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前最后的疯狂~拥抱你,暹罗~~

马休 (成都) LV.15
2017-07-17 16:17 398/3
  • 出发时间/2015-02-16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最前面

这篇游记是我在2015年2月份在泰国一些地方的旅行日记,我以前写在我的扣扣空间里,现在把它搬过来。
那个时候只是单纯的考虑马上要毕业工作了,以后可以就没有长段的时间可以出去旅行了。两年后看起来,虽然当时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也有很多活动没有参与,但是还是值得回忆的一段旅行~~

当时要去泰国,也是因为在此之前的日子家里人突然提议要出国游,想来想去最后决定去泰国。原因很简单,那里现在30度……比2月份的成都暖和了至少两个数量级啊有木有!

出行准备

(一)  出行准备

1.        药品:

发烧:散列通

感冒:泰诺 or 白加黑
腹泻:麻黄连素(轻);诺氟沙星(氟哌酸)(重)
外伤:碘伏棉球(棉球里已经有碘伏了),创口贴(很重要)
其他:晕车药;藿香正气液

2.        衣物:短袖短裤(够换洗就行),一件冲锋衣,一件长裤,运动毛巾,运动毯子(很有用,可以盖自己身上也可以铺在海滩上),一双运动鞋,一双凉鞋,墨镜,帽子,雨伞。

3.        钱:因为是事先订好的,所以不需要带太多现金,差不多1W泰铢就好(1人民币=5泰铢)。

行程安排

时间:20150207—20150213

地点:成都曼谷清迈—苏梅—曼谷成都

具体行程

第一天(20150207周六)出发!目的地曼谷!

因为家在犀浦,所以起了个收拾东西,午饭在家门口随便对付了一下就开始坐公交往机场的方向赶去(成都地铁二号线,百草路-中医大省医院)。结果一上来还打不到出租车,吓了一大跳,幸亏立马现下了个滴滴打车,这才解决问题- -!

紧赶慢赶到了双流机场,和另外两名团员会合,五人小组get!然后就搭上了去曼谷的飞机(成都曼谷:航班:泰航TG619(1505-1720)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曼谷索万那普国际机场)

附上飞机的照片~

泰航的飞机很赞,每一个位置都有一个屏幕和控制器,你可以选择看电影或者玩游戏,从成都曼谷差不多2小时20分钟,基本就是一场电影的时间。如果不喜欢电影就可以选择斗地主也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飞机晚点,大概延迟的40分钟才上飞机,差不多在泰国当地时间5点(泰国时间比北京晚一个小时)到达了曼谷索万那普机场,这个机场在曼谷的东郊,最好的进市区的方法是坐轨道交通(蓝色线),从机场(始发站)到Phya Thai(终点站)。价格不贵,一个人45泰铢(9人民币)

不过这里倒是发生一个小插曲,显示只有8站,结果每一站都很长,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Phya Thai……

从Phya Thai站下来,走个十分钟就到下榻的曼谷城市酒店(曼谷市中区西侧,距离暹罗广场1.5公里左右)。从酒店条件来说算是曼谷比较好的了,不过价钱却并没有很贵,标间1200泰铢(250人民币),三人间1550泰铢(310人民币)

收拾完行李,换了一身夏天的衣服(曼谷当晚30度),然后就出去觅食了。讲真的,曼谷东南亚地区算是数一数二的大城市了(在我心中只有新加坡可以与之匹敌),但是城市的现代化建设远远赶不上中国的城市,虽然曼谷有BTS(类似成都的BRT)和Railway,但是依然是整个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堵车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这个不夸张,窃以为北京在堵车这一点上还不及曼谷),而且还是有很多很烂的房子,路边的人行道在晚上基本被小商小贩所占领,导致出行不便,不过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取之处,曼谷(乃至整个泰国)基本处处都是24小时营业的7-11,Family Mart(全家)和Exchange(换钱亭),方便了旅行的游客,我在7-11买了一罐荔枝味的汽水,12泰铢(2.4人民币)一听。

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果腹的东西,在路边找到一个炒摊,大概是用鸡蛋混入一些辛香料再加一些海鲜合起来一起炒,旁边再配一个甜辣酱(顺便吐槽下泰国中部的菜都很喜欢用甜辣酱),40泰铢(8块人民币)一份。还有就是椰子,这里的椰子和海南的奶椰子不同,是青椰子。青椰子里面不是椰奶,而是青色的液体,喝起来有一种涩的感觉,不过还是比较解渴就是了,20泰铢(4块人民币)一颗

曼谷是夜生活的城市,集中了全国超过20%的人口(这一点有点像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晚上的夜市和小摊都摆到半夜。这里还要提一下酒吧,曼谷的酒吧都集中在市中区,每晚都能集中很多当地人和游客,而且泰国人似乎很喜欢看英超(后来才知道泰国最大的两个体育台都买了英超的转播权,反观我国……),我们去的时候就刚好赶上一场英超,不过我已经忘记了是哪两个队了(好像有一支是斯托克城),89分钟有一个绝杀,整个气氛high到爆。

P.S:因为第一天到曼谷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并没有参观什么地方,只是略微在曼谷街头看了看泰国人的夜生活。吃完瞎逛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到了差不多当地时间11点了。最后附一张在酒店屋顶照的曼谷夜景吧~期待明天的旅行~

第二天(20150207周日)从曼谷到清迈~

城市:曼谷清迈

行程:大皇宫—暹罗广场—Big C—清迈Sunday Market

到了曼谷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7点就爬了起来,早上的曼谷少了几分夜间的灯红酒绿,多了几分大城市的忙碌感。

因为听说大皇宫(位于曼谷西郊,古代曼谷护城河昭拍耶河东岸)早上8点半就开门,而且作为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其地位相当于北京的故宫),每天的参观人数都很多,所以为了赶行程,必须早点走。城市酒店提供自助早餐,品种算不上繁多,但也有好几十种了,我对泰国的某种甜茶情有独钟(加热器上写的是Thai Coffee Tea,泰国咖啡茶?),喝起来很像英国甜茶,而且不腻。

这里要吐槽一下负责摆放早餐的酒店小哥,居然和我说泰语!我长得像泰国人么!?明明是阿三相貌好么……

从住所到大皇宫刚好可以乘坐公交车(这里需要先说明一下,泰国的交通和英国一样,车辆靠左,方向盘在右),心想坐坐泰国的公交车也不错的样子,不过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公交车站,最后是问了一个好像也是在等公交车的泰国女生(话说泰国女生校服挺漂亮的~妹纸也不错),她说“right here”,才等到2路公交车。上车之后到处找售票员和投币箱都没找到,一问才知道说,曼谷的公交车在周末是免!费!的!

这就是公交车里面,感觉有点像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公交车……不过倒挺安静的,估计泰国人比较讲卫生?(笑)

坐了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好死不死,早下了一站……一行人只有走路去了。更悲惨的是,找入口还找了半天,不过一路上也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景色~~

路上还发现了一个政府部门:泰国国防部~

晃到差不多快8点半,我们才找到了大皇宫的入口。为了方便观光客认路,曼谷市政府还修建了一个雕塑,专门方便游客找路(可为什么我们还是找了那么久……)

一到门口就傻眼了,这才刚开门,就遇到了一大波人流,而且基本全是中国人……怪不得要早点来啊,因为找入口结果碰上了旅行团,真想高唱一曲《中国人》啊……

大皇宫内部基本上已经是人头攒动了,中国的观光客占领了这里,就连排队买票处的售票人员都有一口流利的中文。顺带一提,大皇宫的门票价格为每人500泰铢(100块人民币),是我在泰国遇到的最贵的景点门票了(反观我们国家的景点门票……)

为了维持秩序,皇家宪兵队一直在巡逻~

大皇宫内一片金碧辉煌,虽然名为“皇宫”,可整个建筑风格和主题全部都是佛教文化,可见佛教在这个国家的统治地位。

上图是大皇宫的中心——大雄宝殿,进这个殿必须脱鞋子脱袜子脱帽,还不能穿短裤裙子,里面还不准照相,所以就只能在门口照一张了,里面是虔诚的佛教徒们在僧人的带领下诵经拜佛。

除此之外,大皇宫内的壁画也是一绝,几乎整个走廊的墙上全是壁画,展现了皇权与宗教之间的联系,同时还有暹罗的历史,不过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有孙悟空……(⊙﹏⊙)b汗

不仅仅是观光客,大皇宫同时也是泰国小学喜欢组织小学生参观的景点,刚好我也遇到了一个老师带着几个小学生来参观;同时,大皇宫内还有国王接待外国使节的国宾馆(类似钓鱼台),外面有卫兵把守,我很不要脸的去合了个影……╮(╯▽╰)╭

最后在出口处,我们才看到了最大的单体建筑,这个据说是以前的国王的住所。

真 皇家礼炮!藏在大殿后面的仓库内,是接待贵宾才会使用的礼炮哦~

参观完大皇宫,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奔向暹罗广场,五个人叫了两台出租车,结果我被烧了100泰铢(20人民币)……本来从大皇宫到暹罗广场打表只有100泰铢(20人民币)的,结果被敲竹杠收了200泰铢(40泰铢)……/(ㄒoㄒ)/~~果然不是自己做攻略就一点概念都没有啊……所以各位,在泰国坐出租车,请一!定!要!打!表!

在暹罗广场主要是为了去看四面佛,这尊佛面朝四面,每面一尊佛,据说是泰国最灵验的一尊佛。你很难想象在曼谷的市中心(相当于春熙路)会有一尊佛像(虽然它并不大)。每天来这里许愿还愿的人络绎不绝~佛像旁边还有专人为祷告的人祈福,而外围全是卖花的(泰国人一般买花献佛)。

看完四面佛以后,肚子也开始叫了,赶紧跑到隔壁的Big C(一个大卖场)去吃饭,曼谷好吃的东西一般在夜晚的小摊子,所以中午就只好随便对付下了。不过即使如此,我对这顿午饭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基本都是没吃过的新口味。

左上:榴莲糯米饭,40泰铢(8人民币),里面加了类似酒的东西,吃起来很爽(当然是对于喜欢榴莲的朋友来说);右上:冬阴米粉,45泰铢(9人民币),用冬阴功的汤头下米粉;左下:叉烧饭,60泰铢(12人民币),泰国的叉烧饭甜辣甜辣的,和一般的咸鲜味不同;右下:芒果糯米饭,45泰铢(9人民币),强推!很新奇的吃法,味道哦依稀~总的来说,泰国的物价水平比我国略低。

吃了午饭以后,在Big C里面随便转了转,发现游戏厅里有两个泰国小孩在玩实况足球,我走过去一看,泰国打皇马,0比3,话说选泰国的小伙子,你这是有多虐啊!- -!

Big C的大卖场,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大卖场之一,里面的商品基本被中国人给买走了,在这里你能发现很多没见过的食品。

左上:芒果干,50泰铢(10人民币),不过觉得没什么特色,吃了一口就没吃了……右上:带可乐的便当,43.5泰铢(8.6人民币),毫无疑问比国内的便当要便宜一些;左下:生鲜区;右下:烤肉区,你没看错,就是烤肉区,买了以后就可以直接现场烤;中间,蛋糕甜点,40泰铢(8人民币)一块。

从超市出来以后,偶然发现了泰国的肯打鸡和麦当劳,肯打鸡倒是没什么特别奇怪的地方,而麦当劳的蓝蓝路则与众不同,泰国麦当劳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蓝蓝路是双手合实的国家,所以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喜欢和蓝蓝路拍照,有个小萝莉也来合影,好萌好萌哒~

哈哈,居然还发现了CoCo,成都满大街都是~

除了城外的昭拍耶河,还有一条河流经曼谷市中区——Phanta River,这并不是一条自然河流,而是扩展过的运河,从市中区可以直接坐船到昭拍耶河,所以去大皇宫也是可以选择水路的,不过个人觉得路程太长,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坐公交吧……

白天的曼谷街头没有夜间那么繁华,不过也有很多比较好玩的吃的。

左上:Swensens,曼谷的连锁甜品店,不过没进去;左下:烤香蕉,把一只香蕉切成五份,然后压成饼做成烤串,10泰铢(2人民币)一串,味道嘛……我觉得一般,但是另外几个人都说好吃……右边:这个东西大家可以来猜猜看是什么~

除了这两个以外,我还发现了另外两个东西~

左边:咳咳……这个就不说了,12个装,302泰铢(60.4人民币),我不知道这个是算贵还是便宜(为什么有一股淡淡的忧伤……)右边:我一开始以为是面膜之类的,不过我错了,这个里面装的是颗粒,这个是口服药物,美白用的……可能我没见过世面吧,这玩意我是第一次见。

曼谷并没有走什么地方,主要是行程太紧了,下午的飞机飞清迈,所以吃完午饭就要回酒店拿行李,而且这一次的机场不是前一天的索万那普,而是在老机场廊曼。在走之前还是附一张曼谷的地图,方便大家知道方位。

大图:曼谷地图。红圈:索万那普机场,Railway蓝线1小时到市区;粉红圈:廊曼机场,打的去差不多也要1个小时,快的话(不堵车)时间能减半;橙圈:大皇宫的位置;绿圈,中央商务区,包括酒店和购物中心。

小图:粉红圈,Bongkok City Hotel,即我下榻的酒店;蓝色圈:Phya Thai站;绿圈:Central World,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紫圈:Big C;蓝圈:四面佛&暹罗广场。

我们5个人叫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才去到机场(这里要说明下,泰国有两种出租车,一种和我们一样,另一种是SUV,能坐7个人),不过为了省钱,我们5个人挤了一辆小车,300泰铢(60人民币)。

泰国的出租车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绿色,另一种就是这种粉红色的,超级梦幻~~

曼谷清迈:亚航FD3439(1655-1810)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很小,小到还不如成都双流机场的T1大,但是航班却很准时。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边境,是一个很小的古城,小到机场到市区只要十几分钟。而我订的酒店也是在古城墙旁边。

左上:北泰国地图,红色为清迈,蓝色为曼谷;右上:清迈地图,红圈为清迈国际机场,篮圈为清迈古城(四四方方);下部:古城南部局部,蓝色为驻地,红色为清迈最大的寺庙,绿色是清迈最大的大街。

不过由于我们赶上了清迈一年一度的鲜花节,所以部分街道交通管制,我们绕了一条很远的路,本来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硬是走了一个小时才到驻地,司机师傅很努力的想和我们说英语,但是他的发音实在是太捉急了,Flower听上去和Fine Arts差不多,我一度以为是手工艺品集市……

驻地:酷男宾馆(Khunnai House)是一个老爷爷开的一家家庭旅馆,老爷爷本来是一位职业军人,后来自己搞了这样一个家庭旅馆。老爷爷的英语很好,可以说是我在泰国遇到的英语口音和流利度最好的一个人了。整个旅馆只有7个房间(你没看错,7间)和一条长长的走道,为了节省空间,老爷爷也是别出心裁的用长条桌子代替了传统的餐厅。木质地板显得很干净,而光脚踩在上面也不会太冷。老爷爷和他的女儿把这里收拾的很干净,干净到你可以直接在宾馆打赤脚,家庭间(大床+小床)950泰铢(190人民币)一天。

放好东西以后,就出去溜达找吃的了,运气很好,刚好那天是星期天,是一周一次的清迈Sunday Market(周末集市),周末集市时市中区的街道会交通管制(上上图中的绿色街道),在这个夜市我买了很多东西,图可能有点多……

左上:夜市入口;右上:皮带;左下:披巾;右下:蜜饯

左1:钱包&手表;左2:徽章;左3:日料摊子;右边:喝沙冰的俺妹→_→不给看~

左上:冷牛奶,30泰铢(6人民币)一瓶;右上:小孩子的棉鞋;左下:老冰棍,20泰铢(4人民币)一根,把果汁从管子灌进去然后等它冷却即可;右下:这个我不知道该怎么翻译(英语:Soap Carved),是把肥皂雕刻成花的样子。我不知道这个有什么用……

左:花瓶,50泰铢(10人民币)一个;右边:手机壳,所有的都是100泰铢(20人民币);左1:还是Soap Carved;左2:黒木雕刻艺术品。

左上:草莓,这里的草莓是一杯一杯卖的,20泰铢(4人民币)一杯;右上1:卡包,40泰铢(8人民币)一个,3个100泰铢(20人民币);右上2:椰肉水果酥,把水果和切丝的椰肉混合在一起,30泰铢(6人民币)一份;右下:手链;左下1:芒果干,30泰铢(6人民币)一袋;左下2:看上去像订书机的缝纫机……

夜市一般要12点才歇业,但一般10点半就开始收摊了,左边这个叫dudu,是泰国常见的交通工具,可以理解为火三轮;右边叫双条车,是小货车改造的。我们最后就是坐这个回去的,5个人花了200泰铢(40人民币)。

奔波了一天,终于回到了酷男宾馆,还要抓紧时间给小伙伴们写明信片,各位晚安~明天见~

第三天(20150208周日)清迈丛林探险

城市:清迈

行程:酷男宾馆-兰花园-丛林飞跃-牛车-骑象-竹筏漂流

清迈的第一个早晨,是我这几天可能唯一睡的一个懒觉了。我们报了当地旅行团的一日游,1200泰铢(240人民币)一个人,包括了兰花园、丛林飞跃、骑牛车、骑大象和竹筏漂流。

旅行团要早上九点才来,所以前一晚看了英超(不得不吐槽一下泰国人真的很喜欢英超),来一张自拍好了,这是我前一天晚上在Sunday Market买的一个关于Chiang Mai的文化衫,很便宜,100泰铢(20人民币),卖家是一对小夫妻~

酷男旅馆提供早餐,虽然只是很简单的Coffee & Bread,但是看得出来老板是用了心的,除了咖啡那一套(方糖,砂糖,伴侣,冷牛奶),配土司片的一套也是非常齐全的(各种口味的果酱、黄油、焦糖片、烤土司机),看得出来老爷爷虽然只经营一家7个房间的店,但也是非常用心的~

等到早上九点旅行团来的时候,我们在枕头下放了20泰铢(4人民币)的小费,然后就出发了。这里说一下泰国的小费标准,基本正常的小费都是20泰铢(4人民币),白天出门的时候,在枕头下放20泰铢(4人民币)给打扫房间的清洁人员。其他的,诸如导游,高级餐厅服务员,还有马杀鸡的师父,也是20泰铢(4人民币),而司机的话,一般只要谈好价格,不打表的话,小费就已经算在里面了。人妖比较贵一点,50泰铢,照相的时候如果你要吃豆腐的话,再加50泰铢- -!P.S:前台不需要给小费。

扯远了,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一个兰花园,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以前去过夏威夷的一个兰花园,感觉这个兰花园的花就没有非常厉害,但是这个兰花园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无土栽培,白天的时候就把兰花从培养液里抽出来,挂在架子上供人观赏,晚上就放回去继续培养,所以根部完全暴露在游客面前。除了兰花以外,这个公园还有一个蝴蝶园,不过很小,我随便抓拍了几张。

走出兰花园,我们就开始前往丛林飞度。所谓丛林飞度,就是在大树之间架起很多钢索,而人就通过一个定滑轮挂在钢索上面在树与树之间高速飞行。很可惜的是,没有照片,因为需要穿戴专业的装备,所以不能带任何东西在身上,很遗憾~~不过我最后还是花了300泰铢(60人民币)买了三张景点给拍的照片。就不放上来了,太难看╮(╯▽╰)╭

一般来说,丛林飞度可以自主选择飞多少个台子(一个或两个台子代表一棵树)一般胆子小的人建议选20+的台子就好,20个台子要飞两个多小时,也有40-50台子的,可以飞一天,不过我觉得20就好,飞久了人也是会腻味的。最后要说一下小费问题,飞跃全程有教练陪同,因为身上没带东西,所以小费是在最后交还器械的时候给,这个时候对方可能会开口100泰铢(20人民币),能给就给了吧,因为他们真的很辛苦,遇到游客没飞好的话,他们还要爬钢索去救援。这个算是我觉得唯一一个真的值得给的小费。

丛林飞度完了,已经过了下午1点,因为是在郊区,所以现场会提供自助午餐,如果觉得天气热的话,还可以选择吃榴莲冰糕,40泰铢(8人民币)一个,这个是清迈的一大特色,大家可以破费尝尝看。

接下来的项目是牛车,牛车……实在是没什么好玩的,就是两头牛的牛车带着你走一圈,我觉得这个完全没什么意思,不过因为带我的牧童是个残疾人,所以我还多给了一点小费。

然后是小象表演,不得不说泰国人把小象调教的很聪明,骑车啊,画画啊,按摩什么的,不过这里有个陷阱,如果主持人需要人当志愿者的时候,最好别上去,除了按摩以外还会被大象的鼻子亲全身。而且最后给小费的时候,一般人给个20泰铢(4人民币)就好,但是志愿者不给个60泰铢(12人民币)走不了路,还是留下钱多吃一个榴莲冰糕吧~

一般来说,小象适合做表演,而大象适合运货载人,一头大象可以载两个人加一个象夫,在路途中会有两到三个卖青香蕉的亭子,40泰铢(8人民币)一份,然后就可以喂大象了。有些脸皮厚的象夫会要你40-60泰铢(8-12人民币),别管他们,装作听不懂给个20泰铢(4人民币)就行了。

竹筏漂流:两个船夫会带着一船人从上游到下游划大概半个小时,因为清迈城在下游,所以这样会让车程变短一些。只不过你要等待卡车把竹筏运上来,这个过程差不多就要等半个小时……

完事以后就可以回清迈了,不过很想吐槽的就是,Sunday Market后的清迈显得有点冷清,所以我们找吃饭的地方还花费了一点功夫。当我们找到这家店的时候,已经是6点半了,而这家店7点半就打烊……最后店家还赠送了烤饼干来赔罪……╮(╯▽╰)╭

吃完晚饭已经天黑了,我们想找一家马杀鸡但是没有找到,最后还是拜托旅店老板老爷爷帮我们找了一家大保健。店家的前台MM开着一台凯美瑞接我们去(后来才知道是老板娘,因为老板娘是在是太漂亮了,我忍不住给了20泰铢(4人民币)的小费给她……),进门就开始拖鞋洗脚,然后更衣,然后就做了一个全身的Thai Body Massage,说真的,就是被师父各种玩弄摆成各种姿势,我的脖子啊啊啊啊啊啊……200泰铢一个人一小时,你可以选择加钟,最后小费给20泰铢(4人民币)给他们就好。

大保健完了以后,我们选择走回宾馆,沿着清迈的护城河边,刚好可以经过河滩夜市,晚上的清迈只有在河边才热闹,城里反而没什么人。吃河鲜的话可以来这边,也不是很贵,100多泰铢(20-40人民币)就能吃一只,不过清迈主要产的不是这些,所以是否要吃就因人而异了。

回到酷男宾馆已经十点过了,因为明天还要往苏梅走,所以必须早睡了。最后留一张在路上拍到的Acer的作为结尾,明天再见啦~~

第四日(20150210)登录苏梅岛

城市:清迈—苏梅

行程:清迈早市—素叨塔尼—Donsak—苏梅岛

由于是中午飞苏梅的飞机,且清迈机场离城区很近,所以我们有一上午的时间去感受清迈的工作日的清晨。早上六点就起来的我,向老爷爷租了一辆他的自行车(20泰铢(4人民币)),这里要提一下,清迈有很多租车的地方,一般来说自行车50泰铢(10人民币)一天,摩托车100泰铢(20人民币)一天,不过只提供软锁,总感觉不靠谱的样子……- -!

租到自行车以后,第一件事本来是去邮局把明信片给邮寄了,但是邮局要8点半才开门的样子……没办法,只好先去其他地方转悠了,清迈城真的不大,四四方方的城池,基本一条边骑车15分钟就能走到头,环绕一圈也不过一个小时而已。由于是工作日的早晨,所以能遇到一些上学的学生和上班族。

清迈古城从任何一个方向出去都能看到护城河,护城河每间隔一段就有一座桥和一个喷泉,是照相的理想地点。

除此之外,清迈的古城门也是一绝,清迈共有五个城门,其中东,西,北各一个,南边有两个。不过并不是我们国家传统意义上的石门,而是用类似火砖垒起来的,看来暹罗的工艺还是不行呀~~

绕了一圈,终于等到了邮局开门,可以去邮寄明信片了!明信片我是在Sunday Market买下的,100泰铢(20人民币)12张,而且是木制的,就是那种一写上去墨水就干的那种,不用担心明信片会变花~而且邮局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基本都能说英语,从泰国邮寄明信片回国直接写中文地址即可,不过要在地址前用英语注明国家(比如China),从泰国寄往中国的邮票钱是15泰铢(3人民币)。

明信片是在2月10日寄出的,收到通知的小伙伴们记得查收哦~

寄完明信片以后,我还剩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决定去清迈的早市去看看,清迈早市位于南二门(清迈门)附近,而酷男宾馆在南一门(永顿门),走路过去差不多10分钟的样子。

清迈的物价在泰国来说算便宜的了,市场上你能看到的小包装产品基本是5-30泰铢(1-6人民币)就能拿下。我也在这里尝试了一些好东西。

左上:椰子肉配米糕:10泰铢(2人民币)一份;左下:腌鱼鳃,20泰铢(4人民币)3个,这个很好吃,看上去油油的像是油炸的,但里面其实是腌肉,而且肉很多;右上:黑糖米糕:5泰铢(1人民币)一份;右中:去核菠萝蜜,10泰铢(2人民币)一袋,里面有五个;右下:油炸野菜圈,20泰铢(4人民币)一袋,有点像天妇罗。

这里的红蛇果是60泰铢(12人民币)一公斤,而榴莲是160泰铢(32人民币)一盒,不过由于泰国境内不允许带水果跨省,所以我们就没有买了,如果打算在清迈多呆几天的话,一定要尝尝看。

回到酷男宾馆办了退房手续以后,我们就要和清迈说再见了,老爷爷的猫懒洋洋的看着我们,仿佛在说我们为什么不多呆几天~愚蠢的地球人喵~

为了不被敲竹杠,我们让老爷爷帮我们叫了双条车,200泰铢(40人民币)到清迈机场,所以你可以预见清迈机场到市区有多么近。不过双条车由于是横向座位,所以坐的时候最好抓紧把手……

航班:清迈—苏梅,亚航FD5420车船联票(1230-1830),苏梅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岛,而我们要先从清迈飞到素叨塔尼,然后坐一个半小时车到Donsak港口,再坐一个半小时船到苏梅岛,基本是纵向穿越整个泰国

左:泰国地图,篮圈分别代表清迈和素叨塔尼;右上:素叨塔尼放大图,篮圈分别代表素叨塔尼机场,Donsak港口和苏梅岛;右下:苏梅岛放大图:左边篮圈代表登陆港口,右边篮圈代表我们订的酒店位置。

苏梅岛(Koh Samui)是泰国新近开发的一个旅游岛屿,我们以前提到泰国总容易想到普吉岛巴厘岛,要么就是芭提雅,而苏梅则是欧洲和澳洲游客喜欢来的地方。虽说是个岛,但也着实不小,开车的话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才能环绕一次,而且岛上的7-11,Family Mart非常普遍,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所以不用担心岛上“缺衣少食”。

在机场自助Check-in的时候发现机子坏了,没办法只有排队在前台取票,买个圣代边吃边排~~~

这里要吐槽一下亚航,亚航是出名的廉价航空,飞机上没有水和食物的提供(除非你花钱买or预定),对行李的要求也是苛刻,每一样行李(箱子or背包)的总量不得超过7公斤,所以在装的时候必须分配……╮(╯▽╰)╭

飞完两个小时以后,我们穿越了整个泰国,降落在素叨塔尼机场,不过这还没有结束,马不停蹄的冲到大巴向Donsak进发。

大巴上会有亚航的工作人员帮你安排上岛以后的接送事宜,只需要上报你的宾馆名字亚航就会为你安排。我们入住的宾馆似乎比较出名,工作人员一下就明白了~100泰铢(20人民币)一个人。

接下来就是一个半小时的渡轮,此时已经接近黄昏时分,我很幸运的拍摄到了海上的日落,那种感觉很棒

上岛以后还需要坐半个多小时的面包车到宾馆,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宾馆聚集区,这些聚集区内有夜市,有排挡,当然也有7-11和Family Mart。

我们订的酒店叫顽皮猴(Cheeky Monkey),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宾馆之一。我们要了两个四人间(其实是两张很大的床),1700泰铢一间,比曼谷似乎略贵的样子,不过最后变成了一个夫妻间和两个标间,价格不变~~~在酒吧的顶楼还有一个屋顶游泳池,不过很小,小到我觉得就是个泡脚的地方,还有一个酒吧,一直在放英超~~~(怎么又是英超?)

收拾完东西,又要出去觅食了,苏梅岛上的消费比清迈略贵一些。

上左:鲨鱼,对,你没看错,就是鲨鱼……不过我不知道多少钱……因为根本没敢想吃鲨鱼……上中:榴莲腰果炒饭(下)和虾肉饭(上),分别是50泰铢(10人民币)和45泰铢(9人民币);上右:面,这和方便面看上去没啥区别啊,不过当地人很喜欢吃这玩意,50泰铢(10人民币);左下:强推!香蕉饼(Pancake),味道好极了!不同口味价格不同,图中这一份是50泰铢(10人民币);右下:烤串,40泰铢(8人民币),不过逗比老板居然给我用卫生纸包起来,简直惨,酱汁都给我涂没了……

如果吃饱了的话,也可以选择去其他地方走走,苏梅岛上的夜晚的酒吧和夜总会都很多很热闹,驻唱歌手基本都很有范儿,夜总会里还有人妖秀……如果你走累了,还可以选择鱼疗放松放松你的脚。

由于明天又要早起,所以果断回宾馆睡觉了,明天要在浩瀚的大海上呆一整天,想想就觉得累啊累啊……最后放一张在苏梅岛上拍的狗睡觉的照片结尾吧,明天见~

第五日(20150211)南园岛&龟岛浮潜

城市:苏梅

行程:苏梅—龟岛沙滩—南园岛浮潜—查汶海滩探路

和前几天不同,今天的宾馆没有提供早餐,所以我们只好去全家买了三明治来吃……价格倒是和国内差不多,20多泰铢一个。

清晨的苏梅岛,Good Morning~

今天的行程不是在苏梅岛上,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会带我们去两个相隔很近的岛屿,龟岛(一说桃岛)和南园岛,其中一个是浮潜,另一个是沙滩。1800泰铢(360人民币)一个人。

起了个大早,然后马上踏上去码头的征程~

吐槽一句:泰国的司机真的很喜欢重金属和民族风……

差不多开了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苏梅岛北端的一个码头,我们要在这里等候去龟岛的快艇,比较贴心的是这里有免费的早餐提供,早知道就不吃早饭了,摔!

快艇,真正的快艇哦~!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没坐过长时间快艇的朋友最好服用晕船药,因为一旦起浪,颠簸程度绝对超出大家的预期!从苏梅岛到龟岛差不多要坐1个半小时的快艇,除了浪花以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一刻,真的会有一种大航海时代的即时感,不过泰国的手机信号倒是挺好的,大海上都有信号~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南园岛,其大小可能还不如电子科大的校园的十分之一大……整座岛屿只有一个弧形沙滩连接两座山头组成,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半小时的浮潜时间,所谓“浮潜”,就是身穿救生背心,带着眼鼻封闭的游泳眼镜和呼吸管,在水的表层进行长时间的低头下探,我个人窃以为,如果你是水性很好的人,是完全不需要这些设备的,自己下海游泳就好,这种比较适合不会游泳或者不喜游泳的人。

这片沙滩的沙子质量其实是不好的,至少在我看来,非常的刺脚。水里有大量被冲上岸的珊瑚块,如果往深水区游的话,还能看到很多海参和海胆,完全没有地方下脚。不过确实是很适合浮潜的地方。

差不多在南园岛上呆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一行人开始在南园岛上的自助餐厅吃午饭。因为岛上只有这一个餐厅,所以人异常的多。

午餐完毕以后就是等待快艇的时间,南园岛的标志——一个木头门,和后面的山相映成辉。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从南园岛出发大概只需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龟岛,龟岛的平均水深大概有4米,底下是标准的深水海洋世界,有很多生物,要触底是根本没有可能的,如果足够自信的话,也可以不要潜水装备,直接跳下去就好。要注意的是别撞到人,还有就是水压,不要潜太深,如果你不是当地人的话,2-3米的水压就会让你吃不消。

在这里我们只潜水了一个小时,因为下午3点开始就会开始起浪,如果不早点回去的话,快艇会有一定的危险。还好有导游一路打发时间,导游是一个当地的小伙子,说话风趣幽默,中文和英文都讲的不错,当他得知我们是四川人时,他居然用一口泰式四川话说了一句:“老子明天不上班!”哈哈哈

果不其然,在回去的图中,浪花非常大,有时候快艇刚被一个浪头腾空,还没落到海面上,紧接着下一个浪花就狠狠的砸在船头上,那感觉就像追尾了一样。坐在快艇前面的几个人都受不了这剧烈的震荡,纷纷逃到了船舱内,其中不乏北欧大汉╮(╯▽╰)╭说好的维京人后代呢?看看俺妹,表示压力不大啊!

下船以后给了导游20泰铢的小费,回到Cheeky Monkey差不多才下午5点,收拾完以后,我们就开始往查汶海滩走,查汶海滩是整个苏梅岛最大的一个海滩,也是浪花最大的一个,整个海滩禁止游泳(因为真的浪太大了),我个人感觉我去过那么多次海边,这个海滩的沙子质量仅次于夏威夷恐龙湾。当时我还有点小懊恼,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那么远的南园岛,直接在查汶海滩玩沙子就好啦~

晚饭随便在街头对付了下,就匆匆回去休息了,因为游泳真的很耗费体力,精力再好的人也会疲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苏梅的夜生活真的不错,尤其是老外们,他们很喜欢在大排档里坐着看别人唱歌,可能只需要一份当地的烤串和一份啤酒,他们就可以玩的很High。

右上角就是我说的排挡,很多外国人;而左上角是当地卖的一种像包子一样的东西,他们把馒头做成兔子的形状,然后里面涂上芒果或者草莓,我一开始看价格,以为是9泰铢(1.8人民币)一个,结果买了才发现是一对儿……

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相约去看查汶海滩的日出,加上筋疲力尽,所以必须早睡了,赶紧睡了,放一张在苏梅夜市买的香氛蜡烛作为结尾吧,明天见~

第六日(20150212)查汶海滩的二三事

城市:苏梅—曼谷

行程:查汶海滩—曼谷Big C

今天一早本来要去看日出的,不过在这之前,我想分享我们其中一位团员的故事。这个故事可以赶得上真人版的“泰囧”了。

我们这个团一共有五个人,其中四个人会英语,另一个完全不会,而他也是唯一一位没有出过国的,所以显得异常兴奋,结果约好的六点看日出,他四点钟就跑出去了,天空一片漆黑……他本来以为会有很多人跟着一起去看日出,结果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最后他害怕的走进7-11,还好是24小时营业,所以还有一个店员陪着他,结果陆续走进来的人一个比一个让他害怕。先是来了两个化缘的僧人,这个还好,讨了点昨天下架的便当就走了,后来来了个醉鬼,跟他喃喃嘀咕了几句,就直接趴在地上睡着了……然后又进来一个乞丐,他摸遍全身才发现一个10泰铢(2人民币)的硬币给他(这里顺便科普下,在泰国给小费一定要给纸钞,因为泰国人认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当然,你买东西还是可以用硬币的)。

待到5点钟,天开始变亮了,他冲到海滩上准备等待日出,结果突然又想上厕所了,可是不会说英语,遇到海滨酒店的服务生他都无法交流。结果走来了一个保安,他灵机一动,在海滩上写下了“WC”两个字,可是保安看了半天没看懂(泰国人叫Toilet,这里要注意,你叫Bathroom很多人听不懂),保安写下了“O2O”三个字(O2O是当地很出名的一家宾馆),他摇摇头离开了。好不容易,遇到了两个中国人,他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结果对面两个人英语也不是很好,但是至少知道一些短句子,就现场教他Toilet的读法。他喃喃自语背了几遍,然后就去找服务生,还好酒店服务生听懂了,把他带去上厕所,他才终于解放了。结果等他上完厕所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我们听完这个故事笑到不行,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让我想起我10岁去美国的时候只会What is it和Where are you from两句我还各种问别人……

好了,扯回销,我大约在6点的时候一个人去了查汶海滩,没有找到那位团员,就一个人拍到了日出,挺漂亮的~

海上生明“日”,天涯共此时~

因为一个人很无聊,于是我就开始在沙滩上写字,前前后后写了一堆字,这里就不统一发了,只发一张自己的就好了~

最后终于等到其他团员来了,然后就照了很多照片啦~至少有人给帮忙拍照了~我前文说过,这个沙滩的沙子质量非常好,所以把自己埋起来也是可以的。

查汶海滩不能游泳,但是可以冲浪和摩托艇,早上八点的时候就会运到海滩上来。

因为有早上十点钟的船,所以差不多9点就要开始往码头敢,我后来才知道这个码头叫做Bon Voyage Pier,在这里我尝到了一种很好吃的软糖,用椰子肉熬制的糖,配上白芝麻,别有一番风味。50泰铢(10人民币)一袋,200泰铢(40人民币)5袋。

路程没有什么特别要介绍的,就是从Bon Voyage Pier一个半小时船到Donsak,然后一个半小时大巴到素叨塔尼机场,只不过终点变成了要坐一个小时的飞机飞到曼谷

曼谷以后,还是入住的前几天住的曼谷城市酒店,然后马上去Big C吃了些东西,看了半天,最后点了一个好像是卤肉面的东西……

味道还是不错的,50泰铢(10人民币)。

然后就是喜(lei)闻(de)乐(yao)见(si)的采购时间了,因为要给国内的小伙伴们带东西回去,所以就去了Big C的大卖场。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带回,泰国超市里有很多中文包装的商品。其中,金枕头榴莲干广受青睐,也是销量最大的商品之一。

40g包装122泰铢(24.4人民币),100g包装245泰铢(49人民币)。好不好吃,就要大家说了算咯~

不过除了这个以外,我还发现一个很H的东西……

好啦,其实这个是手工肥皂……= =!话说这是谁想出来的创意……

Shopping的地方有很多中国的游客在抢购,我觉得采购已经不能形容他们的疯狂了,为了方便他们带走商品,超市甚至还推出了Package的服务,帮你打包所有的商品,还帮你邮寄回国……这……果然中国人的购买力不是一般的强啊!

我自己只买了海苔,金枕头,茶菇,鱿鱼碾,冬阴功一类的,而且也没有买很多。

购物完以后才愕然发现,我居然是所有团员里面身上泰铢最多的人,我当时身上有600多泰铢(120人民币),于是被喊说要请客,于是就带着大家去吃了第一天就嚷着要去吃的海鱼。300泰铢(60人民币)一条,海鱼刺很少,即使是我这种不爱吃鱼的人也觉得不错。再配上辣酱,哦依稀~~~所以今天最后就以这条鱼的照片作为结尾了,明天就要回成都了,赶紧去睡吧~~~

第七日(20140213)告别暹罗&小贴士

其实今天已经没有任何的景点了,早上10点在索万那普机场的飞机,所以6点钟我们就起床开始收拾了,酒店的早餐7点才开,我们办完退房手续之后才在酒店吃了早餐。然后拜托酒店帮忙叫了台出租车,这里要说一下,如果是酒店帮你叫车的话,叫个小车就好,价格让酒店帮你谈,如果是自己在外面打车,一!定!要!打!表!不然怎么被黑的都不知道!
泰国人心中,国王是至高无上的存在,所以泰国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国王的画像,机场也不例外,最后在机场留一张~

之前已经说过了,泰国是一个旅游为主的国家,所以在机场也有一家王权免税店(科普:泰国王权免税店隶属于泰国王权国际集团旗下,汇聚众多世界时尚热销品牌,购物空间优雅舒适,拥有王权曼谷市中心店、王权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店、王权曼谷史万利店、王权曼谷廊曼机场店、芭提雅市区店、普吉国际机场店,合艾机场店,清迈国际机场店等八大分店。),不过因为没多少钱了,所以啥都买不起╮(╯▽╰)╭最后买了两包椰奶汤,还是觉得吃的最实在啊~~~事实上王权主要卖的是化妆品和首饰手表,而食物主要卖的是巧克力。

最后以一张舷梯口作为整个泰国之行的结尾吧~~再见曼谷,再见泰国~~

Tips 小贴士

关于电话卡:

一般来说只要在泰国订购酒店和旅行团都会得到电话卡,如果没有得到的话,也可以在泰国的机场内直接购买,299泰铢(59.8人民币)一张,包含7天1.5G流量和100泰铢的电话费,从泰国打到中国是1泰铢(0.2人民币)一分钟。泰国有好几家不同的手机网络运营商,不过价格是一样的。

关于小费:

在前文其实已经提到过了,一般都是20泰铢(4人民币)就可以了。其他的因人而异。

关于人妖:

最终我还是没去看,这是一个遗憾,倒不是说有多喜欢人妖,只是觉得泰国人妖是一个特色,但是当你真的在泰国之后,似乎好奇心就没那么重了。人妖表演本身价格不算高,但是小费却很高。一般来说,在普吉岛曼谷比较多,清迈没有。所以,如果你真的要看的话,记得就在曼谷看了。

关于时间问题:

我一直觉得这次泰国之旅时间太赶了,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了路上,如果有朋友下次要来泰国玩的话,我会建议他们在一个地方多呆几天。比如清迈,我个人觉得可以呆个一周,呆到Sunday Market买东西回来,一开始我们想的是最后去买东西,结果实施证明清迈要便宜很多。像苏梅岛也是可以多呆个两三天的地方,说不定还能邂逅一段异国情缘哦~另一方面,在一个地方多呆其实是可以省钱的,否则你就会发现大部分钱都用在交通工具上了。

附:价格列表(单人):

1.往返机票:成都-曼谷曼谷-成都 3788

2.中转机:曼谷-清迈 297 清迈-苏梅 521 苏梅-曼谷 282 总计1100

3.酒店:曼谷113 清迈151 苏梅 136 曼谷 113 总计513

4.一日游:清迈 240 苏梅 360

5.其他费用:600左右

共计 6601

Ending:终于,终于,把泰国之行的游记给写完了,希望我的码字能够给那些想去泰国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意见。谢谢大家的支持~~~

2017-07-18 22:02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7-07-18 22:0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