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像一首唱到沙哑偏爱的情歌——6天普吉自由行

17年6月决定去普吉岛玩6天,6月初在淘宝 携程 途牛各种app看机票,最后6.10去哪儿订了春秋7.5-7.11的机票。
    机票每天价格会有波动,早上到中午优惠较多,蚂蜂窝和淘宝也会有机+酒的优惠,但我看了酒店都很一般,自己定了喜欢的酒店。

手绘一张普吉地图,每次自由行都喜欢画个地图。计划:
    7.5  18:25-22:15上海浦东到普吉
            自由兔接机 50rmb 马林夜市
    7.6  pp岛一日游 自由兔 268rmb
    7.7  大小皇帝岛深潜
              七加的粉红小姐号 589rmb
    7.8  丛林飞跃35站 懒猫 359rmb
            租小摩托环岛: 芭东 卡隆 卡塔三大海滩,karon view point,神仙半岛看日落
    7.9  小摩托环岛:查龙寺,拉威海鲜市场 栈桥,普吉镇,普吉周末市场,晚上看芭东泰拳
    7.10  小摩托环岛:江西冷购物,let's relax做按摩,下午两点打车去普吉镇的king power,预订19:30班车去机场

准备: 很多人写过,我随便写写。

1  淘宝提前代办签证,现在泰国免费签证哦,去年大概240rmb。

2 工商银行兑换泰铢,跟蓝票共1.5万泰铢。最后一天还剩6、7千,可以少换点。

大多行程淘宝订好,泰国目前也很发达,big c 7-11 pure boots 都可以银联卡、支付宝、微信,还有活动哦,用现金的地方不多。

图片从上至下 纸币是20-50-100-500-1000,硬币是1铢,2铢,5铢,10铢

3 泳衣备两套,普吉基本天天下海浪啦。

4 质量好的人字拖必备,我天天人字拖。小摩托也人字拖。

5 衣服带几套随个人。洗了很快干,干洗服务满大街都是,50铢1kg。

6 防水袋,浮潜袜,水下相机,真的有必要。安耐晒四个人用光了三瓶。
   潜水一次性咬嘴随你,我买了,但是有的呼吸管用不上。

普吉岛英文更普遍,基础用语提前自学一下更好。

7.5  春秋国际航班不可网上值机,提前三小时三点排队值机。排队时有人免费发95折二维码,没发网上也可以搜。

春秋可以70元升舱安全门,膝盖处比普通座位宽敞10-15cm,腿长个子高的宝宝们可以考虑,我们回程升了舱。

春秋上海出发只称重了行李,回程很严格,你的所有箱子和背包都称重,所以回程大家一定要提前称重所有行李哦,超重了网上买行李更划算。

出关后我先去日上D77逛,比较大东西全,基本没标价,想知道价格问导购,结账时先出示95折二维码,告诉她回来取货,告诉回来的时间和航班号。然后去日上D58逛逛,这里很小。

想买refa按摩的这里要失望了,没有。

日上逛完已经快登机,蓝而天降暴雨,我们航班悲伤地延误了,延误到9点半起飞,跟淘宝上接机的自由兔报备了延误三小时。

灰机上没有笔,填出入境卡是旁边人借我笔的,建议大家自备一只,下了灰机你想填抢不过旅行团的人,也耽误时间。

到达普吉已经是当地01:45,出关取行李后按照图片找接机处,与图片一毛一样,很容易找,接待的泰国美眉会让你先在桌上贴的a4纸找自己的名字,坐15分钟等司机来接。

附近300m有7-11,可以一个人去买些水换零钱等下给司机小费。
    02:30司机接到我们,开到patong beach大约03:30,半夜给了他50铢小费,平时可以给20。

因为第一天到的晚,定了马林夜市旁边的garden puhket hotel,想来吃东西的。晚点错过了,就收拾收拾去了房间休息。
    房间不大,标间带阳台,靠街和靠里都比较吵,被子有海边常有的霉味,80算性价比不错。

7.6早上起来感觉很好,要寄存行李有个隔间锁起来,要借毛巾也很爽快的给了我们。
    这家毛巾很厚重,建议两个人一条。
    接待的妹纸不会中文,我全英文交流的。

7.6 自由兔订的pp岛一日游,司机是这几天唯一早到的,让前台打电话喊我们下来,看了我手机上确认函。

到码头后,导游叫阿强,人很开朗爱开玩笑,先让我们填名字戴手环,然后吃早餐。
    码头有淋浴、卫生间,可以在这换泳衣,我直接穿着比基尼加罩衫过来。
    吃了早点抹安耐晒,全身都抹,再吃阿强给的晕船药。

9:00粗发,光脚上船,今天天气很好,海浪也小,坐的合金快艇一点都不晕船。
    9:30到了今天第一个岛——蓝钻岛,也就是蛋岛三个里的蛋黄岛,据说退潮后跟另一个蛋岛相连哦。

蓝钻岛海水非常好看,由浅到深颜色很美很美。很小,走一圈20分钟不到,岛上有躺椅,香蕉船,摩托艇,拖伞之类项目,没玩过可以玩玩,香蕉船是绕岛一周1000猪一个人,比网上订贵。
    蓝钻岛沙滩挺多珊瑚碎贝壳,脚会疼,穿个浮潜袜。

7.6  第二个地方是玛雅湾
    这里的沙子细腻、洁白、像面粉一样,很喜欢,可惜没装点带回来。这里不需要穿浮潜袜,细腻的沙子超柔软舒服。

湾很小,人山人海。
    沙滩很美,海水就有些浑浊,拍照不美。
十二点十分离开这里去大皮皮岛吃午饭。

大皮皮岛上有些饭店商店,有人在这里吃了午饭就去办理入住了。
    建议大家时间充裕就在岛上住一天,首选斯米兰洛克、达柴、皇帝岛,皮皮的浮潜没有皇帝岛好看。

分别是小皮皮岛的天堂湾、猴子湾和沿途海水,北纬8度的海水很绿很美。都不可以上岛。

船上一整天准备了很多冰镇汽水,矿泉水和水果,随便吃喝,阿强只希望我们不要浪费,没喝完就扔。

皮皮岛附近海域浮潜。
    今天行程只浮潜一次,玩的不太过瘾。
    海底生物如图,我淘宝租借TG5拍照,很多是船员帮我拍的,临走给他50猪小费他很开心。

皮皮的海底世界一般,鱼很多,种类单一,不可以喂鱼,你喂面包鱼鱼会咬人哦。

这里一艘船大概35-45人,浮潜跟下饺子一样,人挤人,船员也无法一直照顾不会游泳的人,给了几个救生圈和浮板。
    浮潜海水浅,离礁石近,我跟小伙伴都被礁石擦伤了脚踝,一点破皮,没什么事。

今天最后一个岛——竹子岛
    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水很清澈。
    蚊子岛现在也不去了。

皮皮岛+蓝钻一日游,海水最美蓝钻岛,沙滩最美玛雅湾,其他景点基本不让上岛,走马观花一天看了很多景点。

结束给了100猪小费。

7.6  码头送我们回到garden puhket hotel,我们带着行李走到旁边400米的coconut village resort办理入住。

这就是椰子度假村,环境闹中取静,晚上很舒服,219一晚很喜欢,不过被子还有一点海边霉味。
    椰子接待的人英文很好。

椰子有三个泳池,最大的最深处至少两米多,蓝票去捡水上排球时踮脚都碰不到底。

洗澡休息后我们去了旁边的马林夜市,点了些沙冰烤肉糯米饭,烤鱼鱿鱼大明虾,四个人吃了1750猪。
    夜市不太好吃,水果也稍贵点。药品纪念品个人觉得不靠谱,这种夜市来一次就好。

7.7 起来在椰子吃早饭,椰子早餐接待处的男孩英文很好,我担心错过司机,他让我安心吃早饭,问了我的行程和名字说司机来了会叫我。

司机晚到了10分钟左右,同样看了我的行程单后让我上车啦。
    办理入住处借毛巾,这家毛巾很薄建议一人一条。

到了码头先坐一辆粉色tutu到港口边,然后直接脱鞋上船。
    粉嫩嫩的少女心啊有木有!稀饭嘛!

7.7 有点小雨,海水照片里不如昨天,但实际看到的还是很蓝很清澈。

这种船比较晃,船长颂只会英文和日文,我们没找到他准备的晕船药吃了国内买的,不太管用,我又找他要了泰国晕船药吃了睡了一会儿就舒服多了。

粉红小姐游客很少,这天除了我们6个报一日游的,都是来考潜水证的人,然后就是船长船员教练和助理。

船上人少,人人躺在二楼长椅上,也有早餐供应,你在船上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船头拍照睡觉日光浴都可以。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

汽水、水果也跟昨天一样,放在那儿随你吃,还多了榴莲饼干。

中途海钓,钓上来的吞拿鱼,中午做了新鲜的鱼肉沙拉给我们吃。

出海一会儿太阳就出来咯

到了小皇帝岛海域,开始浮潜。

鱼鱼超多,品种也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我跟蓝票会游泳,玩得很开心。中途我为了看一条海鳗把头弯到肚子那里才呛了一口水,吐出来继续潜。

朋友不会潜水,船长颂43岁,很稳重,一个个地带他们拉着救生圈出去浮潜。大家都玩的很开心,也不害怕。

上船偷偷拿面包,发现船长已经把火烈鸟和滑梯充好气,大海滑滑梯玩过没?快来!

滑梯下来发现船底鱼鱼超多,张开手心的面包鱼鱼轰的一声就窜过来了,还咬了我。

鱼咬就像蚂蚁夹了一下,没破皮,大家也不要怕这些鱼鱼哦,超好看的。

跟男票超级爱潜水,去海边必玩,已经决定下次还来这艘船考潜水证。

这是我们第二次深潜,比国内自由,背好氧气瓶,穿好脚蹼,喊123,一个大马步跳水里

国内可注重安全了,深潜一人一个教练,从船上走下去,全程被拎小鸡一样拎着。

深潜不能带相机下水,这是助理拍的,一个教练带我们两个,有时教练会放我们自己在海底玩一会儿,拍出来好看。

海底光线不如浅海处,而且鱼少,照片和视频不如国内喂鱼引来很多鱼围着你的好看。买不买照片看你们自己决定,他不强制。

船开到大皇帝岛,你可以选择上岛、浮潜或者船上休息,很喜欢这种自由。

这一次停船地方海水很深,一眼看不到底,于是我们都乖乖跟着船长粗去浮潜。

颂潜水下去吹泡泡给我们拍,找海星、海胆、砗磲给我们看。

浮潜没一会儿就到了浅海处,礁石和鱼鱼又开始多了,海底的框框船长说是为了减少海浪的冲击。

大皇帝岛浮潜上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船上淋浴美一把,厕所超干净,也可以厕所淋浴换干净衣服哦,不过我还是泳衣披着毛巾回去的。

深潜给了一张纪念证书,回程玩得太累一路睡回去。结束给了100猪小费。

晚上和船上的搞笑情侣约了六个人一起去班赞吃海鲜。

这里有点乱,人也说话不好听。
    第一家称了大青龙600-700g 1500 皮皮虾中号6只1800 竹蛏两捆 蛤蜊一份 鱿鱼两只 我们砍价3000。

(后来去拉威,中号皮皮虾5只600铢,最大号8只1900铢,拉威皮皮虾便宜太多)

怕吃亏,换了一家砍价后3100。班赞的员工还骂骂咧咧:没钱别来吃。

这一点就比不上拉威海鲜,那里露天鱼市场,但人朴实得多。

今天太累没心情砍价,直接出门吃了你的厨房,点了他们自有的大明虾蛤蜊之类,环境大排档,菜还算可口。

7.8 椰子早餐还不错,两天不一样。

今天行程是丛林飞跃,35站下午一点到酒店的,20站上午十一点就回来了。都包午饭,不难吃。

今天半日游很开心,教练人很好,爱搞怪,也会主动要一个手机帮我们全程拍照录像,2教练1助理带8个人,大家建一个群互相发彼此照片。

每个人都送一瓶矿泉水帮你背身上。

穿拖鞋去的也没关系,丛林飞跃准备了洞洞鞋之类的给你换。

一开始会怕,后来我们都主动要空中飞人,倒挂金钩过滑索。

像这种直下的,你可以要求slowly教练拉着绳子放你下去,quickly是自己往下蹦,也可以选自由落体。

结束后每个教练20猪,吃午饭。一日游午餐都差不多,有肉有菜有水果,比跟团来泰的团餐好吃多了。

7.8 我们回到椰子,吃早饭时已经退房,取了行李打车去2.6km外的sawaddi puhket resort。

打车一定要砍价,我们200猪去的,稍贵。

一点二十到大堂,两点才能办理入住略微死板,280一晚。

跟每家酒店都email聊过我的要求,大床房和蜜月布置,但只有这家酒店做了蜜月布置,超幸福。

房间不像椰子阳台对着泳池,但很大,一室一厅格局。

浴缸比椰子干净大气,卫生间很大很干爽,除了浴缸还有单独淋浴间。被子也满满的阳光味道!

7.8  下午一点半我们在酒店等入住时租了小摩托

对面就是车行,两天两辆1000猪,酒店1200猪,蓝票觉得酒店安全点。

酒店摩托也是外包给车行的,安全性差不多,不过护照给老板娘登记好会放在酒店前台,你还车钥匙给前台就行,很方便。

车行和酒店借摩托必须要驾照,我拿自己c1驾照小小骗了一下:we can ride motorbike with this license in China.

导航用的百度地图,全中文,导航的地点建议写英文,否则同名中文太多会错。

骑摩托必须戴头盔,路边红白条纹的地方不可以停摩托,否则警察会锁车罚款,上图就是警察锁车。没有红白条纹又有人停车你就大胆停,头盔直接丢车上,不会有人拿。

加油,优先加油站,50猪三格到满油,其次路边加油箱,40猪两格不到,最后考虑路边一瓶瓶的,一瓶一格。

我们玩两天,每种都加过,表示加油站加油的话基本就不用再加。

karon beach

到这已经五六点,夕阳西下,非常美,海岸线是三大沙滩里最长的。

卡伦和卡塔也有很多海滩项目,躺椅、拖伞、摩托各种,这会儿都要收摊了。

我们骑小摩托先去的芭东海滩,海水沙多泛黄很浑浊,下水走了走就直接去了卡伦,中途走错了方向……一直往北骑行,是傻。

所以到了卡伦就日落了,没有完成计划。

卡伦海滩拍了一组美照,享受了夕阳下的海滩我们就去觅食了。

卡伦找了不少游记提过的 mama seafood restaurant。

口味很好!沙冰比夜市好喝到流泪!椰青是我这几天喝过最好喝的!海鲜是冰鲜的也非常鲜美!

800g-850g大青龙1540铢,两只中号公梭子蟹280铢,都包加工。蒸青口和生蚝记不清。

(梭子蟹略比拉威便宜)

卡伦夜市街拍

卡伦夜市和店铺全是英文泰文,不像芭东那么多中文。

酒店和景色也像另一种原始的度假风。

晚饭后回酒店,不出所料又走错路,我肯定是傻。酒店休息一会儿,我们去酒吧一条街寻找sex show。

来得不巧,周六晚上某种日子没开业。

芭东海滩靠着酒吧一条街,晚上有很多灯,海滩上很多人看起来也还算美。

有很多椰子鸡哦,没见识过可以去。

早上睡到十点才醒,国外十点还有早餐,萨瓦迪餐区跟椰子一样靠在泳池边,环境更胜一筹。

普吉岛一路骑行,风景很美。

大卡塔沙滩。

租了躺椅,下海玩水,悠闲地呆到了下午两三点才走。

卡伦卡塔基本是国外人,在这里悠闲地晒一天。卡塔沙子细腻些,视角没有卡伦开阔。

男友画了个蝎子400猪,只在身上留了一星期。淘宝这种颜料加模板20包邮,更建议纹身贴,图案多又美。

摩托骑行,眺望小卡塔。

卡伦观景台

可以看到大小卡塔和卡伦

一路向东,寻找拉威海滩的海鲜市场。

又定位错,四五点才到,我可能是真傻。拉威附近正在修路,我们离开风景优美的环山路,进入了灰尘仆仆的大路,交通也拥挤。

拉威海滩,很多渔船,沙滩不美,海水不错。

亮灯的是栈桥,初三大四我爱你取景地。

这里就是露天鱼市场,比班赞服务好太多。

随便找了一家人最多的问价,最大的一斤三个的皮皮虾700铢一斤,拿了8只1900铢,梭子蟹最大的两只母的780铢,四只生蚝,两捆竹蛏,谈价3200铢。

附近转了转,别家皮皮虾一样大的要价1200铢,还是回来买的,老板娘没有加价,依然热情,多送了蛤蜊和生蚝,这家叫na seafood。

去了对面加工,400铢加工费,可乐70铢,冰块20铢。

口感很好,生蚝连着吃了两天,爱生吃的不要错过生吃生蚝,很新鲜的味道。

拉威回来很快,四十分钟不到。

原本今天要去普吉镇周末市场,我太傻,走错路只好放弃那儿。

去看了九点的泰拳。普通座位还是很近的,看得人不多,多是国外人和本地人,早上十点半淘宝订票279。

4场真打5场表演,男票说真的有KO。

泰拳隔壁就是江西冷,很好找。淘宝订票可以免费接送,我们自己去的。

夜里跟男友贼心不死,又去酒吧。

终于开业,先直接去了最火的老虎吧,tiger night club。

路上很多人拉客,500铢5瓶啤酒,我们一直在问二楼有没有sex show,结果告之only dance。各种钢管舞。

好像 tai皇 去世,正规酒吧都不做表演了。

酒吧小妹会一直逗你玩游戏,你输给她240铢,她输给你5瓶啤酒,不常玩各种游戏的基本你输。

我一直缠着小妹要看sex show,小妹叫了朋友来带我们去了这条街的一个巷子里小酒吧。

“朋友”也是拉客的,点饮料看表演免费,饮料开价900铢一个人,我跟他砍价1200铢两个人。一口答应,目测大家下次去可以继续砍价。

这里不可以手机拍照录像会罚款。

点酒,啤酒900,威士忌1200。我们要了两瓶tiger牌啤酒。上一家剩了三瓶elephant牌啤酒也带过来了。果然只收费1200铢。

点酒小妹要小费100铢。又跟我们玩游戏赢了200铢走。

表演:比基尼群舞,钢管脱衣舞,男人转呼啦圈,b b 写字、抽烟、吹蜡烛、玩乒乓球、吐金鱼、藏一根绳子,上面有很多很多针,表演这些的年纪挺大,肯定超过三十五……,还有一场真的啪。

表演者会下来收小费,100铢起步。来收过三次,第一次我给了以后,后两次阿姨只是坐下来抱抱我,没跟我再要。

表演是循环的,看到跟来的时候一样的我们就走了。整场下来两三小时,我们看完快凌晨四点。

睡到十点起来吃早饭,泳池边躺躺。

这里早饭很赞,我吃完都不吃午饭。

还想去海滩躺,还想做massage,还想去普吉镇,不完美的旅途等待下次填满啦。

酒店办理退房,寄存行李,接着去了江西冷采购。

昨晚已经去了big c和 pure药店采买一些当地药品,有名的橘子味驱蚊水,青草膏和虎牌药膏,几家店都有。

boots 2000铢减200,结账时说办理退税,出示护照和出境卡,原件或照片都行。pure 2000铢减100,办理退税一样。

big c和这两家同样物品售价基本持平,零食比7-11便宜,牛奶洗面奶比7-11贵。

有欧莱雅彩妆和护肤哦,部分打折的比king power 9折便宜,撸洗面奶的请在这买,免税店我从没买过。

昨晚pure驱蚊水买了28瓶,但她多刷了8瓶,今天带着小票来找,他们补给我了8瓶,人很好。pure英文基本不行,懂中文的只有一个人,换班就不在这了,沟通需要百度翻译泰语。

boots里有个很懂中文和英文的人妖导购,人很幽默。boots里面膜更全,no.7 蛇毒 ele面膜都有。小黄瓜系列价廉物美。

下午两三点,酒店花10铢硬币给行李称重。有个小技巧:称重时音乐不停你可以一直加行李,一次称2-3个行李箱。

酒店门口打车去king power,500铢,40分钟不到就到了。

这是king power约班车送机场的小帅哥,他在给 tai皇 折纸花。

king power自由行过来会有店员陪你办理:寄存行李,办购物卡,你自己有的king power优惠券都给她看,能用的她会一起订好在购物卡上,她送你的券是全场9折,一件当地8折。

像我要坐这里班车去机场的,先随便买一样东西,导购刷一下,就去结账,然后去服务台1号登记去机场的座位,一个人买就可以约4个座位啦。

king power欧莱雅都是套装,需要套装在这里买,机场店跟这里价格一样,但去机场提货时会再给一张6000-1000券83折,自己权衡咯。

日上各大美妆是最便宜嗒,用上83折券的king power才会稍便宜点。

king power机场提货的东西,一定要在登机前5小时结账哦。

买三叶草之流的宝宝可以用当地八折券,绿尾大约560rmb,刷招商卡满3000铢还有优惠,缺点是一般大码才有货。

顺着人流一直走,凡是你直接拿走的物品都是要退税的,走到最后,VAT字样的一排工作台,很多人排队的地方,你就可以排队退税啦。

自由行在king power 吃自助要600铢一个人,淘宝定一日游团来这貌似是免费吃???

去年来吃过,海鲜不太新鲜,都冷的,就是很一般的自助餐。大家随意。

宝宝就去king power退税出来的地方买了冬阴功面。挺难吃的,大家下次来这前先7-11撸点好吃好喝的。

king power班车挺好的,下午有四点,七点半,九点半送机。

八点一刻到了普吉机场,告诉服务台你的航班号,她会告诉你去哪儿值机。

先整顿行李,把证件、黄色退税单、日上取货单都拿出来放贴身包里。

春秋值机,升舱,称重居然连登机的小挎包都一起称了……我只差一公斤就超重,超幸运。

退税出关后退。出关根本不管我的三无充电宝,还让男票带着打火机过去。去年在曼谷挺严的。

普吉机场比曼谷人性化,退税和提货紧靠着,人也不多。

退税目前是2000铢起退,80铢,百分之四,你结账越多退税越高,最多百分之七。

提货时送一张满6000减1000的券 相当于83折

蓝票看包,我又去买买买了。欧莱雅的rw512必须套装5只买,放弃。日上常年缺货的ysl气垫20色号这里有,撸两个!

回程春秋很准点,23:15起飞,6点不到就到了上海

我大概是真傻,日上取货单托运走了。幸好入关后可以先取行李再去提货。

取完行李出来就有两个很小的日上,热门护肤套装、热门口红色号都有,烟酒也有,可以略补货。

这张是提货处,你有什么要买的这里也可以买。

旅途圆满结束。

最爱的7-11三剑客来一张,燕窝,明治牛奶,红牛。

游记给大家一点参考,小姐姐小哥哥旅途开心!

楼主,你买的科颜氏牛油果眼霜套装多少钱啊?

2017-07-18 14:08

引用 赵敏 发表于 2017-07-18 14:08:30 的回复:

回复赵敏:613

2017-07-18 14:10

两个人吃拉威海鲜多少钱?另外,骑小摩托危险么?有没有山路

2017-07-19 00:05

引用 请叫我妹妹 发表于 2017-07-19 00:05:57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妹妹:我游记里写的都是自己点的海鲜,你看量估算一下,比如我们四个人8只一斤三个的皮皮虾,700铢一斤,你要多少只多少钱这样估算

小摩托慢慢骑肯定不危险,要带驾照的,普吉都是山路上上下下的,车少风景美,去拉威走大路,正在修,高峰期有点拥堵。

2017-07-19 22:23

引用 🍉碎屏高手 发表于 2017-07-19 22:23:47 的回复:

回复🍉碎屏高手:好的,带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管用么?拉威是不是比班塞实惠些?用谷歌导航就ok吧

2017-07-19 23:38

我们用的百度地图。
    具体海鲜价格我也写清楚了,某些海鲜价格确实差很多,比如班赞皮皮虾特别贵,拉威梭子蟹略贵,具体看你心里价位,吃海鲜不要饿着肚子去,先自己大概了解海鲜的价格,不然特别容易被宰。
    无论你在旅游城市吃什么,多少都会被宰,只是区分宰多宰少,1000的饭付1200也没太大关系,别付1500、2000之类就好。

2017-07-21 11:30

引用 🍉碎屏高手 的图片:

2017-07-22 08:18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7-22 08:1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