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张家界吸吸氧吧,凤凰古城两日闲逛,送给自由行的自己💋留念~

生命在于折腾,由于有机会来长沙进修舞蹈,所以顺便把湘西逛一逛,网上一查,长沙本身没有什么好玩的,倒是张家界这个仙境,还有凤凰古城非常让人期待。
由于时间太紧,最近一直忙着整菲律宾的攻略,国内攻略就没好好查,只定了青旅,原以为到了嗨皮就是了,事实证明!攻略提前做好多么的重要!可以节省金钱还有时间!!所以以后一定不能偷懒!好好做攻略!
一个人的旅行,开始咯!

具体行程!大家一定要参考!很重要说三遍!很重要!很重要!
长沙张家界  坐火车 四个半小时 火车晚点一个小时
注意啦!张家界火车站附近就是天门山景区!!
而特别好玩的森林公园!黄龙洞!大峡谷!都在武陵源,所以选择住宿的话,天门山附近住一天就行!!不然!整天都要坐来坐去车,又花时间又花金钱!
这是我亲身经历了,给大家推荐最舒适的路线!如下:
到了张家界,直接去武陵源住,建议三天以上,因为森林公园一天根本玩不完,真的,爬山走路超级累,都给我累吐了。
这次定的青旅不知道为啥,整个四人间都是我一个人!!所有的行程都是我一个人住明知道我怕黑,而且我是从来不敢一个人睡的,简直噩梦一般,一定要定热门的青旅啊!

第一天先打顺风车去了黄龙洞,其实火车站那有的是大巴,从张家界武陵源,我不想太累,顺风车也就60左右吧,私家车还比较舒适,还节省时间,就是花钱

今天走了三个小时黄龙洞,导游说跟好她,不然很容易迷路,但是像我这种自由行惯了的,还得拍照的人,分分钟就被把大部队甩下了😂
一路跟了不同的队伍听了不同的讲解,基本上就是说这些奇形怪状的大柱子们是水滴的积累形成[得意😑黄龙洞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它极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美丽富饶的溶洞景观、内中清凉有植物和河水潺潺,如同仙境😛
但是我只想说走的好累,尤其迷路的我[捂脸]走了三个多小时终于走出去了[机智]

这种景区,是最好跟着导游走的,不要学我,五分看五分听吧,我觉得听还是比较有意思的!门票包含了导游费,还有坐游船。

逛完黄龙洞,门口有卖豆腐干的,还挺好吃,但是她会给你盛很多……价格不便宜,这么一点点30元。那个白蘑菇很好吃,有点像吃拌凉菜的感觉。

出了黄龙洞打车回了张家界,因为晚上定了去看表演,这次因为攻略没做好,来回折腾了路费,花了不少钱。
这个以张家界天门山为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音乐剧圆满的弥补我在西安华清池没看的那台剧,可惜没带梁大美女来,不然她一定很兴奋[机智]
唯美微妙的音乐,华丽震撼的灯光,绚丽优美的表演,高科技的视觉盛宴👏🏻👏🏻让我真震撼的除了天桥,流水,漫天浪漫雪花❄就是这个舞台阵容,我数了下,至少得五百个演员,还没算工作人员,所以值回票价[机智]

票,我找青旅定的,事实证明网络订票还是很便宜,朋友在去哪网定的,比我便宜50元左右呢

气势恢宏,场面壮观,情节紧凑,就是现场很冷啊!!!!要多穿点衣服来。

千万不要赶节假日来大峡谷,我的妈呀,想哭的心都有了!全是人!而且自己在青旅定的票不可以退不可以改!超级麻烦!建议大家自己在网上订,又便宜又可以退。
大峡谷是有时间段允许通过的,定的时间是7:00-10:00 结果过点了,我擦,这个麻烦就来了,先得去咨询台改签,然后再去五号或者六号窗口换票,赶上节假日!这个人!!!!
再加上系统好慢,接近崩溃,光换票我就花了四十分钟,进去一看,我得妈呀,还得排队,那些人啊!!!顿时哪也不想去玩了,怀念我的海岛游了……
图下是在外环排完队,进来的一波排队!

买票这边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大部分人都不能按照规定时间来,所以改签的人也超级多!整的超级麻烦!

还好,那天青旅的小伙伴跟我一个路线,我们俩一起来的,互相帮忙排队不然我真的不想继续玩了,票价278元,排队排了接近3个小时,进去看了就15分钟,真的没啥好看的,大峡谷我非常不推荐!!!

进来一层又要排队!想屎的心都有了

就是一个大吊桥,玻璃的,非常不吓人。也不推荐这个景点啊,小伙伴,有这个时间真心不如多在森林公园溜达溜达

玻璃桥上全是人,还好有我给力的小伙伴,帮我抢拍了几张照片,整个过程就是15分钟,我实在不明白这个景色有啥好拍的,给你看看其他游客的游客照

玻璃桥上全是人,各种在桥上摸爬滚打……sorry.我也情不自禁的融入大家之中,但是十分钟我就醒悟过来了,😂

之后出了玻璃桥,进了大峡谷,一路山水风光还是非常不错呢!

原来真有这个颜色的湖水,我之前以为都是电影里虚构的呢!

晚上,回到武陵源的青旅,这边的青旅真的超级多!但是不提前预定,好的青旅一般都会满,但是你不怕没有地方住

晚上跟青旅小伙伴,玩了好久的只言片语,这边山下温差比较大,所以冻的差点感冒了

武陵源的景点发展非常的完善了,还有车直接去凤凰,价格也很便宜!

强烈推荐这个青旅!非常棒!

跟小伙伴拼的饭,下面那个大锅的是这边的特色菜:三下锅,味道还不错呢!

她们家味道非常不错,就在青旅附近!价格实惠,味道也很好!推荐!

这家感觉也不错,不过没进去吃,都在那一条街上。

第二天一早,用手机微距拍的树叶,好小的蜗牛,不然用肉眼都看不到。

第二天早起,就去了森林公园,都说那里超级超级大,所以早早的起床。结果人还是超级多!

建议的浏览路线,我完全没跟着这个走,因为我们迷路了
图下是天门山 我没有去哈 是在张家界火车站附近

这个是我确定国家森林公园的玩法!建议来这个!超级大,超级氧,超级震撼!

出发前,我如果研究过地图,就不会乱花很多冤枉钱跟时间了

第一站,先去了十里画廊。
进了森林公园景区,真的太大了,每个景点都有免费的摆渡车,真的必须要研究好路线再走啊,每个景点的游玩时间建议2-3小时,真的很大,所以说想好好玩遍,住三天都不够啊!

有游览小火车,建议坐火车吧,因为火车上有讲解,就是1分看,6分听,那三分是联想

后来又走了大氧吧,那里顺山路上山,一路被猴子劫持啊
图下,被猴子围攻的人,千万不要拿着塑料袋走,猴子上来就抢,特别凶悍……但是你乖乖给它就好,不会咬人!

打劫的薯片……

黄石寨一定不要错过!

对于这个支起来的小棍子,各有说法。我认为是登山的人祈求平安跟祝福的一个说法吧。

路上捡的拐棍

这景观确实很壮丽,阿凡达电影在这里构思取景。

山上的住宿条件都不是很好,都是农家院,屋子里挺潮气的,还好都配了电热毯。但是我定的四人间……竟然又是我一个人住

在山上农家院一晚没睡,连吐带拉的。建议大家别吃那个红柳大肉串,现在一想就恶心……所以直接睡到第二天12点,起来外面下雨了跟仙境一般,我收拾了一下去景点,因为拉吐了一晚上,实在没力气爬山,全程花钱坐索道,因为人超级少,大缆车就我一个人,还是超级爽的!

这么大的雾,海螺峰呢?!!都被雾气埋了

这边每一条线路的索道都是花钱的,下午下了雨,还好雾退了一点点

晚上才叫一个惊心动魄,赶回张家界的火车站坐去凤凰的大巴,就差五分钟大巴就开了!感谢我的青旅小伙伴,因为他提前回的火车站帮我买了票,跟师傅说了等我,要不真心来不及!
顺顺利利坐了好几个小时到了凤凰,一下车就爱上这个地方。
入住的青旅,正在玩狼人杀。
酒店叫:九木,老板绝对是一个有思想有故事的人,这家酒店你有书就可以得到免费入住的机会!是不是很棒✌🏻地点也非常好找,就在虹桥下面。

入住之后,逛街去咯!虽然去过很多的古城,但是一进凤凰还是被她惊艳了一下。不像丽江一条小溪,这边沱江穿城而过,两岸热闹非凡。吊脚楼这边更有生活气息。这边的酸辣粉都是第八张那样现做起来,味道一级棒,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酸辣粉了!明天我要吃五份!😂

一大早的凤凰,有种自然风光的生活气息,村民在洗衣服,洗菜。
但是不到七点半,好多游客就涌入凤凰……景色真心美,但是因为我赶着十一假期,人太多了。

这边的老奶奶卖这些刺绣,都说是她们绣的,一个要绣一个星期,一个杯垫才卖5-15元……真是良心卖家啊,必须支持。现在放在家里还挺好看的。

在虹桥那边,有很多卖票的阿姨,我随缘随便找了一个,卖的套票比网上还便宜好多!

凤凰古镇的摆摊老人们,年龄在70-90岁,身体硬朗,心灵手巧,这么大年龄还做着手工,她们的价格要的实在,不会贪心。第三张卖给小朋友的才要五元钱,可恨的是游客竟然还讲价😑非得人家要你高价钱,你再还价的来的舒服吗?!古城的老奶奶们是我见过最善良的景区买良心价格的小商贩,有个人要买两花环,给了十元,老奶奶嘴里一直喊着五元五元……倒数第二张上过中央电视台做酒的大伯, 他的酒埋在地下挖出来,真心几十年的陈年佳酿。最后一个「边城」的表演,来凤凰一定要看,相当梦幻。

这是我今天玩的最有意思最惊险的项目了😂跟一堆大学生进去的,大概七八个男生,两个女孩。我走在最后面,一开始看他们几个被吓的一惊一乍的乐坏了。尤其,走在一个路口,一声尖叫,几个大老爷们抱成一团,那场面给我乐完了!然后,我就不淡定了,身后突然出现一只僵尸,哎我去,冲着我们就追来了[捂脸]我一边尖叫一边往前跑,越过那些男生,可想而知,他们更崩溃,尖叫声此起彼伏,一路狂奔😑于是我带头,一群大老爷们跟我后面疯狂尖叫逃跑[捂脸][捂脸]那场面估计录下来肯定乐崩了,可惜没录像啊!大家去凤凰一定要体会一下哈!太赞了!血吓人!血惊险!友情提示:绝对不要少于五个人进入[机智]

白天,走完联票的景点,晚上定了边城实景演出,因为之前看过天门山的了,这次感觉也差不多,但是舞台灯光是挺震撼的,讲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好像一般也都是凄美的爱情故事

第二天早起扎了小辫,青旅的小伙伴这个时候去逛寺庙,结果被忽悠了两百元钱……大家要注意了……

青旅旁边好吃的面

在河流中间,有个石墩桥,好多好多人在那拍照,也有好多当地的大妈们背着单反帮你抓拍,然后问你要不要照片。碰巧,有个阿姨的手法非常符合我的心意,所以买了几张照片。一张10元,帮忙打印。

在这个大水车这!!额外花钱坐船!!千万不要去了!!!!坑人哎,那个卖票的大爷说,下流全是古色古香的吊脚楼,都是骗人的!下流啥也没有……因为重新改建,都盖的新楼,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去!就坐联票里面自带的游船就可以啦!!!!!!!

在江边饭店看到的[撇嘴]这都是要吃的吗?谁能告诉我这都是啥?最后那两张是超级大田鼠吗?好可怜……

手信,推荐这家姜糖,超级好吃!她家最便宜!

最后,一份简餐,告别我的旅行!最后从凤凰坐车120元一人,回到长沙,坐了五六个小时,真的好累!
END💋💋💋💋

2017-07-17 19:09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7 20:17

2017-07-17 21:23

2017-07-17 21:31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7 22:55

除了人还是人…………这些景区其实很不错的,可惜游客太多太多了

2017-07-18 07:00

2017-07-18 08:16

2017-07-18 08:50

2017-07-18 08:56

2017-07-18 09:44

2017-07-18 11:41

2017-07-20 21:36

你也住九木的?1元钱一本书换1天,给我住了3天,给了3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