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玩具城-大明寺-东关街-文昌阁-瘦西湖最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2-07-03

一大早
从被窝里被拖起,
睁着迷茫的双眼,
坐上了去往扬州的汽车。
兜兜转转,来来回回,
如人生,亦如扬州的交通。
两天时间里,大部分都在奔波,
         在玩具城里犹豫,
         在公交站里迷茫,
         在大明寺里顿悟,
         在文昌阁里歆羡,
         在东关街里徘徊,
         在瘦西湖畔释放,
         在汽车站旁告别了一切。

瘦西湖畔,杨柳依依,遥想当年才子佳人,白衣胜雪,对月赏柳,吟那青青子矜。
而如今,空桥仍在,物是人非,只余芍药迎风挥舞,纵豆蔻词工,青楼梦好,难富深情。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在这里,我见到了魂牵梦萦的二十四桥,婉约别致的五亭桥,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的旖旎就这么毫无保留的展现在眼前。凤箫声动月下闻,逐水流觞,舞自凌乱影自狂。
      亭上的风铃清脆悦耳,似谁的私语,谁的低诉,不绝如缕,幽远绵长。春波桥下,人来人往,疑是惊鸿照影来。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杜牧曾在这,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我在这里感悟着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文昌阁的钟声也曾让我记忆犹新,晨钟暮鼓,整个城市在整点都被钟声笼罩,虽不处在同一个地方,但千里共享着同一个声音,它承载着多少的梦想,多少的心愿。
       大明寺畔,这里是扬州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在这里,顿悟着红尘,感慨着世界,实现着无我,参透着人生,学习着鉴真那愈挫愈勇的精神。花翩飞,雨迷离,一朝别离尘缘尽。平生堂里风流少一点,实在多一点的“风流犹在”时刻提醒着世人;第五泉中,鱼儿欢快地游着,岸边的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然而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当时只道是寻常。大雄宝殿内,庄严肃穆,寒风吹来,仿佛千年未变的呜咽,也许所有的存在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是,当沧海变成桑田的时候,也只有这风声依旧。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又何处惹尘埃。

烟花三月下扬州,虽然琼花还未盛开,但那一簇簇的桃花早已在枝头鲜艳。周围那形形色色,林林总总的行人无一例外全是帅哥美女,在这人杰地灵的扬州,不如不遇倾城色。

花开不同赏,
花落不同悲。
若问相思处,
花开花落时。

【路线篇】day1:汽车西站乘坐公交31路,终点站就是五亭龙玩具城,坐25路车到瘦西湖,晚上坐旅游专线/25路到东关街住宿。
day2:去大明寺走一走,还可以选择何园/个园进行游览。

【美食篇】扬州炒饭、狮子头、大煮干丝、三丁包子(推荐富春茶社)

跟着静宝看世界
——一个既寄情于山水,也寄情于文字的旅途行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