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情未了~塞班岛8日游记【最全最详尽攻略】纯干货

mintbaby LV.6
2017-07-17 17:31 200/7
  • 出发时间/2017-06-13

前言----为什么这一站,我选择了塞班?

塞班,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名,存在与网传的各种版本的“一生必去的十大海岛”“拿上护照就出发,X个必去的免签旅行圣地”等等类似的文章中。
    这次旅行的目的是度蜜月,我想去一个风景优美,随便一拍就是风景大片的地方,但是最好不要太远,坐太久的飞机还是太累了。
    综合考虑了下,决定在塞班和帕劳中二选一。相信也有很多准备出国度蜜月的朋友们也面临过类似的选择吧,嘿嘿。塞班,海岛,北部陆地平坦,南部山地崎岖,可开车自驾游览;海上项目多,可浮潜,可开小飞机,可玩海上拖伞(就是下图,也是因为这张图,让我的心痒痒的),可高空跳伞等等。相比帕劳,可能每那么单一。而且老公特别爱自驾,他肯定也会喜欢。于是就决定了,塞班!

塞班概况

塞班,位于西太平洋,是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首都,美国领地。
岛上居民以日裔,韩裔居多,其次是华裔,和土著。主要语言为英语。
热带海洋性气候,岛上长年炎热,要注意防晒,也会有突如其来的雨,出门带把雨伞也是很有必要。
主要货币为美元,临行前要换好美元哦。
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早2个小时。比如塞班时间是上午10点,那北京时间就是上午8点。
塞班岛旅游资源丰富,可自驾,可潜水,可海钓,可进行各种海上运动项目。根据个人的喜好,大致规划好想要玩的种类,规划好游玩的天数。

塞班交通

外部交通:
      从国内出发----北京广州上海出发均有直飞塞班的航班,但均为旅行社包机,需要通过旅行社购买机+酒半自由行套餐,或跟团。
      国际中转----
      ①韩国首尔,从 首尔有直飞塞班的航班。机票价格也不太贵。预留好中转间隙,还可以在仁川机场购物,一举多得,因此很多人选择从首尔中转。
      ②香港,我们从重庆出发,去香港中转更为方便,主要是重庆香港比到首尔的机票更便宜,而且我们对香港比较熟悉,更愿意选择从香港中转。重庆--香港--塞班--香港--重庆,两人全程机票总价5800元。其中香港往返塞班的航班是香港快运的,为廉价航空,机票价格不含行李托运费用。所以又单独购买了往返的20公斤行李托运,总共约500元。
       ※飞塞班的航班都是在凌晨到达,我们过海关拿行李出机场的时间大概在塞班当地时间凌晨5点(北京时间凌晨3点)。塞班当地的没有公共交通,游客要么租车,要么坐出租车,据说非常贵,没有试过。去之前我们在TB上预订了接送机,2个接送机共198元,还是非常划算。司机师傅和接机的小伙子都是中国人,服务态度非常好,很负责,我们在车上也聊了很多。后来也在他家订了蓝洞浮潜。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索要联系方式。

内部交通:
      上文也已提到,塞班岛上没有公共交通。美国的汽车普及率太高,加上塞班岛本身不大,所以除了出租车外,岛上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租车
      岛上租车店很多,华人经营的也有很多,可以到了之后在塞班市区随便走走看看,多比较一下车型,价格,新旧,颜色等再做决定。TB上,微信上也有商家在做,可以提前订车订车三日以上就有一定的优惠。但个人觉得没有十分必要。我们租了两天车,第一天租的丰田霸道,去南部山地无压力,就是耗油。第二天租的雪佛兰科迈罗(大黄蜂),不过我们租的是红色,因为拍照好看哈。也可以租野马,一样炫酷!霸道的租金是一天150美金,科迈罗的租金是一天130美金。需带中国驾照,缴纳100美金押金。还车是要加满油,不然老板会扣除油费,因为车开出来的时候是满油的。
     ※如果要租车,请一定记得带上中国驾照哦!去南部山地,一定不要开跑车哦,不然崎岖路段会进退两难,万一刮花要赔偿就不愉快了。
    美国行车方向和中国一样靠右行驶,不用担心会不习惯哦。
     ※不要超速。在中国习惯了开得飞快,到了塞班,整个街道无论再空旷,当地人都不会把车开得飞快。这种慢节奏的汽车文化,也是难得的度假乐趣嘛。
    ※不要按喇叭。租车店老板告诉我们,在塞班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按喇叭,我们租的两台车都经过了处理,按了喇叭也不会响。不清楚其他租车行的车是否一样。在塞班8天的时间,只有一次听到过刺耳的喇叭声,而且是连续不停地按喇叭,在塞班显得非常地刺耳。不清楚是否是同胞,但出门在外,应该遵守当地法规。虽然并没有警察过来对这一行为进行处罚,但每一位同胞都应珍惜其代表的民族形象。
      下面视频是在南部自驾时拍摄的。有些路况比视频里的还要烂很多,准备南部自驾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切记不要开跑车去南部小路自驾

临行准备

一准备物品:
大号双肩包及便携手提袋(视个人购物需求而定)
充电宝 (充手机充移动WIFI)
防晒霜 (可以到了塞班再买,便利店都有,香蕉船SPF110,芦荟修复啫喱)
雨伞(晴雨两用)
太阳帽(拍照美美的,还能防晒)
芦荟胶(香蕉船)
驱蚊水(带了没用上,塞班好像没蚊子)
过敏药(本人一到海岛就皮肤过敏,胳膊和腿上起红点点,痒)
长袖衣长裤(飞机上空调开得特别冷)
毛巾(潜水上来要用)
潜水袜(塞班没水母,也没见到珊瑚,可以不带)
浮潜面镜,咬胶(自己在TB买的带过去的,卫生一点)
自拍杆(出行必备)
颈枕(强烈建议,人手一个,飞机上睡觉太好用了)

二其他准备:
打印机票行程单
打印酒店预订单
身份证复印件
护照复印件
预订接送机
换美金 (我们换了2000刀,最后还剩300刀)
驾照
信用卡

行程安排及酒店住宿

行程安排:
DAY 1:凌晨5点多到达,中午之前都在酒店补觉。下午租车去了南部。
DAY 2:上午基本又在酒店睡觉了,车也白租了。中午去换了车,下午继续兜风,北部观光。
DAY 3:为了避免浪费,早起开车去观光。下午在酒店附近,市区闲逛。
DAY 4:军舰岛一日游
DAY 5:换酒店去了马里亚纳酒店,在酒店拍照,玩卡丁车。
DAY 6:蓝洞浮潜半日游
DAY 7:临行大采购
DAY 8:又是凌晨飞机,离开塞班。

整个行程都安排得比较休闲,随意。很多个美好的早晨都是在睡觉中度过。本来就是度假嘛,也不想为了玩而太累,那不就失去了度假的本意吗?其实,就是贪睡。。。

酒店:
前五晚入住的是市区里的花蜜酒店。
酒店不大,装修得也不豪华,房间还挺大的,比较有海岛风,价格在塞班来说算是良心价了。五晚含税一共450美元。
※对于精力旺盛的朋友们,这里有一处省钱小妙招!到达塞班第一晚其实已经到了凌晨5点多。如果不算太困的话,这一晚可以不要订酒店。直接让接机司机把你送到市区就好了。闲逛一下吃个早餐,就差不多可以去酒店登记了。虽然可能太早,还不可以入住,但可以先存放了行李,然后开始游玩了。这种玩法也是后来在车上听小伙伴们说起的,但我属于贪睡型的,不去酒店补觉可能性为零。
后面三晚住的是北部的马里亚纳度假酒店。
酒店环境清幽,服务非常好,也是分分钟值回房费!酒店房型分为三种:园景别墅,海景别墅,海景房。我们订的是海景房,楼房总过才三层,我们房间在三层,海景真是棒棒的!后来在酒店转悠一圈,发现我们的房间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海景别墅,和海景房一二层,位置较低,视野自然不够开阔。园景别墅更是不具性价比啦。一定要定海景房海景房海景房哦!

马里亚纳酒店最出名的就是白色教堂,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真的非常美丽。期间我看到过好几个穿着婚纱的新娘子来这边拍婚纱照。有的是自己带着婚纱来的,和老公一起,用三脚架自己拍婚纱照。真的非常棒啊,也非常有意义。但想想重重的婚纱,哎,美丽还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也有请这边的摄影师,带着专业设备来拍照的。塞班风景美丽,确实适合作为旅拍的目的地。
结婚之前也想过旅拍的,但我是个怕麻烦的人,尤其讨厌在旅行的过程中各种赶时间。所以作罢。
白教堂虽然不大,拍出来真心美丽。

免签的塞班----出入境流程及温馨贴士

(一)香港出境
       由于塞班岛是免签的,所以我们从香港出海关的时候,海关会问你要去哪个国家,只需要告诉他去美国塞班,然后把准备好的酒店预订单和机票行程单给他看就行了。
    可能是因为飞美国的原因,在香港机场上飞机前的程序特别多。首先在办理登记和托运手续时,香港快运航空的地勤人员还请我们出示了在塞班的酒店预订单及回程的机票行程单。这一环节在以往的旅行中是没遇到过的。
    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办完登记手续,工作人员说我们被抽中了要特别检查行李,在上飞机前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我们随身携带的背包,并再三确认没有携带违禁物品。
    在登机口候机的时候,别人都在排长队,我们和同样被抽中的几个人受到了特别待遇,走的是优先登机通道。然后在登机口和飞机之间的长廊里等了一会,飞机上的机师及空乘都出来了,摆了一排长桌,检查我们的随身行李。那阵势确实还挺严肃庄重的。不过检查过程也并没有很仔细,那个空乘只是简单看了一眼我的背包,就算检查完了。我包里还带着一盒在香港买的草莓呢,之前也不是特别清楚能不能带上飞机,结果她都没发现。。。
       我们一行人算是检查通过了,第一时间登机。后面在飞机上等了约1个小时,飞机才起飞。后面的乘客是一个一个间隔很久才登机进舱的。原来不仅仅是我们被抽中的几个被检查了背包,飞机上所有的乘客在过了海关安检之后,上飞机前都被要求开包检查了!不禁感叹这飞美国的航班就是高危啊,检查都这么繁琐!
       在飞机上空乘会给每人发3份表格,分别是分别是I94出入境卡、I736北马里亚纳群岛签证入境资料表、CNMI出入境资料表(海关报关表)。最后那份海关报关表是最大的一张。这个是可以和一同出行的家人同填一份的,前提是同行总人数不超过6人。我和老公就是共填一张海关报关表。其他两份表格是每人一份。
      海关报关表在飞机上填写的那份,是可以用中文填写的。出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要求你重新对照填一份英文的。其他两份表格是必须英文填写的。大致填一些个人的基本情况,姓名,护照号码,国籍,出生日期,护照颁发时间及到期时间,来塞班的目的,酒店名称地址之类的,不难。
     下面分别是三张表格的填写样式,可以把它存在手机里。在飞行过程中,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可以开机使用的。

(二)美国塞班入境
      一般一趟飞机会有几百名乘客,为了避免长时间的在海关处排队等候,最有优势的办法就是下了飞机后尽量快快往前走。能不上厕所就不要去了,浪费时间,会排很久的队。这是血的教训。本来下飞机我们就走在人群前面,看见厕所,就进去磨磨蹭蹭得半天才出来。结果在海关前面排队处傻了。
       塞班入境处等候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挨个检查填写好的表格,及酒店预订单等信息,帮助乘客快速通过。我们这趟有一名说中文的1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帮助我们检查资料,赞一个!
      海关一般不会问什么问题,只是让你把左右手手指放在仪器上取样,摘下眼镜看摄像头拍照,就OK了!非常简单轻松!
     出了海关就可以去拿行李了。这时行李已经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行李带旁边的地上了。认准自己的箱子拿走,不要拿错就行了。
      拿完行李,最后一关,会有工作人员收海关报关单,会简单的问一下有没有携带香烟,等。我告诉他我带了饼干,他笑了笑说OK!最后就可以出机场,与接机人员碰头了。

塞班最好玩----军舰岛

其实塞班玩的项目很多,有军舰岛一日游,蓝洞浮潜,高空跳伞,开滑翔机。由于我胆小,所以连蓝洞浮潜都没去,还是老公自己一个人去的,所以更别说高空跳伞和开滑翔机了。胆子大的可以去玩玩,应该还是会非常难忘的!
    就重点说说军舰岛吧!都说不去军舰岛等于白去塞班!也的确。塞班的旅游资源主要是靠海吃海嘛。我们报了一个香蕉船,浮潜,拖伞,摩托艇的一日游套餐,价格为500+每人。
   军舰岛是一个离塞班岛十几分钟航程的小岛。我们去的途中玩了拖伞。对于我来说非常刺激了。从军舰岛返回的途中,坐的是香蕉船。导游和船员坐快艇在前面拉着香蕉船。这一路上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乘风破浪~不会游泳的话刚开始真的紧张,其实香蕉船很安全,前提是船员不捉弄大家。我们在快靠岸的时候,船员故意带我们绕圈圈,结果全部掉海里啦。不过已经到浅滩了,基本上一伸腿就能踩到海底了。

下图左边黄色的就是香蕉船啦。坐香蕉船全程都是导游给我们拍的照片。我们在香蕉船上不停地大声尖叫,照片都很变形,就不po了~~

最后说一下军舰岛比较鸡肋的玩法----浮潜!去过仙本那浮潜,见识过那叹为观止的海底世界,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各色珊瑚群,海星,水母都有。所以这次在塞班军舰岛上浮潜,心理落差就非常之大了。军舰岛上只能在两块固定区域内浮潜,岸上有救生员值守,比较放心,但也相对无趣。浅滩水质较浑浊,鱼类也比较少。如果是第一次浮潜,试试无妨。
    军舰岛上的韩国人特别多,很多一家三口来的,装备齐全,还带着食物。而我们就没有带吃的,所以大家最好上岛前带上吃的来~
    附两张在仙本那浮潜拍的照片,回忆一下~

军舰岛温馨提示:
    1.随身携带防晒霜,随时补充。
    2.最好带一条干毛巾。浮潜完冲淡水后可以擦身体。
    3.穿快干型轻薄型衣服。玩拖伞和香蕉船都容易“湿身”
    4.如果可以,带点零食,水上岛。

吃在塞班

在塞班的几天里,老公无数次说,回去以后第一顿就要吃火锅!哈哈,重庆人对火锅的迷之眷念啊~也正说明了,塞班的食物有多么不好吃。这几天里就没吃过特别美味的食物。那些还过得去的,我就分享出来,大家去了之后就可以直接去了,尽量不要踩雷!
   第一天,第一顿,去吃了名声赫赫的Tony Roma's Restaurant.位置比较好找,就在DFS斜对面,主干道旁边,附近有家太平洋礼品。之前在蜂窝上看了其他蜂蜂的提醒,这家店和隔壁店经常会被弄错,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哦,这家店是在右边的,左边是另一家。

这就是我们点的本店招牌套餐,猪排套餐,30美金。去之前看攻略说他家的食物分量很大,两个人点一份就可以了。也许是很饿的原因,我和老公两个并没有吃饱。。。味道只能说还可以吧,偏甜,就是较重的番茄酱味,口感和肉质是非常不错的。我俩三口两口就把一盘吃完了。味道一般也就没有再点了。
    总的来说环境不错,味道只能说不合我口味,服务人员是菲律宾人居多,英语交流,菜单上有中文,点餐无压力,性价比略低。

向日葵餐厅是蜂窝上面大家评价都比较高的一家日料店,也不枉我们辛苦找去,确实在塞班来说,还算不错的。塞班岛由于历史原因,岛上生活着很多日本人,所以日料店也比较多。大名鼎鼎的金八日料就在我们住的花蜜酒店附近。但看评论里面说踩雷的非常多,就没去尝试了。
   这家餐厅位置非常隐秘,不在商业街附近,不过跟着导航走也能找到,算是在DFS附近。应该有比较多当地人光顾,游客也不少。我们在这家店连吃三天。第一天点了鸡蛋猪排饭和鸡蛋鳗鱼饭,结果是双双踩雷
!老公直呼上当,又被评论骗了。两款饭基本上一样的味道,很重的番茄酱味,又甜又咸,吃几口就无法下咽了。我们都没吃完。第二天我强烈要求去吃拉面。我们一人一碗拉面,味道还是很正宗的,比味千好吃。价格在这边来说不贵,7美金一碗。第三天,我们走的前一晚,就点了好多寿司,生鱼片,拉面。吃的很撑,总共37美金。应该是我们在塞班吃的比较满意的一顿饭了。

吃的最满意的一顿早餐,应该是在马里亚纳酒店的早餐自助了。之前看了蜂窝网上的评论,很多朋友说马里亚纳酒店的早餐自助很不错,午餐就很一般。于是我们花了20美金每人,去吃了个早餐。确实品种很多,品质也不错,吃的很饱~由于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早餐是不含的,貌似住别墅的有早餐赠送,也是很值的。

在市区住的那几天,为了换口味,去了一家“台湾牛肉面”的小店吃了几顿。店里的卤肉饭和牛肉面还可以,特别是牛肉面汤不错,价格很实惠,还有小凉菜,青菜之类的。吃完老板娘还会送几个芒果和杨桃,非常贴心。
    比较纳闷的一件事是,在国外吃过的肯德基,麦当劳,味道都非常奇怪。这次在塞班吃过一次麦当劳,点的鸡肉堡,鸡肉非常不入味,就像是直接煮好就夹进去的。市中心步行街上有家SUBWAY,味道还可以。

塞班买买买

住在市区那几天,每天晚上我们就出来逛街。说是逛街,也就是逛逛DFS,逛逛其他几家礼品店。塞班市区真的很小,商业不算繁荣,除了免税店,连个像样的商场也没有。
       在塞班买伴手礼,比较好的选择有zippo打火机,巧克力,有机护肤品,各种塞班纪念品。zippo打火机简直能算是特产了,每家礼品店都有卖的,而且价格折扣款式各有不同。我们简单比较了下,在太平洋礼品买了几个,有10-30多美金不等的,结账的时候还有折扣。另外在塞班买一些经典款的COACH送朋友送父母也不错。这个也要多多比较,有的礼品店会告诉你COACH有X折优惠,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汇率还可以便宜。听上去很诱人,但是标价很高。所以多比较不要被各种优惠所迷惑。我们买了一个钱包,太平洋礼品打完折105美金,有的店各种折扣优惠下来也要130多美金,差价不小。
       塞班DFS里面有各大品牌护肤品,香水,彩妆。价格和国内专柜比,有优势。因为随后我们要去香港转机,就没有过多买护肤品,只帮朋友代购了几样。DFS里面奢侈品品牌也算齐,但货品不算多。比较了LV,菲拉格慕这两个品牌,价格和香港比差不多,比国内专柜要便宜一些,有喜欢的款式可以下手。

塞班归来

塞班归来,最惊喜的是居然没晒黑!嘿嘿,不要惧怕海岛,勤擦防晒是有用的。
    老公一直说塞班花的是美金,享受的是泰铢。意思是塞班性价比太低。
    其实,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独一无二的人生体验,不必带着太过功利的眼光去评判。每一个目的地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它经历了无数年的历史变迁,经过了几代人对旅游资源的开发,才有了你所看到的一草一木。这一切历史的积淀,人文的浸润,自然的美景,都是不能以金钱价值来衡量的。塞班岛作为离亚洲较近的美国属地,它有发达资本主义社会的制度感,有着比我国先进规范几十年的汽车交通文明,有着更多元更包容的文化背景,这些难道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7-19 16:10

应该比东南亚热门景点人少很多

2017-07-20 10:47

引用 xixizy 发表于 2017-07-19 16:10: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xixizy:应该比东南亚热门景点的游客少很多

2017-07-20 14: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7-24 01:0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7-24 12:51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7-07-24 01:00:21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feiyang:那边靠近赤道,都是夏天,全年温差极小,不过需注意7,8月是雨季

2017-07-24 18:03

引用 love_elinor 发表于 2017-07-24 12:51:2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ove_elinor:谢谢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