中转工具都是在雅典飞,中间有两天要连转两趟航班,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所以两趟航班尽量套好时间。酒店选择余地很多,多考虑交通因素,希腊只有半个湖南这么大,山路比较多,路途颠簸,浪费时间在路上实在是太没有必要了。
4提前租好wifi,淘宝有售
5希腊境内的具体预订可以提前网上预订也可以到了再到当地预订
6有计划自驾的话要先在淘宝拍一份驾驶证英文翻译件,有固定的模板
7做一份行程表,方便自己和同行伙伴合理安排
8买些白色蓝色为主的衣服、裙子(颜色建议净色比较容易溶于景色画风唯美)、防晒品(水宝宝喷雾方便又实惠)
9准备好美美的心情,期待着充满惊喜的假期
10一定要买插座转换器,还是要买好一点的,虽然不常用可是如果在充电的时候遇到电压不稳爆了短路了那就得不偿失了,去泰国等一些亚洲国家不带转换器酒店还有可能替你提供,在欧洲基本上都必须要自带转换器,不然失联是件多么可怕的事

行程表

one

北京雅典经停乌克兰两小时有余,下飞机排队过海关安检,也许是有颗愉悦的心时间过的比较快。有史以来坐过最久的一次飞机,三位女侠倒头呼呼大睡
喝水的时间一定不会错过机场的水贵啊,一瓶水至少都是3欧,以我这海量一天四五瓶都是轻轻松松,绝对不能错过机上每一次送水服务,如果自带水杯机场都还是有直饮水的,只是点不是特别多要放亮眼睛,原本记得要带丢三落四的我却忘得干干净净。。。。。
到了雅典之后取行李,跟着国内转机的标示走英语不灵光的也没关系,所以机场模式都差不多,有过乘机经验的应该都不困难,之后换登机牌候机,视频拍摄于雅典机场B区登机口

接着飞,一个小盹的功夫醒来,从机舱里面往外看,湛蓝色的地平线大片大片的白色建筑心情马上开始澎湃起来,到啦到啦美丽的圣托里尼(简称:圣岛)

安全抵达圣岛,落地的那一刻,机上大部分老外都不约而同的鼓起掌【表情】【表情】【表情】,每一次落地都是一次重生,我们赚了又多活一次的机会,生命如此美好怎能辜负......

好小的机场,下飞机步行至机场内厅等行李,一到出口远远就见到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只有接机的时候会想都不想跟着一个陌生男人走.
第一个小惊喜,我订的5坐小车变成了7座豪华大奔
二十分钟车程到达酒店,沿途一路欣赏美景,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感觉,酒店车子不能开到门口,这给第一次踏入这片土壤的我们带来了一点小麻烦,路口到酒店有100米左右的阶梯,不是很陡,但是拖着大箱子也是行进艰难,还好都是女汉子也都不矫情.
圣岛的酒店大部分都是民宿客房不是很多,我们住在费拉的Elysium Residence
别墅就只有一套客房,特别新,特别干净,配套设施特别全,细到遮阳帽、晾衣架、按摩泳池、厨房、各种咖啡杯酒杯等等....看留言表我们是第三个住客,房东叫“大娘”,呵呵,为什么这么中国化呢~是中国人市场大生意好做的缘故吧,别看名字这么接地气,人“大娘”的穿着打扮可是上上仙哟,露腰裹胸+披肩+短裤,哇塞简直潮爆了,“大娘”带着我们一一介绍完房间的各种设施之后,领我们到周围转转,介绍给我非常nice的饭店(特别推荐妈妈厨房,好吃不贵)、超市、租车、巴士一些必须用得到的实用指南,态度超好超热情,真的有到了亲人大娘家做客的感觉.特意加了Messenger,有任何需要随时叮一下.
圣岛的住宿攻略网上也很多,分散的区域也比较广,主要推荐还是费拉好,适合周期三天以上的,如果一两天那就去伊亚住,那边比较静一些,费拉是整个圣岛最集中游客密度最大的小镇,吃饭、购物都可以步行满足,拉风一点的可以租个四轮摩托,在小岛上穿行毫无障碍,只能做2人,只能带点随身小件物品

赶着夕阳随“大娘”穿梭在圣岛的大街小巷,第一件事就是买酒出来就是放松的怎么能缺了Red wine?
虽然“大娘”有送白葡萄酒,但是一瓶的量还是不够滴,或许有人无法理解一个不会泡吧不会唱歌的人为什么会爱上了喝酒,谁都没有我自己清楚wine对一个长期失眠的人是有多大的帮助,多少个无眠夜靠的就是睡前一杯红才能舒舒服服的一觉到大天亮,来到希腊真的是来到了我的天堂——被好酒包围的地方,说不上会品,只喝得出纯度口感,国内想喝到这么纯的酒那可是相当昂贵,大概也就买个二十欧以上的就很不错了,国内起码三四番以上还不一定保真,千里迢迢来了也不能太亏待自己,爱好已经很少了,不能因为女孩子不适合饮酒就不沾了,只能说喝少喝好喝对地方就够了,一辈子不长何必太在乎世俗的眼光,自己认为是对的那就请一定坚持

Two

第二天起了一个早,6点的样子就被田螺姑娘的碗碟声唤醒,用完田螺姑娘DIY的早晨就美美的出门咔咔,要想出好的照片一定要赶早,趁着店铺门未全开,游客未来袭,可以尽情拍尽情凹造型..
我们是纯休闲游,之前拟定要去的红沙滩黑沙滩在臭美完之后根本不想动了,烈日当头,脚踩高跟,竟默契的没有一人再想去什么沙滩,之后要去扎金索斯也能弥补海滩的空缺,so 坚决的回房午觉
圣托里尼虽然吃的很多但好像都是“改良版”,都富含本地色彩,就连真宗的西式牛排都没有,烤肉/面包/卷饼/油炸食品居多,特别是面包,啃得我回家之后再也不想看到面包,幸亏勤劳的小伙伴带了一罐温暖妈妈牌辣子鸡,下酒配泡面真是绝了,国外泡面真的很少,圣托里尼雅典都没有找到,习惯了重口味对这边饮食还真是不习惯,前几日还可以尝试各种新鲜,到后面真的好怀念家乡菜,这边的料理喜欢扮奶酪芝士,质量好是真的好特别醇厚浓郁,可是宝宝不习惯呀

田螺姑娘每天都会为我们搭配不同的健康早晨,每天一个鸡蛋是保证一天体能的必备,这边的鸡蛋每一颗都有自己的编码,好可惜记得想拍一张,结果值得拍的太多太多,根本拍不完也拍不够

还是只有“mother house”的最好吃,而且好吃不贵,一顿三人餐四十欧左右可以吃好

“罗志祥”的味道真的好鲜嫩,烤熟的,所以味道和我们这边没有多大差异,好评,喜欢,希腊盛产橄榄油,所以这边烹饪基本都是橄榄油,临海的海鲜也是很正的

每天这么高热量,薯条,奶酪,油炸,,,我真真的胖了7斤还是8斤,还感觉天天嘴巴没吃饱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下午5点半才慢吞吞的收拾准备去伊亚看日落,从别墅步行至巴士站5分钟,女生踩高跟慢悠悠的速度,所以是很近的,巴士车费2欧一个人,班次很多,不会坐跟着大部分人流走就可以,当然上车时还是得和司机确认一下是否是到伊亚,巴士车的司机态度都不是特别好,这是唯一打差评的地方,专门有一个咨询服务台,到那里咨询发车时间就可以了,上车后有售票员挨个买票,有时候还会有半途上车查票的,平时不要的都随手扔垃圾桶了,这回还好我没扔,不然补票钱是小,丢丑丢到家了可就没味了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云,这张是翻拍路边的明星片

不光是圣岛、扎金索斯还是希腊,都是一个被帅哥美女包围的城市,不会像国内很多小流氓搭讪,我们三女侠却被三美女给搭讪了合影
这家餐厅说来也是缘份,在选餐厅的时候很远就看见这一家装修风格格外雅致,所以特意绕行找到这家特别棒的餐厅,餐厅本来是需要预定的,晚上6点以后才能入场,误打误撞被我们找到还被工作人员邀请合照,因为我们仨儿纯白他们纯黑,很是荣幸。不管是菜品的卖相还是味道都是一流水平,更少不了臭美照咯

Three

昨天去伊亚是下午人太多,感觉意犹未尽,放弃了其它景点还是决定再去一次伊亚,其实我觉得并不一定要所谓的著名景点,圣岛是一个开发很久的小岛,美确实还是美,不过由于多年的商业化经营那些曾经值得一看的有名景点,现如今不是被圈禁就是无复存在了,一次旅行也不可能把所有值得去的美景都欣赏完,所以不辜负眼前每一处触手可以及的就足够了,留一些遗憾给自己,才有今后重游的机会

好喜欢座落在伊亚的这家店,装修设计理念太棒了

伊亚著名的就是蓝顶教堂,每个人拍到的都差不多因为铁门锁住不让下去靠近拍,只要不贸然进去私人领域拍就行

别人的晚餐是美食,我们从踏入希腊这片土地开始就在啃狗粮

明天上午就要飞雅典了。。。把童话小镇最后的一束光记录在照片中慢慢回忆

Four

临走了必须要在“大娘”漂亮的别墅咔一张啊,每天都去外面拍,自己住的别墅其实也别致的很,手不够脑子不够时间不够。。。。。。冲浪池都没空泡一下,更别说跑景点了,旅行还是喜欢慢节奏,最接受不了跟团式的走马观花,去的地方虽多没有一处能安心玩耍一会,起早贪黑比上班圈娃还累的多。
不知是岛上的生活节奏慢的原因是别的原因,接机的车晚点了,而且晚点十八分钟,急的我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早上8点整个大街像极我们这边的凌晨,人少得可怜,唯一的区别是天已经大亮,还好我预留了安全时间,替自己点歌赞【表情】,意外的是订的5人位小车在接机升级的基础上再次升级了,太爽拉

雅典转机,中午就到了雅典,晚上才飞扎金索斯,寄存完行李就坐地铁去宪法广场熟悉熟悉路线了
希腊老城区旅游很集中、各景点都有巴士相连,几个著名的广场都有地铁贯通,我们买的10欧地铁公交一票通7天还是10天就记不清了,说起地铁也是乌龙,第一次坐地铁买完票之后没有关卡,不像我们这边设卡畅通无阻,我们都在寻思怎么难道希腊的政策好本地人都不要买票?还是有某高级自动感票系统?那我们不是都可以不用买票啦?其实地铁入口都有个机器没有人看守的,都是自觉打票,从打票那刻开始计时,逃票的抓到一个罚款最高额度的60倍,有1.7欧70分钟、10欧7天,套餐应该不是固定的类似是推出的优惠活动,不定期更新

Five

扎金的计划是一天自驾环岛游,一天出海,主要景点就是沉船湾,乔妹和仲基老公定情的海湾,陆地是观景台观赏,出海是脚踏沉船湾的细沙环抱大海,到了扎金首先要考虑出海,驾车随时哪一天没有区别,可是出海就得看天,并不是时时都能出海的,出海靠天,如果第一天天气不适合出海,那么还有第二天可以出海不会留有遗憾。
先上爱车【表情】【表情】【表情】
自动挡租车费55欧一天,租了2天半,半天算25欧,邮费一共15欧还剩2格,每天驾车时间3小时左右,不知道是邮箱大还是车子省油,还是机场退车,送机费320人民币都省了,离机场其实很近。
租车真不像有的攻略说的那么复杂,炒鸡简单快捷,之前在一些平台上看的租车都老贵了,而且还说有什么什么税啊保险啊,其实什么都没有,就只有租车费和邮费,说那些都是忽悠人的,直接当地来租又快又省事,只不过我们是在镇上租的,不清楚机场的会不会也这么好
计划带了瓶酒和酒杯去沉船湾喝喝拍拍的,租车的时候忘记在总台,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才去取,竟然还在,真是淳朴的小镇,明明白白消费,不像我们国家宰客欺客那么严重,这点真的是值得广大旅游业学习

传说飘在空中的小船,形容的就是这里吧,水清澈见底,连一颗微小的沙粒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见过马尔代夫海水的蓝,如今也见识了沉船湾的清透,其实我也算是幸福的了.....感恩♥

来了好几日,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家乡的重口味啊,这边的美食再美也没有多大兴趣了,好不容在超市发现泡面真好比中头彩了一样高兴.
回程经过扎金索斯镇的海滨大道,也就是迪奥尼修斯教堂Saint Dionysios Church这条海滨路上无意发现了中国字,多么激动多么亲切,好嗨心啊,解了我们多日的馋,蒸鱼比香蕉湾点的棒多了,还便宜不少,一万个推荐

Six

圣岛和扎岛的温差比希腊要大一点点,白天日照时间长且强烈,光比之大可想而知,拍清楚了手机,就拍不清背景,应该带一张妈妈的照片来合影而不是手机,以后每一次出行我都要带上您,从这一张不成功的照片开始设一个起点,从小到大最最羡慕的场景就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一块不管是在哪里,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这个愿望似乎都离我好远好远.....在孤独中成长或许就是我的宿命,我也会微笑着面对每一道坎

整船的人一开始都以为我是搞专业潜水的全副武装,哪知道后面连个泳都不会游,厚脸皮的我也顶着这身“奇怪”的衣装游玩全程,我也真是服了自己了,其实是因为忘记带泳衣了,只带了瑜伽服也是速干面料,就假装船潜水装了
这里不管男女老少身材好坏都是比基尼装..........

Seven

飞回雅典是晚上,所以我们懒洋洋的睡饱吃足十二点准时退房,还有一下午去镇上街拍了几张就去香蕉湾溜达溜达,其实去了沉船湾和蓝洞,岛上其他的海滩也没好大含义了 ,就是跳岛米岛没去成还是有点遗憾

Eight

一直以来对城市不是很感冒,住在千年古城下体验体验不一样的风土风情就足够了,也不想东蹦西跑跑景点了,因为此行是纯休闲游
希腊的经济真的不景气,市中心最高端的商业区门店也小的可怜,虽然有警察站岗守门,可巷弄多监控设备不健全,红绿灯也是没有的,和我们国家发达的天网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涂鸦和流浪汉足以证实经济衰退的迹象,不过治安倒是还可以,据说是12年有专门抢劫华人的,因为华人名气大树大招风,这两年已经好很多了
过了扎金的中餐瘾之后,来到雅典找寻一家中餐馆比什么景点都来的实在多了,真是正宗吃货啊,害我回家胖了胖了N斤

Nine

希腊之最:
①藏红花
②深海天然海绵
③0.2级橄榄油
前二者可轻便好带,油就悲催了
都可称得上是世界之最,其他国家的都没有这里的纯,剁手剁手剁手……

从东方明珠老板娘那里得知,在希腊,男子一日对妻子的亲吻比得上中国男人对妻子一年甚至是一辈子的亲吻数量。。。。。什么概念 啊

Ten

旅行接近尾声了,去的同学有一点一定一定得认真看看了,就是关于退税,所有手续都齐全了,但是我们没有退到税,跟着告示回到广州,贴了包车费不说大热天带着这么多行李空这趟一趟真是很来气的
我们到了地址上的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早在去年6月就已经停止了此项服务,可能希腊的公共没有及时撤销,我们也很迷惑.....这个及时就真的好尴尬啊

转机经过俄罗斯🇷🇺,老毛子的伏特加可是出了名的好,老外喜欢兑红茶,渣点新鲜果汁就是很厉害的鸡尾酒了,回到家我们6个人喝一瓶没喝完都基本小醉了,而且晚上比平时空调开低了2度还浑身发热,在俄罗斯常年冰天雪地,而且伏特加要喝冰的,喝下去喉咙立马被冰封,而胸腔却在燃烧🔥,这四十几度就这么厉害了,机场的酒算不上特别好的,但至少够纯正,免税店的服务员好多会讲中文的,很方便沟通,也不是光挑贵的还是要买对的,带回家几千一瓶还是绝对值当,因为家乡的洋酒不敢喝也不敢买价格贵的又买不起,咬咬牙买了还不知道是真是假,尴尬ing

希腊的热情Vs罗曼蒂克
圣托里尼岛的白与蓝
扎金索斯的清澈与淳朴
旅行中最大的收获不仅是美丽的风景
而是每次旅行都能收获良师益友
又一扇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
惊喜无处不在,只要你愿意去发现
一切皆可能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7-17 16:46

旅行前做的计划,回来以后根据日程表和照片回忆当时的点滴

2017-07-17 17:09

引用 小白白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7 20:25

引用 小白白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7 23:00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7 20:25:32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小巫见大巫

2017-07-17 23:02

催更催更

2017-07-18 00:31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7 23:00:45 的回复: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回复米兰小王子:👌

2017-07-18 08:27

引用 丁丁360 发表于 2017-07-18 00:31:46 的回复:

催更催更

回复丁丁360:🙏🙏🙏空了马上追

2017-07-18 08:2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7-24 12:51

好棒

2017-07-24 19:08

能感觉到你很用心地在写,虽说是第一次写,但行文流畅,内容详实,特别是很多体验的分享是很价值的!非常感谢小白地分享!照片拍的不错,看画面感觉我会更喜欢扎金索斯。你们是不是不喜欢古典,雅典卫城没表达呀。

2017-07-24 22:23

引用 上海逸豪 发表于 2017-07-24 22:23:37 的回复:

回复上海逸豪:谢谢赏光,游古迹的那天状态不好睡着了旅行是个体力活

2017-07-24 22:27

哦,看来爱旅行的人,一定要爱运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