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 南纬八度的夏天

文思佳 (朝阳) LV.4
2017-07-17 18:09 452/6
  • 出发时间/2017-04-27

夏天的生机勃勃是全方位渗透式的,让人无法抗拒,就连食堂里的西瓜都排排站闪着红光在炫耀夏天的复辟,属于夏天的记忆都裹着一层淡淡的金光。夏天的旅行就更让人雀跃啦,尤其当目的地是海岛,度假的心情从收拾行李箱就提前开始了。

最近去了趟巴厘岛,提前解开了夏天的封印。来巴厘岛之前,对这个地方其实没报什么太大的期待,因为去的人太多了,都说这里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沙滩,听起来好像就没有什么探索的欲望,但这次出行却意外的发现这地儿比想象中洋气好逛太多了,几乎每天都有惊喜。

乌鲁瓦图

#情人崖

常常我闭上眼睛
听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温柔的蓝色潮汐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像是被人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的岩石劈了一刀一样,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受海风迎面扑来。

#Single Fin

推荐一个超级酷的悬崖bar,这的景色绝了我跟你们港,悬崖下面就是blue point ,可以看到冲浪鹅们在浪尖上面翻滚跳跃。

也可以坐在这里发呆一整个下午来等待一场壮丽的日落,值得为了这个悬崖bar专门跑来乌鲁瓦图转一圈。

看着下面的冲浪者挑战管型大浪,心情比浪头跳的还要高

金巴兰

流落人间的烟火

金巴兰的日落是一望无际的海面,那个沙滩迎着风,背后无依无靠,没有任何高的地势阻挡,然后沿岸歌舞升平。

这里就像是一个小小世界的尽头,有人间烟火气。就那么情愿化成一颗露珠,轻飘飘地挂在屋檐,看着人世间所有的繁忙辛苦,而我们次日就会被大地稀释,化成云朵。

海神庙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方

大自然总是特别慷慨,毫无保留的展示它千变万化的神奇力量。和自然倚靠在一起,感动时常发生,可能因为一次日落、一场过境雨、一道完整的彩虹、或是一次潮涨潮落。

去到海神庙的时候是下午四点钟,刚好赶到涨潮,浪大的好像随时会把这里吞没。

水明漾

#逛到腿软

水明漾有太多好逛好吃的商店,我认为是巴厘岛最值得好好逛逛的区域了。很多艺术家都定居在此,所以也汇集了很多够你挑花眼的家居、首饰、衣服店等等。不止是主街,整个片区的小街小巷里都藏着各种好看的小店。

而热带地区的超市就像一个打翻了的调色盘

#吃到酥心

Sister Fields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很ins,随手一拍人人都是lifestyle博主。因为没有提前预定,中午去的时候里面没有位置了,但坐在外面吸收光合作用也是很不错啦,竹顶棚印在桌面上的光影很好看。

几个菜都是盲点的,但每一样都很好吃,现在想起来口水都会在打转呢。

记得要带上相机去一下sister fields的洗手间,洗手间是粉红色,每间的镜子上面都会印着不同的slogen,反正我是在里面呆了15分钟没有出来。

地址:Jl. Kayu Cendana no. 7, Seminyak 80361, Indonesia
电话:00 62 361 738454
邮件:sisterfieldsbali.com

#坐着发呆 躺着发梦

Potato Head Beach Club是一家集酒店、餐厅、bar、夜店为一体的神店。它的外墙是用上万个老柚木窗户组成的,光是看外表就足够特别了,入口非常不起眼,像是个时光隧道,循着音乐声走过一条幽暗的小通道,一转弯感觉推门进入了一个大party!

里面有一个大草坪,无边泳池,三间餐厅和一间酒吧。草坪上可以躺着边喝酒边坐拥整片沙滩,也可以尽情打滚,空气里都会满满洋溢着荷尔蒙的味道。(可以躺着看夕阳的位置很难预定,一定要提前两三天预定)

到了傍晚这里更是热闹的不行,一个看日落的绝佳地点,还经常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DJ打碟。

营业时间:早上10:00-凌晨2:00
地址:Jl. Petitenget 51B Seminyak, Bali 80361 Indonesia
电话:+623614737979
邮件:reservation@ptthead.com

乌布

坐在敞篷的皮卡车里,感受山间的风,阳光下的稻田,明晃晃懒洋洋的,在每个角落都闪着叮铃桄榔的光芒。

蓝梦岛

“一起牵手潜入海里
鱼儿是我们的唱诗班
珊瑚为我们见证
胖脑袋的水母在我们身边翩翩伴舞。
南纬八度的印度洋,把你的记忆画下来。”

这就是我脑袋里蓝梦岛的印象。这一天跳岛到了蓝梦岛,也是被晒得最惨的一天。没有冲浪没有上树没有飞天遁地,但依旧晒成了local猴。

蓝梦岛巴厘岛的东南端,是一个小岛,虽然做快艇只有30分钟的时间,但相比之下这里的海水可爱的却像是熠熠发光的果冻。

DreamBeach的沙滩一小撮,浪很大。
而我们都是水中和岸上听天由命的人,快乐一时是一时。

Devil's Tears就在DreamBeach的附近,地方不大,但是涨潮的时候景色很迷人,会有很大的二三十米高的浪喷涌而起,幸运的话还能在阳光的折射下看到水雾中的彩虹。我看到了,但是没有抓拍到。

Tips

1.巴厘岛现在是免签政策,落地以后拿着护照可以直接出关。

2.作为一个算数白痴,看到印尼盾瞬间就崩溃了!!后来发现一个比较容易的算法,数字后去掉3个零,再除以2,就比较接近了。

3.包车可以在某宝上面提前预定,最小的车型可以坐下四个人,费用大概是250rmb/10h,超过1小时要5美金。

4.去蓝梦岛的船票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费用是200rmb左右,包括了四程的酒店接送。

5.乌布市场砍价可以猛一点,一般按开价的1/5再酌情加一点点就好。但水明漾地区基本都是明码标价的设计小店,没有什么还价空间。

蓝色的百事可乐是巴厘岛限定,味道其实和普通可乐没什么两样,但颜色却好看的要命,就像是装满了整整一瓶的海水,仰头闷一口简直一口一个夏天,可能打一个嗝都能打出整个印度洋!

虽然是巴厘岛限定,但并不是在巴厘岛的每个便利店都可以买得到,最后一天在库塔逛街的时候走遍了大街小巷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它。

以上就是我的巴厘岛玩乐报告啦。对于巴厘岛,可以挖掘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反正我决定以后会经常来的。

总有些动人场面会印在心头,偶尔想起便够快乐三十秒。可爱的阳光,可爱的海浪,可爱的树荫,可爱的蛙鸣虫唱,可爱的黑亮亮的皮肤,夏天的海边一切都是新奇又可爱。

如果问我以后最想在哪生活,那一定是海边。每天听着海浪起床,抱着板子去追浪,不开心就扎个猛子,所有的忧伤都会变成一连串的小气泡,想想都会笑出声儿来。

总之,大海就是有这样一种神奇的力量,所以无论去过多少旅行目的地,对于海洋的眷恋似乎从未停止。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7-18 13:25

我承认我是来刷@分的 ,没分很痛苦啊!我想试试下一级是什么!

2017-07-18 13:53

引用 自由的鱼kelly 发表于 2017-07-18 13:25:41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自由的鱼kelly:巴厘岛比想象中洋气好逛,住宿的性价比也很高!

2017-07-18 16:36

引用 巴厘岛摄影工作室 发表于 2017-07-18 13:53:43 的回复:

回复巴厘岛摄影工作室:

2017-07-18 16:36

很不错

2017-07-19 00:3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