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北偏西----58天大西北自驾游(现在进行时之五----青海门源花海)

7月7日----兰州至青海门源

7月7日洗漱完毕,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大众巷86的马子禄面馆吃正宗马子禄兰州拉面。吃完觉得马子禄也不咋地。看来也是徒有虚名。后来得知兰州本地人是不吃马子禄的。马子禄是专门蒙我们这些外地人的。吃完面从兰州沿北滨河路、S212省道、G6京藏高速、宁大高速、G277国道(西张线)、S302省道(岗大公路)抵达青海门源县。行程370km,车程6小时。门源县县城在浩门镇。县城很小,但现在是门源油菜花花期,来自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酒店爆满。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名叫什么辉盛的宾馆才有位。宾馆内不但设施陈旧,且很脏。但还价格不菲。无奈只得将就一夜无语。

兰州黄河斜拉桥

黄河

滚滚黄河,巍巍青山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河口收费站

丹霞韵味

门源县城浩门古镇牌楼

7月8日-----寒风冷雨观门源百里花海

7月8日,今天早晨起床,天气聚变,昨天还穿夏装,一早查天气预报,门源最低气温只有2度。比深圳冬天最冷的天还冷。好在我们出行前已经准备好冬装,不至于挨冻。在浩门镇吃完早餐后驱车前往距县城20多公里的青石嘴镇元山观花台。
       门源海西起浩门河畔的青石嘴,东到大通河畔的玉隆滩,北到与甘肃省交界的冷龙岭,南至高峻的大坂山,绵延数十公里。门源花海规模之大,可说是举世无双。但今天抑或是天气太够寒冷,景区观赏百里花海的游客并不多。景区阴雨绵绵,寒风阵阵。下车顿觉寒气袭人。但门源油菜花犹如无边无际的金色海洋,甚是壮观。今天门源观花真可谓:寒风冷雨七月暑,黄花金色百里川。天气不好,拍摄的效果差,为此次观花甚为遗憾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