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游紫荆之城——L签香港亲子自由行全纪录

• 出发时间/2017-06-03
  • 人物/亲子

一半中,一半洋,一半繁华,一半市井,这里汇聚全球最TOP时尚和美食,这里也保留拥有百年历史的古老交通方式,这里是香港
       在真正想要了解和踏足这片土地之前,我对它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购物之都这张标签上。其实,香港的精彩,远不止shopping。这次旅行对我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第一次带宝宝旅行,禾苗爸工作忙碌,因此一家三口的亲子行计划变成了一家三代,不过也刚好实现我带父母旅行的心愿。
      小禾苗不满两岁,从现在起开启大手牵小手的旅行,她能看到不同的风景,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或许她的记忆很短,但我坚信这种和家人一起感知、认识未知世界过程会是最美好的经历,也会是金钱无法衡量的财富。

先来一波照片

充满梦幻和童话色彩的迪士尼乐园可以让孩子欢乐的手舞足蹈,也可以让成年人回忆自己的纯真岁月

小禾苗和姥姥姥爷一起

小飞象是进入迪士尼乐园后我带禾苗一起玩儿的第一个游戏

中环,繁华的钢筋楼宇丛林和匆匆的人流中还透着些小文艺、小清新

拥有百年历史的叮叮车仍日日穿行在香港最繁华的中心街区

全港仅存的4盏煤气灯还会在每天傍晚6点到早上6点亮起来

小朋友不会拒绝海洋馆,大朋友也不会拒绝机动游戏

海豚表演时间

在缆车上看到绝佳风景

下面就同大家分享一周行程种种,其中包含带宝宝旅行小贴士和迪士尼乐园详细游玩攻略,还有根据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意外给准备前往的小伙伴们的超级独家实用小提示

行程安排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去的几天,几月份去的,都玩了什么。

时间选在六月初,因为这时候内地学校还没有放假,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这两大考还没进行,暑期旅游大军还没开始,南方的暴雨季节还没来到。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明智,大陆游客并不多,迪士尼里面大部分是外国游客,排队时间也很短,而且虽然天气预报现实日日有阵雨,结果每一天都是多云的天气,而且据说这个月份即使有阵雨也是下不了多久就会放晴的,悄悄的暗自庆幸一下
      另外这次香港行的重点是带禾苗游玩两大乐园(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中间用一天时间间隔来做休息和缓冲,由于我们是L签,不能直飞香港,必须经过深圳口岸过关,所以就干脆增加一天深圳的行程,下面是具体行程

D1呼和浩特——深圳
D2深圳深圳湾公园—海岸城购物中心)
D3深圳湾口岸—香港迪士尼乐园
D4迪士尼乐园—湾仔
D5湾仔—中环(叮叮车—半山扶梯—兰芳园茶餐厅—荷里活道—都爹利街—星巴克冰室—添好运点心中环店)
D6湾仔—海洋公园
D7湾仔—尖沙咀海港城——深圳
D8深圳——呼和浩特

关于港澳通行证和出入境

港澳通行证办理需要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小宝宝也需要办理,费用和成人一样
      在这要注意港澳通行证旅游签分为G和L,L签意思是团签,理论上就是说这有跟团才能过关入香港,但是现在旅行社都有送关服务,在淘宝搜索香港L签送关,5元送关的很多,到了关口按照店家发送的信息在指定地点领取送关文件拿好通行证就可以过关了,非常方便
      关于关口深圳过关到香港的关口有罗湖口岸、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皇岗口岸和蛇口口岸,我们这次选择了距离机场最近的深圳湾口岸,周一早上九点到的关口,只用了半小时就顺利过关了,这个口岸旅游团队较少,所以过关速度比较快,建议从坐飞机到深圳在从深圳过关的朋友选择这个口岸
    ****重要小贴士:关于中港通巴士,在过关前拿到送关文件后大家就可以买中港通巴士的车票,这个车票必须在深圳港口那买好,买票的地方就在关口外面一排平房那儿,过关后直接上车,巴士的目的地站有区分,有到尖沙咀等地有直达迪士尼的专线,我们买的直达迪士尼的90元人民币一张票,三岁以下孩子不需要买票,在这提醒大家迪士尼专线是从9:30到12:30每一个小时发一班车,所以大家尽量赶早在九点半前过关就能赶上第一班车,车程50分钟左右,到了迪士尼刚好入园

关于机票和带宝宝坐飞机的种种

2岁以下婴儿购买机票是全价票的10%,有些购票网站不支持购买婴儿票,我是在去哪儿和携程上先看好航班和票价然后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订的票,官网价格和订票网站基本一样,往返三个大人加宝宝总共花了6470元
    带宝宝乘飞机小贴士:n1.一定要带好户口本或者出生证明,已经上户的就带户口本就行n2.2岁以下宝贝只能买婴儿票,婴儿票不占座位,需要家长抱着,飞机上提供一段加长安全带n3.带宝宝旅行买飞机票一定看好起飞和降落时间,最好适应宝宝平时的作息时间,不要买晚上太晚或者早上太早的飞机,不然宝宝休息不好,也尽量选择直达不经停的航班n4.可以带几个小的玩具以免长途飞行宝宝烦躁n5.带一点儿小零食给宝宝在起飞和降落时候吃可以缓解机舱压力变化引起的身体不适n

关于住宿

这次行程一共住7晚,深圳三晚,香港四晚,带孩子住宿上面不能太将就,要宽敞干净,还要性价比高,我们是三个大人一个孩子,得订家庭房,香港本就寸土寸金,住宿贵是出了名的,所以我在订酒店上花了很长时间,前后研究了几十篇攻略,从网上对比性价比,最后选定这几家,住下来觉得交通,设施,服务方面都挺满意的,所以都推荐给大家,尤其是亲子游的朋友们
深圳两晚入住:深圳佳士铂服务公寓   从酒店打车到口岸25元左右,这是个公寓式酒店,装修的比较有风格,地理位置也不错,一出地铁站就到了,我订的是美式风格家庭套房有两张1.5米的床,300多一晚,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从机场到酒店的地铁路线也写上来,想住这个地方的朋友直接拿来用就好啦:11号线(福田方向)在前海湾站换乘1号线(罗湖方向)高新园站B口路程需50min左右;这里还可以提示大家这个酒店在“大冲新城花园”这个很大的小区里,听说这个小区里有十几家这种公寓式酒店,大家可以网上搜索比较一下
香港第一晚入住: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迪士尼园区里现在有三个酒店,这个是最便宜的,不过依然花了我1335元,标准间里就是两张1.5米的床,可以住四人,看到带宝宝的客人酒店会主动提供床围栏(这个服务还是很贴心,很人性化的),酒店设计处处充满迪士尼元素,小朋友会特别喜欢,酒店的拖鞋、一次性洗漱用品都可以带回家做纪念,而且入住还送了一张乐园的优先券,相当于一个项目的fastpass,对于买两日门票想住园区还想省点儿银子的朋友这是不二之选
香港后三晚入住:香港湾仔睿景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离湾仔地铁站2到3分钟路程,酒店附近有翠华餐厅还有很多饭店和便利店,500米内有万宁,当地的超市,离叮叮车站也很近,重点的是酒店的服务超级好,所有的服务生都彬彬有礼有问必答,服务态度满分,家庭房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三晚3100多人民币       交通是坐地铁至湾仔站B1出口,左边直走过红绿灯直走,再红绿灯右转马路对面即到   酒店门牌为黑色英文Kew Green hotel
深圳最后一晚入住:深圳7天连锁酒店后瑞路店  因为第二天一早飞机回家,所以住在机场边附近,7天没有家庭房啊,所以订了两间房,酒店提供免费送机服务,这个服务对于赶飞机的朋友还是非常方便的    交通是坐地铁至后瑞站下车A出口出来在天桥上就可以看到酒店的招牌了

关于旅行前准备和携带物品

每次出门旅行我都会提前做好功课,这次带宝宝自由行攻略更是要做的细致,提前在网上订好机票、酒店还买了旅行保险,我觉得自由行保险还是有必要买的。n
       行李准备时候重要的证件和预订单都复印打印出来备份,放在行李箱里备用,另外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是凭二维码入园,二维码可以保存在手机以防万一尽量再打印出来一份
      携带物品清单:身份证、户口本、港澳通行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信用卡,兑换3400港币,手机充电器,相机和充电器,洗漱用品,防晒霜,墨镜、雨伞,夏装五套,睡衣,内衣,旅行常备药品(退烧、止泻、助消化、创可贴、止痛、晕车等常用药品)n
      为宝宝准备的行李:婴儿车(带三岁以下宝贝旅行的必须品,最好带轻便可以登记的婴儿车,可以坐可以躺,宝贝睡觉会舒服些)衣服7套(香港的地铁、商场里空调温度很低,随身给宝贝带一件薄外套很有必要),睡衣、小毯子、尿不湿一包、浴巾、小毛巾、小手绢、围嘴、拖鞋、防晒霜(外出游玩防晒工作要做好,小宝宝皮肤娇嫩,防止被晒伤最好要准备婴儿可以使用的防晒霜)、凉帽、湿纸巾、小零食、碗勺、水杯、奶瓶、奶粉、一两个小玩具、药品(包括退烧、防暑、止泻、防蚊虫叮咬的等等,提醒北方的妈妈们一定要给宝贝带宝宝金水或者痱子粉,在北方生活的人第一次去那么热的地方很容易长痱子,尤其是小孩儿,我这次就是因为给宝贝买药耽误过关时间错过了早上第一班去迪士尼的车

关于香港市内交通

首先要说的就是在香港自由行必不可少的八达通卡,公交、地铁、叮叮车、天星小轮都可以用,便利店也可以用,非常方便,我是在淘宝买送关时候顺便一起买的,到深圳和送关文件一起取的卡,是全新的卡,140多人民币一张,卡内有100港币,我们五天的行程还没有用完,卡里剩了40多港币,我也没有退卡,因为香港还是会再去的
      香港公共交通非常便利,迪士尼和海洋公园都可以乘地铁到达,还有拥有百年历史的叮叮车和天星小轮,不仅是廉价便利的交通公交也是自由行不可错过的旅行体验n香港地铁线路图一张

下面就和我一起开启旅程吧

D1呼和浩特—深圳

天朗气清,正是出行好时节。小禾苗第一次来飞机场,坐在落地窗前好奇的看着外面

本来中午一点起飞,临近登记时间被告知航班延误,结果延误了近3个小时,小禾苗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很乖的,和后座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到了深圳夜幕降临,坐地铁到酒店办完入住快夜里11点,禾苗一路很开心,孩子的忍耐力和适应力真是很强,看来还是遗传了我一出门就打鸡血的优良旅行基因

D2鹏城一瞥

深圳是作为这次香港行的中转,停留一天为了好好休息,养精蓄锐,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市区随便转一转。
      早上去了深圳湾公园然后去海岸城购物中心吃午饭,接着在商场小逛一下,傍晚就回酒店休息了

多云的天气,不过还是很闷热的

禾苗第一次看见大海,旅行会带给她许多许多的第一次

从公园出来看见有卖椰子的,买一个解解渴,没想到禾苗也喜欢喝呢

深圳的shopping mall,充满现代感,是大都市的样子,深圳保利剧院就在这个购物中心旁边

在海岸城看到好多这个熊,有一家咖啡馆里都是,很多人排队在那儿拍照。
     回酒店前在水果店买了火龙果、杨梅和荔枝,6月份正是岭南荔枝成熟的季节,10元一斤价格和家里一样但是这边的荔枝是自然成熟的,颗颗饱满汁水甜美,出门旅行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是要的,而且正好能吃上当地应季的水果是最好不过了

D3香港迪士尼乐园

香港我们来啦,本来起个大早准备一早过关,吃早饭时候发现宝宝长痱子了,可我偏偏没准备防痱子的花露水和药膏,又找药店去买,耽误了些时间,然后打车到口岸,拿送关资料买车票过关这些都很顺利,可是过了关刚好9:40错过了第一班去迪士尼的车,只能多等近一个小时坐10:30的车,到了乐园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因为办完入住才可以在酒店免费寄存行李,可是办入住也要排长队,等真正入园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赶上入园高峰时段,坐小火车排队排了40多分钟,到了幻想世界就直接去皇室宴会厅吃午饭了。
      在这先为大家送上我提前做好的攻略:
      Tips:(1)先到酒店办理了入住登记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寄存免费。
       (2)入园可携带水杯,带宝宝要带小零食装在包包的底下或者小口袋里,检查并不太严。
       (3)下载迪士尼乐园APP,可以看到自己的位置,每个游玩项目的等待时间,各个演出的时间等等,园区内有免费的WiFi。
      (4)必玩项目: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疯帽子旋转杯、米奇幻想曲(4D)、迪士尼魔法书屋(幻想世界)、狮子王剧场、森林河流之旅(探险世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飞跃太空山(明日世界)、冲天遥控器、转转弹弓狗、玩具兵降落伞(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大宅、奇幻庭院拍照(迷离庄园)、极速矿车、喷泉山谷拍照(灰熊山谷)花车巡游、光影巡游、烟花表演。
     (5)适合大人带小孩的游玩项目: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环游乐园小火车)、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飞象、灰姑娘旋转木马、迷离庄园,小小世界,巴斯光年
       (6)提前登记FastPass(快速通行卡):在提供“快速通行
卡”(FastPass)的地方将入场门票插入印票机中,只有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项目有快速通道,只要在卡上注明的「预约」时间前返回该游乐设施就不用排队了,预约的时间一般是1小时以后(可以代领),每张门票只有3次预约权,而且使用后需间隔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要注意合理安排,因为每个时段FP卡的数量是有限的,而且换过一次FP后,如果要换下个项目的FP,需在半小时后进行。
    (7)乐园里还有酒店里,都有供游客压制迪士尼纪念铜币的机器,港币15元压制一次,放三个五元港币入机器就自动压制了。

迪士尼,我们来啦

入园后先做小火车到幻想世界,终于见到了这座童话里的城堡

从幻想世界皇室餐厅吃晚饭补充好能量以后就正式开启欢乐之旅哦玩儿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小飞象,这个项目很缓和可以带小宝宝一起玩儿,一看时间快下午三点了,我就决定先去城堡外花坛旁边找个好位置休息,等3点半的巡游表演,提示大家面对睡公主城堡在花坛左边的位置是巡游开始的起点,可以最近距离观看巡游开始的舞蹈表演哦,我们刚好占据了这个好位置

让父母带着禾苗占好位置,我先去刷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P,巡游结束正好回来玩儿

下午三点半飞天巡游准时开始,小飞象打头阵,巡游音乐很好听,小禾苗都跟着手舞足蹈的

巡游中所有演员的表情都非常到位感染力极强

最经典的卡通人物

哇,公主

花仙子的表情特别活泼顽皮

玩具总动员来了

巡游现场的欢乐气氛只有亲临现场才能体会哦

巡游结束后,去玩儿小熊维尼,坐在蜂蜜罐子里和维尼一起历险,宝宝很喜欢,小熊维尼出来有礼品店,迪士尼园区里有太多礼品店,东西都很精致可爱,不过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提示大家不要被这些可爱的商品吸引而耽误太多游玩时间哦,挑选几个自己喜欢的小物件做纪念就好啦n从小熊维尼出来就去看米奇幻想曲,是个4D电影,音效不错,但是宝宝有点儿小,有些害怕

灰姑娘旋转木马真是很梦幻很梦幻,也是很适合带宝宝玩儿的项目哦

这个气球是不是很迪士尼,可是价格很贵,一只要120到140港币

玩了几个项目一看时间快到米奇魔法书房当天最后一场演出时间,赶快到那边去排队

米奇魔法书房,这个剧场表演绝对不能错过,虽然是粤语对白,英文演唱,但是整个故事和舞台表演很丰富很细腻,就连不到两岁的禾苗都看得很投入呢

米奇找到了雪宝

冰雪公主的出现把表演推向高潮,整个画面好唯美

太热了,来个雪糕降降温,迪士尼里面的雪糕都是很可爱的卡通造型,不过一根要38港币,买了餐券的童鞋可以用小食券换取哦

一整个下午就在幻想世界玩儿,最后来到小小世界,坐着小船参观超级卡哇伊的各大洲风情,小禾苗看得激动的不得了,运气很好人不多不用排队,所以出来以后立刻回去玩儿了第二次,这次选择在暑假之前香港行还是很明智的,迪士尼里面各个项目排队时间都不长,小小世界玩儿了三次,第二天巴斯光年玩了四次,FP都没刷完,就玩儿小熊维尼用了一下

小小世界里面色彩斑斓,可爱到爆棚,带宝宝尤其是女宝宝的朋友一定要去哦

夜幕下的小小世界外观有些奇妙的味道

晚餐还是在幻想世界的皇室宴会厅吃了,吃完天色已晚,到睡公主城堡外找位置静静等待烟花表演吧

夜色里只有城堡被美丽迷幻的色彩包裹着

没带三脚架,拍摄条件有限,大家还是去现场体验烟花在城堡上空绽放时迪士尼电影片头既视感的氛围吧。
烟花表演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出园了,宝宝困了,而且站在花坛边上的我们回头发现整个美国小镇大街上全是人,这个时间整个园区的人都聚集在这儿了,想想一会坐巴士回酒店可能要排很长的队,所以我就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了,虽然很不舍,很想看完,但是带着宝宝还是得有所取舍的,走到一半宝宝就趴在姥姥肩膀上睡着了

回到酒店,先拍几张照片,酒店房间里很多米奇元素,超级可爱

这些可爱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和一次性拖鞋都被我带回家啦

美美的睡了一觉,吃了早饭时间尚早,去酒店的花园里面转转拍拍照,又是个好天气,但是着实很晒很热

米奇长椅

又是一个艳阳天,说好的雷阵雨呢,小禾苗热的有些不耐烦了

没有拍全酒店的名称

上午10点准时来的乐园门口,想起昨天晚上发现餐券有些不对头,网上购票不需要兑换,直接凭二维码在正面扫码打出来餐券和门票,由于第一天入园时候是中午急着进去玩,扫码以后没核对门票和餐券的张数,晚上才发现餐券给的不对,少了两套二合一餐券。第二天一到园区就开始和售票窗口交涉这个,售票窗口说当时没发现过了一天没法查询,没办法补发让我去客户服务中心再去问,我又跑到那去和工作人员交涉,最后工作人员给我手写了两张午餐券,小吃券就没法补了,好在午餐解决了,浪费了半个小时时间,吃一堑长一智,一定要把这旅行中的小插曲写下来。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核对餐券和门票的张数。
       一早入园明显感觉比前一天人少,直奔明日世界,今天一天要把小小世界以外的几个区都玩一遍,到明日世界直接来到巴斯光年,不用排队,玩了一遍出来以后接着玩了第二次,第三次,因为宝宝玩儿完一遍出来就喊再玩儿一次,虽然她根本打不着目标,也不明白这个游戏是在干什么,那又怎样,孩子开心就好,从香港回来以后她还记得打枪的游戏

太空飞碟,这个和小飞象基本一样,是可以带宝宝一起玩儿的缓和项目,接下来几个的项目就得我自己玩儿了,都是有身高限制不适合小朋友和年龄长者玩儿的

父母在阴凉地方陪禾苗,我自己去玩儿了飞跃太空山,这个还比较好玩,室内过山车,室内的太空效果做的比较好,仿佛真的在太空中战斗一样,还挺刺激的

中午在火箭餐厅吃饭,这个餐厅已西式快餐为主,人比幻想世界的皇室餐厅少很多,点餐不用拍长队,吃饭前我自己去刷了铁甲奇侠之旅的FP,正好吃完饭去玩儿,这个项目是新的,还是不错的,就是排队时间有些长,我用了FP还在内场排了15分钟左右。
       明日世界里面有钢铁侠的装备展,这个铁甲奇侠项目也是这个主题的,我是完全看不懂,所谓漫威主题,男孩子应该会很感兴趣,可惜老公没有来,我去玩儿钢铁奇侠之旅的时候父母又带禾苗玩儿了一次巴斯光年

结束了明日世界的行程刚好快两点,直接去探险世界的狮子王剧场排队看两点半的演出,排队的时候孩子坐在小推车里睡着了,演出前刚好醒来,神奇感应一般,看来她也不想错过这个演出哦

辛巴和娜娜

大型道具配合灯光舞美,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狮子王庆典也是乐园里绝对不能错过的演出,看了乐园里米奇魔法书和狮子王庆典,还有巡演这些演出,我就觉得真是值回门票钱了

看完狮子王表演就去玩探险世界其他项目,去坐木筏看泰山小屋,然后玩儿深林河流之旅,深林河流之旅按照指示排队,排普通话版,船长会在沿途讲笑话

乐园里和米奇米妮合影总是需要拍长队,我就远远的拍一张好啦

灰熊山谷里的娱乐设施只有急速矿车,可惜当天去了两次都在维修,就只能和它合个影啦

离开灰熊山谷来到迷离庄园,先去参观迷离大寨,这个到后面宝宝有一点儿害怕,不过很快就结束了

奇幻庭园里面有好几处可以拍出奇妙的视觉效果,拍一会照,找个树荫休息凉快一下

乐园最后一个区域,反斗奇兵大本营,这里面色彩鲜艳,特别适合带宝宝拍照,可是实在太热了,父母找个阴凉带宝宝休息,我自己去玩儿玩具弹弓狗和冲天遥控车,冲天遥控车算是园区里最刺激的项目了,也是整个园区里唯一让我尖叫的项目,对于玩转广东长隆游乐园和北京欢乐谷的我来说,迪士尼乐园里的机动游戏还是比较小儿科的,但是迪士尼乐园是主题乐园,整个乐园里面满满的迪士尼氛围,分分钟把你拉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加上堪称完美的表演,还是很值得游玩的

雪糕棍儿长椅,是不是很可爱

有工作人员拿着这个画框让小朋友们随意拍照,记录下这一刻已经大汗淋漓的小禾苗,在这里要说一下迪士尼乐园里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都面带笑容,比较有耐心,手动点个赞

到了下午禾苗全程坐在小推车里不出来,因为推车有凉席里还算凉快

从反斗骑兵大本营出来时候看到真人版的玩具总动员小绿人,不用排队,赶快去合个影

从反斗骑兵大本营出来就又回到幻想世界,把昨天没转的童话园林转一下,巧遇了花仙子,合个影,花仙子还跟我聊了几句,她好会摆pose,怎么拍都好看,然后又去小小世界玩儿了一圈,禾苗对小小世界里的音乐印象深刻,回来以后一给她放那个音乐,她就想起看到好多小娃娃的迪士尼
      迪士尼的欢乐之旅结束了,六点半出园,我和爸爸回酒店取行李,妈妈陪着小禾苗在地铁站边上等着,一进入迪士尼地铁站,我的快门就没有停下,地铁站里是精心设计的

十分可爱的月台

迪士尼专线车厢里,随处可见的迪士尼元素,手拉环都是米奇造型的

车窗也是米奇

车厢里座位是软沙发,这是我坐过的最有特色最舒服的地铁,没有之一
接下来就为大家送上我根据自己游园经验得来的独家攻略:

福利来啦,迪士尼乐园平面图,大家不要被地图上那么多娱乐项目吓到,其实香港迪士尼乐园真心不大,每个区域里娱乐项目都是紧紧相连的,没有地图上看上去那么远

1、想把迪士尼作为到香港第一站的朋友们,一定要早上一大早过关,赶上第一班直达迪士尼的车,目前深圳湾第一班到迪士尼的车是早上9点半。
2、游玩迪士尼会耗费很大体力的,尤其是带孩子的朋友,带宝宝的一定要携带婴儿车,如果没有带乐园里有租婴儿车的服务,费用我没有了解,大家可以去官网查询看看。一定要带水杯,乐园里的水太贵了,带了水杯可以去免费的取水点取水,乐园的餐厅里也有开水可以打,可以带一些小包装的小零食装在包包小口袋里。
3、网上提前购买乐园门票和餐券,比现场买优惠,餐券要实惠很多,强烈推荐从网上提前买好。门票和餐券是一个订单一个二维码,意思是如果一个订单上面有三个人的门票和餐券就是一个二维码,这个和海洋公园不同,大家一定要注意,网上购买的票要提前把二维码保存在手机里或者下载打印出来,最好有备份,入园时直接在门口扫码入园,不需要提前换票,扫码后一定要核对门票和餐券的数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核对,一定要核对,我以自己的教训告诉大家:门票是一人一张,三合一餐券一份是四张包括两张正餐、一张小吃券和一张饮品5元优惠券,三合一套餐的正餐券分午餐和晚餐,餐券上有时间标注的;二合一餐券一份是三张包括一张正餐券不分午餐还是晚餐,一张小吃券和一张饮品5元优惠券,餐券数量比较多要认真核对哦,希望大家不要再出现我的状况。
4、关于预定迪士尼主题酒店的一点儿提示:迪士尼酒店的价格不同时间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选好出行日期后可以先预定能在指定日期免费取消的(一般可取消的都比不能取消的贵),然后每日关注一下房间价格变化,等邻近出发确定不会取消行程了再订一个不能取消但是价格优惠的,把之前的预订一取消就ok啦,我就是用这种方法省了400块钱哦。
5、关于行李寄存:入住迪士尼园区内的酒店可以在酒店免费寄存行李,但是要先办理了入住才可以寄存,买两日门票的童鞋第二天早上就需要退房,退房后仍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晚上再回酒店取行李就好,整个园区内都有免费穿梭巴士连接乐园和三家酒店,这样寄存行李可以省下在园区寄存行李的钱。
6、关于游玩时间和线路安排:如果带孩子建议买两日票在园区选一家酒店入住,这样两天时间比较充足带孩子能玩儿的比较好,而且园区的酒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很适合亲子入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喜好选择;如果是情侣或者朋友一起玩,想省银子,买一日票时间安排的紧凑一些玩一天基本上经典的项目也都能玩儿上
带孩子买两日票的游玩线路推荐:如果开门就入园米奇合影排队人不多可以考虑,如果人多一定要放弃,这个太耽误时间,带孩子直接坐小火车去幻想世界,到中午饭时间基本就能把幻想世界项目玩儿差不多了,然后看巡游表演,下午玩儿明日世界,晚上看光影巡游和烟花表演;;第二天玩儿探险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和反斗骑兵大本营(也就是地图的左半边),这几个区域的游玩项目其实并不太多,如果不是节假日高峰一天时间玩儿这几个区域还是很宽松的,再利用富余时间逛一下美国小镇大家的礼品店。
情侣或闺蜜一日游玩建议:我个人觉得不带小朋友买一日票在非节假日时间想游玩整个乐园也是可以实现的,在这给大家几条建议第一是一定要放弃进门的米奇米妮合影,第二是一定不能在美国小镇大街的礼品店耽误太多时间,购物时间放在游玩结束离园前,第三是给大家的线路建议,如果一开门就入园直接坐小火车去幻想世界,然后玩儿明日世界,如果火车排队较长,也要放弃,直接从明日世界开始玩儿;第四是利用好FP机会,进入一个区域先把那个区域热门项目的FP刷了,再去玩儿其他项目,按照FP规定的时候回来玩儿热门项目,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一入园就去明日世界,巴斯光年都不需要刷FP,基本不用排队,大家看情况而定.
       可以下载乐园APP,使用园区内免费wifi,可以看到自己所在位置,每个项目的等待时间,另外入园后大门右侧可以拿到免费地图和演出时间安排,方便大家规划行程,最后要说的是游玩是个很开心的事儿,不必过分紧张行程是不是安排的那么完美,玩儿到了自己喜欢的项目觉得开心就好,旅行中的种种不确定才让你的行程独一无二。

D5楼宇丛林中寻觅最香港中环一日

对于80后来说,最初的香港记忆一定来自于“香港制造”的影视剧和音乐,这次出发前我特地又找了几部老港片来看,在那个港剧繁荣的年代,感觉香港的大街小巷时时、处处都在上演着或悲欢离合或惊心动魄的故事。

中环 位于香港的中西区,是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很多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及外国领事馆都设在中环。香港的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以及前港督府(现称礼宾府)也是位于中环,因此是香港的心脏地带。中环的景观是殖民时期的建筑与现代高科技大厦的混合体,老建筑如立法会大楼,现代建筑如中银大厦、中环IFC国际金融中心等已经成为了香港标志性的建筑,还有曾为亚洲最高的建筑——怡和大厦(Jardine House)也坐落在中环,这些建筑构成香港岛美丽和壮观的城市风景线。中环是沿山脚而上向山顶发展的,所以很多街道都是要爬坡或者是爬楼梯,如极富香港本地色彩的石板街,还有那无数次出现在TVB电视剧中的煤气灯街。世界最长的有盖扶手电梯——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

坐上叮叮车穿梭于中环的楼宇森林
从湾仔睿景酒店出来走不到300m就有叮叮车站,我的目的地是坐到中环,基本上所有颜色的车都到,后门上车,前门刷卡下车,不分路程长短票价都是2.3港币,叮叮车不报站名,只能看着标志性建筑凭感觉下车,或者在车上问本地人,出门在外,问路是基本技能吧

香港街头和地铁站里看到的上班族大多西装

真正的楼宇丛林,相机要立起来才能拍到楼顶,楼与楼之间的街道十分狭窄,但就是这样寸土寸金异常拥挤的中环却不堵车,香港的交通管制非常严格,驾驶行为受到严格约束,时间久了自然就行程了文明的驾驶习惯啦,市中心街头都看不到交警。

中环第一站    乘半山扶梯,脑中自然浮现出《重庆森林》里的场景和王菲反复听的那首曲子
香港人乘电梯都会很自觉的站在右侧,把左侧空出来给赶时间的人

中环第二站   尝一尝兰芳园老字号的丝袜奶茶,中环老店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   因为早上出门前刚在酒店后面翠华餐厅吃了早午餐,到了兰芳园根本没有食欲,所以就买了两杯外带的奶茶,奶茶入口略显苦涩,但口感的确十分丝滑,值得一尝,这样的老字号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都用传统工艺专注于一种味道的执着和坚持是十分让人敬重的

兰芳园的小巷子里有不少售卖鲜花、果蔬的商店,往里面走一走,还有挂着生肉和烧腊的商店,这就是最日常的香港市井气息吧

第三站  荷里活道彩色涂鸦墙  在兰芳园那的便利店找了一个香港本地人问如何找到荷里活道,她还热情的用手机地图给我查询,又坐两段半山扶梯向上,然后走几十米就是这面涂鸦墙了,不过这一片小街巷很多,查看手机地图,或者大胆问路吧

很多人慕名来这拍照

天气格外热,走街串巷的看建筑宝宝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决定先把宝宝和妈妈送回酒店,让她们在酒店休息,下午我再和父亲出门继续中环行程

中环第四站  都爹利街,又称煤气灯街,保存着全香港仅有的四盏煤气灯,从中环地铁站出来按照地图指示走过几条街就到了,香港的街都很短,有些街不过几十米到一百米长,按着地图还是很容易找到的,这里是许多TVB剧的取景地

来到都爹利街怎么能错过全球唯一一家星巴克冰室呢,是星巴克和香港传统冰室的完美结合,在这里点上一杯经典星巴克咖啡和一份菠萝油,感受中西文化碰撞与交融也是到港不可错过的绝妙旅行体验

菠萝油味道很香浓,菠萝包表皮酥脆甜香,中间一整块浓醇的咸黄油,这种咸甜相间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咖啡厅里面被装饰成传统冰室的样子,十分怀旧,在里面拍照也很有氛围,我们去的时候就有人在那拍婚纱照呢

在中环的大街小巷逛累了,来这里歇歇脚,不计较时光的流淌,惬意自得

中环最后一站   品尝最实惠的米其林一星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地址: 中环香港站L1.12A铺,我们下午5点多钟到的哪里,不是用餐高峰店里有位置,但是禾苗和老妈还等在酒店,所以我们打包回去吃.  点了酥皮叉烧包、水晶虾饺、古法糯米鸡、凤爪和马拉糕,一共五样点心总共花了100多港币  真是很实惠 虾饺鲜嫩,凤爪够入味,糯米鸡分量足,总体不错

D6 畅玩海洋公园

除了迪士尼,另一个香港亲子游的必到目的地就是海洋公园啦 大朋友可以玩儿到刺激的机动游戏,小朋友们会沉迷于海洋馆中

海洋公园有山上的高峰乐园和山下的海滨乐园两部分组成

现在海洋公园也通了地铁,从金钟站转乘南港岛线(海怡半岛方向)到海洋公园站 出地铁站过天桥就是海洋公园大门了,海洋公园也是上午十点开门,一天游玩时间足以
      门票和餐券也是从网上买好的,这里提示大家注意,海洋公园门票是一个人一个二维码,我打印时候搞错了,只打出一张,马上开门入园时候才发现不对,幸好提前把这些重要的订单在邮箱里备份了,又从邮箱里找出二维码截图扫码入得园,耽误了十几分钟

入园以后先坐缆车上高峰乐园,坐缆车看风景真不错,没想到禾苗居然在缆车摇啊摇给摇困了,竟然睡着了

缆车缓慢爬升,一面是清翠山峦一面是碧蓝大海

本来想先看水母万花筒可是宝宝睡着了,而且从缆车下来以后不知怎的直接走到了摩天塔哪里,我和父亲索性先去坐摩天塔看看风景,然后看宝宝让父母带孩子到海洋剧场找个好位置等海洋奇遇表演,我趁着这个时间去玩儿几个机动游戏。
      高峰乐园建在山上,虽然每个区域和游戏都很紧密,可是上下坡路和绕弯路很多,就算参考地图也经常走错,还是比较费脚力的
      刺激的机动游戏都集中在山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排队时间长短做取舍,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在山上玩儿机动游戏时候明显感觉比迪士尼里面人多,大概是因为海洋公园票价相对便宜吧。

玩儿完过山车一看时间刚好12点,赶快飞奔回海阳剧场,表演刚刚开始,禾苗也醒来了,看来她真是个非常适合旅行的小苗苗哦

海豚和饲养员共舞

表演结束,海豚在谢幕呢

看完表演来到太平洋海岸,太平洋海岸仿照位于太平洋东岸的美国加州的海狮及海豹栖息环境,为一个透视的展览馆,饲养了多只海狮及海豹。

看完海狮海豹就去湾景餐厅吃午餐,餐厅可以看到海景,视野很好,不过午餐时间人还是很多的,点餐需要排队,网上买的餐券点完餐结账时扫码就可以,套餐分量购足,点了两份米饭套餐和一份泰式河粉,河粉很清淡,刚好给宝宝吃。

吃晚饭去找水母万花筒,展馆的实际面积其实并不大,不过有赖于水母适合在黑暗的环境中生活,展馆里大量使用了镜面效果来增加空间的纵深感,加之水母缸中变幻的光源,营造出了如梦似幻的夜精灵效果。

在怡庭的小路上走一走,拍一拍

晒黑了好几度啊

来到冰极天地,看看呆萌的企鹅,场馆里气温很低,提醒大家尤其是带小朋友的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加一件外套哦

企鹅君在抓痒吗

热带雨林天地里面的热带激流是不可错过的项目,其实就是激流涌进啦,夏天淋点儿水还是很凉快的

在热带丛林里,越是美丽的东西就越危险,毒箭蛙,这蓝色真是很好看  热带雨林小径可以看到很多热带动物,蜥蜴,超级大的蜘蛛,毒娃等等

鲨鱼馆,有鲨鱼爷爷,鲨鱼爸爸和鲨鱼孙子,这一桶的小鲨鱼还是很壮观的

结束了山上的行程,下午四点坐海洋列车下山到滨海乐园

很可惜大熊猫之旅那天关闭了,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啊,没有让宝宝看到熊猫还是有些遗憾的

山下的威威乐园里面都是适合低龄小朋友玩儿的游戏,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地方适合拍照哦

带禾苗坐一次小火车

这些动物长椅太可爱了,每一个都拍一张,女汉子禾苗在和小羊抢书呢

这里很适合拍亲子照呢

最后去到海洋奇观,是个很大的水族馆,禾苗很喜欢看鱼呢

拜拜,海洋公园,已黑成炭的麻麻和禾苗

D6血拼尖沙咀

这次亲子行的重点是两大乐园,不过我和妈妈还是安排的一天的购物时间,说是一天其实只有半天,这么紧张的时间一定要选择能够一站满足所有需求的尖沙咀海港城了,因为当天还要回深圳住,朋友告诉我尖沙咀马可波罗酒店那正好有回深圳的中港通巴士。
      海港城上午十点才开门,我们在酒店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虽然海港城也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我们两个大行李箱,寄存一下午要花不少银子,所以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湾仔的酒店然后下午离港之前去取。

湾仔到尖沙咀可以直接坐地铁在中环站换乘的,但是我选择了天星小轮,从湾仔坐地铁到中环,地铁站出来以后顺着一个天桥走就是中环码头了,在天桥上可以看到中环的摩天轮

拥有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是连接维港两岸的重要交通公交,可以刷八达通卡,票价很便宜2.5港币,坐上天星小轮在维港吹吹海风感觉很惬意

维多利亚港是亚洲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英语:Victoria Harbour)是位于香港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大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维港两岸风景

从尖沙咀望中环

尖沙咀

关于尖沙咀购物的一点儿唠叨:真的很大真的很,几个购物中心是连通的,而且从海港城出来以后,整条街是各种商场和名品店,真不愧是购物天堂   我们逛了半天连服装都没顾得上逛,就在海港城里买了梅丽莎的鞋子、买了个MK的包包和一些化妆品,化妆品种类齐全价格也很美丽,兰蔻和雅诗兰黛相比内地很便宜,而且赶上兰蔻有购满2500港币送礼品的活动,送了两包兰蔻的中样,有一个化妆包、精华、面霜、口红、卸妆等等大大小小一共十几样,特别划算

我和禾苗的母女鞋子,来自香港梅利莎

香港,还有很多精彩能够遇见,
香港,还有很多面值得期待,
香港,再会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7-17 16:46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7-07-17 16:46:27 的回复:

回复gougou:在香港坐地铁遇到一个外国人抱了一捧花,我女儿一直盯着人家看,她就用英文问我要不要拿一支,我说不用,谢谢,我女儿竟然也学我用英语跟人家说谢谢 哈哈

2017-07-17 16:51

很棒

2017-07-17 18:12

坐天星小轮,丁丁车都可以推婴儿车吗?

2017-07-23 21:11

引用 爱情曾来过 发表于 2017-07-23 21:11:32 的回复:

坐天星小轮,丁丁车都可以推婴儿车吗?

回复爱情曾来过:天星小轮可以推车,叮叮车上车需要把车子折起来,不然车厢里空间还是有点小的

2017-07-24 10:3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7-24 14:51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7-07-24 14: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