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媳妇儿的塞班自由行

行程安排

去年的回忆历历在目
  婚后一个月,我们就开始了计划许久的塞班蜜月行啦。
  ——————————不太重要的分割线——————————
  行程表:
  8月19日  北京时间中午11:40上海浦东出发经由韩国仁川,塞班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2:00到达SPN;
  8月20日  上午睡懒觉,下午去丛林,包括最高峰、农场、鳄鱼海滩,晚上海鲜大餐;
  8月21日  上午去蓝洞浮潜,下午休息,傍晚去查莫罗夜市,吃宵夜;
  8月22日  上午去军舰岛,下午3点回塞班岛
  8月23日  下午出海钓鱼;
  8月24日  上午继续睡懒觉,下午换酒店到玛丽安娜度假村,休息一下出去拍照,晚上去租车行把大黄蜂开回酒店;
  8月25日  驾车环岛游,北部万岁崖、自杀崖、日军司令部、鸟岛、重返一次蓝洞,南部姥姥海滩blabla,加拉班地区,一路开车一路拍婚纱;
  8月26日  上午睡懒觉,下午去机场回上海
  晚上一般都在加拉班到处逛悠,或者溜达到悦泰和凯越的沙滩去看夕阳。
  开销:
  机票         双人上海经由韩国仁川到达塞班的往返机票¥8532;
  酒店         5晚塞班世纪酒店+2晚玛丽安娜度假村$867;
  地接         丛林+海鲜大餐+蓝洞浮潜拍照+军舰岛香蕉船拖伞+出海钓鱼$550;
  租车         大黄蜂+责任险$140;熙盟旅游那租的,每个地接都很好
  吃饭         记不清了,吃过的几个店有Country House牛排、Chung Gi Wa韩国烤肉泡菜、Himawary日本料理、Shirley's cafe(世纪酒店一楼)菲律宾菜、Mariana resort&spa 大厅自助、Hamburger&Pizza披萨、Winchell ,估计两个人$350左右;

——————————流水账到此为止,我是分割线,下面是正题————————————
  18号打包行李,俩箱子+一个我随身背着的双肩包。贴纸狂魔是我的,小红是媳妇儿的。婚纱是结婚的时候给媳妇儿买的,忒大了,占了我半个箱子。

关于地接

地接找的塞班岛服务最好的地接团队---熙盟旅游地接团队,性价比很高,拍照也很好,推荐给大家,微信  1903674316

贴纸狂魔和小红
  19号一早就让父亲大人送我们去浦东机场啦,我们是中午11:40从上海出发,一个半小时到仁川,然后在仁川呆5个小时,再坐8:50的飞机去塞班。仁川机场好拽,免税店排了好长一条街,我们想着回来还是要经过这,就没买东西背着去塞班,只买了俩墨镜。这让我们回来之后非常的后悔,因为回来的航班让我们只能在仁川呆半个小时,什么都没买的成。

这么长一条通往机场的海上高速,仁川一定是填海填出来的
  。

这位高丽国王的扮演者在向我们致意,他们不知道每天要走多少遍,估计也挺累的。

好大的机场,好大的免税店们,好多的游客们

这是我画的蝴蝶,虽然丑了点,但是工作人员很友好地说这是amazing design,相反,媳妇儿就画的很中规中矩,配色十分好看,谁叫人家是专门学过画画的。

认真着列,一丝不苟。

4个小时的飞机,把媳妇儿给累坏了,好在后来她玩数独玩上了瘾,就一直以这样的姿势一边进行激烈的脑力活动一边熬到了塞班。
  到了塞班机场,出关的时候可是遇到了好大的麻烦,我没带纸质版的返程机票行程单,浪费了10分钟给他解释,好在我护照上还有去年的J1签证,最终放行了。塞班机场很小,尤其是取行李的地方,就是一堆箱子驼在一块地上,看到那堆行李箱的时候,竟然萌生了发个糗百的想法,lol。插个嘴,塞班机场拥有世界上最短的飞机跑道~~~顺利见到酒店接机的司机,将近2:30的时候就到了塞班第一站Saipan Century Hotel。
  睡的很不踏实,早早的就看到透过窗帘照进房间的灿烂阳光,瞬间就没有了睡意,端着相机就跑到阳台上,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还是可以拥有美丽的风景。竟然发现阳台的一半在下雨,另一半是大太阳。

有山的一侧是彩虹,另一侧阳光灿烂。
  赶紧叫大懒虫起床,出去溜达,顺便买banana boat和食物。一出房间,扑面而来的热气就很是来了个下马威,不愧是赤道上的小岛。
  下午地接熙盟旅游就派了王飞过来接我们出去溜达啦,他们称该项目为丛林。
  最高峰得益于塞班岛旁边的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记得小时候看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有个插图让我记忆犹新,就是珠穆拉玛峰放在马里亚纳海沟里还差好一大截才能到海面。然后听王飞说,塞班岛周围有天然的珊瑚礁,途中那片浅蓝色的区域就是有珊瑚礁的浅海区,过了那段,就是悬崖啦,是海中的悬崖,让我不由得想起网上一张深海恐惧症的照片,汗毛都竖起来了。

这是一张借用来的图,有没有感觉很渗人。

远处那个是天宁岛,同属于北马里亚纳群岛

媳妇儿拉轰的墨镜和太阳帽。远处有美军的补给舰和军工厂,以及一片下着暴雨的乌云。

天宁岛
  丛林小路,王飞的四驱丰田越野在这路上特别有感觉。

摄影师登场了,臭美一记。那天鳄鱼海滩的浪太大啦。那个圆形台子的外面就是悬崖了,如果被卷下去就变成前面那张照片里的情形。所以我们没有去感受“湿身诱惑”。

光线掌握的不好,只怪摄影师太业余了,但是依然可见灿烂的笑容。

土人农场的水果,极力推荐右上角芭蕉旁边的白色水果,是塞班榴莲,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而且榨出来的果汁酸奶十分好喝,在第二天周四的夜市上喝到了,后来专门找到他们的店面去买了喝。图中还有个极好吃的甜点,就是那个锡箔纸包着的长条,是刚烤出来的。吃完一个人给3块钱就ok了。

至今未发现的人间美味——椰子肉沾酱油!看吃货满头大汗,根本停不下来。
  晚上就被王飞带着去吃海鲜大餐啦,塞班的保护动物椰子蟹也是吃到了,据说必须得有熟人带着去饭店吃才能吃到。但是椰子蟹肉味道也就那样啦,对于盛产大闸蟹和溱湖簖蟹的江苏,实在勾引不起啥口水来。还有个椰子蟹蒸蛋,另一种口味而已,感觉可能是往里面加了点椰子汁。海鲜大餐十分不划算,俩人80,虽然吃的很饱。

大龙虾

椰子蟹
  第二天就去蓝洞浮潜和拍照了,王飞不愧是塞班岛上水性最好的中国地接,能自由潜水通过蓝洞到达塞班岛外的太平洋,简直崇拜的不能更多。又拍到了一张哭泣的乌云~~~帅到没朋友。

蓝洞
  选择了蓝洞浮潜的水下摄影,直接上照片了,图中的圈圈是王飞潜到水底像吐烟圈一样吐一口气,然后慢慢浮上来形成的,碉堡了有木有。虽然对这幽蓝的海水有些惧怕,但是我还是脱去去救生衣,潜水镜和呼吸管,在咸涩的海水中尝试睁开眼睛。由于带着隐形眼镜,视线一片模糊。大赞王飞的相机和摄影技术,不愧摄影地接的名号。

蓝洞
  中午从蓝洞回来就去Country House吃饭去了,味道还怪不错的,两个人三十块钱搞定。

吃完午饭就回去睡了一下午,到下午6点的时候继续出动觅食,因为周四有著名的查莫罗夜市。先去了趟悦泰的沙滩瞅了瞅夕阳,海水真是清澈啊。想想也是,远离工业污染的大陆的太平洋中间的一座小岛,能有什么来污染它的海水呢。

老婆夕阳下的臭美
  夜市的鱿鱼小吃和塞班榴莲,学名刺番果荔枝。再次怀念酸酸甜甜的刺番果荔枝酸奶。

查莫洛夜市

第三天前往军舰岛!向往许久的军舰岛,二战的时候被当成日本的军舰被美国轰炸机地毯式蹂躏过,几十年后依然如此美丽。香蕉船和拖伞都是穿着一身护具的,巨丑无比,还是匿了。晒一张跟黑胖子得瑟的照片。

请无视掉我肚子上的游泳圈。。。。
  日本人从老美手中租了军舰岛15年,所以管上岛的游客每人要收5块钱, 真是抠门的一马。后两天住的马里亚纳度假村也是日本人开的,连wifi还要收7块钱一天的费用,真是坑爹。不过后来才知道账号密码都是房间号码,希望后面去的兄弟姐妹能有用~~~抠门归抠门,军舰岛的美景依然美不胜收,海水的颜色依次渐变,最养眼的就是下图的这种淡蓝色了。

军舰岛
  长堤的尽头就是收上岛费的码头了,唾弃之

蓝天、大海、枯藤、绿树、小美妞~~

感受一下我的表演张力

LOL~~~

在烈日的曝晒下,仿佛能预感到后面几天凄惨的皮肤更新换代,但是老婆大人的呵护让我避免了小时候在大连海滩的遭遇。

军舰岛
  一拍照就不害怕了,感觉萌萌哒。

我被两条鱼抢镜了,面前这条鱼表情好精彩。

远处仿佛正在电闪雷鸣,狂风大作,但是不能影响到这边的风平浪静和美好心情。

返程途中接过船长大人的船舵,大海航行靠舵手
  从军舰岛玩了一天之后回塞班岛就去Chung Gi Wa吃韩国泡菜火锅,感觉以前貌似低估了泡菜的美味,也有可能是累了一天肚子饿坏了。反正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尝试新鲜的东西并喜欢上它嘛。

第四天上午休息一阵,下午就跟船出海钓鱼去啦。某姑娘怕晒,蒙成这样钓鱼,像是个恐怖分子在搞暗杀。

但是印小灰同志依然很喜欢大海,也没带呼吸管,穿着王飞的救生衣就下船看珊瑚礁去了。在深海区看珊瑚礁跟在岸边潜水完全不一样。仿佛是一片五彩斑斓的墙树立在面前,五颜六色小鱼儿就在这些彩色的花朵中翩翩起舞,壮观之中透着一点小清新,简直美翻了。可惜木有水下相机,真是后悔死啦。

回去的船上这个大叔唱了一首Saipan Road,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蛮好听的。
  从海上回来之后去Himawary吃日本料理,跟金八不同,这是当地人吃饭常来的料理店,虽然名气不如金八,但是据说味道好,而且更实惠。俩人点了一份金枪鱼刺身,一份烤青花鱼,一份寿司,一碗砂锅乌冬面,30块钱的样子。

向日葵餐厅
  第五天就要换酒店了,离开加拉班意味着离开了塞班岛最好玩的沙滩(不得不说,凯越,悦泰,哈发代这几个西海岸的酒店占据了塞班岛最美丽的沙滩,没能享受到海景房还是有一些遗憾的),于是傍晚又去看了一次夕阳,还抓拍到一只寄居蟹。

晚霞的褪去仿佛在给这座赤道上的小岛退烧,随着红日落下海天交界的尽头,炎热的气候也变得凉爽起来。有着自然屏障的塞班,在广袤的太平洋的中间,也不会被台风侵扰。

可爱的寄居蟹,好像被闪光灯给吓住了。
  第五天中午退房,在century hotel的一楼Shirley's Cafe尝试了一次菲律宾口味的午餐,这顿午餐是在塞班岛吃到的最经济最实惠最给力的。总共不超过20块钱,让我俩吃到撑还打包了好多当晚餐。

Shirley's Coffee Shop
  烤鱼套餐

炸蹄膀套餐
  吃完午餐王飞过来接我们去马里亚纳度假村了。地接带我们游塞班到此结束啦,晚上就去把大黄蜂开回来,准备第二天的环岛游以及拍照活动。
  酷酷的小别墅内景。

一楼

不得不吐槽小日本的反人类设计:1、洗手间在一楼,这要是半夜上个厕所,还得噔噔噔跑楼下;2、屋顶偷工减料,就一层木板,被太阳曝晒一整天的屋顶你能想象晚上10点以前散发出来的热量吗? 空调竟然还是长虹的~~不是空调不给力,是房间设计太坑爹。
  稍微收拾一下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门溜达去了,毕竟马里亚纳度假村的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可怜的小妞被晒的嘟嘴了。
  溜达一圈回房间的路上媳妇儿刚好看到一个椰子熟透了从树上掉下来,果断捡回来,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我给它取名为收获的喜悦,LOL~~~

晚上就去TONY那里把车子取回来了,TONY给了我们一张塞班的地图,把从我们酒店出发,环岛驾车的路线给详细讲了一遍,到某个路口往哪儿拐,走多少分钟到哪个景点,哪个景点风景特别适合拍婚纱照都讲的清清楚楚。大黄蜂租车价格是120,加上责任险20,TONY也不需要押金,直接给她140,车子就开走了,第二天同一时间之前给她还了就行。
  第六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啦,天气还有点小阴,开着车在塞班北部的山上无人的道路上以20迈的速度“驰骋”感觉相当棒。

一路上听的都是朴树《平凡之路》,感觉这路其实不太平凡啊,你能想到茂密树丛的另一边就是浩瀚无边的太平洋吗?

这个角度得瑟一记,据说只要两三万就能买到了。

日军最后司令部

扮一回高贵冷艳范

一拐弯就是青蓝相间的大海,这种走在路上的惊喜着实让人兴奋。

鸟岛就在远方,这处的视野甚是开阔,美翻了。
  再得瑟两张进入晒媳妇环节。

—————————————我是无聊的分割线———————————————
  带着媳妇儿环岛拍照,遇着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拍个几张,感觉美美哒。

这两张是在Lao Lao bay

最后照例来一张摄影师的照片

手拿红宝书,感觉萌萌哒

回去的飞机上拍到的彩虹
  许多人都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洒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在马尔代夫的最高境界就是”呆着“,相比而言,塞班多了一些人间烟火气,无论是满大街的GMC、丰田,还是加拉班地区热闹非凡的免税商店、各国口味的餐厅,无不体现着塞班岛在拥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在向现代社会靠拢。所以,趁我们还年轻,还在追求热闹的年纪,来到这个免签证的大希望国的领土上旅游观光,等到将来厌倦了、累了,也依然会怀念这种旅行的快乐。

引用 寻妞见见 的图片:

2017-07-18 10:45

这张照片照出了塞班岛的蓝,这样的海真是太令人神往了!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7-18 11:50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7-07-18 11:50:12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对呀很美

2017-07-18 15:32

引用 蔡苑娣 发表于 2017-07-18 10:45:49 的回复:

这张照片照出了塞班岛的蓝,这样的海真是太令人神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