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杭州ending篇:不止是美景

昨天傍晚忙完工作,直接收拾行李从莫干山打车到达了过周末的目的地—另外一个小众的杭州自然风景区—杨梅岭。到达的时候天空开始下着毛毛细雨,让这片茶山开始薄雾朦胧,更添几分诗意。索性不着急避雨,淋着这轻柔的雨,一路向前,看看缘分会把我们引向哪一家民宿。

途中问过两家民族,因为一些不一样的原因,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入住,好在天色还不晚,我和闺蜜两人,一路眉飞色舞,侃天侃地,打算继续寻找有缘客栈。

也许就那么巧,经过一家客栈的时候,我们一致决定去问问,整个过程非常短,我们就拎着行李箱欢欢喜喜的入住了。住的是【途画】客栈,均价在300-500,客栈很小巧。房间挺干净的,主要是客栈前面有个坝子很舒服,可以坐着聊聊天喝喝茶,结果我们多虑了,因为太热了!

这个二楼正对马路的房间就是我们争取了好久跟客栈小哥哥争取来的。怎么样,很不错吧~

这是从房间看出去的样子!当时一进这个房间,我俩就都对这个小茶室一见钟情,喜欢的不得了,马上就去烧水,打算把这个地方利用起来。稍微修整一下,我们准备出门去周边溜达溜达,出门前,客栈小哥哥问我们要不要回来吃晚饭,我们欣然答应。因为想着是蹭饭,所以我们溜达完了,早早地回来打下手,会做饭的男人是不是很帅啊!

在厨房看着这个比我还小的90后小哥哥忙活了大半天,一桌颜色清新鲜艳,搭配营养的晚餐就上桌了,可惜当时只忙着狼吞虎咽忘了拍照,真的吃的好满足。接下来重头戏来了!!!吃完饭,大家已经很熟络了,毕竟都是90后,抛几个梗玩玩,就足够拉近了距离,于是大家来到一楼的茶席前,水果加茶,一夜长话,从9点开始聊天,一直聊倒凌晨快4点才依依不舍的散开,如果可以,真希望留下的时间再久一点!

对于我这种晚上11点必须睡觉,不然困的站不住的90后老人来讲,整整一晚竟然没有丝毫困意,我们从彼此的工作和职业规划,聊到感情,聊到梦想的生活,最终话题落到永恒的话题—爱情上-男人、女人、性,成为后半天激烈讨论的主题。我们讲自己的故事,讲身边人的故事。从别人的故事里,我们最大的感叹就是:哇,原来感情还有这么多存在方式,自己平时遇到的小风小浪算不得什么的。简直被打开了另一片天地......这种战友情谊(哈哈哈)也在这个夜晚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一夜酣眠之后,我们第二天9点多才醒过来,本来心里已经想好了好几个目的地,是今天要去拔草的,结果,拉开窗帘一看,瞬间傻眼!!!

这哪是下雨啊,这完全是下瀑布...可是仍旧挡不住一课想出去浪的心...既然天气决定我们不能浪的太过分,索性坐上了门口唯一一班公交车,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再坐回来,一路上,伴随着悠闲移动的风景,脑海里自然又迸发出许许多多的灵感。

坐公交回到客栈后,我们买了些少女零食,就在房间的茶席上窝着—等雨停!果然,上天还是不负我们的好心情,傍晚时分,雨停了,我们出去觅食,打车等了半天也没一辆车...正愁着呢,一辆刚送完顾客的滴滴车司机停在了隔壁民宿,我们先问能不能打他的车下山,师傅说要回家吃饭不接单了,我们使出了女性必杀技—撒娇,果然管用,师傅说把我们送下山

就是这位小哥,人好帅气一身正气,一路上陪着我们聊天,说话特别实在又幽默,还介绍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听说我们还没找好吃饭的地方,就热情地推荐了一家餐厅—绿茶餐厅,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好清新好想去啊。网上一查,才知道,这竟然就是杭州的网红餐厅之一—大名鼎鼎的绿茶餐厅,就在西湖旁边。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门口,才急急忙忙掉头回去跟家人一起吃饭,掉头的时候我说师傅,我给你拍张照吧,小哥连连摆手,害羞的不让我们拍,慌乱中抓拍了一张帅气的侧颜!

下车后,一头扎进绿茶餐厅,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本身餐厅也超级大,好多个房间,每个房间几乎都坐满了。要知道当时,并不是用餐的正点,可想而知,这家餐厅有多火!我们稍微等了一下,才等到位置,我们两个重庆妹子点了7个菜,更多是看到菜名想看看到底是啥,结果就一个带辣椒的豆芽被我们吃完了,另6个菜都是杭帮菜的代表,典型的中原口味,调料略浓,吃的过程中,发现隔着过道的隔壁桌也是外地人,过来尝鲜的,看来这确实是外地人必尝的杭州味道!

我和小姐姐坐定之后拍的一张餐前照,是的!你没看错!外面的池塘因为下过雨,周围又是茶山,所以是泥土的颜色,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美,可是从窗前看出去的视野特别好,总比看一栋栋钢筋水泥好多了吧!这一餐,我们吃的很愉快,虽然菜不合口味,可是带着好奇心去解开一道道菜的真面目,也吃的趣味横生!吃饱喝足后,会客栈,早早的洗洗睡了,第二天就飞回我大重庆

给非自驾游妹子们出行tips

1.住宿:千万不要住山上!!!
我们住的酒店在山上,每天的出行非常不方便,好像只有一条公交线路经过,每天出门和返程打车,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呢自驾的话,一定要住市区,最好是交通枢纽,方便坐地铁、坐公交,哪怕打车,市区也容易很多,招手即来,住山上只能求爷爷拜奶奶了!
2.吃
可以在旅行途中,多和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老爷爷老奶奶聊聊天,他们往往知道该地那些人不多却巨好吃的地方在哪,饭店是哪家,特色是什么。我们就受到一个老爷爷指点,虽然因为时间不够我们也没去成,刚刚好成为下次再来的念想。
3.行
我一直觉得,既然出来旅行,就不要像平时那样赶时间了。建议尽量坐公交出行,让时间慢下来,去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而且打个车的费用可以坐好多公交车了,反正一样可以到达终点,多看看途中的风景有何不可!
4.游
提前规划是必要的,更必要的时候一定要多手准备!!!因为我们虽然提前想好了目的地,可是只想了一个,导致这个目的地因为某些客观原因无法成行的时候,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浪费了很多时间。
5.装备
女孩子一定不要为了美尽穿高跟鞋,一双好看实用的平底鞋,会让你在旅行的时候如有神助,鞋子颜高又轻巧,哪里来的心情不好呢不过,一般好看的鞋不实用,实用的鞋不好看,所以想买一双完美的,需要各位妹子在逛街的时候多留心~

最后附上这次杭州之行拍的唯一一张自己照片压轴!哈哈哈-心机gir本质暴露!杭州真的是个好地方啊,第二次来,于第一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杭州等我,后会有期。

(完)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7-18 14:46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7-07-18 14:46:12 的回复:

回复qlqlmymy:跟我学?哈哈哈

2017-07-18 20:20

引用 倩子妃的流浪地图 的图片:

又来杭州了?你

2017-07-22 08:52

引用 修 发表于 2017-07-22 08:52:12 的回复:

又来杭州了?你

回复修:没有啦,游记拖着没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