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向西行之——孩子老妈,我们去旅行吧

• 出发时间/2017-07-09
  • 人物/带孩子

第一天(半日游芦笛岩)

最美的山在安徽黄山),最美的水灾四川(九寨),然而最美的山水在桂林。没到过桂林,就听不懂山水的情话,就感受不到山水交融的美丽。坚毅与柔美,棱角与曲线,桂林山水,远看是画,近听是歌。追寻三姐足迹,倾听山水和鸣。

第二天——为山水而来

作为国宾洞的芦笛岩是桂林开发最早的溶洞,三分看七分想,越想越像,各种形状,千姿百态,光与影点缀其中,美不胜收。夏天进去正好纳凉。

来了元宝山,财富花不完。把最美的桂林山水印在纸上,把最美的风景记在心里。

来了漓江,必坐竹筏,不要嫌弃马达声吵,江风自会带走你的忧愁和烦恼。

第三天——北海的银滩,我不会把你忘记

天下第一滩名不虚传,脚踩在柔软细腻的沙上,就像踩在云端,往前走,海浪一波接一波温柔地抚摸就像回到儿时的摇篮。5点以后再来哦,水沙都很温柔,但太阳却很毒辣。

第四天——梦幻涠洲岛

涠洲岛的月亮湾宁静美丽,我在这里怀念起了外婆的澎湖湾。

最好吃的香蕉,口感细腻香甜,一次吃够3根不成问题!

第五天——归程,舍不得走也得走

广而告之,向西行之
                                                                        ——带着老妈和孩子一起旅行
      想去广西旅行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游记,纯私人无任何广告,只是想和大家分享经历和经验而已。
      早上9点的飞机,抵达桂林时已经10点过了,等到司机来接到住的地方差不多11点过了。桂林7月份的天气是很怪的,上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就大雨滂沱了。所以驴友们,重要事情说三遍:晴雨伞晴雨伞晴雨伞,这是官方标配。这里我不推荐住宿,因为我住的除了在涠洲岛那一夜之外全是蚂蚁出租上的民宿,价格分别是168/368/328,总之我善意的提醒大家一句,一般住民宿都是至少2家人4个人以上,单独一个人的就不要住了,一是不安全,二是划不来没必要,并且请驴友们前晚不要省钱,我现在想到168的那个住宿条件,现在内心都还在滴血,那是一幢怎样的大楼啊,没有小区环境、沿着一条湿漉漉青石板斜坡爬上去,来到一个独栋房子前,老旧的房子,潮湿有霉味的床,我都怀疑是在拍鬼片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没有掉头就走,竟然还住了一晚。
      重点来了,来了桂林不得不吃的中餐馆——椿记烧鹅。我真不是托,我是真心觉得好吃,虽然之前朋友说很一般,但我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是除了涠洲岛海鲜以外吃得最满意的一次了。那里的烧鹅的皮很酥脆,又带点油香,是必点菜品,我们点了鹅翅,就一般了,其他菜品就是中餐的味道,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不过没有耐心的朋友就别去了,因为一般都要排20分钟左右的队。
       因为只有半天,所以我下午安排的是市区的芦笛岩一游。没见过溶洞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很喜欢溶洞景观的朋友建议去阳朔的银子岩,那里更大。不想去溶洞的朋友可以选择人工竹筏去象山公园或者爬爬叠彩山。但我真心推荐就去一下芦笛岩就可以了,因为其他的景点我认为是可看可不看。去芦笛岩的朋友要注意了,门票110,网购87,但是当地人最低可以买到60,所以驴友们一定要学会讲价啊,在这个旅游城市,不讲价的要么就是不在乎钱要么就是傻。不要问我怎么找到当地人,因为你进洞之前会有人过来和你搭讪,对,一般就是来卖票的。
      晚上就别去吃桂林米粉,因为最好第二天早上吃,米粉更新鲜。桂林米粉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是比小拇指细一点的那种米粉,里面放上3片卤肉,三篇油酥过的五花腊肉,再加上酥过的黄豆,当然,精华就在那一勺卤水里,好不好吃就看这关键一勺了,喜欢辣的朋友自己加辣椒,桂林那边有新鲜辣椒和酸辣椒,酸辣椒我吃不来,感觉有股酸臭味,我认为不加辣椒的最好吃,干拌着吃完以后,再来一碗汤!晚上我建议吃蛙小侠,百度地图可以搜得到,适合喜欢吃辣的朋友,原谅我,谁让我是四川人的口味呢!
对了,晚上别浪费时间,大家可以去坐游船看看两江一湖,我带着孩子没去,这是小小的遗憾,但看过的朋友说还是不错的:彩灯里映出各种不同的小桥,让我想起了“灯光桨影里的秦淮河”。就是同理,别忘了砍价砍价砍价。
      第二天我们游漓江,报的是中国青旅,但愿别被他们的人看到了。因为我要开始吐槽了。真正是乱收费,价格签上写的是460,拉我们去的人给的是200,上了船以后发现有的给的230,有的给的270,还有的给的170。好吧,你是老板你说了算,但是这么乱的行情,我感觉已无力多说。我们游的是全段,依次乘坐了竹筏、船和大巴车。价格比起自己买票来确实便宜很多,确实也没有购物点,但是一是上了船后,有专门摄影师为了挣钱占据最佳拍摄点,总是抢不到位置,二是中午吃饭强行把我们拉去一家农家乐,不用怀疑,价格高得离谱,味道极其难吃。我向往已久的阳朔啤酒鱼,就毁在了这顿中午。所以想省钱又不害怕导游脸黑的朋友们,可以买方便面来吃,推荐原味的汤达人。对了,一定不要忘了带上20元人民币,对照一下和你见到的是否有差距。朋友们可以在阳朔下,晚上可以游览风情街,品尝啤酒鱼(虽然我们吃得味道不正宗,但是这种不去鱼鳞,并且把它炸一遍的吃法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大街上一整条街都是,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吧,不要怀疑,群众的嘴巴是最经得起考验的。当然了,也可以观看印象刘三姐,不过我们那天因为暴雨,取消演出了(驴友们做好心理准备吧,雨季就是这样的,50%的几率能够观看,观看到一半也可能随时取消)。当晚驴友们可以住在阳朔以便第二天租自行车漫游,好好地欣赏十里画廊或者遇龙河漂流(我们在丽江漂流过了,所以就没去遇龙河了)。下午就可以回桂林了,阳朔桂林的大巴车遍地都是。
      我们没有住阳朔,直接回了桂林,因为第三天我们打算前往北海,只能坐桂林北海的动车,这个必须提前订票,要坐4个多小时呢。到了北海正好下午,安顿好,休息一下,正好前往天下第一滩——银滩。说真的,这次我们住得地方我超级满意,既是海景房,小区环境还相当安全,从传呼望去一篇红色的别墅群,漂亮极了,驴友们可以搜搜森海豪庭,这在北海是比较出名的高档小区,我们住得是三期,走路去银滩10分钟,离客运码头也不远,打车10块钱。去的时候真正是人山人海,原谅我们这群第一次见到海的人,傻乎乎的以为就是一个沙滩,都没有准备泳衣,建议大家换号泳衣出发,否则在那里找个地方换泳衣也是要钱的,租一个游泳圈要20。银滩值不值得去见仁见智,反正我认为是必须去看一下的,很多人都说很脏,我认为还好啊,而且啥子真的又白又细,比后来我们在涠洲岛上看到的沙子舒服多了。人确实有点太多了,但这样更热闹嘛!
      千万不要去银滩附近的大排档吃饭,要去远一点的大型一点的地方吃他们的特色菜——虾饼。沙虫你们敢不敢吃自己掂量吧,反正我不敢,看着就恶心。
       第4天我们乘最早的船到涠洲岛。好吧,没去过涠洲岛的朋友注意了,一定要提前大约一天买票,否则你可能就必须买商务舱了,每张票要贵30至以上。北海的人也是完全不顾及自己旅游城市的形象的,使劲儿叫我们买帽子买水,说到了岛上会贵得多,结果到了岛上价格差不多。但是我对涠洲岛这个地方真是充满了敌意呀!因为真的是各种坑。首先是来回船票330,上岛费(也就是火山口地质公园门票130),也就是你想到涠洲岛啥也不说,就挨了460。然后如果你要游览景区就要包车(租电瓶车也行,60一天),包车是150一天,其实每个景点之间都挨得很近(最长距离不超过10公里),特别是我们住得是离滴水丹屏很近的酒店,离火山口也很近,但我们有老人小孩只能包车,景区有很多个,但唯一算得上景点的就只有火山口,其他反正我没去看,同行的朋友去看了说没去看是正确的选择。火山口包的车进去不了,坐专车又是20元一个人(也就30分钟不到的路程),然后就是下山——平路——上山,加上各种拍照各种耽搁也不过花了2个多小时,反正我2岁多的孩子都能够全程自己走路。注意了,涠洲岛是不好讲价的,他们好像统一了口径,就是这么多,都是这么贵。所以上了岛的同志们就多住几天吧。岛上不管你住哪家饭店饭菜都是比较贵的,而且你自己买海鲜(一定要到南湾海鲜市场,也可以到)也都要收取加工费。但是海鲜比起内地来总的来说还是很便宜了。一句话,喜欢海鲜的朋友可以待在岛上慢慢吃海鲜,看日落,玩水,不爱这些的最多2天就可以打道回府了。岛上必吃的除了海鲜还有水果,你妹听错,5元两串,就是5元几十个,绿色的也是熟的,口感好到爆,又甜又细腻,可惜实在不好带走。还有菠萝蜜和木瓜,。多问两家,都很便宜,看起来10斤一个的菠萝蜜10元一个,想到我们住得酒店那家老板要卖我们4元一斤,心里好想问,“老板节操何在?”
      最后一天就是各种赶路了,由于是早上10点过的船,又离海滩近,朋友们一大早就去捡贝壳了,不过真的好晒,涠洲岛上的太阳太勤快了,比人起来得还早(她们6点半起床)。最后想说的是,涠洲岛的大海看起来真的很漂亮,比在北海银滩看到的要蓝很多。
     第一次出来玩,真是经验不足,所以这篇游记写来估计也只适合初次到广西的朋友,因为我并没有深度游。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毕竟带着老妈和孩子呢,对自己来说是个考验,也是一种经历吧。我主要用的是去哪儿网和蚂蚁短租加上美团这几个APP,反正我觉得真的挺强大的。要去广西的朋友们,准备好行囊出发吧,旅行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最后,我再简单的写一下建议的路程线路。
D1:抵达桂林——民宿休息——吃椿记烧鹅——游芦笛岩(或者靖江王府和象山公园)——晚餐蛙小侠——游两江一湖
D2:吃桂林米粉——赏龙脊梯田(索道上,走路下,途经金坑大寨,看瑶族长发)——建议住桂林(便于第二日游漓江
D3:游漓江——抵达阳朔——吃啤酒鱼——游西街——看印象刘三姐——住在阳朔
D4: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银子岩(没去芦笛岩的朋友建议可以去看看)——返回桂林
D5:桂林北海(动车4个半小时,一定要提前至少3天以上订票,否则可能没有)——吃饭逛老街——下午5点以后带上泳衣游泳圈去银滩尽情疯玩——吃海鲜
D6:登上涠洲岛(每日8点半开船,网上可以看时间,务必提前买)——海鲜市场溜一圈——吃完午饭前往火山口吧(还有滴水丹屏、五彩滩、天主教堂四个景点愿意看的都去吧)——吃海鲜看日落——第二天起得早的还可以继续看日出
D7:想待在涠洲岛吃海鲜谁吊床玩冲浪的朋友请继续吧。我就先走一步了。
D8:建议可以买北海南宁的火车,从南宁回家,也可以在南宁逛逛,给家人或朋友邮寄美味的芒果回去
 友情提示:
1、广西是雨大太阳晒的地方,请务必做好防雨防晒,很容易晒伤的。
2、 涠洲岛上很多店家也可以支付宝了,不用带太多现金。
3、广西是个旅游城市,请大家务必学会友好的讲价,被坑了也不要影响心情哦!
4、在去哪儿网上买机票有很多代金券,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购买。我用的最多的是接送机券,因为住的民宿,所以酒店代金券也没用。
5、尽量不要在车站旁边吃饭,又贵又不卫生:又难吃。
6、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7-18 10:3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