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在上,吃货在下 - 40H,“撑倒” 在宁波(拔草9+餐厅)

丁啊_ (杭州) LV.19
2017-07-17 16:45 595/3
  • 出发时间/2017-07-14

题记+攻略

和朋友星期五晚上坐大巴21点左右,到宁波
 星期天,坐着胖子的车回杭州 。攻略是一个月之前做的,来宁波已经第N次了。【天一阁】、【天一广场】、【老外滩】、【天主堂大教堂】......都去过了。
    这次同行3个人都在减肥,我的攻略主打还是吃吃吃。

吃喝 行摄 6H _ 宁波

这片海被我承包了 —— 宁波 - 舟山 - 桃花岛 3天2夜

实际与攻略还是有出入的。大家可以参考,毕竟市区不大。

出发(入住酒店)+夜宵【江户川居酒屋】

星期五晚上18-21点这个时间段的动车票竟然卖完了,聪明机智的我赶紧定了汽车票。
   路上时间:动车1小时,汽车2-2.5小时左右。
   注意宁波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在一起的,有地铁直达市区。

当然我们是小伙伴来接的......

富茂酒店  270/晚

自助早餐,看一眼就可以了。味道就别指望了……我们就拿了一点水果。结果黄瓜难吃,西瓜不新鲜。

优点: 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天一广场}、{711便利店}、{天主堂}、{城隍庙}……房间有30平方,厕所都有10平方左右。空调冷气很足。
  缺点:环境有点老旧,服务态度一般,自助早餐难吃到吐。

提前2天打电话,预约晚上9:30的座位吃夜宵,到店因为快打烊已经没什么客人了。从酒店走过来非常近,5分钟左右。
  【环境】进门脱鞋,榻榻米模式。总体来说味道中规中矩,性价比不高。

【三文鱼 45】推荐。三文鱼厚切,比较新鲜,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鳗鱼虾卷 68】一般。寿司米非常黏,吃出了糯米的口感。鳗鱼的味道要“仔细”的品。

【牛肉豆腐锅 58】一般。牛肉卷比一般火锅店稍厚,豆腐就是内酯豆腐,吃到后面很咸。

【鸡软骨 12】不错。个人偏爱软骨系列,烤的非常的香,比较喜欢。

【芝士鸡肉串 12】不错。芝士用量很足,鸡肉有点偏甜。

【抹茶奶冻】推荐。饭后赠送的,味道很不错,香甜,但不会觉得不甜腻。

天主堂 夜景 + 木莲冻

因为酒店离吃饭的餐厅很近,吃完东西就随便走走晃一晃。在宁波的2天时间,几乎每天都会路过 【天主堂】。之前白天已经拍过了,这次就拍拍夜景。

看到路边有卖 【木莲冻】,就想尝尝味道。10元/杯,感觉有点像杀猪价,薄荷+板蓝根味道一样的。木莲吃起来有点像果冻,吃了2口就被我们扔了。

其实很想买一杯芋圆的,无奈实在是吃不下了。

缸鸭狗 再刷一次

原计划是没准备来吃的,毕竟杭州也开了,并且每次来都会刷一遍的店。结果我们起晚了,又怕午饭吃不下就直接从酒店跟着导航走过来垫垫肚子。
   从酒店走过来,大约7分钟左右。

【宁波汤团 18】推荐。最爱芝麻馅,汤团软糯香甜,不过皮这次吃起来竟然有点粘。

【蟹粉小笼 36】推荐。满满的蟹黄看得见,可以接受那么一点腥味。肉也用的比较新鲜。

美术馆来熏陶

每次来宁波都跑一次外滩的人,竟然没早发现这家美术馆。吃完早餐,直接“滴滴打车”,一个起步价11元就到了。
  【门票】免费。

【注意事项】里面看画的时候不能喝水,拍照是可以的。可能是为了保护画,展厅里面真的很干很干。

【环境】我们看了1、2层。1楼就是风格各异的画,各种临摹,水墨画。2楼现在是 陈子胄“迹象”画展。

作为一个没有半点艺术细胞的人,觉得值得一看。虽说看不出什么门道,熏陶一下还是不错的。

宁海食府

这家类似于会所一样,大厅桌数很少,主要都是包厢。价格也就随之......不过味道好和价格成正比。小胖来美术馆接上我们之后,直接导航过来吃饭。因为道路在整改,所以真心不推荐大家来这里吃。分店有很多家。

{环境}好{服务}好

【椒盐豆腐鱼 78】不错。回锅油炸的,咸淡调的刚好。面粉勾芡的薄薄一层,就是里面的豆腐鱼不算多,吃起来有点空。

【红烧望潮 32/个】推荐,一人点一个足够了。红烧入味,个头不大不小,有嚼劲不用怕卡牙。

【大烤目鱼 79】推荐。大锅里面炖着的,口感Q弹入味。

【长街蛏子(姜葱炒) 68】不错。蛏子很肥美,就是蛏子口感不是那么的新鲜,也不是说死了,就是差那么一点。

【小黄鱼(雪菜清汤) 159】推荐。3条比较大的小黄鱼,小黄鱼肉质鲜美很不错。传说中鲜掉眉毛的汤,我是没喝什么感觉。

【芹菜山药 25】一般。炒的有点黑乎乎的,芹菜有点老,随便吃吃。

宁波博物馆

【门票】免费
  【停车】免费

【环境】冲着建筑物来的,就我这少的可怜的艺术细胞来说就一个感觉“大气”。人多的时候,入馆好像需要排队。博物馆分3层,每一层都有2个展览馆。空调冷气开的很足,还提供饮用水和手机充电的地方。3楼拍照很漂亮,但是天实在太热了,注意防嗮。

1楼的“何水法”个人画展

2楼的宁波历史展馆里面的人蜡像和菜的雕刻,做得栩栩如生。

【天静巷48号】 网红下午茶来一杯

因为去了宁波博物馆,才搜到的这家甜品店。提前打了电话,听说店里人不多就直接过来了。就是中间出了一个小插曲。

{停车}很方便,隔壁就是个医院,对面就是奥特莱斯,随便停就是要收钱。
  {环境}非常小清新,粉粉嫩嫩的颜色。有2层,我们只在1楼坐了一会儿。

田波再回首牛蛙 (可别找错山寨哦)

喝完下午茶直接开车过来,6点之前到了。店里规定必须要人到齐才可以入座,幸好来得早没有等位。值得专程跑过来一吃的店,性价比不错。如果不爱吃牛蛙,就不用来了。
【环境】空调充足。
【服务】不错,阿姨给我们换碟子算勤快。

【牛蛙 50/盆】推荐。就只有这么一种做法,这么一个口味,爱吃不吃就是这么牛。牛蛙肉质很嫩,一盆牛蛙里面大约有2只左右的量吧。不是特别辣,如果怕辣,可以过一过醋再吃。

【小龙虾 】一般。小龙虾也只有香辣一种口味,个头也不小。但龙虾吃起来不新鲜,虾线也没有去掉。

【奶香玉米】推荐。玉米粒外面裹着薄薄得一层调制过得面粉,吃起来香甜但又不过过分甜腻。和外面那些直接撒白糖的“妖艳贱货”玉米完全不一样。

【纸包豆腐】推荐。类似于糖衣一样的那一层包了各类蔬菜+豆腐,第一次吃这个菜,觉得不错。

宁波的 【外滩】风景

每次来宁波,晚上都会来这里走走。但是真的不建议开车,因为我们绕了2圈好不容易找了一个“车子坐电梯,人走楼梯”的车库。
   边上都是酒吧,由于我不能碰酒精,我们就在桥上走了一圈也就回了。

注意:现在外滩边上路在整改,所以大老远的就没必要专程去了,就那么一小块地方。

Z&coffee 逮老板记 - 网红咖啡店 2

晚上9点左右,胖子给我放到路口,我们晃荡到店门口的时候,老板正准备关门被我们逮个正着。因为机器都关掉了,大晚上的我们也不会喝咖啡买失眠,就点了一杯红丝绒。
   【环境】真的非常小的一家店面,小到直接让你买完打包带走就可以了。

【红丝绒拿铁 】推荐。上面的那一层芝士奶盖是关键,因为下午我们在另一家店也喝了一杯红丝绒,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杯的口感更像白巧克力的味道,比较丝滑,又因为没有放糖口感更醇厚。老板说原料就是甜菜里面的提取物,说的我也想去买点回家自己做做看了。

味一早餐 - 老底子的宁波味道

我实在太明智了,一大早直接从酒店打车过来7点多就到了。越到后面人真的是越多。2人分工,一人买票拿东西,一人占座。

【豆沙圆子 6】推荐。红豆沙+红豆+小汤圆勾芡出来的,红豆饱满大颗软糯可口。就是稍稍甜了那么一点点。

【麻油蒸馄饨 9】一般。和酱油馄饨明明就是一样的馄饨,吃起来口感上差了十万八千里。馄饨皮很干,吃起来一点都不香,味道也比较寡淡。

【鲜肉煎饺 5/个】推荐。煎饺的皮酥脆,一点都不油腻,里面的肉馅和馄饨是一样的,很喜欢。

【酱油馄饨 6】推荐。馄饨皮薄,肉馅新鲜饱满,没有生姜是最主要的。

db coffee - 戏精老板 网红咖啡店 3

还是第一次被人说是故意黑,我敢说我是故意黑***。
   老板最好也在店门口贴上“拒绝不给好评”,不给好评就是黑哦~退你钱哦~“老子脾气就是不好,凭什么你说我咖啡不好喝”  对对对,你家咖啡最好喝,全世界就你家最牛。像我们这种没品位的,真的配不上你家这么“高档”的咖啡店。以下就是所谓的“黑点评”

周末上午11点左右到店,店内人不多。有很多人都在拍照,当然后面也包括我。个人来说对于味道,我觉得这是一家觉得更适合拍照的咖啡店。当然本人对咖啡无研究,只凭个人喜好来评价。

【平白】不错。咖啡味比较浓郁,无糖。口感不会酸,味道中规中矩。

【红丝绒蛋糕】一般。用的是动物奶,吃起来不够松软,随便吃吃。

【短笛咖啡】不错。相对于平白,奶味偏重。味道中规中矩。

老宁波1381餐厅 - 阿叮喊你吃饭啦

专程去吃宁波菜的,当地的朋友推荐的。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左右了,很招牌菜都没有了。

{服务}一言难尽,真的有点让我傻眼,给我们漏菜,服务跟不上。
  {环境}很有特色。但是一大帮人在吃饭,空调却关了。

【苹果胡萝卜汁】不推荐。鲜榨果汁里面怎么可以加糖?水加的也真够多了。

【自制蟹股】不错。有点类似于蟹糊,但是蟹脚这种轻轻一咬就可以咬开,吃起来很方便。

【盐水花螺】不错。花螺新鲜,就是煮的时间好像有点久了,没有那么嫩了。

【红烧望潮】一般。真的是太太太咸了,满满的一大盆大蒜苗炒木耳的节奏。

【三鲜蒸鲳鱼】不错。配有望潮、小黄鱼、百叶结,鲳鱼也不错。虽说鲳鱼是冰冻的,但味道还不错。

【青菜肉丝炒年糕】不错。为了吃这盘年糕也真的不容易,先是找服务员单独点,吃到后来去问怎么还没上,被告知没有下单。在我的坚持之下,又继续等,终于吃到了这盘炒年糕。 年糕切得很薄,满满一大盆。除了有点干,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油炸汤圆】不错。非常的烫,吃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汤圆皮可以再薄一点就完美了。

最后的最后【欧文西点工坊】打包 - 回家

这家店就在 “老宁波1381餐厅” 边上,盒马鲜生超市内。顺路就过来打包一些东西带回去。每次来都要买【榴莲泡芙】、【北海道戚风】、【奶香片】,这次拿了【黑眼豆豆】和【椰香芝士面包】。

别的都一如既往的好吃,【椰香芝士面包】作为椰子控的我,表示松软可口比较喜欢。
   【黑眼豆豆】有点偏甜,巧克力味道浓郁。

引用 丁啊_ 的图片:

欣赏朋友的新作!美景美拍!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