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自由行

小仙 (河南) LV.3
2017-07-17 17:14 633/1

身份是四位孩儿他妈,但心里年龄16岁的四个宝宝一拍即合!开启新疆之旅。我们是:小仙、安安、猫猫、小优!朋友推荐包车司机,沟通之后交定金,确定6月29号飞乌鲁木齐

第一天:早上8:30的飞机✈️竟然提前起飞!一路狂奔,过安检时防晒喷雾和补水喷雾被扔!好桑心❤️但很快被旅行的激情冲散。中午12:08到达机场,司机波哥的弟弟接机,安置完酒店小优突然有了好主意:去吃饭,然后去波哥弟弟开的密室逃脱玩儿探险,我们去了波哥弟弟推荐的“火宴山”吃饭,又一次见识了新疆的安检,因为去酒店、去饭店都要先过安检。点了一桌大餐,大虾🍤羊肉串、酿酸奶……好过瘾!吃饱去玩游戏,说实话我从小到大都缺乏游戏精神,也对游戏不太感冒。但现在颠覆了我的认知,太刺激啦!密室逃脱!开始真为自己的智商感到担忧[捂脸]还好,我们四人齐心协力,团队合作,并根据提示找线索,想法设法……最终冲破层层关卡并成功逃脱。满满的乐趣与感叹,感谢三个妞儿让我有了一次难忘的智慧体验,每次经历都是一种财富!继续前行👣👣👣去发现,去感悟,去体验……
晚上10:00天空还亮着,温度比我们想象的低。心情美好,期待第二天的正式行程。

第二天:在新疆9:00起床!10:00出发刚刚好🚗第一站:去看美丽的湖……驱车8个小时,感受赛里木湖,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一起感受它的美!!!我们就是各种各种拍,一会儿天晴一会儿雨,风中瑟瑟发抖,但依然坚强的爬上大石头各种凹造型。美中不足:被大姨妈光顾的小优,包包落在了公共卫生间,经历了报警,原路返回之后,依然没有找到。财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新疆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一番折腾我们深夜到达果子沟大桥附近的蒙古包,体验少数民族风情,抬头看天山山脉的积雪清晰可见,夜晚本来相约喝酒聊天,但饭菜并不好吃,价格也不便宜。和波哥五人一个帐篷,火炉升起来,温度渐渐暖和。人生第一次体验!

第三天:起床已经上午10:00,走出蒙古包,外面绚烂夺目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让心情瞬间美丽。不忘宣传我的云集,在果子沟大桥的背景下拍下难忘的视频和照片。然后驱车到今天的目的地:霍城薰衣草庄园。波哥没有带我们去那些收费的庄园,比如解忧公主庄园,去了农户家的免费庄园,这家的地里摆放了秋千、自行车、拱形花环……让她家的庄园比周围的更有吸引力。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薰衣草花香,蜜蜂🐝嗡嗡嗡的在采蜜,庄园主人还免费提供了西瓜🍉,我们去她的小店买了香薰、薰衣草小熊,老板娘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名片,还可以做代理哦!扫码付款,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是这样来。不过太阳太强烈,拍照没有想要的效果,如果早晨和傍晚夕阳下会很美。然后我们到达今晚住宿地:伊宁市。安置完酒店波哥带小优去公安局开证明,我们终于有了无线网,修图发美照,我这种完美主义,用了几个软件才修出了9张图,得到了各种点赞。小优成功补办了身份证明,波哥朋友也来了,他竟然也是河南人,还是周口老乡,他带我们去参观伊宁的百年老街,说是中央电视台拍了专题纪录片,去品尝了民族特色的冰淇淋,去逛了湿地公园,感受了好几个少数民族婚礼,晚上11点天还亮着,我们去听着音乐🎵吃着小龙虾,喝着啤酒,然后河南老乡葛辉又介绍了90后朋友肖总,一起请我们去唱K。一夜狂欢……人生得意须尽欢。

第四天:今天的目的地:伊昭公路,和波哥约定的10:00集合,我们四个女人搞到11:00才下楼,因为昨晚喝了酒,加上睡眠不足,毛毛和安安状态都很不好,晕车难受,拍照也没有太多状态,到县城吃饭,饭后路边摊的草莓🍓让我惊叹!酸酸甜甜,是我小时候吃过的味道。安安一直调整不过来,就找了酒店让她留下休息,我们在去夏塔景区的路上,去油菜花地拍照,因为去年的青藏游有了拍照经验,所以很快就拍出来我想要的感觉。我们又到河边,拍出了纯净的画面,来到夏塔景区买了门票,时间已经比较赶,坐车欣赏了雪山河流,到达终点三个人互相学着各种拍照,后来才知道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夏塔之恋。摘抄一段话代表我的心情:应该相信我:夏台一线的一百多公里天山北麓的蓝松白雪❄️确是这个地球上最美的地带。匆匆结束参观回来的路上,波哥带我们去了一个林场,他说只有他才知道这个地方,借着夕阳的余晖,我们各种拍,整个草原好像被我们承包了。特别特别开心,也拍出了大家都很满意的草原大片!回去安安也满血复活了,一起吃了韩磊吃过的大盘鸡,晚上在大套房里为云集代言,我的文案:夜半我为云集倾情代言!小到纸巾、湿巾、姨妈巾😝彩妆、护肤、墨镜🕶️大到旅行箱、手机、包包……最重要的是人!都是云集的[机智]

第五天:今天我们统一穿红色裙子,早上在卫生间小优帮我卷头发,拍出了新娘要出嫁的感觉。今天还是我的阳历生日,红色刚刚好!我们的目的地:喀拉峻草原,到达之后已是中午,波哥问了他的老师,说下午4点之后再去会更好,因为中午太阳特别晒,我们就返回县城找了酒店,下午的两条路线我们选择了有大峡谷的这个,坐船、坐车,走路,看了美丽的鳄鱼湾,草原处处是风景,几岁的孩子都在骑着马驰骋,还不忘朝我们拉生意:骑马不骑?晚上住在八卦城。波哥带我们去了又是据说只有他知道的地方:互联网小镇,里面的建筑很有趣,我们开心的不得了。夜幕降临,虽然拍照效果已不好,我们还是乐此不疲。每天晚上都是11:00多结束行程,吃完饭回到酒店,变态到没有热水。小优让波哥带着买水果竟说迷路了,我们倒腾到凌晨两点多才睡觉。

第六天:今天目的地:巴音布鲁克草原,路途中因为随口一句话,被波哥批评太心急,和他闹了矛盾,心情很受影响,到了景区,去看了天鹅湖,车上纪录片介绍,全球每五只天鹅就有三只从这里起飞,也是中国十大湿地,天鹅湖这个季节没有天鹅,蚊子遍地,空气很冷,可蚊子趴在身上赶都赶不走,我的脖子中了三个大包!也算是原生态蚊子给我的礼物🎁吧!说是一定到这里一定要到九曲十八弯看日出,人家穿羽绒服,我们穿夏装,冻的瑟瑟发抖,看太阳缓缓落下,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七天:依然磨蹭到上午11:00才出发,今天目的地: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一天体验四季,路上看到了皑皑白雪,一路上走走停停各种拍,草原鲜花烂漫,牛粪很多,我们都不幸中标了,但闻了没有臭味,无污染的草原,连牛粪都是清新的。今天没有景点,但我们都喜欢这种路线,个人感觉那些收费的景区缺少这种随心的自由和惊喜的发现。在河流边我们煮咖啡,吃零食,拍照,不亦乐乎,等再出发100多里要下车拍公路大片时,波哥突然发现包不见了,我们当时都懵了!回忆是波哥给毛毛拍照时候,把包去掉放在河边的石头上,走了忘记拿了。下面是我的文案:下午哭的稀里哗啦……因为太感动!波哥我们在河边煮咖啡时把包落在那里,苹果7⃣️📱、万元现金、所有人的身份证、行车证……都在包里。一路没有网络没有信号人都要急疯,打手机关机。报警因为已经出事发地,要到丢失地报案,当我们一路狂奔返回现场,看不到包包要绝望时,电话打通了!遇到了好心的新疆一家游客捡到,瞬间感觉世上还是好人多。热泪盈眶的我们留了电话和微信,拍了难忘的照片,希望有缘的好心人能再次相见🙏这次旅途经历了几个小波折,今晚也不能按原计划到达乌鲁木齐了,但给我们一个机会走进了哈萨克族人家的生活,公路边不断有人给我们招手让住宿,我们去了一家五口的家里,他们的孩子开心的拍着手,后来和小姑娘聊天才知道,他们家这个生意刚做不久,来了三周左右,我们是她家接待的第三波客人,我们给孩子一个云集气球,他开心的不得了,晚上喝了纯正的牛奶,吃了馕和烤羊肉串、野芹菜,他们这里是靠太阳能发电,晚上我们邀请女主人一起跳舞,感觉太太太幸福了。这就是一种因祸得福吧。

第八天:起床已经10:00多了,享受了新鲜的牛奶和野菜,继续出发!今天目的地:吐鲁番和火焰山。一路上公路特别崎岖,我们走走停停,在雪地里拍照,感觉冷到了骨头里。但依然欢声笑语,长途跋涉一天到达吐鲁番鄯善,晚上10:00的大地依然热浪滚滚🔥,本来去沙漠看日落因为时间和温度,变成了明早早起看日出🌄波哥说一切都是天意。今晚他请我们吃了据说女人都爱吃的火锅🍲也因为美食遇到了此次旅行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酒店🏨西游酒店……好梦🌛

第九天:昨晚约好7:00集合,我们几个第一次起了个早,一路向沙漠出发。拍了公路大片,看了海市蜃楼,在没有一个人的沙漠印满了我们的脚印👣我们边唱边跳,虽然地表温度40以上,但依然抵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沙漠之后去了火焰山,地表温度竟然65度,中午最高能达80度,匆匆参观之后去了坎儿井,这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奇迹,参观之后佩服人类的伟大。一直幻想来新疆遍地水果,可现在葡萄🍇、哈密瓜🍈还没有成熟,为了圆梦,还是在景区出口买了不太紫的葡萄和水分很足的哈密瓜,中午我们说请波哥吃大餐,他带我们去正宗的店里吃烤串儿,不大的店面,挤满了人,吃了一堆羊肉串加上烤馕,很过瘾。这也是在新疆的最后一顿饭,去机场的路上,每个人在说笑中都有了伤感。分手时刻,毛毛留下了眼泪,我也强忍泪水,和波哥道别。人真的是感情动物,几天的相处,已经建立了难忘的友谊
机场飞机晚点,坐在这里整理思绪,这次新疆之行非常圆满。我们四个第一次相约,彼此都觉得有很大的收获。和波哥在磨合中也越来越默契,这样美好的旅行,永远留在美好的回忆里。期待下一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