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自驾游

2017-07-17 16:57 1487/0
  • 出发时间/2017-07-13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站~易水湖位于保定境内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是50年代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早上,天亮出发,9点半就到达住宿的农家院(北京人家),农家院就在金龟码头附近,走路到码头5分钟,很近。收拾好背包出发易水湖。到达码头马上上船(找农家院老板安排的,省心),湖面上的景色不错,湖面很宽,湖水看着也不错。下船后,走了顺着山修建的栈道一直走,天太热,汗水哗哗的流,所以没上到山顶就往回走了,站在山上看湖景很棒,风景很不错,时间差不多,往回走,到码头,运气不错,赶上带空调的游船,运气超好。回到农家院吃上现成的午饭,下午太热,让老人休息。
转天,开拔~太行水镇,水镇也不小,里面有一条美食街,都是小吃,因为早上吃过早饭去的,所以吃不下,逛逛还是蛮不错的。

第二站,大同,云冈石窟
               大同,我来了!提前在途家定的房,房主很热情,而且地点在繁华的地段,方便。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所以没安排任何活动,晚上本来要去凤临阁品尝,提前电话联系,可当天就餐下午2点就发完号了,询问发现明天可以预订,果断预订。今天的晚餐就近解决,也是山西菜,出小区门口就是,叫妈妈菜,菜品还可以,服务那叫一个热情,价格便宜。吃完饭遛弯回住处,携程定好2张门票,(儿子和老人半票景区购买)携程定票简单,而且不用换票,直接扫描二维码进门。明天出发云冈石窟,早休息咯!
        早上吃过早饭,出发,目的地-----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是我国最大的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现存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造像5万1千余尊,代表了公元5至6世纪时中国杰出的佛教石窟艺术。每个石窟都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好多石窟是不允许拍照的,而且还有好多石窟在维修,所以并没有全部参观。沿着石窟修建的小路平坦,慢慢的游览,慢慢的欣赏。
游览完石窟,那里还修建了一个展览馆,带着儿子进去逛逛,里面陈列着都是发掘石窟时挖到的各种碎片,记录着历史的沧桑。游览石窟并不是很累,只需半天即可全部参观完。

从云冈石窟出来,去了据说有名的“东方削面”,连锁店地方好小,就是快餐,要了几碗刀削面,味道真的不敢恭维,还不如兰州拉面好吃,味道不咋地。下午去市区,网上说有个景点--华严寺。到了那失望,就是一普通小寺庙,没什么可看的,随便逛了逛,找地方休息了会,就去找传说中的“凤临阁”,真不好找,在一条小马路上,旁边是条步行街,停好车,逛街去。晚饭点到了,门口好多人啊,幸亏昨天电话预定,否则根本就吃不上。要了有名的百花烧麦,很是漂亮,色香味都不错,点了杯当地的沙棘汁,好酸,比我们这里卖的可是要酸很多,但是很好喝,应该是没掺水的(偷笑)。总的来说,味道不错,价格偏高,来大同还是可以来品尝哒。吃过饭回到住的地方,休息,准备明天下一个目的地-----恒山

第三站,恒山,悬空寺
恒山,中华五岳之北岳。北岳恒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为中国地理标志,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山不是很高,所以爬了大概3小时吧,中途停顿太多,老人走的慢,需要慢慢等,结果不到一半距离,老人就先行下山了,我们仨人继续前行。爬到顶后,俯瞰山景,好棒的。吹着山风,看着山景,太棒(๑•̀ㅂ•́)و✧,为了节约时间,选择缆车下山。到了山脚下,来一碗浑源凉粉,凉凉的,滑滑的,里面的蚕豆脆脆的,蛮好吃的,吃美了,就出发下一个景点-悬空寺。

悬空寺位于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从底下看着没什么,就是一般的房子,可到了上面才发现,老人没上来是正确的选择。从进入寺庙门开始,行走的地方很窄,楼梯也很窄,很陡,不适合老人和幼儿,再往上走,屋子外面的走廊很窄,扶手都好低,只到我的膝盖那里,好危险的,颤颤地走完了全程,寺里的房间都很小,供奉的像,以前的僧人咋能天天上来啊,那么危险,为啥栏杆都修的那么低矮?古人太能干了,居然把寺庙修建在峭壁上,厉害୧(๑•̀◡•́๑)૭啊。

浑源凉粉

下图是晚饭
这个东东叫坑啥来着,忘了,味道可以,就像烤包子。

盔垒

第四站,太原,修整。
参观景点-太原武警医院
儿子昨天在恒山被风吹到了,浑身起了好多小疙瘩,痒痒的,没办法,只能上网搜了一下,锁定太原武警医院,到了那里只用了10分钟就搞定,医生给开了点药,儿子开始忌口了。
 第五站,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是一座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乔家大院陈展有5000多件珍贵文物,集中反映了以山西晋中一带为主的民情风俗;还设立有乔家史料、乔家珍宝、影视专题等的陈列。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

乔家大院里有流通货币--元宝和铜钱,给儿子换了一包,体验一下花元宝的快感。

下图这个是乔家大院里独家售卖的---雪莲酥,据说老佛爷都是喜欢吃的,买了一盒,路上吃了,发现很好吃,可买不到了。

第六站,平遥古城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从乔家大院出来后,驱车奔向“平遥古城”,今夜入住平遥古城。到了古城门口,车子是进不去古城的,只能把车子停在古城门口的停车场,买好门票,进入古城后参观各个地方都是需要门票的,所以买了通票,比较方便。同行有老人,就在古城门口预定了一辆电瓶车,下午先坐电瓶车大概游览一下,然后再慢慢游览,因为预定了下午的车,司机就把我们直接送到入住的客栈。客栈是在途家上预定的,古香古色,价格也不贵,推荐途家定房。
入住客栈后,在客栈旁边找了一家小店解决了午餐,下午和电瓶车约好,就坐车开始逛古城,到一个景点就下车参观,这样老人也不累,把古城大概逛了一圈,也就将近半天了,晚饭找了一个有空调的地方吃饭,还是面食为主,自从进了山西,一直吃面,各种的面食。饭后我们三口就开始在古城闲逛起来,人潮,灯火,各种叫卖,各种吃,各种买。逛累了便会客栈,所以说还是住在古城里比较方便。建议古城里住宿。

第七站,固安温泉,休息。
出来好多天了,老人估计累了,所以选择了固安固安温泉酒店,环境好,服务好,舒舒服服泡个温泉,很棒的选择,消除了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