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珊瑚岛Hideaway:碧水共长天一色 落霞与海鸥齐飞

2017-07-17 17:25 1353/10

出行前必备

1.买衣服!

哈哈~说到这点,我想大部分女生都认同~去马代蜜月,沙滩海浪,怎么可能没有漂漂的衣服裙子?于是,半年前我就开启了淘宝之路——
1.沙滩长裙 必备!
2.比基尼👙一套足以
4.男女:舒适的短裤,沙滩鞋
5.女:上衣短袖自备两件(事实证明,基本穿不上)
6.情侣服!!!蜜月怎么可以忘记老公?不可以这样,买两套情侣服,一定要是沙滩装哦!因为太热啦~
7.重中之重!!!潜水服!浮潜三宝最好自己准备,虽然到岛上可以免费租面罩、脚蹼,但是租来的面罩是湿式的,不太好用!
    我们在淘宝买了这款:

简直不能再那么好用!!尤其是这个面罩,干式的,基本不会进水,而且是用鼻子呼吸的~太棒了!丝毫不费力~救生衣是酒店房间里自备哒!潜水服买情侣款最好哦!!建议,买亮色!

8.重中之重的重中之重!
   水下相机!我们用的是奥林巴斯~~一个照相机拍遍每一天,每一处~各种模式够用了!单反太沉,第一天新鲜,后来基本就不背了~看一下水下相机的拍摄效果~

9.腰包:用来过安检放护照,登机牌,身份证等零碎又重要的物品!非常方便!
10.洗漱包等旅行必备神器!!
11.洗发水沐浴露这些可以不带,岛上的比平时用的都好~省点力气吧!
12.晕机贴!这回真是把我恶心吐了。。。从不晕车的我,居然晕机。还是准备点晕机贴最好!
13.插座转换器,马代是欧标插座,转换器虽然酒店前台都有,但还是自行准备比较好。

2.选岛

我们选择了趣旅网,这个还要感谢蚂蜂窝,让我们遇到了很专业的涛哥!
    先选岛!这就主要看你的要求了——我和老公超级喜欢水~想找个没人的大岛,酒店也要好一点的。
    纠结了N久,最终老公决定还是去六星岛才不负此行~在美露丽芙、香格里拉、第六感(六善)、鲁滨逊之间纠结来纠结去。。。最终,敲定性价比最高的神仙珊瑚岛
    第一,酒店是豪华泳池水屋,每个水屋有独立的泳池。
     第二,浮潜环境不错,可以看到岛屿附近的珊瑚。
     第三,岛比较大,中国人算是比较少的。(大家懂)

定好岛屿后,接下来就是选择时间啦~然后把护照拍照交给代理,基本不用操心啦~

3.订机票和酒店

机票的话,是根据你的行程来决定。我们是在暑假,机票价格略昂贵,一个人团票,新加坡航空公司要5000往返。选择新航,也是冲着服务和飞机餐来的~哈啊哈~事实证明,空乘颜值很高!飞机餐棒棒哒!记住,不要选鸡肉的、要选鱼肉的!最好吃!😁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到新加坡转机。这些具体事宜,你的旅行顾问都会以电子PDF形式发给你,写得很清楚,几点到机场,到了之后可以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在哪里办理值机,最后托运行李,拿好登机牌过安检去吧~登记常识就不普及了~直到候机室等候就ok~有微信真方便额!

行程开始啦!

第一次出国,而且是自由行~虽然会一些英语,但是还是有些害怕~生怕在机场就迷路,所以接下来我按照自己的行程,从上海到达新加坡机场开始,一天天展开~
        我们8月2日下午两点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晚上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上海没有时差。在飞机座位后显示器上,还看了部电影~

飞机上看电影~耳机效果真心不咋地。。。

新航的空乘~小帅哥哇!只会讲英语~

飞机餐:鸡肉的,不好吃!

老公点的牛肉!还不错!

还送冰激凌!哈哈!好吃得很

坚果~

晕机。。看电影缓解。。

四五个小时。。。快到新加坡

到了新加坡之后,在机场里面不用出去哦!哈哈!找到SKY TRAIN,乘坐这个换另一个航站楼~转机去马累

画风慢慢开始变了~中国面孔已经不太多见~但是机场会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的乘客,凭借登机牌可以兑换40新加坡币,相当于二百多人民币吧~不过我们转机时间紧张,想等返程的时候再兑换。

这就是飞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のSQ452啦~服务依然棒棒哒!!新加坡🇸🇬人讲话蛮好听~围绕在耳边の一直是台湾腔~还送了蜜月蛋糕!!!这个是你的代理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的哦。

下飞机啦!!!!!到马累了!!!

要乘坐机场巴士,反正跟着人流走就对啦!人挺多,有点国内公交的感觉~

机场入境工作人员看不下去我们填写入境的通行证如此认真,,,主动来帮忙,原来就需要勾选几个重要的就可以了。。对待中国人,他们真是操作熟练啊!哈哈。为了小费,需要换零钱找了一圈,在机场外明信片店里换到了5元,哈哈。。。外面等候了许多接机的,小黑真热情,还帮助我们找QINN酒店的接机人~只可惜没来得及给小费!
     到了马累的一个小酒店,歇脚,明早会有人来接我们水飞上岛。和老公也哪里不敢去,因为太晚。我们住的酒店,隔壁就是一座小学。
    酒店两个小黑帮忙搬行李,换了100美金。只可惜没有点钱,发现少了1美金。算了!老公说就当手续费!明早见!!!

早点,小黑做的。

瞧瞧!多会吃吧!!!等候到10点,小黑准时来接我们了,准备出发上岛啦!!!

坐着小黑的车,来到了水飞候机室。

就说!干净不!

各种可口的茶包!!!

要了一杯牛奶喝

瞧瞧人家这服务,一个水飞候机室,就如此干净舒适奢华,人很少。工作人员让我们随意吃喝,哈哈,各种茶点,而且都特别好吃!!!看这老公!
    水飞时间到了,会有人来叫你走~

水上飞机来啦!!!

我们要坐的就是这架!

水飞上岛前,还可以坐着等下。

水飞飞行员

自拍个!后面两位都是韩国

坐在窗户边,就是为了一会儿俯瞰马代的海岛全景——上帝的泪珠

飞机噪音特别大,提前发了耳塞和水

升空啦!

886!下面都是帆船⛵

已经不能用语言表达了。。。。。美丽的蓝色的泪珠

晶莹剔透

一片片泪珠

美哭。。。。。。

水飞真的快吐了。。。终于上岛了~一阵浓重的海水的味道~

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把我们带到了前台这里。

管家们开始各自找各自的服务对象。我们的管家呢??

等待的时候,一人一杯🍋冰茶,还有一条冰毛巾。。真是火中送冰!爽歪歪

管家来了以后,用英文快速讲解了整个岛屿的结构,和用餐时间,地点,如何收费。还好我的英语水平够格,在水飞眩晕中还能听懂。。。

坐着小车,一路来到我们住的水屋!四晚水屋呢!好期待!!

水屋就在前方!!!!哇,好气派好唯美有木有!

终于到了我们的227号水屋啦!

终于进屋了!!一阵清香扑鼻而来~好大的房间~来来来,欣赏一下

上厕所会被🐠鱼偷看!

淋浴间

按摩浴缸

无边泳池屋!终于见到你!!!

太美了!好想直接跳进去

哈哈!傻老公

换上衣服,直接下水

开始各种拍拍拍!臭美!

好美的背影,哈哈哈哈哈哈!

老公也在拍美景,哈哈

再换身裙子,出去逛沙滩!!!拨打电话,就有车子来接。不得不说这里的服务,太赞了。自己完全可以玩。管家也就见过一面,没再见过。。。还给了好多小费其实不需要。。。

看到了岛上婚礼~在这儿办婚礼,提前可以订。人家会给你安排的妥妥当当!

下面就可以自己逛啦~来到了这里,一间酒吧,这里吃饭是收费的哦。叫做“咪路吧”中文音译。这附近浮潜特别美!

在咪路吧摆pose!反正也没人。。。哈哈

到了晚餐时间。在迷路吧附近,来到这里——主餐厅。夕阳🌇真的特别美。

这个是一间海上小餐厅,是供游客吃龙虾大餐の。一顿要几千块吧。。。来拍个照,我还是走吧

这是从远处看的吃龙虾大餐的小餐厅。

餐厅外的栈道上全是魔鬼鱼!!!

他们每到餐点儿就来了,但是不能喂食哦!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喂他们。

餐厅好吃的特别多!!!水果!!小哥很配合。

他做的鸡蛋卷特别好吃,每天我都来,他都认识我了。

各种酱料。。

这位师傅特别酷!

这就是做龙虾大餐の大厨!超级可爱!每次见到,都会热情地打招呼。。。还给我做了一个当地最流行的“🎃卷”~(但是,真心不太符合我个人口味。。。)

还有各种甜品

老公拿的。。。真是吃货

这是我的!哈哈!

这个类似米线的东东,被老公鄙视👎🏻了。。可是我就是喜欢啊!

吃完晚餐,去逛沙滩,好多螃蟹!整个沙滩全是,但是跑的特别快,人一靠近,整片大军全部移动。。。

老公抓的呃呃呃

第二天!!!!浮潜啦!!先在自己屋子里练习一下。。。

买这种呼吸面罩特别好用!

胆大的老公敢直接从水屋后面下海,浪特别大,建议小伙伴们别这样!

👙比基尼怎么能少?!

在淘宝上租的水下相机真是好用啊!自拍一个!

来到迷路吧,有一个公共泳池,竟然又没有人。。话说,马代神仙珊瑚岛,只有吃饭的时候能见到好多人,其他时间人很少。

每个水屋前都有两辆自行车,骑上走!去浮潜!

技术有限。。。只要是我拍的照片。,都不好看。哈哈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吃吃睡睡,去浮潜!!!非常休闲自在。

路上美美哒拍照~在岛上,几乎都是比基尼+罩衫,不需要裤子。。太热啦!

第三天出海捕鱼啦!

捕鱼要戴手套,小黑会给每个人发。还有呕吐的带子。。。

出发!!!

可爱的小黑

船啊。。。颠簸来颠簸去。。快吐了

快吐,也要美美地拍一张!!!真不容易。。船晃得非常剧烈。小黑告诉我实在太难受,就唱歌吧!
于是乎,我站在船头,放声歌唱:My heart will go on!赢得阵阵喝彩!哈哈

我们的战果。。。其实,这不是我钓的。。。小黑看我晕的难受,帮我放鱼线,拉回鱼线,我就负责拍个照。。看这凌乱的头发,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船上还有法国人。。个个生龙活虎,没有一个晕船的,,我和老公,还有刚认识的一对深圳夫妇,都特别晕。。。额。。

法国姑娘很牛🐮!

小黑会帮你挑鱼,第二天可以定一个餐厅吃掉~一家可以送一条,超过一条要收费。加工也要收费哦~25美金~

这是我们选择的两条鱼,第二天定在日落咖啡厅吃掉~鱼是免费送,但是加工是要收费的哦!而且,一定要听小黑的建议,他们会帮你挑鱼。

我们和深圳夫妇~非常开心认识的一对儿逗比夫妻!哈哈

非常美味!!!!

不一会儿。。。就风卷残云。。。

这就是日落咖啡厅,在这儿吃饭,水也是收费的哦!!不过到处都是蓝色,很美!

晚上,和迷路吧里的小黑一起玩。他们的游戏规则是,每个人抓一只小寄居蟹,编上号码,放进一个桶里,把桶掀开后,看谁的寄居蟹最快跑到事先围好的布圈边缘,谁就可以赢得一杯啤酒🍺。
    我们都挑了大的,同行的深圳哥们儿厉害了,选了最小的一只,跑的巨快!!赢了好几杯啤酒,哈哈哈哈哈哈!

第四天,早起看日出

一定要穿一件罩衫,会让你很女神有木有!哈哈

可惜,云太厚了。。。还是没看见太阳跳出地平线の一瞬间。据说在这里很少能看到完整的日出的。

中午啦!大吃一顿!

吃完喝完,去浮潜!!!

碰到一只大水母!!!

一直追她!

她上岸了。。卸妆了,就成这样了。。哈哈。老公的手比个大小。有毒,不敢靠近啊

鱼游得好快,美丽只能停留在脑海。

游啊游,拍啊拍~皮肤也渐渐晒伤。。。

浮潜了一下午,饿死啦!!!继续胡吃海喝!

遇见一对儿美宝儿!

吃完去看落日~这张一直都是手机壁纸。。。

老公把我拍的美美的。

老公摄影技术很赞!

老公这个我拍的。。老公很郁闷。。给他拍虚了。。

深圳夫妇帮我们拍了几张非常唯美的落日。。。。

最好认识一个伴儿,能互相帮忙拍照哟!

回到屋里,小黑很精心布置了花床。。这个只要有蜜月就会送,不用催不用问,这里的服务非常精致。

一大早,我们又来到了神仙珊瑚岛の最顶端~拖尾海滩。

顶着烈日拍美照!皮肤,就晒得更黑了。

很感谢老公。。。。

继续浮潜!

要走了,一定要再看看这里的美景。这里的人情:每一个人见到你,都会微笑致意。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也都会得到耐心的解答。

海水,蓝宝石一样的透明

椰林树影

Sunsite pool cafe日落咖啡屋

栈道

美不胜收~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是一份温暖的风土人情。
每个人都那么友好,都那么发自内心服务~

快艇🚤离岛~真的好不舍

内陆飞机离开~

再见了神仙珊瑚!带着你赐予的这份美好的热情和温暖,我们走了~My love。有机会 我们还会回来的!

飞机餐~回家了~这篇游记本该在一年前写好的,但是一直太懒了。。。现在才补充完。我想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特有的回忆,即便中间具体细节或许记不清了。它也将是我一生温暖的感动~

赞赞赞

2017-07-18 11:13

面罩可以给链接吗

2017-07-19 07:17

引用 9days 发表于 2017-07-18 11:13:34 的回复:

读完就觉得很美好很温暖~赞

回复9days:谢谢亲

2017-07-20 02: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9 07:17:58 的回复:

面罩可以给链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剁手都要买的宝贝(THENICE浮潜三宝浮潜面罩全干式潜水镜近视面罩成人儿童浮潜装备),快来和我一起瓜分红包】,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打开http://c.b1yt.com/h.NN3vbB?cv=0JSt00zcfQD&sm=7d5e95 ,或复制这条信息¥0JSt00zcfQD¥后打开👉手机淘宝👈

2017-07-20 02:04

又看了一遍。。。。

2017-07-20 02:15

2017-08-01 18:33

亲,觉得水屋房间号哪个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