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休闲+吸氧四日游(详解)~

和老公约好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接下来就要履行这件事情了。
再去完小清新路线哒厦门之后,我们转战来到了刚申请到世界双遗的武夷山景区。

推荐行程安排
DAY 1. 厦门——武夷山东站高铁
DAY 2. 虎啸岩 + 一线天 +玉女峰 + 印象.大红袍
DAY 3. 天游峰+ 桃源洞+ 大红袍
DAY 4. 竹筏漂流+ 武夷宫+ 水帘洞

第一天和老公中午从厦门站出发,下午3点多到达武夷山东站,之后坐武夷山K 1直接到了武夷山度假区 (感觉是特意为游客设置的一片区域),一人10大洋哒路费。到达度假区4点左右.

来之前看了下大众点评,说武夷山半山半水客栈很赞,所以也跟着大部队订了房。网评都算可靠,大床房住的很舒心

放下行李,准备去觅食,看到网评有家不错的饭店,叫食色,二话不说直接去呀
在美团买了2人份哒套餐,里面还有武夷山特色——红眼鱼,三菜一汤吃的我们是“进门扶墙进——饿的,出门扶墙出——撑得

享受了一顿佳肴之后,两人携手走到了河边,打算湿湿脚
河水透彻,旁边有三两个小孩在摸螺,坐在河边看着夕阳西下,耳边听着孩子的欢笑声,瞬间整个人的疲惫感消失了,人也安逸了
河边有一个租自行车的亭子,由于本宝宝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们俩租了2人自行车。(一小时20大洋,骑一小时就够啦)

还了车就回了宿舍休养生息,准备为第二天哒吸氧(爬山)做准备啦

当然大家要是晚上想出去耍可以把第二天哒印象.大红袍安排到第一天。
我们住的那片晚上9点之后会有小吃一条街喔,大家也可以晚上出来走走

DAY 2.
虎啸岩+ 一线天

我们携程上直接买的景区三日联票+景区车+竹筏漂流通票,老公找的,一张票345大洋。早晨坐6号或7号公交都可以到达景区南门,1大洋/人。
到了景区售票大厅可以直接拿身份证自助取票,简单方便。
因为感觉光爬山而不知道每座山哒典故会很无聊,所以我们俩又租了一个讲解器,个人感觉还蛮有用的。租了3天才30大洋,每个景点可以重复听,所以基本上我听完了,我老公再去听就好了
个人觉得比只爬山有意思多了~

进入景区直接坐景区观光车去了虎啸岩。
虎啸岩有两个路线可以直接通往一线天,当然我们选择了最困难的那条,当然难的那条景点也会比简单的多,看的景色也会更好。
困难的那条叫好汉坡,上坡的台阶是沿着山壁铺的,路很窄,台阶也很高,有些台阶已经断掉,而且坡很陡,所以相当的难爬。对于我这种常年不爬山的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但是we made it!

相对来说下虎啸岩的路会好走一些

下虎啸岩哒悬空路

也可以看到雕刻在山壁上的大型观音

其实从虎啸岩下来有两条路,一条通往玉女峰(不用爬山哒,只是在河边欣赏她的美而已),
另外一条是通往一线天哒,我们直接走去了一线天。
去一线天的路蛮长哒,人烟稀少,有很多片茶园,因为过了采茶期,所以也没有人在那边。
如果你要是觉得爬累了,可以出虎啸岩坐车去玉女峰或者一线天。相对省事些,当然沿途的风景就看不到了,有得必有失嘛。

一线天有两条路,一般选择右边的路,比左边窄,并且路途长一些
但是由于我们去之前,武夷山暴雨,所以右边的路被山上哒石头堵住了,所以就只好走左边的那条路啦。

DAY 1结束的有点早,我们2点多就准备出景区了。
因为要去觅食啦
大家可以自己准备一些吃食,但是还是要注意环境保护喔
如果觉得不是很饿或者累的话 可以把玉女峰也玩了,毕竟不用爬,只是在河边拍拍照。

晚上去印象.大红袍
还是蛮推荐大家去看看的。360度可旋转观众席+灯光效果,让你了解武夷山的茶文化。幸运的盆友还可以当场喝到一杯武夷山的大红袍喔。
因为舞台是在河边,所以夜间蚊虫比较多,大家要记得防蚊虫的喷雾呢。
可怜的我忘记准备,腿上被亲了好多小包

DAY 2. 天游峰 +桃源洞+ 玉女峰
武夷山景区里面哒天游峰,又是一座很陡哒需要走3,4个多小时的大景区,里面分布很多小的景点
而且因为带着讲解器,所以一路上了解了很多典故。
所以强烈推荐大家租一台喔

天游峰哒台阶没有虎啸岩好汉坡上的陡 但也需要花一些功夫哒

终于爬到了😊

山上有好多名人的题字

在山上休息了一下之后,就准备下山了。
天游峰下坡有两条路,一条直接下山,另一条是通往桃源洞哒。
当然我们的传统就是走最全最远风险系数最高哒路线😂 ,所以当天游峰+桃源洞全部搞定后累的本宝宝小腿都颤了,
但是景色是真的很秀丽哒

洗布岩  ——   传说仙人留下的指印

整个天游峰玩到了下午2点多
我和老公决定再去看看传说中哒大红袍哒母树
正常大红袍景区其实应该和水帘洞一起玩的喔。

山涧水中好多好多小鱼

大红袍字旁边有6棵茶树就是传说中大红袍的母树啦
这个景点用时很短,所以可以随便安插在任何一天来进行哦

DAY 3. 武夷山竹筏漂流 +武夷宫 + 水帘洞

竹筏漂流一定要提前预定的,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早晨7点多和中午 两场啦。所以我和我老公果断选择了7点多。😳
早晨5点多就要爬起来,因为一旦错过漂流的时间,他不会安排另外的时间给你的。所以只能早起咯。
而且早晨的那趟漂流不会太晒,其实也很好的。

六个人一艘船,因为我们是两个人 还算很抢手,直接凑够数。
走起
之前做攻略就有前辈说船夫会要讲解费,如果不给的话,会很快到达目的地,并且沿途的风景他也不会给你做讲解。
我们的船夫也是当我们一上船就问我们要不要讲解,幸亏和我们拼船哒叔叔阿姨们也是明白人,所以说好了价钱,船夫们也愉快的开始了船导哒工作。☺
(这里要花20大洋/人 而且上船前如果没有穿不怕湿的凉鞋的话,最好是买一个鞋套 )

牙山

坐完了漂流,上了岸直接就在武夷宫里面啦
因为前几天我们俩把最精彩哒虎啸岩和天游峰都征服了。所以武夷宫里面的山我们俩都兴致缺缺哒,所以也就放弃没有再去爬啦。
只是在武夷宫里面转了转,武夷宫里面有个免费的博物馆,大家也可以参观下。
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去爬爬看,也许是一种不同的景色呢。

我们从武夷宫直奔水帘洞而去。
水帘洞基本不用爬山,但是从停车场到山脚下也有一段路程
路上有一个小型的瀑布,讲解里面说这个瀑布叫做小水帘

真正的水帘洞其实水已经很少了😂
水帘洞前哒小广场可以买鸽子食来喂鸽子玩。

匆匆哒参观了水帘洞,就准备原路返回啦。
其实水帘洞和大红袍中间是有一条山路相连哒。风景据说也很漂亮
但是路途有点长,我和我老公就没有选择去。

就此我们就结束了武夷山景区里面的所有景点啦。

下午和老公吃完当地特色的猫爪菇之后又一次来到了客栈后面哒小河边
享受一下午后的阳光,安逸的看看书,就此为之后武夷山云南之旅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