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胖子的广东逛吃之旅

由于本人很懒,所以这竟然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好吧,我就口水话表述吧,也没啥文采。

时间:7月8日至7月16日
由于飞机取消,改坐高铁,到广州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住宿的地方选在上下九,很方便(吃),丽枫酒店,其实还是惊艳到我了,各种高科技(当然我略显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自动的窗帘就玩了半天),房间可以连蓝牙播放手机里得音乐,沐浴间手龙头开着可以放音乐,而且之后的四天虽然在不同城市一直都是这个酒店。

第一顿饭就是晚上11点多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银记肠粉营业到12点,所以就去了,人也不少,比白天强多了。肠粉感觉面皮有点多,后来吃过北京路那家店的就还好,艇仔粥味道有点淡,状元及第粥还行,双皮奶感觉不够软。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像我们这种逛吃节奏的人是很难早起的。大约九点半来到广州酒家,跟人拼桌的,卡座很难等的,他家八点开门,七点多就有人在外边拿号了。

金牌鲜味虾饺皇

马蹄糕

酱皇豉香蒸凤爪,超级推荐

瑶柱鱼籽干蒸烧麦

凤沙奶黄包超级推荐,叉烧包一般,肥肉不喜

广州酒家的凤爪是我们吃过最好的,特烂糊,入味,别的家的很少做的这么烂糊,流沙包很不错,里边加了蛋黄,沙沙的,虾饺烧麦也不错,他家我们是到广州吃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早茶,早茶来说是很好的。肠粉做的不好,糯米鸡有肥肉,不喜

濑粉

经典蟹肉灌汤饺

ps:广州酒家出门有人收结账的小票,5元到10元,两次都错过了大众点评可以优惠买单

下午去了南信甜品店,环境太嘈杂了,主要人太多了,在桌边等人家吃完才有座位,有座位才可以去点餐,冰激凌我的感觉是有点甜,紫米是硬的,双皮奶还可以,奶味比较重

这个店在北京路看到好多,爱吃芒果的人会喜欢,奶油吃几口会觉得腻

南关阿姨牛杂,巷子里的小店,只有几张桌子,但是味道超棒,牛杂收拾的很干净,入味,猪脚姜真是太好吃了,我是一个不吃姜得人,而且特别讨厌姜,但是这个姜,我吃了,他这个煮的特别软,猪脚一点都不腻,姜软软的,吃不出一点姜味,吃出了点可乐的味道。推荐

晚上一直在北京路逛,一路小吃,一直没吃正餐,10点多我们来到了点都德,他家11点结束营业

由于比较晚了,混了个卡座,终于可以自己烧水喝茶了,凤爪有点硬,我喜欢吃烂一点的,别的还好吧,榴莲酥好吃,很软,拿的时候要轻点

然后我们去了汕头潮州,动车三个小时左右,从广州东到潮汕站。到潮汕站我们租了个车,方便这几天出行。

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点,和北京吃的差不多

汕头我们的导航总是让我们走很窄的路,差不多也就一辆车将将过去。后来我们就步行了,感觉好多楼都像是烂尾楼,都围起来,但是没有在修,路边快要没人走的路了。整体感觉很怀旧,有种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感觉,人们生活节奏也慢,晚上出来看到好多人在河边吹风。

晚上想吃个大排档,走了好久没有中意的,最后选择了一家阿松海鲜小炒,没菜单,没菜价。。。海鲜都是放在冰上得,要死不活得样子。皮皮虾上桌后比我们选的又小又少,花甲都是壳,鹅肠里边还有好多肥油,都没收拾干净。。。炒青菜味道不错,海鲜炒粿条也还行,就是有点油大。

住宿依旧是丽枫酒店,这个在河边,对面是个什么石风景区(文盲了),不过由于睡过了就没有去了,没有什么是比吃和睡更重要的了

汕头的最后一顿,早餐,就像在一片烂尾楼中。名字忘记了,里边人挺多的

粿,里边各种不同的馅,然后油炸,味道还不错

汕头开到潮州挺快的,一个多小时,由于下午了,有点热,先去吃了个甜品。名字叫厝边,味道不错,很好吃,不过我被咬了五个包

酒店依旧是丽枫酒店,这次定的晚,人家现打扫,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来送了早餐券

偶遇黑桃漫生活

胡荣泉的鸭母捻,甜甜的凉凉的,不错,他家春卷也好吃

路边的小摊,味道很惊艳,鸡腿入味,豆腐外边脆脆的酥酥的,里边软软的,配上他的葱蒜末,味道可窜了。

甲第巷和牌坊街,终于有景色的照片了,哈哈😄

牛杂粿粉

红豆豆花

炒酸奶,这个炒酸奶里有什么红薯条,各种豆啊,米啊,银耳啥的都不算什么了,重点是我吃到了鹌鹑蛋。。。。对你没有听错!

潮州的海鲜砂锅粥,口还是挺重的,我都觉得够味,根本用不上咸菜,晚上喝还是挺舒服的

去了一家当地的私房菜,叫做郑厨私房菜,老板总是推荐贵的菜,而且一直不停的说,我都没心思看菜单了,最后就定了一个双人餐。
他家摆盘挺漂亮的

咸膏蟹,确实挺咸的,吃起来口感好特别

其他都忘记叫什么了,味道还是可以的,做的很精致,价格小贵,最后是送的番石榴沙拉

酒足饭饱继续赶路,在去潮汕高铁站的路上,走了一段乡间小路,看到一条蛇🐍🐍🐍

回到广州后换了一家酒店,这个离地铁站近点,叫铂格国际公寓,半路上就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定的房没了,给我们换了一个同价位的。实在是太粉嫩了,太少女了,不过无妨了。第二天酒店给我打电话说要装浴缸着实让我摸不着头脑,酒店里也没地方放浴缸啊,而且也不能在我住的时候装吧,后来拒绝了。晚上回来酒店虽然收拾了,但是没有补充生活必需品,牙膏就算了用昨天的好了,肥皂是自己带的,他这里不提供,卫生纸也没有了,后来下去要了,这个楼是新盖的新装修的,味道比较大,其实这些都不是事儿,主要是卫生间反味,这让我很反感。最后退房的时候非要我们现场给个5分好评,我才知道他家为啥评分这么高!不过有一天下雨打电话让人家帮忙收了衣服,所以对他家印象也没太坏了

晚上就在酒店叫的外卖,味道也不错,懒懒的我们不用出去了

叉烧好吃,猪脚姜没有南关阿姨的软烂,乳鸽有点硬

岭南印象园,网上买票能便宜几块钱,这边都是大学城,我们坐地铁来的,公交也不多,天气太热了,黄埔军校也不想去了,匆匆走人,寻找下一吃处!

又来到北京路,这里的牛杂就和南关阿姨的差很多

这个煲仔饭还不如大学时学校的好吃

晚上在酒店附近觅食,发现一家大排档,喜哥湛江生蚝餐厅,号称广州最好吃的生蚝,果然,名不虚传,这家店我们也是去了两次,味道真的不错。他家旁边也都是大排档,只有他家人气超爆,我们差不多都是九十点钟去的,每次都差点没位置,他家是从下午五点开始营业到第二天早上

生蚝,超级推荐,我吃过最好吃的生蚝,处理的很干净

这个辣炒花甲颠覆了我对这道菜的做法,这个非常适合下酒用

钻石名菜芥汁捞珍珠片,得能吃芥末,也是他们餐厅的名菜

鱿鱼一般,吃起来有点干

炭烧排骨,超级好吃,排骨入味,酱汁味道渗入肉中,表面焦焦的,吃起来不会腻,超级推荐

虾蟹海鲜粥,虾和蟹都是现称的活虾活蟹,粥味道鲜美,没有在潮汕的粥那么稠,吃起来更没有负担,主要是很鲜!推荐

插播一则游玩信息,我们选择一天去黄腾峡漂流,报的一日游的团,不得不说这个漂流真的相当刺激,我词汇匮乏了,有机会去体会吧!

这家店是在北京路往南,名字忘了,锅里边是海鲜鸡肉,他家的皮蛋超级好吃,特别糯,很糖心,得用勺吃,红油味道也很适合我

许留山,在上下九,在他家用微信扫描桌面二维码就可以点餐,椰皇炖燕窝雪蛤膏,椰奶味很浓,味道不错

小炳胜,又是一家我超喜欢的店,他家用微信可以在线取号,我们到了两分钟就进去了

雪山奶露包,软软的,有点奶粉的口感,超级好吃,超级推荐

黑金猪手,很烂很入味超级推荐

首创灌汤烧鹅,表皮焦焦的,因为有汤汁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超级推荐

这个茄子是油炸的,茄子本身是比较吸油的,但是这个并没有,外表焦脆,里边软糯,而且吃着不油腻,没想到,推荐

岩盐烧牛舌

例汤

菠萝包

虾酱啫生菜胆,拌匀,别粘太多虾酱,会咸的

黑松露鲍汁饭,口感略甜,能吃出火的味道,不错,如果换成东北大米会更好吃

那最后选出最喜爱的三家餐厅吧
早茶~广州酒家
午餐~小炳胜
夜宵~喜哥湛江生蚝餐厅

2017-07-19 10:50

厉害,真的是逛吃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