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塞班,不一样的你

仙人掌 LV.4
2017-07-17 17:44 284/10

首先感谢飞飞地接

------2017-06-06 上海首尔、塞班 ------

6月6号这一天,行程安排比较满,不过过程很闲适,整体来说算是一直都在旅途中。
       早上起来要同上班族一起赶地铁,然后找到国际航站楼(浦东T2)去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最后过关,安心等待航班起飞。说起来国内飞机分头等舱和经济舱,国际航班却叫TRAVEL和BUSINESS,大概是旅行舱和商务舱吧。
       我们坐的是韩亚航空的飞机,因为要在首尔仁川机场做中转,所以不得不选这航空公司的航班,代价也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可以看到一群群的oba~,但是根本无法交流,真心伤不起。原以为离得啦么近,好歹差不多,要不是到东京转机的机票钱高出1500/人的话,才不要选棒子呢!
       到达机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的下午1点多,然后再次起飞的飞机是晚上9点多。应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我们不得不拖着一小部分行李在偌大的完全看不懂指示的机场里,拿着好不容易翻到的中文(繁体字)地图,开始了漫长的熟悉地区之旅。
       果断又累又饿啊!全是血泪史!!到晚上快7点的时候实在忍不了了,只能找地方吃饭。乃们知道每看一餐标价都在8000左右赶脚么!!换汇率什么的,那种饥饿困苦的环境下果断丧失功能啊~只记得最后要了一碗乌冬面,还有一碗韩式拌饭,总共花费了13,050韩元。虽然换算成人民币才80多块,可还是恨恨地吓到了!
       感谢我的爸爸——我的启蒙英文老师,以及我学生生涯的各位英文老师,让我在偌大的陌生国度的机场里,不至于忍饥挨饿!!This one【指】!什么的简直好用到不行!!!
       口腹之欲被满足之后,等待也就没有那么难熬了。尽管飞机有晚点,但是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很好地为我们准备了食物和果汁饮料,当然也有矿泉水。尽管是一些小东西,但至少可以安抚一下人心,更何况飞机上还有机餐~
       最后抵达塞班已经是塞班当地时间的凌晨2点多了。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午夜12点多。
       韩国北京快1小时,塞班比北京快2小时,飞机票上面的登机及起飞时间都是当地的时间,有以后打算自己飞的娃要记到到地方调好当地时间~
       搭乘国际航班时,到中转站是不需要填写落地表格的,但是到目的地之前的表格必须填!有中文翻译过的表格,不过填写内容要用英文,姓名用汉语拼音大写就可以啦~

此次旅行是找的飞飞地接,挺靠谱的,他们的V信是:13375501371.有准备去塞班的朋友可以加一下,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2017-06-07 塞班北部观光游 ------

过境加安检一系列事情办妥最后入住已经是7号的早上5点钟了。推开酒店的窗户就是南国的风光,棕榈树林立的街头,远山和大海。尽管按耐不住想要飞奔出去的心情,却还是抵挡不住疲惫的侵袭,总之,还是先洗洗睡吧!
       和地接约好了中午接头的时间和地点,爬起来之后果断先去ABC STORE买了110SPF的防晒&晒后修复。来旅行的朋友在写攻略的时候都特意强调了国内防晒倍数的硬伤,所谓听人言吃饱饭,只能果断选择落地第一笔消费放在防晒上面。之后随便吃了点东西遍开始这一天的行程。
       因为时间很充裕,所以旅程的安排也没有原来在北京的时候那么紧,休闲度假自然要慢悠悠才好。
       下午去了北部观光的几个景点——鸟岛、蓝洞、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
       鸟岛,这个地方,跟地接走估计这辈子你都不会看到鸟。那个岛据说只有在早晚才会看到鸟,早上是出去觅食的一群,晚上是回来睡觉的一群。于是这里被大家调侃为“没有鸟的鸟岛”。
       蓝洞,被誉为世界第二的潜水圣地,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虽然没有机会下去看看,但仅在礁石上看一眼,就很有原来看电影《夺命深渊》的感觉了。不过小伙伴要是有潜水证真的要去试一下才好。在塞班最后悔的大概就是没有潜水了。

万岁崖,也叫自杀崖,是当年11区人民战败的时候跳海自杀的时候,因为他们一面跳一面喊着“万岁!”所以也叫万岁崖。这里还立了一座碑,叫“忠魂碑”,据说是二战之后11区人民回到这里重新建的。不过碑的背面全是口香糖的痕迹,是棒子人民的记恨。于是这个碑又叫“口香糖碑”。但是不管怎么说,这里的景色非常帮,360°全景可以无遮挡地拍下来~
       日军最后司令部,二战时期日军第一岛链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攻下这里之后,美军就在据塞班不远的提尼安岛(又叫天宁岛)投下了标志胜利的两颗原子弹,结束了这场战争。这里还留有当时的很多战争遗迹,包括一些坦克甚至导弹的残骸。

车子行驶在塞班岛,会看到道路两边有很多开着火红色花朵的树木,是凤凰树,当地人称之为“火树”。去的时候时间刚好,这种花期有半个月的树,我们去的时候刚赶上开得正茂但已经经历了一场雨水而大范围掉落的时候,漫天漫地的红,衬着夕阳,异常耀眼。

这个则是象征着爱情的鸡蛋花,因为没有花蕊,所以不花心哦~

晚上去了很多人都推荐的TONY ROMA’S,吃了那个被奉为经典美味的龙虾肋排套餐和烤薯皮~据说这家店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

------2017-06-08 塞班丛林探险 ------

这一天和地接约好了时间,早早的就吃过东西准备出门。因为今天的项目是丛林探险!说来惭愧,一直坐在车里,在丛林里颠簸,除了看着地接冒着风险为我们偷了两个菲律宾金芒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刺激的。
       这一天我们去了最高峰Tapochau,圣母洞,鳄鱼头海滩,然后去参观了美国国家纪念公园。
       Mount Tapochau,最高峰,还有个很诗意的名字叫“踏破潮山”,这个诗意的名字是音译的,而说它是最高峰则不单单因为它是塞班岛的最高峰,理论上讲,它甚至属于世界最高峰。Mount Tapochau 的一边是菲律宾海,另一边是太平洋中世界最深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所以塞班岛附件的岛屿连起来就是马里亚纳群岛)。如果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整个投入到马里亚纳海沟中,珠穆朗玛峰不仅会被没顶,而且还将不见天日,因为海水的深度还将达到7000余米的富余!虽然以我的体力可能无缘问鼎珠穆朗玛峰,但就目前来说,我也是在世界最高峰走过一遭的人啦~
       圣母洞,这个地方有个故事。据说塞班岛因为是海岛,所以淡水资源并不丰富,雨季还勉强可以过活,到了旱季就不得不祭天求雨。当年西班牙人最先找到了这里,并带来了传教士,传教士人物杀人祭天求雨太残忍太不科学,于是便带着一部分士兵走上了寻找水源的道路。他们在岛上走了很久很久,终于走到了圣母洞这个地方,由于旱季的炎热使得他们昏昏欲睡,而昏睡中的传道士梦见圣母给了他指示,再走一点打井就可以挖出水源!结果这个传道士真的就去挖了,而且据说挖了不到1米就挖到了!而且那个井到现在还没有污染没有干涸!而且更神奇的是当地人小病小痛的喝了这里的水就神奇地好了,根本不用看医生!(说起来我在塞班就看到了一个医院一个诊所。)而打出家门开始一直到这一天,都在搞水土不服的我,喝了这里的水也非常神奇地好了!!(我真的没有宣扬迷信什么的...)

鳄鱼头海滩,因为海滩的礁石很像一个鳄鱼的头,所以被这样命名了。鳄鱼头海滩下面有一个两层高的蛋糕石,站在上面照相可以感受到湿身的幸福....可能是我点子不好,上去之前和下来以后都有很高的大浪,只有我在上面的时候,等了超级久的时间,也没有等到湿身的幸福...算是一点小沮丧和小遗憾吧。
       COUNTRY HOUSE这家店是做牛排的老店了,店内的装潢很牛仔风,就连服务员也都是一身牛仔装,带着牛仔帽,很有一番情趣。这里的牛排一般都是以套餐的形式出售,搭配着萨拉、浓汤、面包等等。同样尝试了这里的龙虾,大概是做法不同,还是觉得TONY ROMA’S家的龙虾更和口味。

------2017-06-09 塞班军舰岛游玩 ------

没有去过军舰岛就相当于没有到过塞班岛。塞班所有的游玩项目都在军舰岛。浮潜、香蕉船、海上拖伞、摩托艇...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加上漫游海中领略海洋世界的风光,真是再惬意不过。可惜脑残的是我忘记问地接借水下相机,所以拍的照片多半不是糊成一片就是找不到焦点。尽管脑海中还存着当时的心情,可记录下来的寥寥可数。
       海上摩托艇,两个人一个摩托艇,在海上猛劲儿地骑几圈,沿着教练指的方向和路线,被溅起的水花砸脸...20来分钟吧,玩得还挺嗨~
       坐快艇上军舰岛,期待已久的浮潜,我来啦!在听完注意事项以及面镜呼吸管的用法后果断下海。很久之前就买了手机的防水套,合计下了海可以好好拍点东西,结果相当不给力。先不说太阳那个晃瞎眼,就说时不时的小浪都够较劲的。然后防水套超级不给力,玩了半天,一下水就不好用了,真心坑。后来放弃了,就飘在海面上看着海里的珊瑚群,和在其中游来游去的各种鱼类消耗时间。虽然开始心情有点不太好,不过美景总是很快就会让人忘记忧虑。后来上岸的时候还在长了海藻苔的礁石上滑倒扭伤了脚踝...虽然说下了海看珊瑚鱼群的没有几个不受伤的,可人家好歹都是被珊瑚划伤的啊,我怎么这么悲催呢...

这里要说一下,从海水中上岸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冲淡水,然后再补防晒,不然很容易晒伤,而不冲淡水直接补防晒通常起不到作用。
       中午吃了点东西补充了下体力,开始军舰岛的环岛游。巴掌大的小岛,真的非常小,如果不赏景、卖呆、拍照,估计走一圈也就15分钟撑死了。但是如果不赏景、卖呆、拍照,那就白去了。景色超级赞!军舰岛在二战时是被炮轰了很久的小岛,尽管上面什么都没有,不过因为从空中看起来像是一艘军舰而已。

接着我们去玩了海上拖伞,开船的小黑像是本地人,然后搭档是个日本人。等着的时候跟人家唠嗑,结果被调戏了...后来我仔细打听了一下,心里瞬间平衡了,因为凡是跟他们唠过嗑的,就没有没被调戏的!也正是因为唠过了,所以玩得更嗨些。他们会让你在海中和空中反反复复浮浮沉沉,直到你大叫,爽到不行,意犹未尽,才会把你拽回到船上,简直又爱又恨!
       回塞班本岛的时候坐了香蕉船。总觉得很危险啊,会有掉进海里的危险啊~不过应该掉进海里才好玩的吧,虽然没有掉进去...船开得快,海浪就带得大,香蕉船是充气橡皮船,底就那么圆圆的一点儿,6个人随着转弯叫叫叫,然后晃晃晃,然后再转弯再继续...怎么就没翻呢,真是的...
       顺便说一下,在海边一定要死补防晒,回到住的地方一定要尽快冲淡水抹修复,不然掉皮虽然要等两天,可是折磨人的疼痛是会从当天一直折磨到蜕皮期结束的!
       晚餐本来是在找一家越南餐厅的,结果因为摸不准究竟有多远而最终放弃了。而是选择了一家泰国料理店THAI HOUSE。老板是泰国人,只会说泰语和英语,一点点的汉语都不会。当时到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所以很和谐地不停沟通,选择,最后确定了吃的东西。但是老板人很好,很耐心,最后还来跟我们学我们要的东西的汉语发音,真的非常可爱。
       这是我在韩国机场后再次吃到米饭。先不说味道如何,光是米饭的口感就足够让人感动的。

------2017-06-10 塞班南部观光 ------

这一天我们蹭了人家的行程跟着又跑了一遍南部和丛林~然后去了没去过的珊瑚海滩、坦克海滩、劳劳海滩、禁断岛最后又跑去了最高峰。其实本来是想去到禁断岛徒步的,但总不能要求人家直接带你去嘛,毕竟是蹭行程的。
       塞班岛是这样的,活物、珊瑚不管死活、沙子这一类的东西是在过安检的时候严禁带出的。然后国内是这样的,水果、种子、活物这一类的东西是严禁带回来的。也就是说,除了商店里卖的瓶罐封装类,其余的再除了照片录像,啥也带不回来。
       然后珊瑚海滩,满海滩的珊瑚,退潮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大颗成簇的硬珊瑚露出海滩,然后涨潮的时候再被海水覆盖。海滩上面都是珊瑚的遗骸,晶莹的白色铺满整个海滩。
       坦克海滩是塞班岛上的星沙海滩,这里的沙子有着星星的形状,传说找到八角星沙许愿就会实现。这里的星沙虽然多,但是小小的,不过也是一抓一大把。据说天宁岛的星沙滩,星沙会更大一些。不过星沙终究不是沙子,百度之后就会知道,不过是一种单细胞生物而已。
劳劳海滩据说是塞班很好的一处潜水点,人少鱼多珊瑚靓。不过我们没有设备,就直是沿着种满凤凰树的小路走下去,悠闲地听涛观海望礁山。从这一点来说,塞班的人真的很少,不管什么地方你都能找到尽情拍照的位置。

禁断岛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为了禁断岛徒步而行!这个地方当地人是不来的,看名字就知道了。这是当年他们为了求雨而祭天的地方,至于祭天用什么,大家都懂的。要到禁断岛的底下去,要穿过一片海边的山地树林,天气炎热,阳光充足,而海风根本无法透过茂密的树林吹拂到你,闷热潮湿,缺水饥饿,我仿佛走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浑身像虚脱般不停地出汗,前一天上岸时扭伤的脚踝也在痛,烦躁得不行,却又没有力气。做了这么多惨兮兮的铺垫无非是..很遗憾,虽然只差一点点,但是我们没有下到底。那个时候我无时无刻不觉得下一秒我可能会昏死在这个不大的密林里,只能听得到海声,只能看得到被雨水冲刷出来的山路,只能不停地弯曲膝盖去前行。后来爬回山顶大路上,我就瘫在路边了。王小鹏在吸取了前一天“恐怖分子”的经验从树上捅下了一个还饱含着椰汁和椰蓉的椰子,并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成功在危难中解救了我。
       后来我们又蹭车去了最高峰,最后一次看了塞班岛的全貌,然后回了住的地方。

Truong’s家最大的特点大概就是量特别大。就像那个香脆面,盘子直径是我五寸屏手机的3倍大...
这是他家的油炸春卷,要这样用菜叶卷着吃哦~

------2017-06-11 塞班半环岛自由行 ------

最后一天在塞班啦!早上订闹钟起了个大早要去看日出,骑车出门,还没走出1公里,就下雨了!虽说塞班岛的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可看看四周,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只能悻悻地回了酒店。既然这样,我们就在五星级海景房里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好了。
       因为是最后一天,在前几天我们决定了带回国的礼物内容后,这一天就开始大采购了。骑着摩托车各种乱窜,最后又跑了一趟美国国家纪念公园,完整地看了一遍宣传片。然后邮了唯一的一张明信片给铁子,最后赶在还车加油前去吃了塞班的M记。
       下午跑到酒店的洗手间换了泳衣又去蹭游泳了。最后一次啦,还跟救生员唠了几句。真心感谢那些曾教过我英文以及和我探讨过英文的人,真真儿的真心的。
       晚上去吃了金八日料。选了老早就想吃的日式炒面,要了一份海鲜拼盘,再来一份三文鱼头。这次到海边,我吃的最多的东西就是海鲜了。现在仔细想想,简直没有一餐里面没有海鲜的,最少也是吞拿鱼三明治里的吞拿鱼。
       晚上跟地接一起又吃了一顿夜宵,好了,塞班,这真的是最后一顿饭了。

------2017-06-12 塞班、首尔上海------

半夜2点多的飞机,过安检的时候被要求拖鞋检查,我后面的那个小子更惨,鞋垫都被拽出来了,大概是查有没有带沙子贝壳一类的东西。老实说,安检人员不觉得那个东西会搁脚么?
       在机场的小DFS逛了一圈,对于奢侈品,我真是既没欲望又没欲望,手里握着钱都不知道怎么花!然后果断找了个位置先小眯一下下。
       因为没有看到海上的日出,心里还是装着小遗憾的。在飞机上吃过飞机餐以后,悄悄打开了遮光板,刚好看到太阳娇羞地露出一抹橘红,瞬间兴奋地狂拍,这种行为直到空姐过来制止才结束。虽然有点丢人,不过我大概是在平流层拍到太阳升起的一个奇葩了吧。
       飞机先是落在首尔仁川机场,然后就又要忙碌起来了。答应了好些家伙要在乐天免税店带东西回来,好在在去塞班之前就有踩过点了,所以还算顺利。除了个别家伙的型号个数不确定之外,其他都还好说。
       再后来就终于坐上了归途的飞机!我大天朝,终于回来了!
       不过很不爽,大概是在塞班带太久,在到达上海之后就很不舒服,胸闷气短,天也雾蒙蒙,江水黄灿灿,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办好了入住之后,去换票!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7-17 18:48

2017-07-17 19:06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http://www.mafengwo.cn/i/7208492.html 如果可以看看偶的游记 来个互赞可好?

2017-07-17 20:16

2017-07-17 21:26

2017-07-18 08:47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7-07-17 18:48:11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白菜居士cyx:去吧,不错的旅游地点

2017-07-18 08:53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7-18 08:47:37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7-07-18 08:54

引用 白马王爷 发表于 2017-07-17 20:16:24 的回复:

~美 这张好 不错不错  要顶起来哈 吼吼 ~

回复白马王爷:已回踩,楼主的游记非常棒

2017-07-18 08:55

2017-07-18 08:5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