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趁着盛夏之前,记录一段盛“厦”光年。

kitty.Hooo (顺德) LV.7
2017-07-17 16:03 518/6

2017年03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4日-4月17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趁着盛夏之前,记录一段盛“厦”光年。

;什么时候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如我们去厦门吧!”
;终于,在三月尾牙,“宝宝,我辞职了,终于有时间去旅游了,我们出去走走吧。”
;终于在四月中我们趁着盛夏,一起去记录了一段盛“厦”光年。

旅前准备

【关于交通】
       我们买的是广州厦门高崎机场的来回机票。机票+机建燃油一共:¥790.00
【前往鼓浪屿】游客前往鼓浪屿有两种方案:
  方案一:从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船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
  方案二:在轮渡公司第一码头,购买开往海沧嵩鼓码头(嵩屿)的船票,到达嵩鼓码头(嵩屿)后搭乘客船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夜间须从中山路对面的厦门轮渡码头乘船至鼓浪屿厦门轮渡码头2号厅17:50至次日06:30(夏季6-9月为18:50至次日06:30)对游客开放。
  这次我们选择了方案一,由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船前往三丘田码头,往返船票35元,乘船约20分钟。
【渡轮船票】前往鼓浪屿的船票可以通过厦门渡轮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xmferry.com/wshgp/)官方微信公众号(xmferry或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前预订。现场窗口只售当天船票,微信上可购买距开航时间1小时后的当日船票。购票后无需兑换实物票,刷二代身份证即可登船。所售船票为往返船票,往程(去鼓浪屿)按购票的日期、航次检票登船,船票返程(出鼓浪屿)有效期为20天,超过20天的返程需补票。
【交通:由机场至码头】由机场前往码头可乘坐空港快线大巴,从高崎机场候机楼出来便会看到空港快线的指示牌,当场购票即可(空港快线邮轮码头线10元/人,车程约24分钟)。
【关于住宿】
      市区:黄厝の厦门比诺小栈(原鱼粿咖啡旅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7097008.html
      ps:据说黄厝的民宿聚集地哟,我订的时候是在agoda订的,两晚双床房一共:¥300.38。
      岛上:鼓浪屿の花庭旅馆(鼓浪屿安海花园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48202.html
      ps:我是在艺龙上订的,订了温馨大床房一晚:¥277.00。

凌晨の狂奔。厦门,你好!

Day1行程:
白云机场→厦门机场→厦门比诺小栈(原鱼粿咖啡旅馆)→环岛路(骑单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顶澳仔→曾厝垵

早上六点多的白云机场呀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飞机✈️哦😯
带着我的小伙伴竟然不知道航班出发前45分钟停止办理行李托运,6:50分的飞机,眼看要到六点了我们还在队尾的时候,我们只好走出去,在外面拜托下一位办理行李托运的乘客说我们的航班还有五分就停止办理手续了,能不能让我们两个先办理😭最后,大叔很nice的说可以❤️绝对笔芯。提示一下各位,登机前请各位拿稳拿好各自的身份证,机票😅不要像小君君一样在柜台前一直搜寻自己的身份证🆔。最后害柜台小哥问我们“小姐,只剩下五分钟了,你们不赶吗?还需要办理托运手续吗?”😅😅
办理完托运手续手续之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安检区,最后我们还是进入了晚到乘客通道进行安检最后的最后,我们成功登记✌️
我和小君君在好十天前就已经在南航的官方app上选好的位置,所以我们做的是窗边的位置哦❤️

到达机场之后,在候车的地方拿上一份厦门的手绘地图哟!
拿上地图,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打了个滴滴,出发去旅馆

到达旅馆之后我们收拾了一下我们的行李,因为还是早上九点多,在飞机上只提供了曲奇饼(好难吃的曲奇饼啊)和矿泉水(矿泉水是恒大冰泉哟),十分饿的我们决定先撸个早餐再出发,再三决定后就到旅馆拐角处的面店撸份面。点了一份沙茶面、一份抄手(对比之后在乌糖沙茶面吃的沙茶面,没得比哟,乌糖沙茶面真的很好吃。)
撸完面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啦,共享单车在厦门很普及,到处都是,一直有在用共享单车的我们,直接打开app在旅馆门口挑选心仪的小车车出发去环岛路啦!

↑这就是我骑行的路线哟,一路吹着海风欣赏海边的风景,真的是妙鸡舒服的哟!

到了白城沙滩之后我们的骑车去看大海啦,因为我们没有带拖鞋,所以只好站在岸边看看别人家的大海,别人家的城市,哈哈哈哈!
完了一轮啥子,装了一轮B,拍了一大波照片之后,我们继续前行,下一站→胡里山炮台。

↓到了胡里山炮台的售票处,二话不说,买票!进去!哈哈哈哈
咱们出发看大炮去吧!
ps:学生党去厦门旅游,记得带上你们的学生证啊,因为事实告诉我:学生证+身份证=景点门票半价!!是半价啊啊啊啊!!!

【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有鼓山之形,兔耳岭之草。构建亮点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亮点。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达上百万人次,成为了厦门旅游城市的名片和窗口,是厦门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看完历史古迹,我们继续出发,下一站
【顶澳仔】

厦门猫咪博物馆】
厦门是全国范围内最具有猫文化的城市,鼓浪屿更有中国猫岛的别称。
这个猫咪博物馆依托厦港街道的历史风貌,逐步将老旧的顶澳仔路打造成猫咪主题文化的街区。猫咪博物馆是爱猫文化的极致体验中心,是猫咪文化和美好心灵的创意产物,拥有猫造型日用产品,猫造型伴手礼,猫主题餐饮,猫的绘画雕塑动漫等艺术品展示交流,世界纯种猫展示交流,陪伴动物公益活动。

↓好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关门了直到我们吃完饭,逛了一圈回来,还是关门了

↓这是顶澳仔里面的一家小店,名字好像叫新加坡风味美食,进去之后看了看,好像主要不是吃新加坡美食的,反而像是一家快餐店,不管了,看见还蛮多人吃的,我们就坐了下来
点餐→一份猪排饭、一份炒花蛤 完美!
不得不说,看这个猪排相貌平平,可是真的好好吃!味道绝对不是你平时吃到的猪排的味道哦!

顶澳仔出来之后下午四点多的样子,因为我个小君君都很累了,所以决定回旅馆休息休息,晚上再到曾厝垵觅食,在我们去坐公交的路上小君君发现了【1980烧肉粽】,据说这家的烧肉粽很好吃,所以我们决定带一份回旅馆吃。
买好了烧肉粽看见一家外面看起来好小清新好文艺的小店,所以我决定进去看看有什么喝,点了一杯抹茶的饮料吧,具体名字忘记了,um...味道一般般吧。

【曾厝垵】
回旅店休息够了之后,大约晚上7点左右,夜猫要出门觅食了。
曾厝垵社区,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至今已伍佰多年历史。明朝时,系海澄月港商船之泊地,海澄开往海外的船舶需至厦门查验,停靠于曾厝垵避风候讯。方言“沃”指泊船海湾,“湾”指舟楫出入港口。曾厝垵胡里山社的胡里山炮台,是厦门港口的要塞。始建于清光绪16年(公元1891年),清代设水师驻守,现存克虏伯大炮为世界之最。曾厝垵村在辛亥革命后,国民党曾在曾厝垵设立“海军航空处”及飞机场。

这里确实是条小吃街哦,跟在中山路的价格对比,中山路的价格真的真的太良心了

啊信厚吐司的吐司真的真的很好吃,我记得我点的是雪糕吐司,烤得脆脆的吐司+冰冻冰冻的雪糕,棒极了!

↑这个是厦门的特色小吃,土笋冻,据说是用虫子做得,加上酱油和芥末,味道真的好棒棒的哟。(敢吃的来吧)

吃完好吃的之后,结束这一天的行程了,明天继续!!

走进厦大,行走在文艺的沙坡尾

D2行程: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沙坡尾→中山路→旅馆

今天天气,有点灰,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旅游的心情哟,从黄厝村出来,坐公交到厦大西村下车,跟着人群很快就能找到南普陀寺的身影,其实南普陀寺就在厦大的隔壁,很近很近的。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唐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以上资料,源于度娘)

到了寺庙我们就参观,跪拜,小君君说在寺庙还是不要拍照了,所以就只有这么两张照片了。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福建省和厦门市共建[1]  ,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全国31所副部级中管高校。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2]  。

厦门大学被誉为是最美学府哦,别人家的大学怎么看都好看,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芙蓉餐厅,刚好到饭点我们就打算顺便解决我们的中午饭
芙蓉餐厅里面的菜式基本都一个样,也是沙茶面、花蛤、炒饭、炒粉居多,不算好吃,也不算难吃,我们要了一份水果拼盘,对于小君君来说,这一顿唯一的好评就是水果了。

午饭过后,我们开始出发芙蓉隧道。

【Tips】在这个跟大家说一下哦,芙蓉隧道真的好长好长,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出厦大了。如果你们厦大的其余地方没走完就建议先走,不然那么长的隧道往回走实在是累得不要不要的。

出了厦大 下午一点左右,实在是太早了,网瘾少女小君君说要回旅馆凉空调打游戏,我第一时间就表示反对,在我的再三劝住之下,她终于肯跟我到沙坡尾走一趟。

在去沙坡尾的路上 我就已经在大众点评里看有哪些文艺小店是值得去的,最终选择了【Sunday】一家无论环境跟食物都很不错的小店🌼

本来以为炸洋葱圈会很难吃,不料这里的炸洋葱圈竟然很好吃❤️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这里的食物都很不错哟,这么闷热的天气到店里点上一杯冰爽芒果沙冰,吃着美味的炸物😄所有的闷热都随之消散了🙌

👆疯狂的自拍中😭忘记带防晒的,黑了好多圈啊💔

👇这家店的芝士面包,好!好!吃!🍞

👆原味芝士面包,中间夹着满满的芝士,面包混了水果,真的是搭出新境界,一口下去芝士的香浓跟水果的酸酸甜甜,一点都不觉得腻哦😯

👆离开小店中后,我们到了据说口碑不错,价格美丽的小眼镜大排档解决我们的晚餐。由于下午茶之后,我们两都还不觉得饿,所以就只点了几个菜尝尝。um…其实,价格还好,味道也还好。没有网上介绍的那么神。🙄️

由于明天就要上岛了,解决了晚饭我们决定到中山路步行街逛逛,置点手信,在路上我们看见了八婆婆烧仙草,嗯!这烧仙草!值!好吃!😋

吃正宗的沙茶面,游最美的海上花园

D3 今天上午没有安排什么行程,下午上岛,所以这天我们是自然醒的。睡醒之后出发到昨天说好今天上岛前要吃的沙茶面。起床后,收拾行李,退房,出发!🚶

在去的路上,先来一阵自拍,记录一下这一整天的美好

这乌糖沙茶面,没有固定每一碗的价格,因为是按你自己点的配料算钱的,点的配料越多,价格越贵哈。到达的时候不算多人,我和小君君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由于我们午饭时间来的,有部分配料已经卖完了,所以我要了鱿鱼、鱼丸。小君君要了蛤蜊跟学肠。这个沙茶面,味道绝对惊人!跟第一天在旅馆附近吃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浓郁的沙茶酱汤汁😋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认准这家哦,这里还出售他们店的沙茶酱哦,可以当作手信带回家哦😯

👇吃完面,我们出发到邮轮中心坐船上岛喽!🚢
ps:旅客们注意了⚠️旅客上岛坐船要到游轮中心上船!⚠️旅客上岛坐船要到游轮中心上船!⚠️旅客上岛坐船要到游轮中心上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第一邮局对面的轮渡口只供本地人乘坐哦!注意了!

上岛之后,根据旅店店家提前发来的指引开始了寻店之旅了。店家真的是无比贴心哦❤️
经过了一番的寻找,华庭旅馆到了。
说真的,一进屋,就闻到好好闻的香水味,满间屋子都是香香哒,真棒!

经过一轮复杂的check in,终于能抵达我们的房间了。我想说,房间真的很漂亮很满意。满满的小清新❤️干净、整洁,而且床真的很软很舒服,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小。当初我选择的是温馨大床房,本来我想选二楼的阳台房的,可是小君君说住一晚就凑合着住吧,所以…所以…我们两个人的行李箱摊开之后,基本没路走。收拾了一下行李,我们打算歇息(自拍)一会儿再出门溜达。

收拾&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出门去溜达溜达啦。😄

没有目的的瞎走,哈哈哈。认真的,在鼓浪屿上面真的很容易会走失,因为没有巷子都好像能走,可是越走就越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可是这种神秘感告诉你,可能穿过这条巷子,后面就是无限光景。在转角处看见了这一株落花,先来拍个照

岛上的每一间老房子都有他独有的韵味。流露着一种说不出的时代感。没看见一间都想进去看看,了解一下他们独一无二的故事。

路过了张三疯,怎么可以错过这家网红店跟网红奶茶。
奶茶里面有薏米、提子干,味道还可以吧,um。。。没有期待中的好喝。

我们走着走着就看见了日光岩,本想着明天买个联票再去的,可是想着这都来了,明天再走一遍太累了,倒不如现在上去看个日出,好,马上就到窗口“麻烦给我两张门票”,“滴”。。。进去了

照片没有拍很多,因为登山的途中真的很累很累,可是风景还是很美滴,登上山后,观赏了日光岩的日落。一个字:赞!

你若问我到了岛上,除了小吃跟海鲜有什么好吃的,我会回答你:胖妈私厨。
胖妈私厨是一家吃四川菜的店,店家良心啊,一进门的胖妈就是店家logo上的小人。
下单的过程中会问想吃面还是饭,能接受辣的程度到哪,很提醒我们的一句是:你们不要点太多,我们家的分量很多。
最后的最后,我们在推荐下要了一碗拌面,一份凉拌茄子。
我想说的是,胖妈家的拌面料足,够味,真的好好吃,而且真的足够我们两个女生吃!

饭后我们就瞎逛了一下,到处逛了逛小店,因为旅店附近都是小巷子黑黑的,我们回去洗澡后就躺下了,聊聊天,整理了一下照片,发了一下下朋友圈。
晚安,鼓浪屿

糟糕的我带着好心情离开

一大早的我静悄悄的起床,因为最晚睡觉前我跟小君君说明天我想去金兰馅饼买点手信回家
小君君的回复是:这么远!!!我不去,你自己去吧。
最后的最后,我们协商不成,最后,我就自己偷偷的起床出门,漫步在清晨的厦门到旅店的另一边去买我的馅饼去喽!

金兰馅饼是真的远,可以馅饼是真的新鲜啊!!!在买手信的过程中,我要了一些散装的想着自个吃,um。。。。
一口下去,酥脆的外皮包着甘香的椰蓉,真的好赞赞。
真的真的推荐大家买这家的馅饼,虽然包装没有其他牌子的精美,可是吃的就是手艺跟口碑啊

回旅店之后,我们小君君整装待发,收拾好行李后,退房,寄存行李,先去撸一个鱼丸先!!!
老板娘说这是鲨鱼丸,味道不错,不过我还是觉得乌糖沙茶面的鱼丸好吃,真心的。

撸了早餐之后,我们出发吧!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进去之后,我们先去了12洞天这个景点,可是可是,糟糕的我在这里下楼梯的时候摔跤了,
衰伤了手臂可怜的我啊!!!
最后导致我们的行程很多都是坐着的。

在离开岛之前,我们吃了一顿很正宗的台湾炸猪排饭
这个饭是真的足够两个人吃!!
老板很客气,是台湾人哦!

出岛之后时间很早,我们上船之后就直接打车到天河西门土笋冻。
据说这里的土笋冻最正宗最出名,哈哈。
我们要了一份土笋,一碗土笋汤,一份海蜇。
肥美的土笋冻沾上芥末,真的很是满足。

再见,厦门!

拖着行李,离开土笋店,叫上了一辆滴滴直奔厦门高崎机场✈️
到了之后我们还会很长很长的时间才登机,于是我们决定到机场的星巴克打坐!

两杯咖啡,一个打游戏,一个看电视剧,😄瞬间就到了登机时间
如果再给我次机会,我还会来的❤️

再见了,厦门!👋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7-17 18:56

引用 kitty.Hooo 的图片: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7 20:24

引用 kitty.Hooo 的图片:

2017-07-21 17:19

2017-07-21 17:2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